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游走于高空的火锅绿色城

• 出发时间/2016-07-14
  • 人均费用/2000RMB

老重庆人回新重庆

作为一名老重庆人,却一直没机会好好体会一下自己城市的风景,趁着七月有四天假期,从北京飞回家里,带着爸妈和爱人周围游玩了一趟。重庆给大家的印象更多的是火锅,但走在这个城市中,却发现了更多的风景。这次的旅行也很短暂,主要去的地方是——大裂谷景区、渝中区和南山一棵树。在重庆这个3D城市中,认真的看路牌是一件必须认真对待的事情。
重庆的变化已经比上7年前有了很大的变化,这次的旅行也让我开始重新认识这座山城。

武陵大裂谷景区

七月份的重庆,正是骄阳似火的月份,我们选择了位于郊区的武陵大裂谷景区的一日游,明晃晃的太阳挂在天上,真的很担心这曝晒会影响整个游览。去往武陵山区的路是很险峻的,沿着乌江一路向东,左边是乌江,右边是悬崖,双车道,来来回回的车辆川流不息,还要经过好几个看不到头的隧道。快到景区了又要上盘山路走10公里左右,终于赶在11点左右到达景区。
景区的正门还是很大的,服务也很到位,进去后会有大巴车接送。山城为什么是山城,从这层峦叠嶂的山峰就能看出来,这里的山真是多。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这里面也有一群猴子,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如果你带着食物的话。我手里拿着一袋葡萄,当我看到猴子们向我逼近的时候,理智的把那一袋子葡萄扔了保命。
从山上走下来会遇到一个小村落,是一个演变的服务区,稍事休整后就开始往峡谷进发。这个景区的服务还包括在观景台的苗族舞蹈以及在峡谷半截的时候会在溪流两岸对唱情歌,他们是一小时一次表演,就看你到的时候能不能遇上了,正好我们刚刚巧遇上了,运气超赞。一路上都提醒我们小心有蛇和小心猴子伤人的牌子,最奇葩的是一个叫电动车站的牌子,前行200米有电动车换乘站,我们往往觉得已经走了1000m还没见到,我们就认定这写的是地图上的直线距离,可是重庆是3D的哇。这一路全是下坡。景区中有一条桥,一道铁索桥,跨度很大,视觉效果很不错。
走了约莫1个半小时就开始进入峡谷了,峡谷顶上就是一线天,绿绿葱葱属于地上的,而地下的只有石头和地下河。里面很凉快,外面温度35,里面也就20度左右,绝佳的避暑圣地。沿着栈道一路走,享受着凉风带来的痛快,同时也欣赏着地下的险峻。阳光通过头顶的地缝投射进来,地下水从峭壁中渗出来,随风飘荡。
峡谷栈道也有5公里左右,走到尽头就是一个很长很宽的涵洞,涵洞的尽头就是乘坐缆车的地方。坐完缆车就该回去了。
回到“江城”,爬上了对面的北山坪,看江城的冶金,小小的江城就是家。

带给恐高的你和重庆的全景

我自认为不是一个恐高的人,但这次确实让我认识到我自己就是一个有轻微恐高症的人。我们来到渝中区Westin酒店的53层,这里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周围建筑物,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这个观景台是玻璃底,真的踩上去感觉腿软,但风景很美。
很快就从高层上下来,驱车前往南岸区的南山一棵树风景区,这是与渝中半岛一江之隔的南岸一个高点,据说重庆很多宣传片的广告都是在这里拍摄的,都说重庆的夜景很美丽,从这个角度就能拍出来。我们由于时间有限,就在那里呆到了夕阳,没能等到夜幕降临就要去机场坐飞机回家了。

俗套的美食环节

重庆必然是一个美食之城,除了火锅,还有各种烤串,在江城最出名的就是峨眉烤脑花。还有芋儿鸡以及最爱的山城啤酒。当然,没有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05 12:1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05 14:56

引用 kasimmm 发表于 2016-09-05 14:56:24 的回复:

回复kasimmm:想听什么样的故事

2016-09-06 17:11

引用 leepei 发表于 2016-09-05 12:14:02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leepei:谢谢,就写自己感受,\^O^/瞎写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