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LV.4
2016-09-03 11:44 1104/9

不擅长写作的我想起记录旅行游记,突然害怕老了会患上阿尔兹海默症,记不起去过的地方见过的人和事。那请你老了以后讲给我听,我的一切。
   去过一些生活快节奏地方,想体验一次慢节奏的生活情调,这次旅行毅然决然选择了越南这个小国。
   出国从来没有试过离团的我,这次大胆尝试了半自由行。我们避开了旅行高峰期——暑假,开学之际前几天和朋友一起在旅行社订了机票+酒店 8月27日晚上两点乘坐越捷航空来到了“东方马尔代夫”—芽庄

one

凌晨的飞机出发 越南时间早上六点多到达芽庄 从机场到当地五星酒店哈瓦那一个小时左右 酒店位置很好 离市中心很近 酒店到海边只有5分钟的路程 休息几个小时后 满怀期待的旅程开始了

【龙山寺】龙山寺的吸引人之处在于其后山的白色大佛。爬上后山的150级台阶,就会来到这一尊24米高的大佛前,在芽庄市区任何地方都能看见这座巨大的白色大佛。

龙山寺入口有卖🍃椰子冻的 强烈推荐!!

【钟屿石岬角】是一座小小的岬岛,法国电影《情人》在此取景,这里有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

门票价格:22000越南盾

【占婆塔】 它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别名天依女神庙。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她是庇护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保护着靠海生活的渔民。

开放时间:6:00-18:00
门票价格:22000越南

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逛了芽庄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景点,我和我另外四个小伙伴们要出去觅食了。在酒店大门口叫了一辆七座的taxi ,告诉了司机要去的餐厅,可是第一次在异国打出租还没摸清当地人的“套路”就被坑了两次 。
   本来我们是想去自己在大众点评上找的餐厅吃饭,可是出租车司机为了拿回扣,会先拉客人先去海鲜店,若客人发现这里面的端倪,可以选择拒付司机车钱或者告诉他来的这里不是自己要去的地方,这样他才会带你去你要去的目的地。⚠️一定要特别注意⚠️就是:下车后付车费时一定擦亮自己的眼睛,尤其是看计价器要注意,计价器显示的数字后面是千,也就是000,千万不要当成万,我们第一次打车就当成万了,司机也不吭声,多付10倍的钱照样收!! !!

这家店生意火爆,味道还不错。由于是司机拉我们来的海鲜店所以具体位置不太清楚,以背靠酒店大门为轴沿着海岸线一直往左走就看到很多海鲜市场。一只这么大的龙虾大约在80w盾一公斤(折合人名币250元左右一只)五个人吃海鲜吃了八百多人民币,人均消费150元左右 比较划算。

tow

来芽庄的第二天早上在淘宝上订了当天去【珍珠岛】门票:人民币190一个人(在淘宝上购买了之后商家会给你发短信 上面有消费号和密码 到了售票厅直接把短信给售票厅的工作人员看就行了 特别方便)
哈瓦那酒店到珍珠岛打车花费11万盾 折合人民币30元左右

乘坐世界上最长跨海缆车到达珍珠岛 鸟瞰芽庄美景 心里别是一番味道
  珍珠岛娱乐设施包括游戏乐园和水上乐园两大部分(有点像香港海洋公园)
  强烈推荐海上项目降落伞🛰100万盾两个人(人均150一个人)比芽庄其他岛上玩降落伞都要便宜些

来珍珠岛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玩的就是:高山过山车🎢 那才叫一个刺激 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对这个项目的喜爱了

花了一天时间在珍珠岛上 晚上在岛上随便吃了点汉堡薯条 回到酒店休整一会儿后 大家伙儿确实按耐不住心里面想出去逛逛的心情 然后我们边散步边去找越南特色的小吃摊 真的算是缘分 从酒店出来没走多远(往喜来登酒店那个方向)找到了一家当地人吃的路边摊 生意那才叫一个火爆

烤鸡翅 烤鸡爪 烤牛仔骨 烤粉肠 烤斑鸠 ... 真的太赞了👍

强烈推荐tiger 🐯 啤酒 🍺 和牛仔骨🐂  简直人间美味

这一顿宵夜➕10瓶🍻 五个人花了200多人民币 便宜划算味道巴适得板

three

芽庄的第三天 临时决定出发去泡泥浆浴 也是淘宝上订的门票

建议泡15分钟 因为泥浆浴是热的 泡久了会觉得闷 泡了之后会觉得皮肤特别光滑 据说泥浆浴有白效果哦

泡完泥浆浴出去觅食啦 酒店附近找到一家西餐厅 (洲际酒店楼下)
份量👍味道👍环境👍 满分推荐 大众点评网上人气餐厅👉🏼RUNAM👈🏼  人均消费80多

滴漏咖啡

下午回酒店休息了下 晚上打车去的芽庄最大超市 big C  (有点像国内的麦德龙超市)晚上在越南路边摊吃的当地小特色 烤鹌鹑蛋和烤春卷饼

当地还有个小吃很好吃 【法棍】 忘记照照片了 大家可以百度一下

回到酒店登上了哈瓦那最高层41楼 是一个俄罗斯人开的酒吧 也是可以俯视整个芽庄的绝佳去处  夜晚的芽庄很美 ✨

four

芽庄的第四天 是我最喜欢也觉得最最最最特别的一天!前一天跟朋友们都很犹豫这一天怎么安排 结果老天对我们不错 无意间翻淘宝找到一家店 翻了翻网友评论 口碑还不错 怀着忐忑的心情报了这个团👉🏼越南芽庄包船出海豪华一日游 海鲜/海钓/浮潜/深潜400人民币一个人

按照店家指定时间早上七点半在酒店门口接到我们  和同行的十多位团友到达出发海口 等到当地船家来接我们 店家是一个安徽合肥小伙儿 听他介绍 目前芽庄没有一个旅行社像他一样这么带旅客玩 一般的旅行社都是把游客安排到一个岛上晒晒太阳吹吹海风玩点水上项目一天时间就过去了 我们早上九点坐船到达了离珊瑚岛比较近的水质很好的浅水区浮潜和深潜 从船上可以看到水底下的彩色的小鱼和珊瑚 话不多说 直接上图  (浮潜免费;深潜160元一个人)

下午店家安排的海上钓鱼 🎣  第一次这么贴近大自然 真的好美 (钓上的鱼都是要放回海里面的 不能私自带回来)

晚上和朋友们一起去吃的大众点评靠前的越南菜【69号hot pot】去吃的当地人很多 人均消费50元左右

five

早上5点20分 日出🌅 超级美

看了日出回酒店睡了一个回笼觉 10点半跟小伙伴们去吃了一顿越南河粉  汤鲜味道好 店名【PHO HONG】人均消费14元左右

即将告别芽庄之行了 趁还有一个下午的时光 我们去了市区的【芽庄大教堂 】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与《巴黎圣母院》里的教堂相比,当然要逊色不少,不过也很有法国味,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

8月31日越南时间八点三十分登上回国的飞机✈️   满载而归 ~

引用 何 的图片:

哈我们也去吃的这一家呢!

2016-09-03 14:00

2016-09-03 15:01

现在去越南安全吗?

2016-09-03 19:17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03 20:25

2016-09-03 22:28

2016-09-04 21:34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05 15:55

五天全都呆芽庄会不会觉得多啊?

2016-10-01 10:39

你们是直飞去芽庄吗?他们是什么语言交流?货币是提前在国内换吗。兑换比例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