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个火辣辣的夏天^_^成都重庆五日游

小木 LV.6
2016-09-03 13:51 161/8
  • 出发时间/2016-08-21

写在前面 哟吼~

小木我 和念念两个人,刚刚结束了青海甘肃环线,我们两个人还没有亲热够啊!!
我亲亲念念现在住在成都,我们俩就一起踏足大四川,感受一下火辣辣的夏天咯
据说七月份时候的成都还是凉爽的开心的不得了,谁知道,我到了之后,最高就没下过35度啊!!
楼主是东北姑娘啊!果然热啊!每天出门头顶着两个火力全开的浴霸啊!
但是和闺密朝夕相处,还是粉开心~ 粉开心呀~!

照片是手机拍的,也是手机上传的,本来就拍得不好,也不知道有没有给压缩,大家勉强看吧.....

顺便附上青海甘肃环线游记:
《三人行,我们带着姜老师~之~青海甘肃大环线8日游》

还有之前武汉游记啦
《江城一梦·武汉游记》

行程

楼主之前来过四川,大景点比如九寨沟峨眉山什么的都去过啦,
所以此番就好好逛逛成都市里,因为上一程刚刚结束,也很累,也没有什么必去不可的地方
再加上天气真是热得很.... 就逛得很随意啦!

day 1  武侯祠 锦里 宽窄巷子
day 2  杜甫草堂  四川省博物院 青羊宫  文殊院
day 3  远洋太古里
day 4  休养整顿 转往重庆
day 5  重庆
           长江索道 磁器口  洪崖洞 解放碑

食宿及花费

食宿方面,成都其间住在小伙伴家里,
                  重庆期间,住在瓦舍国际青年旅舍
                  出去吃的好吃的会分列在下边

花费,因为食宿多在小伙伴家里,就不给出花费啦
           吃的或是门票价格会分列在下边啦

嗯 就酱!

详细记录 day 1- day 3 成都

早上起来,睡的美美的,粗发武侯祠!
但是,我们先去吃了火锅。是的,这哪能等的及呀!我们在武侯祠附近搜了一家川西坝子。但是,我要说,千万不要去!千万!川西坝子耍都店!味道一般,而且食材不新鲜,午餐肉像是已经切好了半年一样.... 重点是超级坑,我们俩人花了278。坑啊! 那也来一张图吧,千万不要去…

吃过饭后,带着一肚子虽然没吃好但是花了快300怎么也要吃饱的火锅,步行到武侯祠。
武侯祠是全国最重要的三国遗迹博物馆,有兴趣或者有相关了解的小伙伴,很值得去!
武侯祠门票60,半价30。
武侯祠内的电子导览特别完善,完全不用找讲解,进去之后扫二维码根据指引一路逛就好。

唉,当时要去的时候,那个累啊~  懒得梳洗打扮,就去了
回来看看照片,好后悔,好歹也该打扮的美美的上镜嘛,那也没办法的来一张

武侯祠的主殿,殿中央是刘备他老人家。

看到上图的名垂宇宙的匾额啦没? 就是正殿的匾额啦
特别放出来要说的是落款,果亲王题,果亲王!果亲王哟,亲~!
讲解上也说,是康熙的第十七个儿子果亲王允礼所题。
楼主是甄嬛传的小粉丝一枚哟,原来十七爷游历蜀中是真的呀思密达!科科科~

来一张我念念
这个喜神方,说是过年过节会有很多人过来摸一摸,沾沾喜气!
我念念腿长一米八!美!

按照地图上的地图,逛完了正殿,走到红墙夹道。
人少时候别有一番韵味。

从武侯祠的东北门出去,就到锦里啦。
锦里还不错,起码我觉得比南锣鼓巷好多了
虽然也是人为也是商业街,但是做作的很认真!!
规模挺大的,人不多又有时间的话,可以多逛一会。

我在这,吃了传说中的三大炮,这么一点点,十块钱一份
怎么说呢,要是豁得出去的话和后边人拼一份我看都行,因为实在是不咋好吃
让我想起来爸爸去哪里,那些孩子吃的多开心呀,可能这边卖的都太敷衍了吧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其实和锦里是差不多的,小伙伴们可以分开两天来
我是因为兴趣不是很大,以地标的意义去的,所以就赶在一天前后去了

自拍一张!咩哈哈~~

小吃的样式还挺多的,但是我也没怎么吃,多数也是常见的那些,鱿鱼呀,鲜花饼呀什么的。

逛完了,好累,再加上头顶的浴霸就一直开着啊!!!
巷子里的吃的感觉没什么兴趣,赶回家附近吃串串!吃串串!哈哈哈
串串是成都特别重要的一类吃食,也分热锅串串和冷锅串串,热锅就是桌上持续加热,比如电磁炉那种,冷锅就是煮好了端上来的。
味道上我就吃了这一家,叫花串串,还挺好吃的,不过我觉得这些店应该都还不错吧,因为本地人日常也要吃的,而且这种热辣的食物,也很难做的特别难吃吧... 总之喜辣的比如我真是好开心呀!哈哈哈

带着动感的小串串,我们就是在家附近吃的,店名是花串串,五毛钱一串,好便宜… 吃完饱饱的,开心爆了,哈哈,回家!睡觉!空调万岁!!

day 2

一早出发!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门票60,半价30。 杜甫草堂有团体讲解,10块钱一位,感觉很划算。
景区的讲解员统一带队,间隔半小时出发。推荐大家跟这个讲解。去的时候先在游客中心问一下,再去买票。

杜甫草堂呀,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就是在这里写出的,虽然房屋都是后建的,也还是能感受一下当时的情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尽欢颜!

去杜甫草堂的还有我三年实验室并肩战斗的小伙伴珊珊
好开心,留影一张!

那么,下边又来了,果亲王的题词!科科科
咱家十七爷果然是四处游历呀,羡慕他的人生呀,而且估计他事实上也不会因为有私情被处死吧...

四川省博物院

从杜甫草堂到博物院是可以走到的距离,但天太热,我们坐啦一站公交。嘿嘿。
博物院凭身份证领票,有讲解人员和租赁的讲解器。
我们租了讲解器。说到讲解器!要说一下,租金20,但是押金300/个,亏得那天出门带了一些现金,要不然租都租不上。还有就是,这个讲解器,不大好用,蓝牙感应的,不灵敏,该讲的不讲,讲过的总讲。有一个人面鸟身像呀,大概这个名字吧... 我听了起码有5遍,醉了

博物院规模一般吧,和湖北省博什么的好像没得比
青铜和陶器是比较大规模和有名气的分展厅,还有张大千书画展,但是我去的时候张大千馆维修呢,就没看上,还挺遗憾的。

午饭是在周围吃的,来个毛血旺!

在这一定要奉劝各位,来到四川重庆,一定要记得,他们的微辣和其他地方的微辣,不是一个微辣… 辣的宝宝大脑都缺氧了…
不过这边的毛血旺货真价实呀,血,肚,黄喉,小鱼什么的,不像其他地方,都是豆芽呀什么的,嘿嘿,好吃!

青羊宫

从博物院出来吃完午饭!准备前往文殊院~ 拜菩萨咯~
但是转公交的时候,看到了青羊宫,正好在转车站点,我们就准备进去看看。
门票10块,半价5块。我珊珊听说可以半价!激动的顺手就把公交卡递了进去,售票的道士小哥一脸蒙圈 哈哈哈。

青羊宫是道教寺院,楼主不太懂,所以只进去逛了逛。
旁观者来看,青羊宫既有寺庙的庄重感,又带着修行的自由感。检票的呀都是修行的道士们,感兴趣的可以来看一看,也用不了多长时间。

文殊院

从青羊宫出来就去了文殊院。
文殊院不要门票,寺庙范围不是很大,但是有水有树木,挺有氛围的。
楼主看的时候挺开心的,觉得没有白来,结果又颠儿又热的,就忘记拍照了...  衰....
总之有信仰的小伙伴要去哦~

一天的景点逛下来!超级累啊!
约齐了小伙伴去吃家常川菜,点了兔头,来一张,嘿嘿。
成都人吃兔子真是挡不住啊!兔头,兔腿,兔子火锅,特别多
我们也凑个热闹,吃一下,拍一张,哈哈
拍的时候我就想起了撒娇女人最好命,不要吃兔兔!怎么可以吃兔兔!兔兔辣么可爱!
嘿嘿嘿   我们也是大众上搜的 叫情妹妹干锅锅
他家的兔头倒是一般,但是鸭下巴很不错,重点是性价比很高,便宜
还提供西瓜什么的。没高要求就随便吃的可以来这家。

聊到九点多啊!开心啊!小伙伴相聚真是美呀!
开心的回家! 哈哈哈

day 3 太古里

成都作为西南重镇,真是大城市啊!大城市 ! 怎么还不得去逛个街长长世面啊!!
所以~  今儿我俩前往春熙路,特别是太古里,逛他一整天!

但是!中午抵达春熙路!我们先去吃火锅!!小龙坎,这家,一万个推荐!!!
而且两人花费170,先上图~

哈哈哈,吃的超开心啊!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而且他家服务员小哥,高冷!高冷!
round1 :我们催菜,领班过来说,我们的肉都要新鲜弄bulabula一大堆,我俩说好的好的
                小哥冷脸过来,别听他的,都是套路。
round2: 我俩问,鸭血应该整盘下 还是一块块下?小哥冷脸回答说,你们开心就好。

嗯,那好吧。
我们去的时候是一点多,还在排队,到吃完一直有人在排队,很火
来这边逛的小伙伴一定要尝试一下。

开心的吃完火锅,总算是洗刷我俩之前的怨念了。
奔赴大商场!哈哈哈,这边的商圈都蛮高级的呀,不管是连锁品牌还是奢侈品应有尽有,能逛好几天
别的不说啦,说一下方所。就算是高级书店吧!这么说着比较土 就是文艺书店,可以免费长久的在这看,也出售书,和其他很多玩意。没去过的一定要去!!上图。

牌子,环境,还有做作的我。哈哈哈

太古里里也什么好吃的都有呀,冰激凌点心杯子蛋糕各种烤肉饭菜,就不上图啦
就是商圈模式。
最后来一张还挺有名的那只大熊猫,逛完已经10点,回家!~!

详细记录 day 4- day 5 重庆

晚上5点多的动车从成都动往重庆,白天休养整顿。
早上念念宝宝煮了健康美丽的杂粮粥!
我们俩肩并肩的谈着聊天到中午,出去吃了小龙虾,嘿嘿嘿。
要说的是成都的小龙虾店一般都是下午或者晚上才开门,去之前要打好电话。

好吃!哈哈,我们也是在大众点评上搜索滴,大家自己搜吧~ 没有无敌好吃就不推荐啦~
我还记得吃小龙虾时候我俩对关于找对象的问题深刻而广泛的交换了意见。
好想你呀念念宝宝。。。

吃完小龙虾我们回去收拾行李,念念送我,就赶往成都东站,我一个人赶动车啦~

请看下边照片,当时已经七点多了,重庆,晚上,40度!!!!!

这里!想说一下重庆的轨道交通说是地铁,其实是轻轨
当时看的时候我就想,重庆这地儿还能修地铁嘛,果然是轻轨!
重庆北站去坐三号线的,北广场出来要步行一千米+,到达轻轨站
重庆南广场,需要坐一站公交车,大家自行选择,我反正是出来有点蒙,因为之前查的时候以为车站和轨道交通站应该是在一起的,楼上楼下的关系,没想到还要走很远。累。

一个人从重庆北站出来,赶轨道交通3号线转1号线,到达瓦舍国际青年旅舍。
这个青旅很不错呀,设施呀,环境呀,服务呀,都不错,再来会入住。
到了已经九点多啦,就没有再出去,洗洗准备睡了,但是睡之前,约到了同屋一个也是自己一人的小美女,明天一起出发,好开心呀~!

特别要说的是,还记得我之前说成都是两个浴霸开在头顶吗?
那么好了,重庆是四个!!是四个!!! 就算我有点夸张!!起码是三个!!!

day 5

一大早就起来了,因为行程比较多,再者中午太热的时候不想出去,想回旅舍休息,
回来之后,感觉我们的决定真是太明智了!

七点半从旅舍出发,第一站,花市碗杂面。
也是在网上看攻略说的呀,去尝试!  重庆不就是要一碗小面开启新的一天吗!
还挺好吃的,就是特别辣,豌豆很软,但是就是面而已,不要太期待

吃过面,途径解放碑,到达长江索道。
20元一位一来回,我们去得早,人还不多,感觉好骄傲呀思密达~
不过一起的有一个小团,他们导游说,那天是重庆今夏最高温的一天,达到44度
我当时一听我就感觉自己已中暑,毕竟在我的人生中除了去汗蒸还没有经历过这种温度...

咳跑题啦,长江索道在夏天是运营到十点的,大家不用太赶时间。
景色很美,很美,也是滚滚长江东逝水呀~

长江索道美完啦,轨道交通前往磁器口
要说的是我俩在轻轨上,看到了一个任性的身份证,是一个胖胖的大哥包上挂的,
我俩当时还想为什么有人会把身份证挂在包上,请看下图

坐在奥巴马的身份证旁边我也是感觉好骄傲。
哈哈哈。
到达磁器口啦~   就还好吧~ 感觉没有宽窄巷子好玩,但是也不得不来的地方嘛
上上下下的,还能看到江水,也挺酷的。

磁器口逛完,回到了旅社附近,找了一家火锅店!
次!火!!锅!!!
叫珮姐老火锅,听说也是最近比较火的,我俩到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排队还排了一个小时。嗯,值得。
价格方面俩人160吧,也合理!

我能说这个九宫格是偷拍的隔壁桌的吗?
因为排队时候我们亲眼看见了吃九宫格的姑娘鼻涕一把泪一把,加上早上的碗杂面给我俩的下马威,我们特别乖巧特别衰的要了一个鸳鸯锅.... 但是看着九宫格好爽,所以偷拍了一张!哈哈哈
不过,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也奉劝小伙伴们,不能吃太辣的话,就鸳鸯锅吧,毕竟吃得开心比较重要...

吃完火锅这个开心啊~~
回到旅社去午休,又美美的睡了一觉,超开心啊~~~

待到7点钟,出发洪崖洞。这时,7点多啊!!外边还是41度啊!!大浴霸呀!!我的妈呀!!
那也阻止不了我们的热情啦。一小波照片来袭~~

诺,这就是偶遇并且一天同行的小美女啦
超可爱~
而且更可爱的是,小美女背着宝贝单反,拿单反照相稳稳的,一拿手机就手抖,哈哈
可能是拿惯重量级的了吧,总之我的手机里多半都是模糊的我.....

洪崖洞是重庆夜景必去的地方啊,我们这张是在旁边的桥上照的,不然拍不到这么全
去洪崖洞到达之后直接就是十一楼,是从上向下逛的,下去之前看好楼层导引
整个范围内上下的电梯或者楼梯都很多,不要担心找不到
而且大概九楼吧,有好多咖啡店呀,小食店呀,都是临江的,夜景超美啊!
可惜我们赶时间,没有去坐一下。

洪崖洞逛完我们去解放碑和好吃街。

解放碑! 就是一个纪念碑喽。。

要说的是这碗酸辣粉!!
好又来酸辣粉!!一定要来一碗!!虽然辣哭,但是好吃!!
我扛住了40n度的高温,但是,被这一碗酸辣粉撂在了八一路!!
如果两个人去的话,推荐要一碗正常的和一碗点点辣的,这样就可以一边体验了重庆味道,一边吃一碗你可以hold住的酸辣粉,就因为这碗酸辣粉,我多吃了两杯冰。

回到旅社买了两张名信片,好看,特别,但是六块,有点贵。

截止到这个名信片,我的成都重庆小游就圆满结束啦!
第二天返程回家~   感谢我的亲亲闺蜜,宝贝珊珊,还有路上偶遇的可爱小余~

这边除了太热了没有别的问题啦,特别适合小游几日,
为了热辣的火锅我也会再来的! 哈哈

宝宝大长腿抢镜~感觉吃的都敲击好吃的样子呢

2016-09-03 18:30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05 11:06

宝宝更新速度啊

2016-09-05 11:23

引用 格格 发表于 2016-09-03 18:30:21 的回复:

宝宝大长腿抢镜~感觉吃的都敲击好吃的样子呢

回复格格:系不系! 给宝宝辣死啦!但是还挺好吃的,还想去… 哈哈

2016-09-05 13:29

引用 剖剖 发表于 2016-09-05 11:23:42 的回复:

宝宝更新速度啊

回复剖剖:宝宝最近没事呀,要么也是干瞪眼儿

2016-09-05 13:29

引用 cockatoto 发表于 2016-09-05 11:06:1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cockatoto:我吃的好吃的都写上边啦,主要还辣的呀,火锅串串酸辣粉~

2016-09-05 13:31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05 14:56

引用 jj_coco 发表于 2016-09-05 14:56:22 的回复:

回复jj_coco:真的呀!那我就开心啦,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