夏季北海道九日田园乡村放逐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24

写在前面的话

夏季北海道(hokkaido)九日游
此次旅行是与老母亲的二人游,由于老母亲喜欢自然风光,所以旅行地并没有囊括许多著名景点,单纯是随性出游。
每次游记都会在开首讲一下此次旅游最大的感悟:
那就是——哪里都比不上我们国家,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日本人的有礼只是礼貌的冷淡,我们国家的人才最有人情味儿,旅途中体会到很多国人间的互帮互助,倍感温暖。
但缺点依然存在,国人一些陋习仍旧需要改进,比如说整个候机厅只有中国人的孩子是吵吵闹闹的,家长和一些老人非但没有制止,反而还跟着吆喝。不知是不是我没有孩子的缘故,我觉得年轻一代对于孩子太过宠爱,而礼仪规矩缺乏教导。

现在回归正题。

首先是行程概述。
上海-札幌空港,旭川空港-上海
此次九日旅行囊括的城市有:札幌、洞爷湖、函馆旭川美瑛富良野
首日(Day1)由上海飞抵札幌空港,游玩一日(Day2,),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因为之后还会入住),北上洞爷湖(Day3),继续北上函馆(Day4),回到札幌(Day5),南下旭川(Day6,7,8),美瑛富良野都是由旭川单日来回,旭川空港回上海(Day9)。
如此安排的指导哲学就是尽量轻装上阵,把行李寄存,同时还要考虑jrpass的7日有限期。

出游前准备:
我属于说走就走类型,出游前十天订的机票。后面花了半天时间在穷游和蚂蜂窝研究攻略,定下粗略的行程和每个城市想要游玩的景点,接着根据行程预订酒店。另外去日本必不可少的是JRPASS,由于时间紧急,我就订了7日pass,事实证明如果再仔细推敲,可以只买5日pass+美瑛周游券。但是7日pass确实省心,也能以防游览行程有变。

准备的东西:
北海道jrpass(根据时刻表选好车次以便划指定席)
随身wifi
酒店预订(booking,agoda,乐天)

1 上海浦东-札幌(sapporo)

狸小路商业街
札幌电视塔

札幌机场落地,在机场内购买了去市中心的jr票,在札幌站把之后几天jr的指定席划好。入住离札幌站(sapporo eki)两站的薄野(susukino)的cabin inn温泉酒店。
晚上先去了札幌电视塔赏夜景,返程途径狸小路商业街购物,步行回酒店。这里不得不提药妆店的结账山东小哥超级卡酷一亚撒西!!第二天还想光顾这家店但是无论如何找不到了,好像一场梦哈哈。
回酒店第一次体验日本温泉。进温泉前先要在池边洗干净身体。温泉在日文中是“风吕”,札幌的cabin inn酒店拥有此行所有酒店中最大的温泉设施,甚至还有露天风吕,体验极好,推荐。

#TIPS FOR SAPPORO
住在大通公园附近或是札幌站附近

2 札幌

大通公园(odori park)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北海道神宫
ESTA BIC CAMERA(札幌站)

大通公园是个市中心绿地,游览时间不超过十五分钟。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的露天餐厅一定要等窗边位,点上冰激凌享受一下。
北海道神宫是市区内的静谧之处,推荐前往。
esta是最大的购物商场,在bic camera购物后切记回去后要在酒店试用一下,因为我买到了两个假货,回中国后根本无计可施,也成为此行最大的遗憾。

3 札幌-洞爷湖(lake toya)

洞爷湖海边
烟火大会

酒店定在洞爷湖海边是最正确的选择,从jr洞爷湖站有直达巴士到海边温泉街。
下午在海边闲逛,有一家特产店推荐前往,曲奇饼干和布丁非常好吃!!
乘最后一班船游览整个洞爷湖,整条船只有四名游客,难得的清净。
晚上烟花大会难忘,有点明白为什么日本女生都爱烟花大会了。

#TIPS FOR TOYA
住在湖边看烟火大会

4 洞爷湖-大沼-函馆hakodate

大沼国定公园
函馆山夜景

在洞爷湖到函馆的路上有一站是大沼国定公园,在这站下车,游览大沼国定公园,行程在总共两小时。
函馆后已是六点,酒店定在温泉街是失策,离函馆山非常远。于是买了函馆电车巴士一日券,在夜晚坐电车至函馆站前换乘巴士上山看夜景。当夜景呈现在眼前的时候,相信我你也一定会“哇”地感叹。虽说香港维多利亚夜景排名世界第一,但我却认为函馆夜景更胜一筹。
看完夜景赶末班电车回酒店,为了值回一日券的票价,一共来来回回坐了四趟,且都是从终点站至终点站。函馆电车一共两条线,从函馆站前开始两条线就是并线了,所以不怕坐错车。母女俩饿着肚子在深夜函馆觅食一小时才找到一家开着的店铺。

#TIPS FOR HAKODATE
住在函馆站附近,夜景必看
买巴士电车一日券

5 函馆-札幌

APIA
拉面共和国(ESTA)

为了在洞爷湖和函馆的两天能轻装上阵,所以特地在札幌设置折返,入住的是前两天同一个酒店,之前的行李也都寄存在前台。但是下次我会选择寄放在jr车站。
这天的札幌主要是补货,买买买。

6 札幌-旭川(asahikawa)

AEON(旭川站)
住在旭川站旁的cabin inn温泉酒店,才发现是札幌住的酒店的连锁酒店,温泉依旧好评。
aeon商场地下超市八点后会打折,美食应有尽有,爱上了香松拌饭。看上了北极熊抱枕。

#TIPS FOR ASAHIKAWA
住在旭川站旁边,美瑛富良野都可以乘火车到达

7 旭川-美瑛-旭川

美瑛骑行。当日从旭川往返。有限定列车可以关注。拼布之路和全景之路两个选择,我选了时间较少的拼布之路,耗时两个半小时。美瑛站下车后无意中找到了很火的老爷爷自行车租借点。然而我在这里吐槽一句,老爷爷的地图根本毛线用没有,全靠问路和google地图。一定要租电动自行车。
晚上去吃了成吉思汗烤肉以及继续在aeon超市等打折哈哈。

8 旭川-富良野-旭川动物园

富良野观光号
旭山动物园

上午火车游富良野
下午参观旭山动物园(asahiyama zoo)。从旭川站有直达巴士。北极熊(shirokuma)是亮点,推荐纪念品商店的各种玩偶。

9 旭川-上海浦东

旭川站前有直达旭川机场巴士,提前一小时到即可。

最后放上在旅途中爱上的小鲜肉 山崎贤人❤
以及在最近爱上的爱拔酱🍃

引用 阿拉麦麦蕾 的图片:

第一张照片看起来心情就好!

2016-09-03 10:57

游记写的很简略,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哈哈~因为刚回来记忆很深刻😉

2016-09-03 10:58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03 10:57:33 的回复:

第一张照片看起来心情就好!

回复边钢镚儿:谢谢~这是在洞爷湖拍摄的,当地的布丁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布丁😊

2016-09-03 11:00

楼主再写点感受吧,我打算跨年去的,你们是直飞札幌吗?还是从东京坐jr过去的?

2016-09-03 11:03

2016-09-03 11:07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03 11:03:17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哈哈好的,我会尽力补补,谢谢关注😊

2016-09-03 11:1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03 11:4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