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篇 | 去巴厘岛要准备些啥?

Helen🎀 (霍巴特) LV.6
2016-09-03 11:37 965/4

这篇文章的灵感,源于和摄影师聊天。他说:“Helen呐,你写的巴厘岛游记也太少女情怀了吧~除非是我真的想推这篇文章,不然我真的觉得这个游记对我没有吸引力哎!”嗯,我想了想,也是。喜欢看我公号的人们都是想看我的生活的,而那些不知道我的人呢,就想要一篇干货!所以咯,Helen的巴厘岛游记,干货篇来也~~
-------My trip,my say.

首先,巴厘岛免签啦!
‍Helen不得不说的是,我们这次旅行为什么会选择巴厘岛呢?因为巴厘岛免签啦!这点真的太重要了!本来,我们团队是打算去加拿大,加东踩点旅行的,连酒店机票什么的都定好了。不幸的是:我们团队8个人,6个人被拒签了。所以,旅行被迫取消。

就在大家都很惆怅,什么都没玩还花了一大堆钱的时候,好消息来了:巴厘岛中国免签啦!免签啦!免签啦!重要事情说三遍!2015年6月12日起,印尼将已对中国公民由原来的落地签政策改为实行免签政策,中国游客仅需凭本人护照(6个月有效期以上)在机场即可敲章入境,免去了办理签证和收费的繁冗拥挤流程。每名中国游客还将节约35美元的签证费用。哇塞~~~好厉害!

如此一来,最受中国小伙伴们青睐的海岛目的地之一的巴厘岛,将同济州岛毛里求斯、塞班等一样,进入免签时代。 从此以后,去巴厘岛游个海潜个水,海滩躺躺发发呆,做个印式SPA,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咯~于是乎,走起~

Helen先来为大家盘点一下允许免签的机场或港口:
5个机场:
Bandara Internasional Soekarno Hatta (Jakarta 雅加达)
Ngurah Rai (Bali 巴厘岛)
Kuala Namu (Medan 棉兰)
Juanda (Surabaya 泗水)
Hang Nadim (Batam 巴淡岛的机场)

4个码头
Pelabuhan Laut Batam Center  (Batam 巴淡岛)
Pelabuhan Laut Sekupang (Batam 巴淡岛)
注意:巴淡岛其他码头不免签 请注意看好自己要去的是哪个码头
Pelabuhan Laut Sri Bintan (Bintan 民丹岛)
Pelabuhan Laut Tanjung Uban (Riau Bintan 民丹岛)
注意:民丹岛其他码头不免签 请注意看好自己要去的是哪个码头

ps:
“关于印尼签证,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印尼政府发布的是对中国护照免签,但很多岛屿是有私人码头的,他们不给免签,所以目前只有政府的地盘才免。对于从新加坡出发的旅游签证,是必须新加坡签证还有至少10天有效期才免,没有也是不免的。”

准备出发咯~

女生篇
每一次旅行,都是给自己精彩的一生创造些美好的小插曲~所以呀,美美的行头是一定要齐全的。所以,Helen在巴厘岛的一周(女生可以参考啦~):7身长裙,两条短裤,3套比基尼,三双凉鞋,两件Tshirt,还有各种小配饰什么的,大沿草帽呀~~~女生嘛,多带也不能少带啊~化妆包什么的,就更要啦~(相信我,绝对不会多,因为你恨不得一天会换两身衣服出去玩耍呢。。。。)如下:

女生小贴士:
因为我们的飞机是8月25号中午11:20起飞,中转韩国,在仁川机场可以逗留3.5h;然后下午5:10p.m从仁川机场起飞到达巴厘岛,中途耗时6小时。
1.上飞机穿舒适的leggings和运动bra其实最舒服。裙子比裤子舒服,因为短裤勒大腿,6h飞机,真的不是盖的。。。。。。
2.最好带一件长袖开衫,飞机上的冷气很足;有时候毛毯不够发,真的很冷。
3.带一贴面膜。因为飞机上很干,如果一下飞机就计划拍照的话,爱美的美眉千万不要嫌麻烦,敷面膜皮肤会很好哟~
4.最后上飞机。我们这次坐的韩国巴厘岛的航班很空,人很少,所以有经验的老司机都是最后上飞机的。这样飞机起飞后,一人霸占一排,直接躺着睡6h就到了~~比我们窝在座位上的人,真的不要舒服太多。

5.飞机餐上的菠萝和冰淇淋很好吃,韩国空姐很漂亮嘿嘿~~~

我觉得飞机上的食物还挺好吃的,左上角那个是豆腐,配了黑椒汁,还挺喜欢的~~~

6h的飞机,真的是把里面有的电影都看了一遍。。。。。。上飞机睡不着觉的人,好痛苦。。。

男生篇
(男生的世界Helen不懂,
以一个直男摄影师为例)
三四件T,一双运动鞋,一双人字拖,两条长裤。泳裤,洗漱包,就OK了吧~因为他们不用化妆,不用穿长裙,泳裤又没那么多的花样。。。有时候,觉得当男生真棒!

如果不会穿搭的画,黑白配总是没错的。在哪里拍照都会还不错~~~

巴厘岛不得不知的事情
天气状况:巴厘岛地处赤道,气候炎热而潮湿,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在低处,平均温度在21℃和33℃之间,但山区温度可以低至5℃。不过基本大家就是穿着比基尼到处晃,甚至在街道,你也可以直接穿着比基尼,都没人会觉得你奇怪~~~

这里真的是度假天堂啊!不过最让我喜欢的是下面这对恋人,一起在泳池边晒太阳,看书~~

使用货币:印尼盾 可使用港币、美金、信用卡及旅行支票。
汇率:
1印尼卢比=0.0005人民币
1人民币=2000.0000印尼卢比
简便算法:当地价格减3个零,除以2.  比如:一顿饭花了200,000印尼盾,减3个0除以2就是100元RMB。

兑换:人民币不容易直接兑换,且汇率很差。最好在国内换好美元,到当地再兑换印尼盾。机场、酒店、银行都可兑换,市镇街头也有不少兑换点。

兑换技巧:
1、印尼盾汇率波动较大,到达机场后先看看当天汇率,如果正处在较高水平,不妨多换一点。
2、机场兑换率一般比市区低,可以先少换一点,够一两天开销即可。
3、街头兑换点的汇率公示牌上有No commission字样的表示不收手续费。
4、大面额美金比小面额的兑换率高。
5、兑换时当面点清,不要经过他人转手。
6、最好不要携带1996年发行的100美元面额纸币,有可能被拒绝。

信用卡:高级酒店、餐厅、大型商店都可以刷卡,但国内银行发行的人民币单币种信用卡不能使用。各大市镇中ATM提款机很普遍,但银联卡同样无法使用,信用卡提款则要支付额外费用,所以还是带足现金为好。

每天花几十万的感觉。。。。。当地人也太爽了。。。

交通:巴厘岛是右方向盘,车靠左行驶。一般从左侧上下车。打车的话最好招手停TAXI,有时如果路程不长不短的话,司机会直接要价:100,000印尼盾,合50RMB。

住宿:饭店房间里,均备有两瓶矿泉水,通常是免费的,所以得询问清楚.房间都备有固定式开瓶器,大部分安装于浴室内,或大厅墙上。有些酒店房间是没有拖鞋的,在房间通完电话后,要确定将话筒挂好,否则可能会继续计费。电压: 电压均为220伏特.插头为二脚扁插.不过,一般3星酒店都会提供转换插头的,不用担心~

关于小费tips:(我们一般给个十几二十块人民币的,差不多40000印尼盾左右。当然啦,我们租的司机,每天车接车送就一次性多给一些,大概100000印尼盾。)
不过,除了已经标明含服务费的酒店和餐厅,接受各种服务一般都要付小费,数额视对方付出的劳动从500到数万盾不等。
一般原则:餐厅服务生,餐费的5-10%;出租车司机,视距离远近免找500或1000盾的零头;包车司机一天50000盾或5美元。如果对方服务非常好或付出了额外的劳动,则应该酌情增加。建议随身携带1000和5000盾及1美元纸币,随时准备付小费。

付小费的礼节:
1、付小费时应该面带微笑,同时表示感谢对方的服务。记住小费是对方劳动的报酬,而不是施舍。
2、除免找零外,额外支付的小费最好是单张纸币,如支付1000盾小费,就不要用两张500盾面额的。不可以用硬币支付小费,这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也不要用非常破旧或揉得皱巴巴的纸币。
3、付给客房服务生的小费,可以在离开房间时放在醒目的位置如床头柜、梳妆台上,并且不要随意折叠、显得好像随手丢弃的样子,否则服务生会认为这是客人无意遗落的财物。

通讯WiFi神马的:
1.我们用移动的巴厘岛数据套餐,100元一周,流量无限。很合适,但是联通就没有,联通有的移动套餐是不包括巴厘岛的,所以办wifi的时候要注意咯~
2.机场租一个随身WiFi是很好用的,大概租1天50元。
3.国内手机漫游:中国移动公司的手机可以漫游到巴厘岛,但收费非常昂贵。如果手机不能关机,可以随身带两部手机,一部漫游接受来电号码(不接听)和收短信(不收费),一部使用当地手机卡回拨。
4。购买当地手机卡:很多商店都出售手机sim卡,在机场也可以买到。拨打本地电话一般800-1500盾/分钟,接听免费,在便利店就可以充值。没有紧急情况不要使用酒店客房的电话,收费很高。

巴厘岛的治安不是很好,所以这些电话一定有用哦~~
紧急电话:
110 警察局(Police)
113 消防局(Fire Dept.)
118 救护车(Ambulance)

习惯禁忌:(这点很认真,真的要记住!!!)
行走时要留意路上的祭祀用品,千万不可踩踏。当地人经常把祭品摆放在门口,街头有些我们看来很普通的事物如树木也被当作神灵祭祀,所以街边也经常摆放着祭祀用品。

不要随便摸别人的头,即使是儿童。这会引起印度教徒的反感。
不要穿着短裤短裙进入寺庙。寺庙门口有供免费借用的沙龙和腰带,但应适当布施。
不要进入印度教寺庙内部。非印度教徒是被禁止进入的,不要被好奇心驱使,即使有人怂恿也应该拒绝。
本地人跪拜祈祷时,不要站在其前方。无论在哪里,这至少是非常不礼貌的。
到当地人家中做客,进入房间的时候要先脱鞋。

以上这些,
准备的差不多的话,
巴厘岛之旅即将开始~

下一篇:
巴厘岛都有哪些好玩的?

I'm Helen

敬请期待哦~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5 15:04

引用 roger 发表于 2016-09-05 15:04:41 的回复:

回复roger:哈哈,你好可爱~~

2016-09-05 21:5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06 09:25

引用 gemini_azure 发表于 2016-09-06 09:25:12 的回复:

回复gemini_azure:你会哒你会哒~要多多拍美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