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水账。

Gina (湖南) LV.5
2016-09-03 11:48 631/6
  • 出发时间/2016-07-09

D1:火锅英雄、极限挑战,好多节目都在这拍过。看电视时,空旷的车厢,一根索道,到达长江对岸,好好玩。
但其实,排队人超多,排队半个小时,过江十分钟,车费10块。要拼命挤,才能占到靠窗位置。

Ps.据说不是长江,是嘉陵江来着,江水红红的,水土流失啊。

D1:过了长江索道,随便的一个小巷子,很有文艺感。

D2:上火车前在重庆吃的最后一顿,接着就要展开三天的火车餐之旅了,最后吃顿好的。

老火锅,特别好吃。

D2(7.9)):吃完火锅就急忙忙赶火车了,重庆北站上车,卧铺票700块左右,时间40+小时,淡季飞机票才500块哦~~

所以,暑假出行,慎重啊!

Ps.可以看到车上有供氧口,过了西宁后就会供氧了。

半夜两点的时候过唐古拉山,我在睡梦中,尽管供氧口就在我头顶,也还是被高反的头疼、喘不过气来。
Pss.所以大家该吃红景天的吃红景天,该买药的买药,有个心理安慰也好。

D3-D4(7.10——7.11):火车沿路看到的风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开在八月的青藏高原,很美。

火车上无数次想要下车啊,到处都是广袤无垠的美景。

帐篷、经幡、牛羊、油菜花,没有人,澄澈的湖水,要是能在这里留一个月,也很美好。

D3—D4(7.10——7.11):这么美的湖水,也是在火车上看到的。

也是上高原后看到的第一个高原湖,非常震撼,非常美。

坐火车时候一定不要睡觉错过哟!

D5(7.11):到拉萨第一天,找的客栈就在小昭寺附件,四人间,40块一晚。

客栈稍微休息下后,随便逛逛就到小昭寺这条街了。

拉萨天气是四季乱播模式,所以大家看图片,穿什么的人都有。

尽管是暑假旅游旺季,可是街上人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藏民大多还是很淳朴,会说普通话的人都不多,每个藏族人一串佛珠,一个转经筒都是标配,很虔诚,很有藏族风情。

商店卖的纪念品也很便宜。

第一天下午本来要去小昭寺的,票都买了,准备进门时候,一个北京大哥叫住我们:下午进去,也摸不到佛大腿了,把票退了,明早再来更划算。售票僧人居然二话没说,就把票给退了。

在内地简直不敢想象。

每天天空都特蓝,云朵特别低。
在这儿拍艺术照,蓝天白云完全不用p。
Ps.我们住的青旅的楼顶。

去火车站买票,售票大楼红色的,配着蓝天,特别好看。

藏族百姓其实很爱生活啊,每家的门口,窗台都有这种白色布的窗帘一样的东西,每年都换新的。每家都养着花,院子里各种花,很美。
拉萨天气多变,经常刮风,风起的时候,经幡舞动得很美。

吃完晚饭,沿着街边溜达,就到了布达拉宫。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布达拉宫,晚上月色又那么美,觉得很震撼

刚才拍的是布宫背面,又转过来到了正面。

拉萨的安检其实很严格,布达拉宫正对着的就是布达拉宫广场。但要进到布宫广场是要安检的,此外进大昭寺广场也是要 安检的。

所以治安很安全。

找了个导游,陪我们逛八廓街,大昭寺外面最有名的一条街。

虽然对西藏心驰神往,但其实对藏族文化、藏传佛教历史等等都不了解。不论是逛寺庙还是逛街,都是懵懂。

所以,想要开始文化之旅的,对寺庙、藏传佛教好奇的,要么提前做好各种功课,要么找个好导游。这个导游很不错,各种历史、拉萨历史变迁,导游都知道,真的物超所值啊。这个导游我给好评。

导游带我们逛八廓街边上一些小巷子,吃了本地人做的酸奶冰棍,1.5一个,很酸,很好吃。
还有些很少人去的小庙,图上这个好像也是个小寺庙

D6(7.13)白天的布宫脚下,布宫脚下有个绕布宫一圈的转经筒,每天很多人在那里转经。转完一次需要半个多小时,照片里面烟雾缭绕的,是在烧藏香,藏香是用柏树做到,喜欢的人会觉得很香,不熏眼睛的。

大家去的话,也可以入乡随俗的转一下,感受下。不过转经只能转单数,比如只能转一圈、三圈,不能转两圈的。

D6(7.13)在布宫那里转了转经筒,下午就去西藏博物馆了。

我很喜欢博物馆啊,免费,有空调,还可以看到很多东西。确实值得一去。

D6(7.13)逛完博物馆,晚上回去,迎接我的是绝美的风景。

于是又跑到青旅屋顶上拍照片啦。

每一朵乌云背后都镶着金边,这画面能治愈我。

D8(7.15)报了个团,纳木错——日喀则——珠峰大本营——日喀则——羊卓雍错、普莫雍错

要去拉萨以外的地方,都很远,要么拼车、要么拼团,一个人很难去到。所以就报了个五天团。纯玩,据说微贵,但很值。
路边看到的雪山,连绵一片。

D8(7.15)纳木错,很美。高原湖泊,真的都很美。

再强调一次,暑假是旺季,但其实我觉得人还是挺少的。晚上我们就住在纳木错边上。有小伙伴去拍了星空,看了落日和日出。

海拔4700米左右的纳木错,可是我高反啦,错过了日落和星光啊~~~
昼夜温差很大,晚上纳木错很冷啊!要穿羽绒服。

Ps.高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兴奋,在湖边蹦跳了两下。

D8(7.15)纳木错

湖边的牦牛,白色的。耳朵上挂着红色的吊穗,表明这个牛很幸运,是放生牛。它不会被屠宰,会安然地度过这一生。

不过,在商品经济的今天,纳木错也不能幸免。牦牛是不能随便拍的,5块or10块一次,看运气。

另外,牦牛后面那一堆堆的,是牛粪啊!!哈哈,堆在那儿,用来烧火的。藏民帐篷里就是烧羊粪、牛粪的。
藏民把牛粪堆在一起,因为它是财富的象征,牛粪越多说明家庭越富裕。家里牛多才会牛粪多嘛。牦牛很贵的,藏民有牛群、羊群、绿松石、蜜蜡等等,别看他们穿的住的朴素,都是身价百万、千万的土豪啊!!(求抱大腿\(^o^)/~)

D8(7.15)纳木错
朋友说我照片p的太厉害,O(∩_∩)O~,不过湖水确实很蓝。

你看,湖边人确实很少。来的人本来就少,留宿的就更少。湖边人我猜还不到西湖淡季的十分之一。

不论是纳木错、羊卓雍错,都是圣湖。

藏民心中的圣湖,所以千万不要玩浪漫把你的脚伸进湖水里,会被打。(圣湖的水,是不能亵渎的)

D9(7.16)扎什伦布寺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是班禅的主寺,很喜欢这里,海拔低,有很多树,所以含氧量很高,是西藏的第二大城市。人没有拉萨多,待着很舒服。

不过还是那句话,逛这种寺庙,一个好的导游非常重要。我是东蹭西蹭的导游,但也对藏传佛教懂了很多。

不过跟团玩就是这样,到扎什伦布寺的时候已经三点钟了,匆忙逛了一圈就快关门了。

西藏天黑很晚,八九点钟才天黑。

拉萨有到日喀则的火车,有机会再去的话,我想坐火车再过去玩一次。

D9(7.16)扎什伦布寺

快闭寺的时候,僧人要开始辫经了。

D10(7.17)珠峰大本营

去珠峰大本营的盘山路,其实我觉得这里的壮丽的感受,比珠峰更让人觉得震撼。这里让人觉得渺小。

坐在车上,珠峰开始初现端倪的时候,内心很激动。

甚至比真的站在珠峰脚下,还要激动。

感悟:有的东西,我们渴望的时候,不断去迫近它的过程,比真的得到的时候,更加心潮澎湃。

D10(7.17)珠峰大本营

真的到了珠峰脚下,山顶被云遮住了。

这时候心情反而没有那么激动了,很奇怪,是不是?

小坡坡上到处都是祈福的经幡,风很大,经幡飞舞。

D11(7.18)江孜古堡

只在山下广场拍了照片,其实我觉得应该也挺好玩的,可惜不在我们的行程中啊。

有机会自己再来玩。

藏民抗英纪念碑,听了故事后,觉得藏民很彪悍啊。

和朋友在路边开玩笑,国足应该多多招募藏族去踢球,他们吃牛肉喝牛奶,是欧洲人的饮食习惯和体质,跟从小吃米饭的我们不一样。体质好啊,搞不好国足雄起的希望就在这里。

D11(7.19)拉满水库

水绿的跟高瓷绿松石一样,但其实就是个水库。水库也这么美,路边有卖纪念品的,我觉得 挺便宜的。

D11(7.19)普莫雍错

这个湖知名度不高,不如羊卓雍错、纳木错,但其实美貌度一点不低啊,而且湖边除了我们之外,没有别人。很值得去,就在羊卓雍错附件,可以悠悠在湖边玩一下午也不会腻。

湖边的小草,很文艺。

D11(7.19)羊卓雍错

羊卓雍错是在西藏看到的最大的湖,很大,很美啊~~可是它是我们看到的最后一个湖,一路看过来,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但湖水又大,美貌值又高。

hub

湖边小羊和藏獒一起10块钱。

重点说一下,这只小羊真可爱,好萌好萌。

D11(7.19)羊卓雍错

美的跟绿松石一样,对不对?

D13(7.21)大昭寺

大昭寺门票80,一点都不值,还不如不要门票的扎基寺。

主要是因为里面人太多,比肩接踵。可以感受到内地黄金周的人潮汹涌的感觉。

7.9——7.23
差不多半个月的时间,不过因为来回都是火车,所以其实花了近一周的时间在火车上。火车去,飞机回,觉得会更好。

西藏,我觉得花一个月时间会玩的更好。有机会要再去。

2016-09-03 16:4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03 18:26

引用 Gina 的图片:

2016-09-03 22:28

2016-09-04 11:5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05 09:58

引用 vivianh 发表于 2016-09-05 09:58:56 的回复:

回复vivianh:想去随时就马上去,别总想等到万事俱备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