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冰城印象——哈尔滨简单游

99的66 (上海) LV.16
2016-09-03 12:00 939/10

前言

结束了之前帝都、呼伦贝尔大兴安岭的旅程,最后来个轻松愉快的happy end
虽然人已经在开往哈尔滨的火车上,但心还留在大兴安岭。当列车开到大兴安岭地区的首府-加格达奇的时候,我还真恋恋不舍呢谢谢大兴安岭给了我这次愉快的经历呀

让我也为自己的游记吆喝吆喝吧

这次旅程呼伦贝尔兴安盟漠河段的游记
呼伦童心,兴安野趣——呼伦贝尔大兴安岭游记

我为自己代言呵呵

8月14日 初来乍到,冰城你好

又是个清早,列车到达哈尔滨站。去酒店的路上,看到当地小吃鸡蛋糕,赶紧买一个吃吃,滋味还是不错的。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下榻的酒店问问能不能进房间,得到的回答居然是可以。这把我惊呆了,以前都是拒绝的说要到两点,赶快进房间洗个澡休息休息。
醒来我们打算去黑龙江博物馆转转,说实话这地方我不推荐,没啥展品不说,却在那里为赋新词强说愁的用海报在做展览,一点博物的精神都没有。而且馆里都没空调的,太阳一晒热得不行,真庆幸还好没啥展品。

看完博物馆实在觉得太热,我们回酒店继续休息,等到下午四点再出发。在来回的几次公交车上,我们已经看到果戈里大街,这条大街也很有名,而且距离我们住宿的酒店不远,走过去就可以了,傍晚时分我们向那里进发。

四点多的哈尔滨已经不太热了,我们在大街上吃了冰棍、锅包肉、红柳大肉串、饺子等等,吃的饱饱的,顶着溜圆的肚子还买跟红肠拗成三段分着吃。晚上的果戈里水果摊很多,我们学着周师傅买了香瓜和小西瓜。最后走到一个大教堂,这么大个教堂拍照应该不错的,无奈没有打灯,黑黢黢的一片。这个教堂再度激发了我的拍照欲望,明一早我就来。

8月15日 精力充沛,贼心不死

真的是一早呢,四点就爬起来了…先路过东大直街上一个小教堂,拿下又走了老半天终于走到果戈里大街上的大教堂,然而已经满满的都是广场舞阿姨…只能站在花坛上把手机举得高高的,咔咔,这姿势甚是辛苦啊。

从教堂走回来,特地走了小路,会路过一个当地的临时菜场,菜场开到八点半准时收摊,这是我们昨天发现的。菜场颇具规模,蔬菜水果肉类早饭应有尽有,我和妈咪买了三根黏苞米边啃边走,再买了个黄旦子、一盒蓝莓和旱黄瓜,重点要说下蓝莓,比上海便宜好多,偏偏我又喜欢吃,有种老鼠跌进米缸的感觉呀,呵呵。

吃完早饭先去了索菲亚大教堂,很庆幸先看了其他的才有比较,索菲亚大教堂真的很宏伟,我和妈咪围着大教堂转了一圈,教堂周围有一圈警戒线围着,乘人不备翻过警戒线赶快咔咔来两张,然后我们进入教堂里面参观。一进去我就被教堂的拱顶和吊灯吸引,同时在我心中一直回响着那首《天赐恩宠》,更增加了一份圣洁的感觉。教堂里有卖明信片盖邮戳的,这么有纪念意义的邮戳怎能放过,果断拿下。

我们奔赴中央大街,买了根名气很大的马迭尔冰棍尝了尝,然后大街上找了家号称吃俄式西餐的餐厅,一吃就知道不正宗,价钱还挺贵呢。不过再不正宗也没关系,只要心里觉得它是很正的就行,幻想那些服务员都是俄国人,至于吃了啥那都只是穿肠过的玩意而已。吃完饭去中央大街邮局看了看又获得邮戳一枚,真有种一步一个脚印的赶脚呀。然后再买点特产,我们回酒店休息,傍晚再出来活动。

说实话哈尔滨的公交站名真的让我不懂,什么道里道外的,一开始我还读不顺,后来慢慢的习惯了。晚上我们再度来到中央大街,公交坐到道里七道街,记住这个站名可花了我一番工夫。傍晚的中央大街暑气已消,我们慢慢的逛着华灯初上,伴随着天色越来越暗那些建筑在灯光的映衬下显现出和白天不一样的光景。我们慢慢的挪到江边,松花江畔晚风习习非常凉爽,舒服极了。在抗洪纪念碑不远的地方正在进行哈尔滨之夏的演出,今天是在东北的最后一晚了,我们都有些亢奋。一路拍拍建筑,又来到马迭尔,早上买的冰棍是五块的,这次想试试三块钱的,果然有差距,明显五块的奶味重一些,不过要我说海拉尔大奶糕完胜,能甩马迭尔好几条街。

走啊走,我们又走到了索菲亚大教堂,晚上的索菲亚看着也别有一帆风情啊,咔咔几张后看到很多人在大门口排队拍照片。我也去凑了个热闹,看到这张我就想到 “开门啊,开门啊,开门开门开门啊~”

8月16日 偷得浮生半日闲

这次我们集体出动赶早市去,老舅一看黏苞米居然放在蛇皮袋里卖就眉头一紧,更让他难以理解的是蛇皮袋上居然写着饲料…好在他很快就释怀了,在一边抱着黏苞米啃的欢,他说自己是个能屈能伸的人。就是么,入乡当然要随俗咯,让矫情滚边去吧,呵呵。

采购完火车上要吃的东西,又进酒店休整下,然后踏上回家的火车。

写在最后的话

火车一路向南,看着车窗外风景变幻,我掏出手机最后定格了一张北方的天空,让我把北方的天空深深刻在心里,此刻我心情复杂。我从一开始的不习惯到临走前的恋恋不舍,从一开始希望时间快快过去到最后幻想如果时间就此停止该多好,心情的变化如此之大,但是人总要回到来的地方。呼伦贝尔大兴安岭对我的吸引不止有美丽的景色,还有像于师傅兄弟、套马的汉子、彩虹老板娘、阿里木斯教练、周师傅这些热情淳朴的人,这片土地养育了他们,他们也以自己的方式成就了这片土地。
如风岁月,似水年华,每一次旅行都赋予自然时间以人文色彩,请给时光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

本篇游记共含2024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小丫头

2016-09-04 21:16

引用 呼伦贝尔 发表于 2016-09-04 21:16:33 的回复:

小丫头

回复呼伦贝尔:哈哈哈哈,我个人觉得哈尔滨写的比北京好

2016-09-04 21:18

我觉的都挺好

2016-09-04 21:20

引用 呼伦贝尔 发表于 2016-09-04 21:20:00 的回复:

回复呼伦贝尔:

2016-09-04 21:22

游记写的不错哦,欢迎互相交流游记

2016-09-04 21:3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04 21:34:26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啊好啊我目前稀喜欢国内玩

2016-09-04 22:1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05 09:25

引用 丛林穿梭 发表于 2016-09-05 09:25:05 的回复:

回复丛林穿梭:今年的已经全完啦

2016-09-05 09:2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05 09:58

引用 anyali 发表于 2016-09-05 09:58:57 的回复:

回复anyali:详细攻略是啥?难道游记还不够?哈尔滨我就乘公交加走路随便逛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