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浙西行-屯溪,开化齐溪,钱江源,建德新安江,安吉

• 出发时间/2016-08-27

8月27日早晨8点从常州清潭出发,经常合高速,溧黄高速,在宁国甲路农家乐午餐,就在宁国青龙湾水库附近,前些时日刚去过青龙湾和储家滩。后前往屯溪老街,参观私人博物馆萬粹楼,萬粹楼糅合了徽派民居,园林,府第,豪宅,商铺之风格,多角度,多方位,多层面综合反映了徽派建筑文化的内涵。在老街品尝了老字号汪一挑馄饨的小馄饨和毛豆腐,无惊喜感,名气大于实际。傍晚时分前往齐溪镇(浙江母亲河钱塘江源头),夜宿驴友推荐的齐溪村农家乐生态鱼庄,屋顶平台面对齐溪水库,明晨也许可拍些晨曦美景了,晚上点了,来之前就了解的开化名吃,开化清水鱼,开化青蛳,开化土鸡,风味独特,尤其是土鸡,嫩而鲜美,值得品尝,当地的茶叶外型一般,但口感还可以的。美酒佳肴,朋友开怀畅饮直至深夜。

屯溪老街

歙砚荟萃

各色歙砚

28号早上5点起床,见一轮弯月挂天际,无色无彩,躺到5点20分,逐拿起相机,走下湖堤,等待天际出现绚丽多彩的变化,只是偶有红韵出现,瞬间即逝,好久的等待,终无结果。早餐后前往钱江源头,观钱江源瀑布,水流潺潺,是个休养之地,路两边随处是农家乐,土鸡120元一只,后往九溪龙门,付10元停车费,即可开车进入,也是溪水潺潺,清澈见底,这跟齐溪一带位于武夷山脉和天目山脉之间,峡谷地带溪水遍地密不可分,中午在205国道边,临近霞山古村落的道边一农家乐用餐,此店的瓦罐鸡,别有风味,值细品,霞山古村落大多已改建成4层5层楼房,老建筑遗留下来的已不多,留下的很多也破败不堪,甚是啘惜,其建筑特色之一是,因地制宜,以鹅卵石为墙基,加之徽派木雕。原本想入宿开化,看时间还早,直往衢州,也没找到山清水秀之地,逐往建德下涯村,刚入下涯,日落西山,见一老者在新安江放丝网捕鱼,停车拍摄,西阳西下捕鱼图,问当地居民后,入住临新安江畔的康乐渔家灯火休闲农庄,晚餐大头鱼配美酒,乐哉乐哉!

齐溪水库
 晨钩者

205国道边的齐溪水库

钱江源瀑布

齐溪水库

瓦罐鸡

开化青蛳

霞山古村

路遇森林着火,直升机在扑火

新安江畔晚霞捕鱼图

新安江捕鱼图

夕阳西下捕鱼图

新安江晚霞

霞山古村

29日早晨5点多起,带上相机沿新安江缓步而行,边赏景边呼吸新鲜的江水味,这些天温度不高,晨雾无迹可寻,7点不到即回房间,早餐后退房开车前往安吉,刚上320国道,见有车超越我们时,紧盯我们看,不知何故,开了十几公里被警察拦下,说今天是单号出行,你们怎么开车上路,宾馆没提醒你们吗?,哎,这可真不知啊,本来还认为是高速分单双号呢, 在回程路上准备去诸葛八卦村一游,没开多久,一辆警车追上,叫靠边停车,说今天双号车牌一律停驶,开车上路遇监控拍到扣三分带罚款,你这张驾照早罚完了,可我们的确不知啊,后警车开道 ,带我们去了早晨的出发地下涯,我们在老徐摄影服务部下塌。闲来无事,喝茶聊天,只等明天双号出行了,晚餐时分见新安江晚霞微露,拍了几张,老板老徐说秋天的晚霞最美,只是晨雾少了,沿路开下去几公里还可拍摄晨雾伴茶树,老徐人厚道,叫无锡等来此拍摄新安江晨雾的摄友,这些天不要来了,因基本无晨雾。

静谧的新安江

新安江晨曦

打鱼老者

静

晨韵

新安江

小船,晚霞,新安江

新安江晚霞

30号早晨5点拉开窗帘,新安江静静的流淌着,雾气皆无,6点不到江边散步,新安江静谧而秀美,畅游其间,身轻气爽。早餐后开车前往安吉,高速入口遇检查,高速上又遇一次,G20安保措施极为严格,经杭州绕城走杭长高速,再走205省道,10点半到达安吉九龙峡景区的家园宾馆,中午添一个螺丝,5菜一汤,下午休息后,3点多游览九龙峡景区,一路沿峡谷而上,瀑布连绵,只是最近无雨,水量很小,山道尽处有一观音殿,一批学生在参佛,烧香。 上下来回一个多小时,5点多晚餐已好,5菜一汤,白斩鸡,石蛙,鸡汤加鸡蛋榨菜汤,味美汤鲜。山里吹着山风甚感凉意,要穿外套才行。

新安江

山中瀑布

山中观音寺
 九龙峡景区

31号早上6点多起床,早餐面条,8点先开车去镇上加油,又遇检查,查身份证,汽车检查,过安检,G20把警察忙坏了,后开车上山前往江南天池游览,沿山谷盘旋至山顶,因G20,只开放远看,不可走进天池,天池其实就是一个蓄能电站,此天池是国能集团经营的,边上的宾馆也是,同类的电站,宜兴桐官山也有,只是没开发成旅游项目,此乃经营观念的问题,回农家乐午餐,下午5点沿峡谷上山,观山溪,看茶树,访茶农家园。

蓄能电站

江南天池

水库大坝

山谷小溪

山中无人小屋

高档民宿

1号8点多沿国道,省道205,318,104,232一路回常,因我们的车是双号,不能上高速,至宜兴分水段在太湖饭店品太湖三鲜。

太湖白鱼

本篇游记共含2009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辛苦,回头细看

2016-09-05 14:11

2016-09-05 14:12

2016-09-05 14:13

2016-09-05 14:32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05 15:04

2016-09-05 15:44

2016-09-05 19:1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05 19:25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9-05 14:32:12 的回复:

回复yikan:4月最美

2016-09-05 20:57

引用 victor 发表于 2016-09-05 19:25:21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victor:谢谢!

2016-09-05 20:57

2016-09-07 09:53

祖国的大好河山 互相支持

2016-09-11 12:47

引用 LJ株式会社 发表于 2016-09-11 12:47:11 的回复:

回复LJ株式会社:有机会值得一游

2016-09-11 12:51

引用 笑看风云 发表于 2016-09-11 12:51:03 的回复:

有机会值得一游

回复笑看风云:

2016-09-11 12:54

楼主,你好,请问在建德新安江边住哪里有推荐吗?我看你早晨就可以看日出的感觉太好了。

2016-09-21 13:44

引用 巴朗 发表于 2016-09-21 13:44:07 的回复:

回复巴朗:在老徐摄影服务部,他会告诉你拍日出地方,日落就在他家门口,日出要往里开几公里

2016-09-21 13:55

引用 笑看风云 发表于 2016-09-21 13:55: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