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柬-泰-缅-马】一段跨越五国之行的旅程,只为让青春不再留下遗憾。

小七 (北京) LV.5
2016-09-03 12:23 1429/10
  • 出发时间/2016-06-15
  • 人均费用/20000RMB

青春就是记忆,记录点点滴滴的回忆。

这次的旅行主要是用Agoda预定酒店。

回来这么久了,很多人都在问怎么不写一篇攻略供我们参考一下。其实不是不写,只是文采有限,写不出什么太高端的东西,主要还是我太懒,所以迟迟未写。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攻略,写的不好,望见谅!
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甚至不清楚的可以直接联系我,我会详细解答给你们。

行程时间:6月15日—7月20日  行程共计34天。

微信(备注蚂蜂窝)

中国

🇨🇳第一站 长沙南宁

DAY1:北京出发到长沙,乘坐方式火车,票价189.5元(硬座)。因为同行其中一人护照没有拿到手,所以选择了这条路线。如果没有来过长沙的小伙伴可以看看我写的东西,来过的直接可以跳过。长沙之行的几天住宿都选择了青年旅社,价格实惠,环境也还可以,楼下有个小清吧可以免费唱歌等娱乐。主要是地段不是非常繁华,离着大学近些,不推荐。第一站毫无悬念的选择了湖南大学,无需门票。
DAY2:火焰宫—太平老街、坡子街、五一广场等繁华地段,基本是吃吃喝喝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DAY3:早晨7点钟去岳麓山爬山,真心累,不过空气非常好,依然记得那天下山的时候还下了毛毛雨,很爽。中午在下山的地方吃的斋饭,感恩素食。
下午去了毛爷爷的母校第一师范,说实话我们还在毛爷爷的学校睡了一觉,上午爬山实在是太累了,我们都是怀揣着一颗敬重之心到访毛爷爷的母校,勿喷!
晚餐选择在黄兴中路7up购物商城4层FAMILY这家韩国火锅餐厅,口味很棒。推荐
因为今天是周六,所以在晚餐结束后选择了在橘子洲大桥看烟花,我着实体验了中国人口众多的原因,差点被挤成肉末,人山人海。据说不是每周都放烟花嘛?为什么人还是如此之多。就这样结束短暂的长沙之旅,感觉长沙美食甚多。
DAY4:长沙南宁。乘坐方式火车,票价119元(硬座)。第一餐选择了南宁最有名的螺蛳粉,之后五象广场、金狮巷民居群(南宁市区唯一清代至民国时期的房子),晚餐选择了中山路的吃货天堂,非常满意。推荐

越南

🇻🇳越南之行开始

DAY5:签证到手,淘宝办理248元。淘宝购买手机流量卡3G。收拾行李,去银行兑换美金,吃完晚餐后,出发去河内嘉林,乘坐方式火车,票价215元(卧铺)车厢四个人,第一次坐跨国小火车,外观就有区别,里面也很豪华,哈哈……
DAY6:凌晨一点入境,携带行李下车过安检,然后面签人会用非常流利的中文问你要10元小费(人民币)可以不给,但是会让你最后一个再走,然后给你盖章,我给了。早晨到达河内,打车去酒店,因为时间太早了,打车时遇到难题,司机不会说英文,只会说越南语,就在我们很无奈时遇到了一个会说中文的女子,她帮我们沟通交流,顺利上车,到达酒店的方向。越南酒店预订全部选择的是Agoda,费用130含早餐。第一站还剑湖,中午选择了本地餐,尤其说一下我们点了餐上来却完成承受不了,除了春卷,其他的真的不太适合我们国人的口味。午餐结束后选择了河内大教堂之后是巴亭广场,推荐高大尚餐厅The Gourment Corner,位置不太好找,这里是俯瞰还剑湖、红河的最佳地方之一。晚餐结束后在还剑湖周边逛了逛商城,里面有很多奢侈品,感兴趣的亲可以去看看。还剑湖的夜景还是很不错,可以观赏!
DAY7:行走河内的三十六行街,就如同中国市场一样,卖什么的都有,不推荐。吃完午餐出发去了岘港,车票在青游堂预订,夜班车sleeping bus车上含矿泉水,票价106元,18个小时。不得不说在越南河内打车最便宜。
DAY8:到达岘港已是中午,打车到酒店,距离很远。费用忘记了,不好意思。我预订的酒店比较远,因为也没有概念,离着海边很近。粉色大教堂,第一次看见,很漂亮。之后韩江、龙桥、美溪沙滩。美溪沙滩被称为世界六大最美海滩之一,景色的确很美。
DAY9:由于昨天爆走比较厉害,导致第二天小腿酸疼,直到快中午了才出发去BigC,实在是太远了,花费50左右人民币,超市很大类似于国内家乐福、沃尔玛之类的,一定要购买的就是方便面,因为只有在岘港这家BigC才是种类最多最全面的,之后就不会看到这么多的方便面了。逛完打车去会安,因为我们算了一下坐公车跟打车价格差不多,所以打车去时间还短。岘港距离会安车程大概是一个小时多一点,花费40万越南盾。会安这个地方还是很不错的,灯笼为主,夜色很美。推荐餐厅“白玫瑰餐厅”只有两道菜,口感非常棒。那天我们非常幸运,赶上了最后一单。
DAY10:逛会安古镇。特别推荐一定要买手工制作的鞋,非常便宜,不买你会后悔。晚上出发去芽庄夜班车sleeping bus含矿泉水,车票在酒店预订,75元人民币,包接12个小时。
DAY11:到达芽庄是清晨5点钟左右,本来计划是把行李放在酒店后看日出,结果那天下雨所以就没看到日出,只有在海边溜达。早餐之后在新咖啡预订的四岛游门票价格5万越南盾,包括午餐,船票,不包括里面的门票。其实如果不去芽庄潜水的话可以考虑不用去,岘港的海滩足够美。潜水30美金,拍照10美金。晚餐选择了BBQ 喜欢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一下,人气爆满,餐馆名字是Lac Canh,在一个丁字路口。
DAY12:芽庄教堂,之后逛商场。餐厅选择在商场的顶层,顺便可以欣赏海边的美景。写到这肯定会有人问为什么不去占婆塔呀!因为我下一站就是柬埔寨所以这些都不考虑。如果亲没有考虑去柬埔寨那可以去那看看,听说挺漂亮的。商场名字Nha Trang Center。、
DAY13:新咖啡预订到达美奈的车票,到达美奈稍作休息后去沙滩捡贝壳,哈哈…..闲的没事干,晚餐海鲜,终于如愿以偿在越南吃到龙虾,花费100万越南盾,有史以来最贵的一餐。
DAY14:酒店预订美奈一日游,折合人民币几十块钱,反正不贵。凌晨四点出发就去日出,之后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上午九点钟左右结束行程回酒店,吃完午餐出发去了胡志明,车票在酒店预订。6个小时,票价39元。
DAY15:胡志明的第一站距离范五老街非常近的一座教堂Nha tho H uyen Si 之后西贡邮局、圣母玛利亚红教堂、街拍,最后越南晚餐,之后在BigC花掉全部的资产。在越南一定要买咖啡,因为真的很好喝,我基本天天都在喝。出发去金边,新咖啡预订车票。

柬埔寨

我们在柬埔寨🇰🇭的时间很短,匆匆过客!

DAY16:出境很慢,首先先让本地人过去,之后才是外国人,就是所谓的中国人。司机可以帮你办理柬埔寨的签证,30美金、5美金手续费。当时我们没有那么多美金了,只好让司机先帮我们垫付的,人真的蛮好的,真的很感动,午餐的时候因为我们没有钱了,司机又给了我们10美金让我们去吃饭,瞬间感动死了,这样写下来感觉我好穷呀!身上都没有钱。哈哈……到达金边已是下午,找到ATM之后取款把钱换给了司机,可惜的是都没有来的及合影。柬埔寨美金通用,小商贩可以花费当地钱。金边我是真害怕,明抢!在乘坐TUK TUK车时同伴的手机差点被抢,幸运地是有手机壳拉住了绳子,万幸!金边没什么可逛的,广场溜达一圈,比较可惜的是我们没去赌场,因为同行中有个小伙伴比较害怕,所以就没去。在酒店预订了去暹粒的车票,票价折合人民币100多。
DAY17:到达暹粒是下午3点,深深感受到柬埔寨人民的热情与帮助,帮我们找wifi,因为时间短就没有购买当地的手机卡,况且柬埔寨这边没有手机流量卡。推荐酒店阿丹世界青年旅店。吴哥夜市很不错,可以购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物件。
DAY18:在酒店预订了TUK TUK前往吴哥窟,10美金一天,吴哥窟门票一日游20美金,三日游40美金,7日游60美金。我们预订一日游吴哥小圈,景色十分壮观,最主要的是门票上还有你自己的照片噢!高级!

泰国

🇹🇭 温馨提示:落地签注意看,不然你会后悔的

DAY19:在旅行社预订了到曼谷的车票,价格忘了,好像是100左右。出境很快,入境很慢。特别提醒落地签一定记得要打印英文的往返行程单,不然你会被坑死。白底一寸照片一张,费用1000泰铢,最好是给泰铢,不然也会被坑死。在边境渡过的事情就不一一阐述了,总之柬埔寨的人民非常好。达到曼谷大概是八九点钟,预订的酒店没想到是在闹区考山路,各种奔放,各种欢快,第一餐本地菜,个人不喜欢泰国菜。在7天购买了一周的手机流量卡。
DAY20:曼谷第二天尝试交通之行,TUK TUK、公交、地铁、轮船。两字很爽!使用地图谷歌加稀客。晚上看了人妖表演,没看头,不推荐!河滨夜市,购物之选!
DAY21:在曼谷我没有选择像往常人一样逛大皇宫,而我选择了逛商城,哈哈…...在酒店附近的一家旅行社预订了去清迈的车票,包接!夜里出发,半躺式座位!
DAY22:到达清迈时间清晨六点,打车去酒店!放下行李后租自行车逛古城,清迈佛寺非常多,而这次泰国行走主要的也是泰北方向,泰南主要以海岛为主。晚餐在千人火锅吃的,大家可以去尝试。人非常多,还时不时有小动物陪伴你噢!
DAY23:租自行车继续逛古城!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就是帕辛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逛商场,清迈大大小小的商场基本已逛完,还有周六街周末街也不错,可以去逛!
DAY24:在酒店预订了上午出发去拜县的车票,拜县属于那种小清新的感觉,能够满足少女心。在泰国一定要买蛇粉,小孩大人都可以用,晕车药必备。彩妆极为便宜,好用!
DAY25:租摩托车逛了整整一天,很充实!倒立小屋、拜县邮局、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大树秋千、粉丝小屋、拜县大峡谷、草莓园、二战纪念大桥!
DAY26:酒店预订返回清迈机场的车票,晚班机飞回曼谷曼谷机场过夜,坐早班机去往缅甸仰光清迈曼谷机票195元,携程订购。曼谷仰光票价差不多400元,机场购买!出境时人比较多,购买机票时可以让工作人员帮你把缅甸签证打印出来,因为当时我们忘记打印了,行李托运需要出示。

缅甸

🇲🇲缅甸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国家,是这次旅行让我印象、感触最深的。

DAY27:早晨7点5分到达仰光仰光签证提前三天在网上办理,费用50美金,真心觉得有点小贵,入境很快,因为人非常少,如果不会填写入境单可以在下了飞机有个服务台那里有人可以帮你填写,缅甸人非常不错噢!机场办理流量卡,不是很贵,实在想不起来了价格,机场有ATM你可以用银联卡取款。刚到缅甸真的不太适应,天气非常潮湿,打车去酒店记得砍价,缅甸司机都不打表,车子没有空调。从机场到酒店的这段距离简直堵极了,非常堵车,花了大概三个多小时才到达我住的酒店。刚到酒店就下起了雨,想想其实也没事,毕竟昨天在机场过夜也没有休息好,索性洗洗睡觉!晚上去一家很有感觉的餐厅去吃饭,这家餐厅离我们不算远,乘坐方式选择了步行,推荐餐厅Monsoon。位置有些隐蔽,在一片没有商铺的对面,准确说废墟对面。
DAY28:酒店包含早晨,而且很丰盛。吃完早晨出发去坐小火车,没错宝宝就是这么任性,哈哈…..之后参观仰光地标性建筑物,瑞光大金塔。强调一下如果去仰光一定要去,里面非常壮观,之后去了一个不知名的教堂,也是蛮漂亮的,最后去昂山市场买玉器,不懂行的我们真是走马观灯,一圈一下简直蒙圈了,水深的很。建议在仰光把玉器买好再去下一站,因为我就是前车之鉴,后悔莫及。因为在曼德勒简直就是早市,根本就没有商铺那种,有的话价格也是蛮贵的,所以推荐不懂行的还是在仰光购买吧!懂行的去曼德勒,上午12点前结束。夜班车九点出发去蒲甘,票价折合人民币100多一点,10个小时。注意一下仰光车站离得非常远,需要预留至少2个钟头去车站,费用需要自己花费,不包括接送。缅甸的车非常有意思,一路都会给你发东西,吃的喝的及洗漱用品。
DAY29:早晨7点钟达到蒲甘,拼车去酒店,费用不贵。门票25000缅甸币。推荐酒店太子酒店。蒲甘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没有汽车鸣笛声,没有高楼大厦,只有一望无际的佛塔,被称为万塔之城。在蒲甘我租了一辆电动车参观浏览,缅甸的人民非常热情,这里提醒一下不能穿裤衩吊带背心,过膝以下的衣服都可以。推荐缅甸啤酒,绵而有劲,Myanmar Beer 哈哈…….
DAY30:在酒店预订了去曼德勒的票,票价不过百,具体忘记了。这次包括接送,车子不是很大的那种,类似于商务大车那种,可以容纳十几个人。注意不用抢座,因为每个人的票上都有座位号。到达曼德勒的时间已是下午,司机会送到你住的酒店。包括水、湿纸巾。推荐酒店 82酒店,晚餐选择了烧烤,名字不记得了,在酒店附近,人也是非常多,最主要的是老板娘是中国人。
DAY31:上午体验了传说中的玉器市场,真心不懂。上边也说了一些买玉的问题,在这就不一一详细说明了,这一天都是在曼德勒闲逛,没有行程安排。之后选择了一家餐厅,同样老板娘也算是个中国人,主要也会说中文啦!她帮我们点的餐,菜品蛮不错的,推荐餐厅super 81。晚上在酒店预订了回仰光的车票,因为这次旅行时间有限,也是比较紧迫,走的也很快,可以多在缅甸停留,我还是很喜欢这里,人民非常淳朴,非常善良。

马来西亚

🇲🇾吉隆坡机场分两个航站楼,总体来讲在马来西亚华人还是非常多的,碰见的机率非常大,放心前往!

DAY32:到达仰光机场的时间是上午七八点钟。等待取票,行李托运,准备出发去吉隆坡,乘坐方式飞机,票价870元,4小时15分钟,到达吉隆坡是下午16:30分,下飞机右手边有办理过境迁(免费120个小时)需要提供回程机票行程单,然后就可以入境提取行李。马来西亚的人非常多,如果是排队入境的话需要至少三个小时。机场离着市区有些远,我的选择方式是拼车,地铁公交都可以到,公交最为便宜。地铁和打车的价格差不多。推荐餐厅nZ,在双子塔附近,牌子很大,很容易找到。
DAY33:在马来的时间过短,所以没有办理上网卡,机场可以在ATM取款,我主要是转机停留,所以没有特别的行程安排,双子塔附近闲逛的一天,推荐餐厅Madam Kwan's 地址双子塔六楼。马来西亚的鞋子非常便宜,可以带回国,美食也是甚多。晚上10点35的航班回国。在这里非常要提醒一下,吉隆坡机场很大,一定要注意,留出足时间去机场,出境很快,在你上飞机的那个航站楼,我坐的是亚洲航空,票价849元,不包括行李额度,淘宝购买15KG 189元。
DAY34:经过长达6个小时5分钟的时间达到北京,到达北京时间是凌晨4:40分钟,安全落地,也就意味着结束我的短暂之旅。拍摄的照片均为iphone。
终于写完了,第一次写这么多的经历,感觉一直都是在赶路,不过我还是很开心,行李选择的是60L的登山包。因为带箱子之类的有些不方便。说一下我自己的感受,非常喜欢缅甸,因为身边的人总是在说去了缅甸你发现你会爱上那里,我发现我的确爱上了。不管之前在缅甸经历过什么样的事情,开心也好,不开心也罢,我喜欢他们当地人民的淳朴,灿烂的笑容,缅甸你一定要去!缅甸你一定要去!缅甸你一定要去!最后谢谢你这么有耐心的看到这里,再次感谢,祝你旅途愉快,希望对你会有所帮助。

最后感谢一路走来的小红鞋,你可以下岗了,我不会丢弃你!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05 01:04

引用 cythree 发表于 2016-09-05 01:04:17 的回复:

回复cythree:嗯,是啊!

2016-09-05 07:4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05 16:25

引用 zyq_sz_ 发表于 2016-09-05 16:25:40 的回复:

回复zyq_sz_:没有啦!我感觉我写的也一般!

2016-09-05 17:4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05 18:58

引用 eliete 发表于 2016-09-05 18:58:17 的回复:

回复eliete:对啊!因为有些价格都忘记了,记录永远是人类大脑最好的朋友,就如同电影画面一样在播放。

2016-09-05 19:09

很不错

2016-09-15 00:4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5 00:43:3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9-16 07:53

2016-11-20 22:07

引用 ZZZy 发表于 2016-11-20 22:07: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