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again—再次出发之泰国(曼谷+苏梅)

• 出发时间/2016-03-05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马代回来时隔4年,再次定下本次基调为——海岛行!计划出行到选定地方,前后只用了2天时间 选定苏梅,源于去年8月第一次来泰国清迈,被这个国家低廉的物价、友善的人民所感动。而苏梅,一个宁愿拒绝好莱坞,也要保持原始搬纯净的地方,深深地被各种图片所吸引。于是,在攻略还没怎么看的情况下,提前1个月先行订下了机票~

交通

苏梅没有直飞北京的航班,所以我们决定将曼谷+苏梅一起玩。交通方面选择的是最快捷但也最贵的方式,4程直飞:

3.5 北京-曼谷:国航 8:55-13:15
      3.8 曼谷-苏梅:国航 8:30-9:35
      3.12 苏梅-曼谷曼谷航空 10:15-11:20
      3.12 曼谷-北京曼谷航空 16:55-22:30

由于苏梅机场是曼谷航空私人承包的,所以曼谷-苏梅的航班基本被曼谷航空垄断了,价格自然也居高不下,但相比亚航的车船联运,选择此航班一来节省时间,二来可选择的空间很大,每小时都有航班。

酒店

听说曼谷是个非常拥堵的城市,酒店在选择上首选出行便利。这家在天轨旁边的Novotel,距离phloen Chit站只有40米,下了天轨就能进酒店。距离两大购物商圈—central world和siam分别只有1-2站的距离,体力充沛的话步行也可前往(我们第一天就是这么做的)。

位于酒店9层的露天泳池

苏梅酒店,首选最热闹的查汶海滩,其次选择面朝大海有独立泳池,适合放松度假的地方。在比较了一番后,最终订下了这家Casa de Mar Resort,看重了酒店的无边泳池、美丽的海景,以及免费接机的服务(虽然距离机场只有10分钟车程,但毕竟能帮我们省点时间和money),价位还算适中,919一宿含双人早餐。

签证

泰国是落地签国家,但去年在清迈的时候可能机场较小,排队办落地签的人非常多,我怕曼谷也是同样情况所以选择了淘宝代办,费用是每人250元(好吉利的数字啊……(⊙﹏⊙)b)。
      材料也很容易,护照+1张1寸照片,3个工作日出签。

费用

本着舒适便捷,基本与预算持平~

我们不是摄影爱好者,又是懒惰的家伙,so,整个行程全程手机+gopro,没有用到专业相机,片子嘛大家就凑合看吧~
     下面干货来啦~

3.5,北京-曼谷

本次机票、酒店都是通过携程购买的,送了很多优惠券,比较后,还是携程的送机比较划算。家离机场比较远,订了5:10的送机,司机非常好,nice到直接开到楼下接我们。正值北京春暖花开的季节,就这样,把厚重的冬装放在家里,一路顺利的开到了机场~

曼谷北京早1小时,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是当地时间13:20(飞机相当准时)因想测试机场到酒店的时间,以便于考虑第三天从酒店搭乘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去机场,所以我们选择了机场线+天轨。
       机场线在地下B层买票,坐到Phaya Thai,也就是终点站,下车后沿着头上指示牌到BTS买天轨票,坐到Phloen Chit。全程1小时10分钟,票价好像是俩人不到100铢,具体忘记了,总之要比打车便宜很多,但时间也比较久,而且天轨里的人非常多,如果带的行李比较大不太方便。

基于以上的体验,酒店check in时顺便问前台打车到机场的方式,前台MM说可以帮我们叫车,国内航班提前1小时到机场就行,一口价不打表,400泰铢。我跟老公一合计,决定走之前再找酒店预订。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逛街,购物!

Central系列的商场之间有免费的接驳班车,如果赶上时间合适还是可以体验下的。我们住的酒店离central embassy非常近,里面都是奢侈品牌。

重点推荐一下central world Plaza!由伊势丹、ZEN、central三家商场构成,天轨坐到Chit Lom站。
      千万别忘记凭护照在1层服务台领取游客卡,很多店铺可参与折扣优惠活动!

有意思的是,被强烈推荐的NaRaYa曼谷包店就在1层,挨着伊势丹百货的位置,里面人头攒动,购物的基本全是中国游客。价格非常美好,但包包嘛,因不是我的菜这里不好评价。

逛街是个非常消耗体力的活动,一天没怎么吃东西的我们到了晚上7点已经腿脚发麻了。本打算到楼上推荐的Nara Thai,没想到等位的人一点不亚于北京热门餐厅,无奈之中发现了同样是热门甜品店——After You Dessert,但人相比之下就没那么多了。

推荐指数:4颗星

3.6 曼谷

昨天逛街累着了,早晨在酒店赖床看手机……磨蹭到9点多才去吃早餐,又回来收拾了一趟包,一顿耽搁下来,10点才出门前往乍度乍周末市场。

这个号称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坐天轨Mo chit终点站下车,跟着人流就进到市场里了。我们为了拿地图,顶着大太阳一路走到了入口处……中途路过几个摊位,喝了杯椰子汁、买了一个布袋背包,我砍价的功力基本为0,袋子合人民币60多元,觉得价格还行也就没有还价。

总的来说,如果喜欢淘货又有砍价能力的小伙伴来到这里还是能淘到不少东东,但若像我们这样,不喜欢逛小商品市场,又不喜欢吃路边摊,更重要的是!!能忍得了头上的大太阳!那么,建议还是不要浪费时间来这了。

下一站计划是大皇宫,用google map却查不到从这里到大皇宫的路线。问了门口工作人员才得知,这里距大皇宫19公里,只有公交才到。我和老公一合计,不管堵不堵,打车!
     上车吹着空调的那一刻,幸福来的太突然了~

曼谷的堵车早有耳闻,身在帝都的我们早已习惯,跟司机师傅说好打表by metre后就休息了~zzz
       经历了1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大皇宫附近,已经下午2点多了,我们决定先去吃午饭再逛景点,用tripadvisor查到附近排名第一的餐厅——Inter Restaurant,这家餐厅在穷游上也推荐过。于是打了餐厅的电话,出租司机问好路后直接开到了餐厅附近。

这家深藏不露的小馆,原来还获得过trip advisor的冠军!怀旧工业风,楼上是旅馆,楼下是前台+餐厅。

填饱肚子后,来到距离只有“一街之隔”的卧佛寺。

卧佛寺是曼谷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寺院。寺内有一尊大佛卧于神坛之上,为世界最大卧佛之一。
      参观进入佛堂中不能太暴露,如短裤、短裙、无袖衣服是不可以进入的,门口有长袍衣服可以借来穿,进门时要拖鞋,烈日当空,光脚踩在地板上还是挺热乎的

除了大殿里,院落中的各种舍利塔造型也是很值得一看的。

跟老公合一张影~

席地而坐,感悟内心的平和~

走累的人们,可以在此处体验泰式Massage。泰国传统按摩学校就在此,可以学习也可以体验按摩。人挺多,需要排队叫号,我们做的Foot massage。师傅很认真,开始前还询问力度如何。价位中等,推荐指数:5颗星。

照片中的人们是在做全身按摩哦~

浑身舒坦后,炽热的大太阳终于快落山了,可惜旁边的大皇宫也关门喽~于是,我们临时决定坐船去河对岸的郑王庙看看。

跟着人流步行5分钟到达Tha Tine码头,坐摆渡船到湄南河的另一边,也就是郑王庙的所在地。
      郑王庙是泰国皇家寺庙之一,规模庞大,主塔庙堂现供有郑昭王像及遗物,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寺庙正在修缮,只能围绕着塔绕一圈了~

3.7 曼谷

出发前关注过曼谷水上市场的照片,在丹嫩沙多和安帕瓦之间犹豫不定。安帕瓦距离市区非常远,一日游的团要耗费一天时间,最终从淘宝订了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半日游,由于是英文团,一车人里除了我俩其他都是来自说英语国家的。导游的泰式发音虽然有点搞笑,但基本介绍都没问题~

从酒店接上我们后,大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车子开到了水上市场的入口,先乘坐长尾船进入市场,两岸是当地居民生活区,水不是很干净……

到达市场后,导游推荐我们乘坐人工手划船,绕水市一圈15分钟,150株一人。一条条小船穿梭在狭窄的河道中,兜售着商品供游客挑选。价格比外面贵很多,如果使劲杀价的话还是能对半砍的。

活动大约1个小时,出发前往自费项目——三攀大象鳄鱼园,3个项目任选:骑大象、ATV越野车、蛇园表演。
      强烈不推荐!!价格非常贵,几乎是清迈的10倍!但是无论骑不骑大象都要在此停留1个多小时,so,无奈之下我们还是乖乖掏了钱~团队里好像只有我俩参加这个项目了,其他人(大部分是老年人)都在乘凉。。。

结束了无趣的半日游后,我们又来到了昨天的地方,必逛景点——大皇宫!

到了大皇宫发现原来这里到处是同胞啊!一拨拨的旅行团将入口处围的水泄不通,正值中午,顶着炽热的火球,还有那照的睁不开眼的“黄金”,让眼前的一切似乎产生了幻觉,有种自己真的置身皇宫中一般。

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晚,没租到讲解器,再加上热的已经没有力气前行了,我们决定尽快离开这里。

两个值班的小士兵练习交接,不禁为他们在如此热的天气下还穿着厚重的衣服感到同情。

临走前逛了Siam Center,感觉这里不如Central World更适合我们,于是又回到了最开始的地方购物。

明天就要离开曼谷去苏梅了,临走前,我们决定无论等多久也要吃到Nara Thai。菜品味道还不错,没有辜负我们的胃~

3.8 苏梅

心心念的海岛终于盼到了,伴着曼谷朝阳,乘坐从酒店前台叫好的出租车,一路不堵车开到了素万那普机场,40分钟。

泰国国内航班的登记台,曼谷航空占了一大半,在非常显眼的位置很容易找到。柜台的服务人员也是细声细语,态度非常好。

登记后,发现满飞机都是外国人,好奇难道同胞们都是车船联运去苏梅的吗?

1个小时,飞机降落在美丽的苏梅机场。用“美丽”这个词来形容苏梅机场似乎太简单了,这个花园般的机场没有被钢筋水泥所包围,一切都是露天的,简直就是一个大花园。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到了取行李处,也是露天的,但并不简陋。来这里的人们心情都很好,纷纷拿出了相机拍着照,开心的聊着天。

一出机场就看到酒店工作人员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在此等候,热情洋溢的接过了我们手中的行李,坐着皮卡10分钟就来到了酒店。办完check-in,一进房间发现还为我们特意布置了屋子。(哈哈,尽管我们不是度蜜月吧,但心情仍是很开心的)

安顿好后,我们以为随意走走很快就能到查汶大街吃午饭,谁知被一外国路人打断了我们的“美梦”,要坐双条车或者打车才可以,走着据说要至少半小时……好吧,谁让我选择时避开了热闹地带呢。

查汶大街主路是一条窄马路,街道两旁布满了小商店,由于不知道具体想吃什么,我们从地标central festival下车。通过tripadvisor点评,选择了就在购物中心正对面的green bird吃饭。这家餐厅生意明显好过旁边几家,一看就是点评推荐的功劳。

饭后,到商场里逛了逛。这家central是敞开式的,卖的东西无非也就是那几样,在曼谷逛够了这里也就没多做停留。
      沿着街道继续向前走,就在快要人烟冷清的地方,突然发现了Thann官方商店!出发之前,看到好多网友推荐他家的防晒,没想到在曼谷没有找到这里却找到了。其实他家除了防晒外,还有很多商品,我还是选择了口碑款防晒霜。

时隔半年在写这篇游记时,我已在用这款紫苏防晒,真心觉得不错,抹上去还有淡淡的香味。 价格折合人民币是184.88元。

买完东西后时间还早,在Central Festival对面找了家美甲店,我在一楼美甲,老公二楼泰式按摩。偌大的店里只有我们两位顾客……原来是价格不菲,一趟下来小300元人民币。跟其他临街的商店比起,价格真是高了几倍。

就这样漫无目的地沿街走着,报了第二天去安通公园+皮划艇的团,因为不敢骑摩托车于是乖乖的走回去了。

傍晚,被海水涨潮淹没的沙滩显露出来,酒店后面的沙滩上人多了起来。欣赏晚霞,也是极好的。

当天正好是三八妇女节,沙滩上一对外国度蜜月小夫妻恩爱的坐在一旁,非常开心的让我把祝福语拍了下来。

最后一张是我们用gopro拍的,光摆造型就摆了很久……

3.9 苏梅

今天早早的起床,要去公园和皮划艇。一大早有专车到酒店接我们到码头,到了码头后,先给我们每人贴上了不同颜色的小标(大概意思是哪个旅游公司的),有简单早餐。由于我们已经在酒店吃过早餐了,所以就没有吃码头准备的简餐,等了10分钟上了一艘大船。
      之前做攻略时,看到很多人坐快艇。我怕早晨吃过饭后晕船,再加上那几天身体也正处在period,so,选择了安稳的大船。

船开了一阵平稳后,“大胡子”船长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橡胶水桶包,告诉我们该如何使用,由于划船过程会有水弄湿,所以自己的包都要留在船上,随身东西放在橡胶包里。讲解清楚后,穿好救生衣绑上gopro,Kayaking开始了!

原谅我的姿势不标准吧,实在是招架不住

皮划艇一路滑到了安通国家公园的海滩上,“大胡子”船长告诉我们从这里爬到最高点大概需要30分钟,最高点Talay Nai是景色最美的地方,为了一睹那翡翠般的湖水,拖着不适+湿漉漉的身体开始爬楼梯,当到了最高点的刹那,觉得之前付出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绿宝石湖泊,是由安通海洋公园内的众多天然岛屿围绕而形成的一个咸水湖,湖水颜色碧绿,不向外面的海一般汹涌,而是平静安宁。

下山简单修整后,就到了午饭时间。“大胡子”船长带领大家回到船上,是自助式的简易午饭,鸡腿、咖喱、蔬菜、水果还是很丰富的,可乐等冰镇饮料还能免费畅饮。

40分钟左右的午饭结束后,一天中太阳最毒的时候,来到了本次的最后一个景点——Wua Ta Lap Island公园。里面好大,有露营区,有登山远足区,也有碧蓝的大海浮潜区。
      由于我的身体状况无法下水,我们分头行动,老公下水浮潜,我在公园里溜达。

远处的这艘大船就是我们坐的那个~~

回到海滩边,发现我们放包的地方竟然被一群猴子占领了

就这样,轻松愉快的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在回去的路上,爬到船顶上做了做日光浴,被暖暖的烤着,慵懒的想睡个午觉。

傍晚回到酒店,赶上了cocktail party。在泳池边搭了一个小架子,摆了几种鸡尾酒和小吃,我不太胜酒力,喝了一小杯晕晕的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3.10 苏梅

老公觉得前几天有些折腾,打算今天就在酒店躺椅上上舒舒服服的享受海岛。

全天也没拍什么照片,上午在酒店躺椅上晒太阳、看书,不到一小时的功夫,身上已经烫的不行,满头大汗。于是临近中午的时候,我们决定去Central Festival里吃饭。

还是从tripadvisor上看的推荐,酷爱吃火锅的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家MK小火锅。没想到,来了泰国后还是点成了涮羊肉的架势味道嘛,不太符合我的北方口味~

来之前,我对南园和涛岛可是抱了很大希望的,本次行程接近尾声,打算将最精彩的双岛放到最后去欣赏。

满大街都是旅行社,我们看了看门口的宣传语,有一家旅行社看似规模比较大,且位置比较显眼,于是选择了这家。老板是位英国人,曾经作为苏梅游客的他,被这里的美景及生活方式所吸引,于是搬到苏梅常住,开了这家旅行社。
      讲明我们的需求后,老板推荐给我们一家,行程为:酒店接-码头简餐-快艇涛岛,浮潜-涛岛午餐-南园-回酒店,差不多也是一天时间。我们欣然接受,并刷了卡。

Tips:重点!
       苏梅大部分酒店和私人开的旅行社都不接受银联,请确保来之前带了双币种信用卡。并且,刷卡是要另付手续费的!

看到店里有水上活动中心的宣传单,询问老板打双条车从这里过去大概多少钱,老板说不超过250泰铢。幸好我们提前询价,这里司机都是加了一倍的要价,我们很坚定的跟司机说只能250株,司机看我们很懂的样子,也就拉上我们了。

看介绍,说国内很多明星到苏梅后都选择这里玩,还是抱了很大期待的。结果现实的环境和想象的天壤之别,位于拉迈海滩,靠近岸边的海水很脏,缠着海藻等不明物体,周围布满了垃圾及咯脚的碎石子。幸好我们穿了潜水鞋过去,要不从沙滩上换完衣服再走到海里的功夫,脚就已经被弄破了。

但既然来了,我们还是打算玩几个项目再走,看了看价目表,收费可不便宜。我们选择了Donut和快艇。Donut从字面意思理解就是,我们坐在一张类似多纳圈的气垫上,一头用绳子栓在摩托艇上,当小哥踩足油再来一个180度大转弯的时候,坐在垫子上的我们随着惯性飞了起来。
      刺激程度4颗星!

在玩第二轮的时候,小哥还以为我们不够刺激,来了好几个加速转弯,紧张的我使劲拽着座位下的把手,但飞溅在脸上的水花已经打的我睁不开眼了,手上也开始打滑,我们只得一个劲的喊stop, stop!小哥还回头问我们high不high……

晚上回酒店打的双条车,走的Central Festival另一边。路过街心公园,和很有苏梅特色的人行道。

就这样,轻松愉快的结束了这一天。

3.11 苏梅

和上次一样,旅行社早早来酒店接我们到码头,不同的是,这回上的是一艘小快艇。

船开起后,一路颠簸,海风呼啸着从耳边飞过,海里溅起的水花不时从窗户处打进来,在海浪较大时人都要跳起来了,还挺有意思的。

开了没多会,小哥告诉我们远处的小岛就是著名的帕岸岛——每逢月圆之夜,著名的Full Moon Party就在此不眠不休的召开,也是很多欧美年轻人来苏梅的原因之一。

开了一会,就在靠近涛岛的地方,快艇慢慢停了下来。小哥说这里是一个绝佳的浮潜点,于是我们换好装备带上gopro就跳进海里了。

Tips重点!
       由于是快艇,卫生间很小,只能弯着腰进去,无法直立。一定要提前将游泳潜水衣服穿在身上,这样到     了潜水点直接把外面衣服一脱就可以下水了。
      外面衣服也最好准备能防水的,因为浮潜后身上还湿漉漉的,如果不穿衣服海风较大容易着凉。
      而且,一定记得至少带两条浴巾,本次活动有两次潜水,准备两条以备不时之需。

视频拍的有些晃,大家见谅哈~

浮潜结束后,快艇带着我们到了涛岛上岸吃午饭。Tao在泰语里的意思是龟,所以涛岛又名龟岛。

午饭是自助式的,和安通船上的食物感觉差不多,能吃的饱饱的。

午饭结束后,离集合时间还早,我们到码头后面的镇子上随意走走。早听说涛岛是有名的潜水胜地,果不其然,镇子上全是考PADI的课程班,还有各种卖专业潜水装备的商店。看的我心里很是痒痒,真希望能多待几天,在这里学习,享受真正的海上时光。

集合后,大概10分钟就开到了南园岛。

南园岛以美丽的“之”字形海滩而出名,远远的就已经感受到了南园岛人声鼎沸的气息,由于是私人小岛,为了环保不能将塑料等制品带上岛,并且每人要交100铢的上岛费。

过了栈桥后,小哥告诉我们集合时间及最佳潜水地后,剩下的就交给我们自己活动了。此时,沙滩躺椅上几乎被占满了,我和老公决定先登高一睹“之”字摸样。

关于徒步登高的Tips:
       千万不要以为有树荫遮蔽登山就很轻松了,在炎炎烈日下,即使有树荫,也依然高温难耐。走着好几级台阶,汗水大滴大滴的顺着脸滴到地上,恨不得每走一步就要停下来喘口气。最后几级台阶比较陡峭,请务必穿好舒适的鞋子上来!

登上最高点的瞬间,忽然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上面几块大石头站满了人,放眼望去,哪里能拍什么美美的照片,全是人!因为怕人太多会有危险,我们拍了几张后就下去了。

下山的路就显得轻松多了,很快到了下方照片中一排躺椅的地方,我们找了两个椅子放好东西准备去浮潜,由于不是住在岛上的游客,躺椅需要另付费,请大家注意随身携带现金哦。

可能是人太多的缘故吧,这里的海水质量和鱼的数量没有涛岛的好,玩了没多会就到集合时间了,赶忙擦干身上到栈桥处与大家汇合。

回去的风浪比较大,但我居然能在如此颠簸的状态中睡着了,也是挺佩服自己的……

明天就要离开苏梅了,心里有太多的不舍。回到酒店后,赶上Happy hour,酒水买一赠一,点了些甜品,在落日的余晖下欣赏最后一晚的景色。

3.12 苏梅-曼谷-北京

和来的时候一样,回曼谷也是乘坐曼谷航空的飞机,酒店离机场很近,我们提前一天订了酒店的送机服务,价格比外面双条略高,但胜在方便。

到了机场办完值机后,乘坐电瓶车到达停机坪。

不忘跟苏梅最后say goodbye

不错不错。真详细。

2016-09-05 13:45

引用 coolcool114 发表于 2016-09-05 13:45:58 的回复:

回复coolcool114: 哈哈~谢谢谢谢,时间太长了,其实有些细节忘了……

2016-09-05 15:2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05 16:25

引用 tasa_girl 发表于 2016-09-05 16:25:39 的回复:

回复tasa_girl:是呀,有些小细节还是写出来感悟更好

2016-09-05 16:4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05 17:11

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内心还是有些小忐忑哟,不知道亲们从机场出来都是怎么去酒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