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跟团,不自由;自驾,又嫌太累。于是机缘巧合之下,我遇上了简途,成为简

涵妞 (成都) LV.3
2016-09-03 12:44 702/11

1:成都—叠海西子—松潘古城—梦幻九寨

约定六点五十集合、七点出发,我差一点点就迟到了,不过还好,没有耽误时间准时发车。不知道是不是感冒的原因从来不晕车的我开始晕车、也忘记了备晕车药、难受到不行,隔壁座的老阿姨看我不舒服又是晕车药又是晕车贴的给我、心里满满全是温暖。这一刻我爱上了这种巴士旅行的感觉

十一点四十,经过了一上午的小插曲我们准时到达了今天的第一站叠溪海子,一下车就在老刘食府吃午饭,(老刘食府川菜、味道还不错、价格有点小贵、不过是景点就还好)午饭过后漫步来到叠溪海子,话叠溪海子,原为叠溪城,湖面海拔2258米,为古代边防重镇。扼川西平原通松潘旱地及青海甘肃交通要塞。历代为重兵把守。据《茂州志》记载;汉元点六年(元前111年)即在此置蚕陵县,后历代多变。民国时属茂县所辖叠溪区,城内商贾云集颇为繁华。

十二点四十启程、两点十五分到了汉藏和亲的松潘古城、给人第一眼的松潘就是古老、富有历史文化的古城、松潘古城分内、外两城,内城平面跨崇山,依山顺势略呈三角形,东部崇山之下河谷部份为长方形,外城毗邻内城南面的河谷下坝,有城门与内城相通,平面为长方形。城墙总长6.2公里,用本地烧制的青砖砌成墙身,内土石而成,高12.5米,厚12余米,以糯米、石灰、桐油熬制的灰浆粕连勾缝,坚固如铜墙铁壁。各城门仅以大块规则的长方条石券拱而成。松潘古城规模宏伟,气势非凡,其城墙的长度、高度、厚度、浮雕石刻的精美在民族地区是首屈一指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我们来的时候正在举办灯会、不过没有到夜晚所以我们没有机会欣赏在各式各样花灯下的松潘

松潘古城门票:简途定30,景点要60

下午五点多我们就到了梦幻九寨停车场、下车拿上行李、我们就到酒店、不得不说这儿的人很热心、酒店的服务员也特别好、不知道酒店地址、她直接到停车场来接我们、还主动帮我们拿东西、弄得我有点不好意思了,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逛了逛这个人间仙境。抬眼望去,青山如黛,草木如洗,万物清新,青翠欲滴,绿意径直流淌在心里,空气中夹杂着潮湿之气和泥土草木的混合气味,扑面而来,清新而湿热的气流迅疾钻入人的身体里。都是九寨是人间天堂、今日一见果不其然,夜色正浓时可以去看看九寨的特色表演、一生必看的一场演出九寨千古情门票280(网上260)、藏迷180(网上150)看完表演可以出门吃点东西、在梦幻九寨停车场附近有一家兰州拉面人均消费15,味道炒鸡好。吃完饭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回酒店早休息

2:九寨沟

早晨一大早就起床了、收拾好差不多七点、在简途预定的接驳车已经到了酒店门口(接驳车拼车18一位、专车60。其实可以打车过去也就20左右,不过太早怕没有车、就定了接驳车、方便快捷)、从酒店到沟口大概七分钟、一下车就是人山人海、今天一定要做好保暖、九寨沟的天气变化多端,时好时坏、时阴时晴,所以一定要带上雨具。随着人流进入沟口、乘着观光车欣赏沿途的美景,仿佛置身于仙境.....

九寨沟门票:九寨门票220、观光车90,一定要坐观光车

九寨沟主要景点分布在:树正、日则、则渣洼三条沟内,沟内可分五大景点区,一、宝镜崖景区:即树正沟下段,主要的景点有扎如寺、盆景滩、芦苇海等.二,树正景区:由树正沟上段的火花海、卧龙海、树正群海、树正瀑布、犀牛海等组成.三、日则景区:由日则沟下半段的诺日朗瀑布、日则群海、镜海、珍珠滩、五花海、熊猫海瀑布、熊猫海、箭竹海等组成,是九寨沟的精华所在.四,原始森林生态景区:即日则沟的上段,有天鹅海、草海、剑岩悬泉、原始森林等景观.五、长海景区:则渣洼上段的五彩池和长海及上、中、下季节海组成,其中犀牛海有一个传说:从前有一个人,他得了一种医不好的病,有一天,他牵着一头犀牛来到了这片海,他就用这里的水洗脸,洗完后,大病痊愈,为了保护这片海,他就把犀牛放在这保护这片海,犀牛海因此得名. 夏日,九寨沟掩映在苍翠欲滴的浓阴之中。五色的海子、流水,梳里着翠绿的树叶与水草,银帘般的瀑布抒发四季中最为恣意的激情。温柔的风吹拂经幡,吹拂树梢,吹拂我流水一样自由的心绪。

宽阔的水帘如银河泻地,直落九天,跌宕在翠谷中,涌起飞卷的浪花,抛起层层水雾,那惊天动地的水声,演奏着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大自然交响曲,令人荡气回肠;那倾泻而下的飞流,变幻着不计其数的珍珠碎玉、浪花珠线,动人心魄。

下午四点多、我便出了沟,虽然很是迷恋这一片片风景、可碍于本人不是经常运动、脚疼的我不行了、实在是走不下去了就出来了、打了个车回酒店(打车的时候尽量往前走一点不要再沟口打、很容易被坑)今天的行程比较累、我在酒店外面的餐厅随便吃了一口就回酒店睡了

3、九寨—黄龙

六点五十到梦幻九寨停车场集合,启程前往黄龙人间瑶池,由于黄龙海拔较高、有高反的朋友最好随身携带葡萄糖,当然也可以带上氧气,氧气的话最好提前买好、不然到景区就会特别贵、98一罐.

黄龙门票:200上山索道80,下山60

十点准时到达黄龙、因为以前到过个人觉得没有必要进去、再加上小腿疼的不行、又比较冷就找了一个有空调、有无线的甜品店坐着等着其他的游客

甜品店:纽客宾不知道正确不搞忘了、人均30

午餐在四川名小吃吃的:人均20、味道正宗

下午三点准时出发、四点到达川主寺,今天下大雨,吹大风、我穿毛衣都冷、一下车就带到酒店准备休息一会等雨停了在出去走走

雨后的街道被洗礼得干干净净、咋的一下还能闻到泥土的清香,随便逛了逛雨后的川主寺、买了一点牛肉便找了一个中餐馆吃晚餐,晚餐我们吃了烤鱼,味道的真的好、全部满座,还有外国友人过来品尝.......

鱼68一斤、素菜随便加,餐具3元一套、米饭3元一位、川主寺酒店对

4:川主寺—花湖—朗木寺—若尔盖

花湖门票:75、观光车30 朗木寺门票30

早晨一大早就起床收拾了、由于今天的行程安排得比较多,集合时间也就提前了,退了房就到集合地点集合,今天的天很冷,下着绵绵细雨,我们带过来的衣服远远不够,把昨天逛街买的披肩披上这才好点,七点我们就出发了

不得不说前往草原这一条线一路都是风景,在车上看着外面的美景很是向往、蓝天白云一望无际,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并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绿的,小丘也是绿的,那些小丘的线条是那么柔美,就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到处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这种境界,既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既愿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

十点我们准时到达了花湖,尽管外面有太阳可是刮着风还是很冷,而且草原的紫外线很强,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不要晒成了高原红,花湖里面没有吃的我们带上干粮,整理好着装就下车了

一下车我便尽情的狂奔在草原上、草原的阳光照得我连眼睛都睁不开了,看似就在眼前的山丘却花了我一个小时,在山丘上眺望远方,心旷神怡、感觉整个人都变得精神了

一行骑马的游客向我们缓缓走来,就像草原三剑客立在山丘的最高处,天上雄鹰盘旋,地上巾幡在风中奋力的舞蹈、此情此景让人不由得想高歌一曲

下午一点出发前往朗木寺、在路上偶遇赶羊群的牧人、看着一头头小绵羊从窗前走过让人不由得想伸手触摸

三点到达朗木寺,郎木寺处地空灵,山水相依,景色十分秀美。寺前山色,形似僧帽,寺东红色砂砾岩壁高峙,寺西石峰高峻挺拔,嶙峋嵯峨。
金碧辉煌的寺院建筑群和错落有致的塔板民居掩映在郁郁葱葱的古柏苍松间

除了这些朗木寺还有一个天葬台、据说是我国目前藏区里唯一能够让游人参观的天葬台。天葬是藏民们能够享有的最高等级的葬礼。藏民的尸体被秃鹫吃的越干净,说明他的灵魂升天转世的越快。今天没有天葬仪式举行,但我还是顺着通天之路去看了天葬台。眼前虽说没有血腥的场面,但阴森肃穆的气氛还是让我为那些逝去的生命做了祈祷。

从朗木寺出来我们就返回若尔盖,由于天又下起了雨、又冷,我便取消了晚上去看表演的行程在若尔盖县城定了一个酒店、放下行李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兰州餐厅吃晚饭,(本来定大藏圣地的,结果没有房间了)明天就要和美丽的草原说拜拜原路返回成都了.

5:成都

今天早上很早就启程原路返回成都了、感觉还没有玩够呢就回了、不过通过每一次旅行对自己重新认识一次。旅行中,我学会了坚强,随遇而安,学会了同理心,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对一些不认同的事情试着去理解。旅行中收获了友谊,遇到了那么多陌生人的帮助,让我有一颗感恩的心。
去的地方越多,越发现自己未知的领域越多,越看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旅行让我学会了从心底的谦卑。旅行不是一种攀比,去了多少个国家,去了什么偏僻的地方,有多牛逼,用的什么镜头,有什么装备。而是自己内心真正收获了些什么。
旅行让我更珍惜现在的生活。我不会做一个上班奴只知道赚钱和往上爬,也不会只顾旅行而不去承担社会责任。我用自己的方式生活在这个世界,我,就是我。我要去更多的地方、了解更多的文化、更好的去丰富我的人生

第一、二晚梦幻九寨酒店:桑东雅顿118一晚热水、空调、无线

第三晚:友谊商务酒店、120一晚、离川主寺游客中心50米

第四晚若尔盖县若锦酒店100一晚,房间干净,有无线,热水,就是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03 14:32

引用 涵妞 的图片:

2016-09-03 15:01

旅游途中想说的故事太多、不过唯一值得讲的是我们旅客和简途助理互动的时候、我幸运的获得了五等奖、可以免费的出游一次哦

2016-09-03 16:35

2016-09-03 22:30

2016-09-04 07:19

2016-09-04 15:4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05 11:58

引用 坏坏坏女孩eva 发表于 2016-09-05 11:58: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