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 怪你过分美丽

Maxine 🐱 LV.5
2016-09-03 12:05 61/0
  • 出发时间/2016-09-18

有人说:“泰国很热,拥挤、潮湿,但是喜欢 。”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11:15从郑州起飞,凌晨2:30到达廊曼机场(DMK)时整个曼谷依然灯火通明。疲惫中夹杂着兴奋,换上提前买的泰国手机卡,等待办理入境。机场的游客已交汇成人海,放眼望去全是中国人,待到达酒店时天色已逐渐变亮。
脑海中现在浮现的是曼谷拥堵着永远不知道何时才能到达目的地的景象。这里有古老的佛教文化,也有繁华都市的纸醉金迷。比起束缚省心的跟团游,我更喜欢没有约束的自由行,可以胡吃海喝 走街串巷 真真正正地体验民俗风情。

芭提雅,可以感受霓虹闪烁的夜生活、在水清沙幼间,触摸纯粹的蔚蓝和静谧海岛的悠闲惬意。泰国是一夫多妻的国家,都说这里是The man's paradise。比如导游 “P7”有两个老婆,大老婆在老家带孩子,二老婆和他在曼谷赚钱养家;外国人会来这里租妻,短则几天、长则数月。

那些不可错过
身为一个热血白羊,高空滑翔和飞机跳伞是我一直想尝试的。最开心的是这次有机会在PATTAYA的海面上飞翔。这里的海岛非常值得一去,遗憾的是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没能和我们一起坐快艇去岛上看看。

体验当地民俗风情:东芭乐园是展示泰国民俗文化的场所,可以观看泰拳、指甲舞和竹竿舞等民族舞蹈。最值得观看的一个项目是,憨态可掬的大象表演骑车,它们庞大的身躯与矫健的动作形成强烈的反差,让你大开眼界。

富贵黄金屋:这是一位在芭提雅的华人养鸡大王所住的家,据说他从一个医院的义工开始发迹,虽然薪水不高,但还是全心全意照顾医院那些无依无靠的病人。在他照顾的病人当中,有一位老人临终前给他留了一笔钱和手上戴的蓝宝石戒指,这位华人拿着这笔钱试着做生意,于是从一开始的小小养鸡场一跃成为今日的养鸡大王。他非常孝顺,答应他母亲如果成功的话要给母亲盖一座最大的房子,于是就有了今天的富贵黄金屋。

房子的主人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花重金14亿泰铢建造的富丽堂皇的私家庄园富贵黄金屋,金屋临海而建,其格调气派非凡,精工细琢的雕刻随处可见,五彩宝石镶嵌的艺术品多得让人惊诧,在这可以看到泰国富豪私家庄园的富丽堂煌和富人的奢华生活,这里也是《流星花园》拍摄取景地。
king power免税店:这里的免税店具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奢华产品。有全系列的世界知名香水和化妆品供应, 剁手族必逛。

关于美食
自带吃货属性的我,对于任何美食都有强烈的渴望。记得在刚出发时就有朋友在公众号留言说:“我要看美食”;也有朋友告诉我:“一定要试试xx,特别好吃。”然而,当结束这趟旅行时,我只想对还没去过泰国的朋友们说:“一定要自由行!”参加旅行团很辛苦,每天都吃不好睡不够。提前准备的美食攻略没有什么作用,连我最想吃的芒果糯米饭也只在离开泰国时的素万纳普国际机场(BKK)买到。

机场的芒果糯米饭大约不如街头小吃美味,芒果很新鲜、配上糯米非常香甜,但是加上椰浆后吃掉一半就会觉得太甜太腻。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是因为时间太匆忙没来得及感受Thailand的路边摊,有机会再去的话一定要大吃特吃。

虽然没有品尝太多美食,零食倒是尝试了不少:传说中的MAMA牌泡面并没有什么太大感觉,有时候因为吃的实在太差买桶泡面当做夜宵都觉得超!级!满!足! 草莓味的芬达有种蔓越莓的感觉;MEJI 可可很浓、咖啡很香、草莓甜了点不太喜欢、香蕉的没有国内的好喝。其他零食都可以买小包装试试,好吃与否随缘就好。

曼谷的第一餐Breakfast,睡了四个小时左右便起床。味觉不太敏感,小菜味道都可以接受,只是清晰地记得服务员黑黑的很爱笑。

LADYBOY
人妖,是男性因为从小注射雌性激素而发育得到明显女第二性征的男性,又名“ ladyboy ” ,许多华人常将其称之为“泰国人妖”。虽然一些表演看起来很低俗,但是这些出自艰难的贫苦家庭迫于生计的人也应该被尊重。其实ladyboy也是挺可怜的,光鲜亮丽的背影后面也是心酸。

蒂芬妮人妖秀成是东南亚首个真正的人妖歌舞表演秀,泰国的人妖,主要集中在曼谷和芭堤雅,而尤以芭堤雅为多。蒂芬妮人妖秀是和米兰时装秀齐名的秀,不要以为它是不入流的表演,泰国人妖最向往的舞台就是蒂芬妮人妖秀,这里会产生每年的人妖皇后并且留在这个舞台为大家演出。

关于TIPS
房间收拾、提行李、出租车司机  20 猪
象夫 、马杀鸡按摩师   50-100 猪
人妖合影  50-200猪
吃饭一般不用给,路边的看心情

注意事项
货币兑换:泰国免税店和便利店一般都会有银联标志,买东西都可以按照实时汇率刷卡,建议提前到中行和工行兑换一部分现金备用,其余的能刷卡就刷卡。(在领队那里只能兑换到4.7-5,持家宝宝提前换,土豪请随意)
酒店一般不会提供牙刷和牙膏所以要自己带,而且有些也不会提供洗发水和沐浴露,所以可以都在当地的7-11购买,价格非常便宜!
准备长袖,注意防晒,防晒霜、晒后修复等等化妆品7-11均有卖。
出门在外,一定要保管好贵重物品,尤其是护照、钱包、相机、手机。
泰国7天不限制流量HAPPY电话卡可以在某宝提前购买,价格比当地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