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张家界,仿佛上天宫。佛道仙凡俱惊叹,鬼斧神工。

、 (无锡) LV.4
2016-09-03 10:54 691/4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其它

前言

第一次在蜂窝写游记噢,有点小激动,文笔不是那么工整,且写且看吧。
       对于张家界最近了解的比较多,由于网上的玻璃桥视频,一度引得身边朋友热议,都想去一探刺激。具体确认去之后看了些关于那的攻略,才知道张家界就是个旅游城市,好玩的地方很多,当地人基本靠旅游业为生,那边森林覆盖率赶超九十得吧。所以不管有没有玻璃桥,那边还是吸引到我了。

行程费用

我是和两个姐姐、外加一个小拖油瓶(大姐姐儿子11岁,很耐走)。
     机票三大一小往返票:6254,儿童票980(去哪儿网订)
     住宿:六天五晚。第一晚:张家界大成山水国际酒店 509(四星舒适)
                     第二晚: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 484(豪华五星)
                     第三、四晚(两晚一起):张家界柏维风格酒店 598 (经济型)
                     第五晚:凤凰城精品酒店:840(古城内最豪华酒店)
     景区门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248/人,天门山235/人,天门狐仙演出:188/人。景区门票,演出门票学生都有优惠票。
     每天的吃食,差不多五百一天一个人吧,我们都是肉食动物,本着吃好喝好的目的来旅行。
     交通费用:差不多三大一小加起来两千吧,用在哪的会在下面游记具体说明。

ONE

8.12 下午乘机场大巴(60/人)南京禄口,乘的是下午五点多的飞机,南京张家界的航班只有下午五点多和晚上十点多的。当天到那就六点多,天还是亮的,一下飞机就能看到远处的天门洞,当时就不淡定了。一出机场外面一排的出租车,在来之前就看过游记说这边上出租前一定要把价钱先谈好了,不然就是被坑的节奏,我们是二十到酒店的(一般是20到30)。第一天的房间很宽敞,有三张床(房费509)。一切妥当之后会就讨论了下后面的行程,决定第二天起早去国家森林公园,安排一天的时间在那。

TWO

8.13  今天起了个大早,一开始是预想着公交车去的,但后来实在等不到就只能打车了,打车到森林公园正门口是100元,(出租车和黑车基本都这价)门票在景区门口买就好,森林公园的门票是三天有效,三天内可以自由出入,森林公园有5个门票站,分别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天子山门票站、武陵源门票站、杨家界门票站、水绕四门门票站。我们是从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的,走金鞭溪到百龙天梯那上袁家界看阿凡达取景地。幸好只安排了一天在森林公园,金鞭溪那段路真的是走的太累了,我们三女的平常是不经常锻炼那种,走了三个小时差点晕过去,幸好小外甥比我们还能坚持,一个人冲前面那叫一个好呀,不过金鞭溪一路来的风景还是相当赞的,树林里的那些小猴子丝毫不怕行人穿梭在我们身边,金鞭溪清澈见底,好多游客都去小溪边玩耍,当然我们也不例外,小外甥更是玩的不想走呢

百龙天梯,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是自然美景和人造奇观的完美结合。所以我们对它是充满期待的,从下往上看那个天梯真的是感叹设计师能设计出那么宏伟的奇观,也感叹那些修建的工人是付出多大辛苦才能完成。但是我们去的这段时间是人满为患呐,一个电梯要乘32个人,我滴个神,电梯才多大,32个人挤得动都不能动,我反正是什么都没看到,没感觉就到顶了,下来就感觉好坑,旺季出行一定要慎重。到了袁家界观景台又是挤满了人,好不容易挤到前面拍了两张自然奇景。

到了袁家界那一带就会有景区巴士乘坐,就金鞭溪那段路是纯靠脚力,如果不想走的就从水绕四门门票站可直接上百龙天梯。我们到了袁家界就去坐巴士去下一站找吃的,当时我们实在太累,一路奔着出口而去,关键出口离我们好远呐。说说山上的饭馆吧,死贵!我们应该是在迷魂台吃的饭吧有点忘了,店名字也忘了,四个菜220(俩素一荤一汤),不过唯一记得的是那个豆腐真好吃,后面几天每天必点豆腐都没这家好吃。有个小插曲我们在迷魂台站点准备坐车,想直奔天子山顶坐缆车下到武陵源门票站,可是看到弯弯绕绕排的好几层人,我们真的不是偷懒是怕了,直接叫了那的黑车80吧差不多,到天子山索道站口。其实缆车是最有意思,看的风景也是最好的。我们到山下是五点多,下山的一系列还是很顺利的。

我们在武陵源区下的景区,直接打的回的酒店(80)。当时只想着赶紧回酒店好好享受一下。这家碧桂园还是很不错的,唯一不足的有些设施还没开,spa、KTV都是在建中,最值得入住原因还是这家的中餐厅,菜真的好好吃噢,现在都回味无穷(费用500)。晚上喝个小酒庆祝一下当天的顺利(费用200)。

THREE

8.14  今天没安排什么景点,晚上准备看个演出《天门狐仙》。在酒店睡到自然醒,靠近12点退的房。酒店门口有黑车,我们也懒得坐公交直接上车走人,到我们今天入住酒店,(柏维风格酒店,经济型,两晚只要600,当然舒适度也没前两晚好的啦),酒店旁边就有一家富正毅三下锅,都是他们当地的特色连锁店,我不太喜欢吃他们的腊肉,熏的味道太重。下午就在市区逛了下,市区都是被群山围绕的,空气又好,逛街也逛心情舒畅。
     PS:当天下午我们去天门山索道站买了学生票,学生票网上是买不了的。而且,8.13往后网上购票的旅客只能在11:00-12:00这个段后面才能上山,上山的时间段也分几个,一个时间段上去一千人。但是票是可以提前拿,越早拿上去的就越早,有的人早上四点就去那排队了,反正一大堆的规矩我们都有点搞不清了。还有提前一天去索道站是可以买后面的票的,我们被当地司机吓了一跳,说天门山票很难买,才在网上订了,这个有点冤枉。当然这也仅限于旺季。

晚上去天门山脚下看演出,演出票是提前一天在淘宝上预订的(费用188),我是最爱看舞台剧的,每到一个地方都是会搜一些当地演出表演,都是超有所值的,这次也不例外,整场座无虚席。舞台设计的很美,依山伴月,舞蹈演员更是卖力演出,作为观众掌声尖叫声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了。
    ps:去看表演需要包车,来回一共120

FOUR

8,.15  天门山买票拿票有点小曲折啦,拿票是早上九点多去的,拿到的时间段是14:00-15:00,如果更早去拿就会拿早点的票,反正我乱乱的了。不过我们这个时间段玩玩也正好吃晚饭时间下来。
     我们选择的上山路线是A线,缆车上巴士下。天门山索道是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风景不是一般的好,这时候的我也只能恨自己文笔有限描述不出那些美景了。差不多半小时到的山顶,到了山顶直奔玻璃栈道,走在上面我只想说网络炒作真厉害,恐高的我站上面其实不怎么害怕的,没那些视频里那么夸张,但是在去玻璃栈道途中,看到好多工人在山上一千多米的地方搭设其他设施,身上一点没有防护措施,看的心里发怵,也为那些人感到不安。
     山顶其实很大,而且路很绕,反正我是搞不清东南西北了,完全靠我们大姐。在山顶又坐了一种360度全敞篷的高山缆车(费用60),风景更是一览无余,那叫一个激动,比玻璃栈道好玩多了。
     下山是先乘坐穿山电梯,一路直下还是很方便的,到达天门洞口,我们是从天门洞999级台阶上一步步走下来的,完全不敢往下看,只能一个劲往下走,实在太恐高了,下坡比上坡难,走的我两条腿直打哆嗦。
       之后是乘巴士到终点站,山路有99道弯,转弯的时候还真吓人。
        总之一句话天门山那都是用钱砸出来的。

FIVE

8.16       今天又起了个早搭车去凤凰张家界凤凰最早的车是六点左右吧,旺季要提早买,我们提前一天去只买到了七点的票了(票价80),到凤凰差不多要三个半到四个小时,我们准备待那两天,回程票也要提前订好,旺季好像增加了班次。
       很早之前就想着来凤凰古城,以前对这里的印象是神秘而古老的。来之后第一感觉好美,河边的吊脚楼古朴神秘,但是人好多呀,商业气息还是很重的,以后还是要淡季来,享受这里的静谧。
       凤凰最为人熟悉的就是沱江了吧,是凤凰的母亲河,这里的乡民以这为生,小朋友更以这为游乐场,玩的不亦乐乎,完全不为这来了那么多外乡人而打扰他们的日常。我们从跳岩穿走在沱江上,和江水来个亲密接触,人太多,走的时候要小心滑到河里。再乘个小船,看着两岸的风景,听着艄公对凤凰的介绍,好不惬意呐。
       晚上入住的是古城内最好的酒店,到了凤凰一定要入住江边房(房费840),从楼上望着下面的沱江,看着那些嬉闹的游客,也是蛮享受的。但是房间不是很大,不值这个价。
       这边的吃食不是那么喜欢,好多米粉店都贴着上过CCTV舌尖上美食的牌子,但是味道一般,东西也不是那么干净,尽量去找炒菜的店,吃的舒服点。还有那的酒吧,套餐都是可以还价的,我们去酒吧花了300吧,10瓶酒总有的,还有小吃。

结束

8.17       打道回府。

这次旅行,我们以休闲为主,行程安排的正好,休息很到位,人也精神。还有我们为什么没去玻璃桥,因为去的时间段还没对外开放,而正好我们走了三天后就开放了,每天都是限制人流量的,虽然有点可惜,但是我们这次已经看到了张家界的美,几年后我还是会踏足那片土地的。
有些地方写的不到还请见谅,有些忘了,回来一个多月花了两天时间回忆着写的,文笔也实在有限,看看图吧就。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04 11:25

引用 beauty_bear 发表于 2016-09-04 11:25:07 的回复:

回复beauty_bear:腊肉,金鞭溪的鱼,蜜枣(含硒),猕猴桃,最出名的还是娃娃鱼了吧,一条要上千的,我们没吃,太贵。餐厅的话可以去连锁的三下锅试试

2016-09-04 18:2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05 09:58

引用 cool小孩 发表于 2016-09-05 09:58:55 的回复:

回复cool小孩:我是喜欢拍照,文字表达能力不好,将就写一下配合我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