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晚台湾自由行 杂记 随手写点当作纪念

以前小时候总是看了很多台湾电视剧,但是真正让我想去台湾就是因为我可能不会爱你。看了这部电视剧就好想去台湾,特别是去那个温泉酒店。发这个游记纯粹因为无聊,也是因为很感恩,台湾人民真的很热情,而且真的很nice,回国了以后就发现自己也应该对陌生人友好点,哪怕是一个微笑都好ps:我逻辑很差想到什么就随便写,就是个流水账,随我高兴而已。

day1:第一天到台北,其实也没有多做很多功课。飞机到桃园机场,之后坐大巴到台北车站,之后打车到酒店。就去了第一站:上引水产了。进去海鲜很多,因为我超爱吃这些,这里绝对是吃货的天堂。东西还好不算贵,刚进去没看攻略就好蠢,买东西都不会,哈哈。里面水产都是可以外带的,可以帮忙煮。如果单纯想要吃,就是在店里三个餐厅吃。是煮物、生食和小火锅。我就吃了2家啦。因为是站着吃的,刚来也没多少休息,一直站着吃真的感觉身体被掏空。而且里面人好多挤来挤去的,就想快点出来。口味是还可以啦,而且创意很新。这家店就只收台币哦,太胃口的记得多带点现金,回去的话也可以随意打包点带走。

好吧,我就是标准小女生,我没怎么拍景色和景点图的。如果看到照片里的我烦的话,你们可以忽略直接跳过哈哈。第二站我们去啦西门町,台湾司机都好nice,一路上主动和你说很多话,还会告诉你那家牛肉面很好吃你一定要吃,路过周杰伦结婚时候送的喜饼店他还一定要我下车要去试吃下说是在车上等我们回来,哈哈好逗。也会沿路开过的景点来给我们介绍啦,总之人很好。
        到了西门町反而和我想的不一样,就是单纯的逛逛吃吃啦,东西卖的和夜市的其实也差不多,我就单纯的逛了圈就去艋舺啦。

沿西门町一直走,当然也有Google地图的帮助,就到了艋舺龙山寺了。里面香火很旺,觉得里面拍照不好就没有多拍照。我总觉得太晚的庙造价都很高,因为屋顶上雕刻的东西都好多,看起来很华丽。隔壁有个艋舺夜市,走几步能到华西街夜市。但是因为约了以前的同学台妹 ,所以匆匆的逛了下就去士林夜市了。虽然没有士林夜市的照片,总的来说我觉得士林夜市真的没有很好吃。回到酒店都10点多了,就懒得去逛酒店旁的宁夏夜市了,导致我现在都很后悔,大家都说很好吃。

day2:第二天本来预计一大早想去淡水的,但是实在好累拖到中午才出门。一出门台北下了好大雨,只能临时改计划先去101。电梯得顶好特别,其实101也就是和东方明珠,广州小蛮腰差不多的意思,都是上去看看景,就觉得的地标所以才去一下。

下午雨停了去淡水可惜到了淡水已经晚上了,天黑了也没兴致出海了,原本可以想去他们说的那个情人桥什么的,没办法就只能逛逛老街了。偶然走进一家街边的牛肉面我觉得好好吃哈哈哈。晚上和我嫁到台北的妹子偶遇了,聊天到第一次见到凌晨3点的台北导致我又没去宁夏夜市和饶河夜市

day3:出发去苗栗,起床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台北车站坐高铁去苗栗站,建议大家现在淘宝上先买好高铁票真的能便宜挺多的。到了苗栗打车到酒店,真的超级后悔没有去转成国际驾照,不然能省下好多,打车到酒店要1000台,之后到台中又1700,重点是到了酒店没有自行车借也没有小电驴租。我走了1个多小时的山路才从酒店走到那个吊桥基本上吃饭也要在酒店里吃,边上也没什么好吃的店。还好苗栗景色真的挺好的,山上都是云雾缭绕的,给人感觉好安静好静心。

day4:酒店打车到台中,司机开的好快才赶上了去清境农场的末班车。坐了2个小时快的车才到,本来在携程上随便找了个民宿,我朋友老公推荐住老英格兰,路过看到果然很奢华呀,下次来一定要住住看。不过我选的民宿也很可爱,一直云雾缭绕的。

day5:起大早去了青青草原,住的民宿有服务送客人去的服务。一开始还把我们的行李先寄存到游客中心,反正服务挺好的。但是我们因为要赶12:20的车所以早上玩的好赶就没有去小瑞士。据说是个花园其实我兴趣也是不大。但是青青草原的绵羊真的是萌萌哒呀

赶车到了台中然后坐高铁到了左营,又拼车到了垦丁。在台湾就一直都在坐车在早起,其实对于我这种享受型人格的人来说,在台湾玩真的好累。就真的只能说如果想玩遍台湾的话肯定就不是度假了。
        不过发生了个插曲,晚上逛垦丁大街的时候,买单发现钱包丢了,真的是好心烦。但最后民宿老板娘帮我半夜3点去拼车司机那边拿回来了,我真的好感动,觉得台湾人民好好呀。丢掉的时候我想了100种非常差的结果,毕竟杭州现在g20,回国各种办卡各种查证我真的好感激因为心情差基本上第一晚到垦丁都没怎么拍照

day6:因为找到了钱包,第二天就开心的鹅銮鼻啦,还去了公园和恒春。我住的民宿风景超好,就在海边,开窗看出去就是船帆石。晚上还可以步行去小湾坐坐,喝喝啤酒。回来还小电驴的时候还看到了夕阳好美

day7:准备去宜兰,早上去了小湾走了走,和垦丁告个别。就拼车到左营到台北,在坐车去去罗东。在宜兰没拍什么照片,住的酒店里罗东夜市非常近,来台湾第一次觉得最好吃的夜市就是罗东夜市啦。羊肉汤好吃,什么的都好吃哈哈。可惜到宜兰太晚了,本来预计要出海的。

day8:宜兰桃园机场-杭州
 总的说来台湾我真的好累,每天都在跑跑跑。也就只玩了半岛,很多地方也没去。只能说下次有机会再来啦

引用 Arissa_Yeung🍀 的图片:

感觉雾很大呀

2016-09-03 12:26

引用 ASH 发表于 2016-09-03 12:26:32 的回复:

回复ASH:因为刚下了雨,就好大雾,本来我是穿雨衣的

2016-09-03 12:2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03 14:26

引用 tonight 发表于 2016-09-03 14:26:21 的回复:

回复tonight:现在大陆游客少了挺多的了

2016-09-03 14:28

2016-09-03 15:27

能方便推荐下住的性价比比较高的民宿吗?

2016-09-03 23: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63444 发表于 2016-09-03 23:25:19 的回复:

能方便推荐下住的性价比比较高的民宿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63444:不知道你要什么价格区间的,我都是在携程上看评价和价格定的,你可以看一下哦。

2016-09-04 00:09

2016-09-04 09:26

看的身体都被掏空了

2016-09-04 13: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4 13:57:05 的回复:

看的身体都被掏空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怎么了呀

2016-09-04 16:5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05 15:04

引用 小鲜鱼 发表于 2016-09-05 15:04:44 的回复:

回复小鲜鱼:去呀去呀,我也是临时决定去的都没做好功课

2016-09-05 15:05

博主的游记虽然比较流水但是看的出来做了功课的而且玩的挺满足哦(提点小建议错别字不少哈哈)
题外话,漂亮的女生拍出来的照片都很美博主的私家摄影师技术不错哦特别是夕阳那张4连拍很有feel喔

2016-09-06 04:33

引用 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发表于 2016-09-06 04:33:58 的回复:

回复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2016-09-06 05:03

引用 Arissa_Yeung🍀 发表于 2016-09-06 05:03:08 的回复:

回复Arissa_Yeung🍀:博主凌晨还能醒来回复精神很好啊.......最近还有出游计划吗可以再考虑写一篇游记啊,这种真实的流水记事其实也是一种风格

2016-09-06 13:24

引用 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发表于 2016-09-06 13:24:07 的回复:

回复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今天去泰国啦

2016-09-06 17:38

引用 Arissa_Yeung🍀 发表于 2016-09-06 17:38: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