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旅游全攻略

2016-09-03 12:01 163/5
  • 出发时间/2016-08-26

清迈旅游

泰国去了几次,芭提雅普吉岛、以及这次去的清迈。这次简单谈谈我去清迈的感受,希望大家在其中找到可以借鉴的地方。

这次我是公司组织去的,人数30多人,所以没办法自由行,自能报团去,在这里,我还是建议如果人数不多,最好还是自由行,这样比较划算。

清迈最好的酒店是莲花酒店,费用为:
           标准双床间 174元
           高级双人或双床间 230元
           小型套房 536元
       这个酒店还算可以,设施比较齐全,服务也不错。最主要旁边就是个大商场,买点纪念品什么的很方便。其他的价格要比这个酒店便宜的多,设施也就不如这个酒店了,还有独栋的酒店,大家可以多找找几家,对比一下价格。

泰国的货币为泰铢,兑换率大概为1人民币=5.2-5.3左右,如果在导游那李欢就是1比5,其实也可以直接在泰国的ATM提款机里取,都是把钱转换成当时的泰铢兑换,并且ATM都带中文操作,非常方便,本人喜欢在紫色的ATM取钱,样式有点像光大银行的,手续费为100泰铢,大概20元左右,朋友他们不知道在哪家银行取钱手续费只有50泰铢,相当于10元钱。

如果是报团去的,千万别信导游的话,导游说有几家小店什么的特产很好,尤其是青草药膏,这个是去泰国必买的,这些话说的到时不假,但是导游带去的店就要贵了很多。还是拿青草药膏说话,在导游的店里,要卖400泰铢,在大市场里,同样的,可以讲价到180泰铢,甚至更低。蜗牛霜,在导游的店里卖890泰铢,大市场只卖700泰铢。而且,不要担心语言交流的问题,卖货的也好,服务员,司机很多都懂中文的,直接说中文就好,很多都听得懂。

吃饭,逛街,都可以去宁曼路,宁曼路有个大商场,叫YAMA,在清迈当地应该算前几了,可以去逛逛,旁边就是宁曼路,吃的东西很多,可以去看看,其中很多都是BIG很高的小店,比较有特色,感觉不错。酒吧也在附近,小巷子里面很多,环境可以,并且里面的人比较热情,都比较喜欢交流,个人建议找个又点欧美老外的酒吧去坐坐,好耍的很。老外都不拘谨,往往几分钟就能和你聊到一起,前提是你要有点英文基础。清迈有名的是大象啤酒,还有就是豹牌,大象有点苦,这几种酒度数有点高哦,导游号称说有35度,反正我在国内坐着箱套和雪花淡爽的人,在清迈喝了3-4瓶就到量了。

购物的话,在也是在宁曼路附近,有个大市场,很便宜,但是泰国假货很少,还可以砍价,可以去买点纪念品,小玩意什么的,很不错。化妆品可以带点,牛奶洗面乳、去黑头、蜗牛霜这些都很不错,记得砍价。还有可以去商场看看阿迪之类的,一双鞋才100多人民币,可以买一双穿着,不建议背回来,有点占地方。其他东西,最好少买,走的时候到免税店买,DIOR、雅思兰黛、兰蔻都比中国便宜多了。还有手表也很便宜。乳胶垫,愿意买就买,反正别再导游推荐的乳胶工厂买。

清迈有好多寺庙,最应该去的是白庙,太壮观了,不去白庙,等于你没来过清迈。还有好多寺庙,双龙寺,也是要去的。女生去的话,衣着不要太暴露,如果太暴露也没关系,门口有免费租衣服的地方,批一件进去就可以了,记得寺院宝殿里要脱鞋哈。还有个四面佛,在当地也是很出名,有四个面:平安、婚姻、财运、事业,可以拜拜,许愿可是要还原的哦,我看当地人也有好多在拜,还有好多学生,是不是想考试不挂科啊,他们是围着寺庙宝塔一边走一遍念,我也试着一边走一边念,貌似有点灵哦,可以试试。

还有寺庙里有卖佛牌的,这个东西怎么说呢,信就灵呗。反正我是没卖,有点贵啊,一个比较顺眼点的,就要10000泰铢,我是在莲花酒店旁边商场里买的,开不开光不知道,买了2个,一大一小,花了3700泰铢,大的和寺院里看到的一样。还买了仿古的佛牌,很漂亮,铜的,我是被他的做工吸引了,要价1000泰铢,我直接一刀砍为600,他居然卖了,我觉得我砍少了,哎。。。。还有佛牌分要带的话,是有禁忌的,洗澡、XXOO、睡觉都不能带,平时可以。这个信就灵。

再说一下清迈的交通,清迈没有公交车,出租车只能机场到市区,在清迈,要做双条车,就是皮卡改装,后面坐人,大概可以坐10-12个,按人头收费,一个人20泰铢。人多的话,就按车收了,一车250-300泰铢。这个车是招手即停,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不会说,手机打开地图定位就可以,让他看一下,就知道了。前提是要下好百度地图泰国地图包哦。要是就1-2个人,可以坐嘟嘟车,就是成都叫的火三轮,北方叫的狗骑兔子,东北叫的蹦蹦,都一样,那个稍微贵一点点,不过很过瘾。

去泰国提前要带的东西:泰国7天HAPPY卡(手机卡),7天随便通话,可以往国内打,1.5G流量,够用了,网上35人民币,泰国买60人民币,还是提前买的好。地图下载,泰国地图包。翻译软件,推荐有道翻译,还有旅行翻译官。要是去海边,还要多准备个手机防水袋,可以水下拍照的。准备个随身包,贵族物品随身带,千万别放酒店哈。

照片都是本人拍摄的,用的是微单,尼康J5 10-100mm的镜头,效果还可以。

清迈最好的酒店是莲花酒店,费用为:
           标准双床间 174元
           高级双人或双床间 230元
           小型套房 536元

最后是几点忠告,泰国很多地方都是不许抽烟的,酒吧,吃饭的地方,住的酒店,基本都不允许,偶尔户外可以抽烟。那边只有买外烟,很难抽,所以抽烟的烟民最好带条烟过去,另外,出过了,就要遵守人家的制度,别随便叼个烟卷,打个赤身,然后烟圈抽完随便一扔,再踩一脚,丢人啊,丢到国外了。
还有可以观察一下人家的交通,路狠窄,但是大家都遵守规则,从不乱按喇叭,不像国内,按喇叭,跟不要钱是的,人家看见行人,离很远就慢行,让你先过,摩托车那边很多,但是从来都不会超车,逆行,这个要好好跟人家学习。人家是左侧行驶,千万别装酷,自己租个摩托车,很危险。

最后来段视频,也是我自己拍摄,自己剪辑的,由于没带稳定器,拍的有点晃,凑合看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05 17:00

引用 麦兜打群架 发表于 2016-09-05 17:00:09 的回复:

回复麦兜打群架:不客气,国庆过了可以去,便宜。芽庄也不错,比清迈还便宜

2016-09-05 17:1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05 17:14

感觉很轻松,人家泰国一年365天只上100多天班,不到200天,人都很开心,不想我吗,累的跟孙子是的

2016-09-05 17:28

亲,在清迈出行除了tutu车还有什么方式比较推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