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水秀江南之小吃货美食自由行(华东三市+乌镇)

• 出发时间/2016-04-12

前一篇阿尔山的游记是游完直接写的,这一篇是为了记录华东三市+乌镇游而补记的,顺便再备份一下照片,所以蜂蜂们不要嫌弃游记时隔太长时间啦。

因为游记有一丢丢长,所以蜂蜂们一定不要嫌弃要看目录哦!(不看目录我也没招

(2016.4.12-2016.4.19)
        准备:订灰机票,沈阳桃仙-上海浦东,八百多一张(因为现订,所以有一点小贵)。带的物品:手机(照相,支付,查地图等用),自拍杆,充电宝,身份证,衣服(长袖,长裤,外套)……(提示:带多了沉)。
        头一天我和老麻决定好要出去玩(而且要出远门了)(网友说,两个人出行,一个负责安排吃住行,另一个负责弱智,老麻说她便是后边那个人),我写好攻略,第二天我们就走了。这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D1 沈阳市一上海市

天气:上海
        南京路步行街,小杨生煎,外滩
        交通方式:飞机,磁悬浮,地铁,步行

我们一起去了沈阳桃仙机场。上了灰机,要灰两个多小时呢!灰呀灰,到上海浦东机场。浦东机场好大呀!有二百多个登机口,走了大概一公里才到机场的磁浮列车售票处,我们选择的是坐磁悬浮列车(50元/人,出示机票40元/人)。它很快(能达到430千米/小时,咱们是下午六点坐的,只能达到300千米/小时),人很少,很静。我们坐了七分多钟(如果坐地铁需要四十多分钟),就到了它的终点--龙阳路。转地铁二号线,坐6站,在南京东路站下地铁。

下了地铁,我们便看到了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路上吃到了上海最著名的小吃--小杨生煎(上海人都喜欢去吃饭)我们点的是荠菜生煎(4个8元),牛肉生煎(4个8元),油豆腐牛肉粉丝汤(10元1碗),精肉小馄饨(8元1碗)。说一下感觉:当我第一次咬开生煎包的皮时(注意:生煎包有汁,比较烫嘴,我就被烫了)一股浓浓的汁水滚进了我的口腔,太鲜了,油豆腐牛肉粉丝汤给人一种醇厚的口感。价格很亲民,下面是小杨生煎的菜单。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生煎包莫过于此。

小杨生煎

吃完饭,我们就找到某快捷酒店,入住(太破了,在四楼,不仅没有电梯,连采光窗户都没有,只有小小的通气窗)。躺了几分钟,我们便决定——去外滩(The Bund)(顺便说一句,上海市有很多歪果仁)。
        到外滩,一个字,灯火通明!我们先走到了外白渡桥。一提到外白渡桥,你们可能会问这是哪,让我来告诉你。苏州河(吴淞江)止于外白渡桥下的河口,汇入黄浦江,这就是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中赵薇跳桥的片段的拍摄地。 接着往南走,便到了外滩观光公园。外滩很美,“没到过外滩就相当于没到过上海”,果然如此。再往西一看,一排仿欧式建筑矗立在那里。站在外滩,一座塔巍峨耸立于外滩之间,上前一看,是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我们还看见了浦东新区的东方明珠电视塔,它色彩变幻多端。游外滩观光隧道也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还看见了湖南卫视《偶像来了》所到之地--和平饭店,这是上海著名滴饭店。逛完这几个地方,我们便回到了酒店,安静地入睡了。

D2 上海市

天气:上海
        小杨生煎,老城隍庙,南翔馒头店,豫园,人民公园,同济大学,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绣丽餐厅(八佰伴店)
        交通方式:出租车,步行

第二天清晨,我们又去了小杨生煎,这次尝了尝大虾生煎(4个16元)、咖喱牛肉汤(8元)。形容一下,大虾的比其他生煎包更是鲜上加鲜;咖喱牛肉汤的牛肉给的很足,咖喱粉放的很多。

小杨生煎

我们打车去了豫园旅游商城(老城隍庙和豫园都不通车),穿过了上海的市井人家,看到了当地独有的晾衣方式--挂在杆上晾。老城隍庙(香花券10元),逛了一会就出来了。紧接着是上海老城隍庙小吃广场,我们进去看了看,有卖苏绣的,有卖杭州丝绸的(不是说卖吃的吗?),还有卖上海本地土特产的(针对旅游人士,你要想买我也拦不住),我们在那买了芡实糕(很好吃,推荐!)和老城隍庙蚕豆(提示:牙口不好的不要买,忒硬啦)。走着走着,终于找到了一直关注的餐厅--南翔馒头店,说是馒头店,其实是卖小笼包的。当我们看到菜单时,俺们惊呆了。蟹黄鲜肉55元4个(是4个,没看错),蟹黄灌汤包35元1个,鲜肉小粽子4元1个。吃完后,我们买了一盒现做的龙须酥,很好吃,还是热乎的呢。

蟹黄灌汤包+鲜肉小粽子

缪食林龙须酥(现场制作)

最著名的便是九曲桥,顾名思异,九曲桥含有"九曲十八弯"的美名。据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这里是有灯会。我发现在水中矗立的菩萨,头顶还有鸟儿驻足,为我们的旅途增添一点喜气。开始逛豫园。问题是门在哪,我们费劲千辛万苦,才找到豫园的小门(旺季门票40元)。豫园虽然门小,但里面可不小,颇有一股“大隐隐于市”的风范。豫园是明代的私家花园,始建于1559年,主要的景色就是观涛楼、听涛阁、三穗堂、峰回路转。

离开豫园,我们便打车到了人民广场(上海市政府)。在旁边的人民公园偶遇相亲角。相亲角,不用说了,就是大爷大妈们为孩子搭桥牵线(怎么有些像媒婆呢😂),我们顺便还参观了五卅惨案纪念碑。

在五卅惨案纪念碑的东边,有一座新世界商厦,10楼是著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我们没去,因为门票太贵,每人190元。

接着,我们到了同济大学。进入同济大学,听说樱花大道很有名。我们便驻足观看。"哪呢?""樱花都谢了!"老麻说。我们参观了大学里面的很多楼宇。可惜没有看到同济大学的食堂,因为那是中国最多种类菜品滴食堂。再见!同济!

继续,我们来到了复旦大学邯郸校区。一进复旦大学,我便闻到一股浓浓的书香气息(太拽了😂)。光华楼--复旦大学最著名的楼,楼下铺着淡绿的草坪。再见!复旦!

我们打车(上海打车分三个价格,大众桑塔纳起价14元,大众途安起价16元,上海英伦起价19元。)从复旦大学,到八佰伴。问我们为什么要去八佰伴?因为那有吃的😄😄😄!提前说一下,有密集恐惧症的不要去,因为交通信号灯会让你疯掉,汽车是绿灯,人行是红灯。等人行变成绿灯时,六条斑马线上面(有斜插斑马线)全是人。通过大众点评看到一家上海本帮菜,叫绣丽餐厅(八佰伴店)。下面介绍它家的菜--手撕包菜(9元),一大盘,辣中带有咸鲜;上海本帮熏鱼(29元),咸中带有回味;酒酿小圆子(19元),一大盆,酸中带有甜味;扬州煮干丝(19元)。两个人花不到一百元,很亲民。吃完饭,我们便逛起了上海浦东国际美食城。还是说吃,一层的香港美珍香的牛肉脯和蜜汁猪肉脯就很好吃,还有一些吃的我们没再尝试。

我们打车到浦东新区的一个如家快捷酒店,360元1间双床房,上海的酒店真不便宜啊!卫生间还顶头,幸好有窗户。我们在抬头磕脑袋的床上入睡了。

D3 上海市一苏州市

天气:上海雾转 ,苏州
        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浦江游轮,苏州拙政园,平江路步行街,鹤园茶楼
        交通方式:出租车,轮渡,高铁,步行
        清晨,我们到了上海市最著名的景点--东方明珠电视塔,东方明珠电视塔高468米,有3个钢结构的圆球。首先上电梯,电梯很快,到263m高的主观光层(从高往低数第二个球),在玻璃幕墙上标志出各大省会城市在哪个方向、离上海多远,都看得一清二楚。往下走一层,到259m高的全透明观光廊,建议有恐高症的人一定要看看(害死人不偿命😏😏😏)。当时很多人都胆战心惊地踏上玻璃长廊,我想这有什么,我便踏着矫健的步伐走上去,好美呀!上海浦江两岸景色尽收眼底。可惜有雾,看却只看得朦朦胧胧。坐电梯到98m,有观光车可以坐,我们没坐。我们乘电梯到4m,历史陈列馆,没进去,倒是旁边的可口可乐餐厅吸引了我。禁不住诱惑的我点了一份提拉米苏,很甜,有些腻嗓子,不过还是很好吃的。

告别了东方明珠电视塔,我们踏上了浦江游轮。在浦江游轮上我们远观外滩白天的景象,看到刚逛完的东方明珠电视塔。三大巨头显现在眼前,被网友虐称为开瓶器、注射器、打蛋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上海中心大厦)三大神器。我们又看见了外滩旁的和平饭店。

我们下船后打车到了上海站。中午饭吃的是五芳斋的粽子,蛋黄肉粽,7元一只,跟超市卖的煮出来一个味道。我们订的是上海站-苏州站的高铁(39.5元,23分钟)。
        再见,上海

注:上海市其他值得逛的景点: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上海世博会,上海迪士尼(我们去时还没开业),上海淮海路(美食多),静安寺……

你好,苏州
        苏州站很有特点,与众不同。出了苏州站,我们就打车去平江路(美食步行街)旁的如家快捷酒店(苏州拙政园店),酒店比上海便宜好多。

我们先休息了一会,便开始了拙政园之旅。
        拙政园是5A级景区,是江南园林的代表。旺季门票90元,持学生证45元。门口有租电子语音讲解机的,10元一台(根据定位,走到哪介绍哪)。拙政园占地78亩(忒大了)。原来是明代人王献臣建造的,后来他死后,儿子一夜赌博把园子输掉了(真败家😭)。不过里面的风景还是蛮美的,其中的盆景园最是难忘。还有很多景色令人留连忘返,比如:玲珑馆,远香堂,听雨轩,卅六鸳鸯堂,玉泉等等。拙政园的亭、台、楼、阁,还有那太湖石,让你心醉。但是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拙政园的园林之美。

肚子又咕咕叫了,又忍不住要吃东西了。点了一份香煎豆腐,香而不油。

香煎豆腐

下面开始介绍我们的正餐。鹤园茶楼,乍一看他们家像是卖茶的,但经过大众点评的评价!他们竟然是小餐馆。进去以后,一股江南水乡气息扑面而来。我们点了菊花鱼(松鼠鱼的一部分)、桂花糖芋艿、鸡爪、青团、腌笃鲜(杭州名菜)。点完菜,我们便坐在木质的小凳上,等了几分钟,菜就陆续被端上了餐桌。首先一道菜是桂花糖芋艿,入口是红糖桂花的甜味,细品是芋艿仔的甜味。他家的鸡爪是按只买的,咸香入味,要是配上好酒一壶,必是极好的。青团是豆沙馅的甜食。重点是腌笃鲜,里面有春笋、咸肉、五花肉、千张结(干豆腐结)。大家可能问,这个"笃"是什么东东?"笃"是小火焖滴意思。腌笃鲜属于口味咸鲜,鲜味浓厚滴。
        吃完饭,我们就游一游平江路,真不愧叫美食街。逛了逛这条步行街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菊花鱼

桂花糖芋艿

鸡  爪

青  团

腌笃鲜

D4 苏州市一乌镇镇

天气:苏州乌镇☁️
        狮子林,苏州博物馆,忠王府,平江路步行街,鹤园茶楼,乌镇大城小爱咖啡旅馆
        交通方式:步行,出租车,黄包车,大客车
        一大早,我们从酒店出发去狮子林。刚走了几十米,一个路边摊上边的字吸引了我,"粢饭团5元"是什么玩意呢?尝一尝吧,毕竟不敢尝试新事物的吃货不是好旅行家☺。第一口咬下去,糯米之微甜、肉松之香、榨菜之咸⋯⋯各种味道交织在一起,美味!

粢饭团(忘记拍照了,网上下载的图片)

我们在狮子林东门前吃的早餐,还行。我就不说吃的什么了(超市和早餐铺开在一起,超市里的牛肉汉堡1.5元一个,你敢吃吗?)。

煎饼果子+小馄饨

吃完早饭,就是我们游玩狮子林的时间。
        狮子林属于4A级景区,最值得一看的就是真趣亭。一说1762年,清代乾隆皇帝下江南,游了游狮子林,即兴发挥写出了"真有趣"这三个字,后把中间的那字赐给了王状元(就是嫌太俗)。乾隆皇帝走后,建此亭,就叫真趣亭(摘自百度)。还有一处景观,是狮子林得名之处,太湖石像狮子罢了(我也没看出来)。值得逛的还有听涛亭、卧云室、立雪堂等等。

游完狮子林,我们开始参观苏州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是免费的。建筑师是大名鼎鼎的贝聿铭老先生。它里面很大。我们看到了许多青铜器、玉器、丝绸和画,它里面有志愿讲解员讲解,如果慢慢地随着讲解员走,能听到很多故事。临出苏州博物馆时,我们发现这里的鱼大都是锦鲤。离开博物馆,我们看到另一个景点--太平天国忠王府,我们没游。

参观完以上的景区,我们便坐上了黄包车。第一次坐黄包车,有些回到民国的感觉,走的不长,到酒店我们回去休息一会,便开始重头戏--逛平江路🍴!我们先去买了一份海棠糕(苏州特产),很sweet(没事整点英文词😄)。

我们又去了鹤园茶楼(前文提到过),点了糖油山芋、拉糕、鲜肉小笼,又点了鸡爪。糖油山芋很甜(废话😂)而不腻,拉糕我觉得不太好吃,鲜肉小笼很鲜(又是一句废话😂),鸡爪那就不用说了!离开他们家,再走一阵,就到了狐狸家酸奶酪。走进狐狸家酸奶酪,你会看到菜单,我们点的是焦糖的,很好吃。走着走着,一种香味吸引了我,看到路旁写的青芳斋臭豆腐,老麻忍不住买了一份。与北方的臭豆腐不同,它家的臭豆腐还有黄瓜条,可能是为了清新口气吧!逛了好长时间,我们看到一家非常火的面馆--和府捞面,它家的面据说很好吃(吃不动了),但我们买了两个乾隆冰芯蛋,还有一个猪手。没想到这小小的蛋居然这么好吃!带走滴猪手直接是密封包装的。遛达一会儿,我们打车到了苏州汽车站,坐上了去往乌镇的大客车。
        再见,苏州

注:苏州其他值得逛的景点:留园,虎丘,金鸡湖,阳澄湖,观前街(美食多)多多。

鸡爪+姑苏糖油山芋

拉  糕

鲜肉小笼

焦糖酸奶酪

青方斋臭豆腐

你好,乌镇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大巴(票提前一天通过同程旅游订好的),我们到达了乌镇乌镇很大,吃的也很多。我们到乌镇汽车站,下了大巴车。先坐乌镇的中巴(K350,不是快车是中巴,2元),下了中巴,步行去订好的酒店(乌镇大城小爱咖啡旅馆,挨着西栅二号门)。到了以后,我发现乌镇的旅馆都有一点特别,一楼都是小餐厅(是对外开放滴),二楼及以上都是客房。我们准备明天游乌镇,所以头一天一定要养精蓄锐。我们吃的是沈氏梅干菜扣肉饼,(酒店往东走约50米,在路南)🐷肉五元,🐂肉七元。第一口咬下去,香脆口感十足,细品一下,有梅干菜之咸香,相当好吃!吃完晚餐后,我们回到了酒店房间。睡觉前,我们查了一下天气,明天小雨,正合我意,因为乌镇下小雨景色最美。(提示:乌镇小卖铺卖水好玩,最开始我们是背着大包进去的,农夫某泉卖4.5元。回到酒店后,挎着腰包,再买一瓶农夫某泉,2.5元。呵呵!我就不说什么了!

D5 乌镇镇(最美的一天) 东栅,西栅

天气:乌镇
        交通方式:步行,出租车 ,乌篷船
        清晨一大早,我们吃了梅干菜肉饼、小馄饨后,便开始我们的重头戏-游乌镇西栅东栅!我们打车去了售票处(打车都是一口价)(我们住滴旅馆离乌镇西栅二号门很近,*一定要注意,二号门只有周六日还有重大节假日才开哦!*)门票东栅100元,西栅120元,东西栅联票150元(荐)。如果买联票,建议先游东栅。一进入东栅景区(一定要早点去哦。记得哦,必须要在检票口拿东西栅的纸质导览图,我们是在游完西栅出去时拿的),便看见了木牌导览图。我们是顺时针方向游览东栅的。徜徉在东栅景区的石径小路上,几十条乌篷船映入我的眼帘,乌篷船两旁都是竹林,配上白墙黑瓦和小桥流水,彷佛穿越到了古代。先看到路边的商铺没开张时,摆放着许多门板,搭在门框与门坎之间,我猜是当天然锁的吧!清晨时分,东栅还似乎保留着它的江南水乡风情。走着走着,到我们参观的故居--茅盾故居。跨进大门,看看茅盾的故乡竟是桐乡市(乌镇就在桐乡市),再一看茅盾的笔名竟有八九十个。

早餐店(主要卖梅干菜扣肉饼)

上午走在东栅,人已多了起来,商铺也已慢慢变得红火了起来。一家"三珍斋"的招牌吸引了我和老麻的眼球。我们驻足观看,发现它家主打卖酱鸭(某宝有售)。什么乌镇羊肉啦,什么酱鸭舌爪腿翅啦,它家都有售哦!咕咕,我的肚子能不能争点气呀。我们买了几只鸡爪,几只卤蛋等;一个字,相当好吃

宏源泰染坊慢慢进入俺滴视线。一进入染坊,蓝白相间的纺布挂在竹杆上,我们小小地遛达一下就出来了。

乌镇最有名的就是三白酒。白米(其实是糯米),白面,白水成之。我们到了公生糟坊,品了品三白酒(虽然我还没成年)。酒很好喝,不辣,很驱寒。(夏天去的就不用驱寒了

乌镇民俗风情馆里面没什么可逛的。

下面介绍的就是江南百床馆了。
        一入门,我便睁大双眼。这么的木雕床,能卖多少钱啊?其中的镇馆之宝,不对,是镇馆之床,在第二展厅。听蹭来的导游说,清代的拔步千工床(也就是镇馆之床),耗时三年,用工千余,故起此名。

走出江南百床馆,我们来到的是节俗厅和婚俗厅。节俗厅都是描述节日的。一进去婚俗厅,喜气洋洋滴大红灯笼让我们倍加喜悦!

到了财神湾,雨越下越大,可谓是暴雨。我们正好缺水了,在旁边的小饭馆里买了两瓶水,在木屋中看着乌镇的雨景,总是令人惬意的。

财神湾的逢源码头有乌篷船,三十元一位,拼船八人;包船二百四十元。我们买了两张票,坐在船头,吱吱呀呀的木板,搭配着船夫摇橹的声音,再加上水面被橹拍打的声音,那简直是太简直了(不明白的请自行脑补)!

下了船,我们来到了古戏台,品味戏曲,仿佛生活节奏都放慢了下来。

修真观没逛,就在外面看了看。

已是中午了,肚子饿了,选了一家在嘉兴市最有名的连锁快餐--五芳斋。点了小粽子,胖小笼,紫菜鸡蛋条汤,心欢银耳羹。小粽子听着小,实际看上去也很小,一共三个小粽子,一个是白粽子,一个是五谷杂粮粽,一个是我最爱最爱的鲜肉粽子,还配有蘸料。胖小笼,真不谓是胖,肉很多,汁水很浓。

吃完五芳斋的粽子,我们打车回到了旅馆休息了一会儿,准备一下去西栅景区。

到达西栅!

这里是草木本色染坊,比前面的宏源泰染坊更大。这里写着"禁止触摸",可还是有些人当听不见中国话。

我们到了安渡坊渡口。跟东栅一样,乌篷船一个挨着一个。

我们遇上了水上表演--锣鼓表演。几队人身着带有古香古色气息的服饰,站在船上,敲锣打鼓,很是令人愉悦!

我们又开始吃了!茅老太臭豆腐,分脆皮和普通臭豆腐。我们点了双拼臭豆腐,无论是什么臭豆腐,我们都很喜欢吃。俗话说的好:"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

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拍照☺️😊!

吃完了臭豆腐,我们便走到了水上集市。集市倒是没看见,看见了许多锦鲤,胖胖的,想吃

紧接着我们去了囍庆堂,大红色渲染了整个厅堂。

开始重点介绍--书生羊肉。它家主打羊肉面,不是一般的贵,那是贼拉的(很)贵。书生招牌面(加羊肚,羊脚,羊肉)60元/碗。我们点的是书生红烧羊肉面,38元/碗,请注意我们到书生羊肉的时候是下午一两点钟,就当是下午茶了。汤头非常咸鲜,羊肉一丁点没有膻味,面和肉都很入味。

下面是昭明书院。为什么叫昭明书院呢?因为南朝梁昭明太子萧统在这里读过书。现在已经改为乌镇图书馆。一进昭明书院,一股淡淡的笔墨味充斥着我的鼻腔,古书籍摆放在木架上,古香古色。顺便说一下,这里的锦鲤很多。

我们再往里走,是茅盾先生的墓地,远远地瞻望,以表达对他的敬意。

锦记糕点铺到了。大众点评说它家的定胜糕很好吃,我们站排买了两块定胜糕,还是热乎的呢!外面是糯米的,里面是红豆沙,用糯米纸包好,黏黏的,紧紧的。

三寸金莲馆紧接其后。里面有N多双缠足鞋在展示和售卖。

重中之重,也是我最喜欢的,乌镇邮局。这个邮局已经建成了一百多年(清代光绪年间),可让我惊讶的是,现在还在邮信件。我们进入这历史悠久的房子,里面是卖明信片的,我们买了一套(八张),我们带走了七张,剩下的一张我们放进了邮筒,邮回家里。(已邮到)

最著名的美食就是吴妈馄饨,我们看见排队的人那叫一个多呀,便没站排,继续往西走下去。

又碰到一家吃的! 葱包烩!形容一下,脆,香,咸,好吃(怎么总是好吃

葱包烩

路上还有展示蚕丝被的制作工艺,顺便还卖蚕丝被(主要目的)。

到乌镇西栅最高的古建筑--白莲塔(寺),远观稍许玲珑小巧,近看略显威严。

坐船喽!西栅乌篷船可载六人(每人60元),下去先穿上救生衣。乌镇西栅景区虽修得比东栅景区晚,可景真是美不胜收,不可错过。傍晚,滴滴答答的小雨,拍打在乌篷船的船顶,再加上河两岸商家的灯渐渐亮起,这简直就是乌镇最美的风光!

我们问摇橹的船夫一般在乌镇西栅景区里面酒店一般都多少钱?(因为我们订的酒店是二百多)船夫划着船,说:"最便宜的八百多,最贵的,我听说,五万八一晚。"天哪,我心里想:五万八能吃多少美食哪

叙昌酱坊也是个老字号,手工酿造作坊。

乌镇西栅最后的景点就是大剧院了。大剧院衬托着西栅,怎一个美字了得!天渐渐黑了下来,我们的乌镇之旅也算告一段落了。

出西栅后,我们一口气直接走到酒店,很快就睡着了。

D6 乌镇镇一杭州市

天气:乌镇杭州
        交通方式:步行,地铁,出租车,公交车,大客车
        早上,我们在旅馆吃早饭,我们点了酱鸭面和猪骨浓汤小海鲜面。两碗面都很好吃。

酱鸭面

猪骨浓汤小海鲜面

我们打车去了乌镇汽车站,买了到杭州的大客车票。
        再见,乌镇

注:乌镇其他值得逛的景点:乌镇南栅、北栅(尚未被开发)。

你好,杭州

下了车,我们坐上了杭州地铁,从客运中心站坐到定安路(5元),往南走四五百米,就到了杭州很有名的一条古街--河坊街。这时已是中午,我们找了一家外婆家(杭州最有名的杭帮菜),用"美味不用等"APP查前面有几个人在排队。然后看手机,我们放弃了外婆家,因为应用程序写的"大约需要等待四至五小时"。(后来在沈阳吃到了,很好吃)我们选择了另一家餐馆--知味观(吴山花鸟城店)。一进入知味观,便感觉到大食堂的气氛。我们点了东坡肉、猫耳朵、三鲜小笼、还有牛肉粉丝汤与小云吞各一碗。东坡肉肥而不腻(还是有点腻),猫耳朵清清爽爽,三鲜小笼有汁水,牛肉粉丝汤当然有汤,反正都很好吃。

东坡肉

猫耳朵

三鲜小笼

牛肉粉丝汤

小云吞

吃完饭,我们要打车到茅家埠,可杭州的出租车司机都说下午3点钟他们交班,我们只好单纯地相信了,有个出租车司机知道27路通往茅家埠,还经过西湖,便把我们送到27路的始发站--岳王路。我们路过西湖,便在心里惊呼:这个西湖也忒大了吧,呵呵!那人儿们简直可以说是人挨人、人挤人,人山人海,一点都不为过。

到茅家埠站,我们下了车。进驻汉庭酒店(杭州西湖龙井路店)。在房间用美味不用等APP预订好弄堂里(连锁)。一进弄堂里,仿佛到了酒吧一样。我们点了什么,下面的图片中有写明。桃姬西红柿是甜的,蜜汁小排甜而不腻,鞋垫饼不太好吃,糖煎麻糍凑合吃,杭式八宝酱丁很好呲

外婆酸梅汤+桃姬西红柿+蜜汁小排

鞋底饼

糖煎麻糍

杭式八宝酱丁

吃完饭,我们就回房间休息了,准备明天的行程,订好了后天的机票。

D7 杭州市

天气:杭州市☁️
        茅家埠,灵隐寺,西湖,雷峰塔,弄堂里
        交通方式:步行,出租车,船,公交车
        一大清早,我们在茅家埠的一家小吃摊吃了早餐,那叫一个难吃啊。我都忘了我们吃啥了,反正就是一个字--难吃

清晨的茅家埠很寂静,鸬鹚们矮矮的灰着。树与水相辅相成,白砖青瓦静静地立在那里,好像这些缺谁都构造不出这如诗如画的景色。

离开茅家埠后,我们打车到了灵隐寺。灵隐寺的牌匾是江泽民主席题的。旁边有飞来峰,我们没登峰。

下面是最著名的大雄宝殿。

我们打车到断桥残雪,断桥残雪属于最著名的杭州景区--西湖。我们从白堤走到中山公园,路过平湖秋月,光华复旦,便坐上了游览船。

坐船坐到一半,右边是阮公墩,左边是湖心亭,很快就到三潭印月了。

这就是著名的三潭映月,太小了。这可是闻名遐迩的三个潭子啊!

壹圆纸币背面便是三潭印月。

又看见了锦鲤……

慢慢地,我们到了雷峰塔。我们没进入景区,但远观一下便足矣。

从雷峰塔出来,我们要打车回茅家埠,先是遭到N次挑活拒载,后遇着一辆出租车,几公里的道,竟然要价五十,让我们见识了要高价、拒载、强拉到不知名地点、瞪着眼睛颠倒是非、恶人先告状。打杭州租车监督热线,呵呵,你懂的。瞬间杭州的颜值就被拉到了最低。我们只有走了很远,坐公交车回酒店了(现在正值G20峰会在杭州举办,希望这种情况得到整治。)。

休息了一会,我们又到了弄堂里。点了如下几道菜。

弄堂里一弄堂里卤鸡爪

弄堂里一鸡汁大白条

弄堂里一南宋定胜糕

以上几道菜,我们都呲得溜干净。太好呲了!尤其是鸡汁大白条,(如果去他家,必点这道菜)鲜极了,虽然只有半条白鱼,但一蒸出锅,香气四溢,我们吃得只剩鱼刺了

吃完饭,我们打车到六和塔,路上司机师傅跟我们介绍,旁边就是龙井茶园和龙井公司了,问我们要不要下去转转。我们说:不用了,谢谢师傅!前边就是小盆友们最爱去的地方--杭州动物园。到六和塔了,我们买了门票,又买了登塔的票,开始登塔!(有行李可以寄存在六和塔塔根下面)

我认为钱塘江比西湖美多了,人少,景又美。

下塔后,我们打车跨过钱塘江,到了滨江区政府。要问我们为啥到那,出租车司机开错了。我们误打误撞地住了一家好好的酒店--浙商大酒店。二百多,房间大多了,这简直就是我们此次住的最好的酒店。

搜了搜附近的好吃的,有一家杭州人都爱吃的--老头儿油爆虾!油爆虾、酱萝卜和素烧鹅都好好呲!

酱萝卜+素烧鹅

烤肉紫米炒饭

老头儿油爆虾(明虾)

D8 杭州市一沈阳市

天气:杭州
        交通方式:步行,出租车,飞机
        早上我们吃完酒店提供的早餐(虽然没啥吃的,但能吃饱),就打车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踏上了我们回家的路程。
(结束)

为什么我辛辛苦苦地把每张照片拍摄地都标记出来,上传时却只剩下一小部分😒😒😒!

2016-09-03 20:03

引用 爱旅行滴小吃货 的图片:

爬到雷峰塔塔顶了么?我当时都没买票上去 人太多了

2016-09-05 11:3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5 11:31:4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们是逛完西湖走到雷锋塔的,但因为太累了,所以才没爬。遗憾滴是木有俯望到西湖全貌的哦!

2016-09-05 11:53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05 15:04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05 16:25

引用 summerice 发表于 2016-09-05 15:04:42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summerice:谢谢!🤗也祝旅途愉快!

2016-09-05 21:43

引用 王珏温楠楠 发表于 2016-09-05 16:25:38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王珏温楠楠:2333333!

2016-09-05 21:48

2016-09-08 14:23

请问在上海有什么性价比高的酒店推荐一下!

2016-09-12 15:26

引用 ken41 发表于 2016-09-12 15:26:01 的回复:

回复ken41:上海的房价太贵啦,以至于快捷酒店的价格也是让人有一点点滴。建议使用携程网至少提前一天订酒店,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便宜的。或者是下载酒店的APP,也是有优惠的噢!顺便提一句,快捷酒店在不是节假日的时候,也是可以讲价滴!

2016-09-12 15:40

引用 爱旅行滴小吃货 发表于 2016-09-12 15:40:16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滴小吃货:怎么讲价法?去到现场讲?

2016-09-18 14:32

到快捷酒店,事先看过携程等网相关特惠房或打折房价,你就跟酒店前台直接跟他讲按那价或至少按会员价打折,总之讲点是点,不花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