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迷离

行天天 (西安) LV.8
2016-09-03 14:19 313/3
  • 出发时间/2016-08-28

处暑后第五天,在跑完了一万米之后,我出发了。

这次出发,被号称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这个称呼我倒不是特别在意,因为有一句话,身体和灵魂,永远有一个在路上。

花卉市场&机场

本来还想好星期天早上去看花卉市场呢,结果却直奔了机场。于是乎,半夜两点的决定,到收拾东西,到买票,到打车,直到登机,我还以为我在睡梦中。迷离着一双眼出发了。

这绝对是这几个月来我见过的最好的西安的早晨了。
虽然有美景的憧憬,但也敌不过一晚的折腾,睡意频频来袭。就像我第一次到西安一样,还有一次从云南西安一样,这次的早晨阳光依旧明媚动人。早上6点的太阳,安静的大楼映射着红色的光,一片欢欣。机场路上,车上的阳光穿过树林高楼,留下一缕缕踪影霞光,让人心情开阔,是舒畅啊,就差放声高歌了。没早起,不是开阔地带,很难体会到这样的心境,如果是在城墙上,一定会被这景象折服,这才是西安啊。
长河朝阳,漫漫旅途,我来了。

桂林掠影

10:50,桂林两江机场。
我意识到,我已经是出来旅行了。可是这次,我没有别的印象,没有攻略,没有提前准备什么,就只有一句话:桂林山水甲天下。
车票的变化有时候比计划变得更快,因为没票了。不等我想太多,我得先买了票再说。
12:24,桂林
初到这里,我被这里山的形状惊呆了。到这不到两分钟,我又打了滴滴。
13:04,桂林西站
没错,是应该到这里来买票的,到广州
去西站的路上,车上师傅一直循环着薛之谦和李荣浩。我听了一路,这让我有点高兴,我突然发现他们有着某种相似。像单纯的蝴蝶,为玫瑰的甜美而飞着,像顽皮的小猫,为明天的好奇而睡着。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收起了底线,顺应时代的改变看那些拙劣。李荣浩的《模特》和薛之谦的《演员》,都一种面无表情,就像我和大多数人一样。

重返桂林

折腾了一天,逛了十字街,一碗米粉来到象鼻山。远远的望见了象鼻子,只可惜周围树挡了一角,只能看到倒影,中午人少的时候,到了日月塔。
蓝天双塔,湖水碧绿,看简介才知道日塔荣获了三项世界之最:世界上最高的铜塔、世界上最高的水中电梯塔、世界最高的铜质建筑物。这个公园有儒释道的玄机。但我也没去想那么多了,两江四湖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不是现在,晚上更漂亮。

漓江风光

重点来了。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
前往漓江,是否还记得这篇小学的课文?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我们乘着木船,荡漾在漓江上,来观赏桂林的山水。
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玩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却从没看见过漓江这样的水。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船桨激起的微波扩散出一道道水纹,才让你感觉到船在前进,岸在后移。
  我攀登过峰峦雄伟的泰山,游览过红叶似火的香山,却从没看见过桂林这一带的山,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像老人,像巨象,像骆驼,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色彩明丽,倒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险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江上竹筏小舟,让你感到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智者乐山,仁者乐水。
也许远观你能发现山的不同,层层叠叠,形状各异,青翠奇秀。但水的感受,却是你必须要近距离才能感受的到的。荡漾山水间,似乎真的暂时忘却了烦恼,清风徐来,你能感受到水的力量,洗去繁华,身心放松。
啥都不说了,上图。

阳朔

绕山去阳朔。今天日出时间06:18:25 ,日落时间19:00:55。

进入层山中间,绕了又绕,漓江慢慢便到了山脚下。视角换成了俯视。绕山中间,突然一个路口,开阔,经过了一个也叫西塘的地方,群山环绕,湖水村庄,夕阳路上。旅途不会寂寞,也许美景就在下一个路口看到。
傍晚的阳朔满大街都是啤酒鱼。还有客栈酒店,还有很多粤语改编的歌曲。
晚上来到了西街。走到去往西街的路上还不觉得,一到那里,立刻人满为患,大人,小孩,并没有几个文青。但是在这里,不知道突然听到了谁的一首歌,竟然有很大感悟。街上人潮涌动,吃的喝的唱的跳的喊的闹的哭的笑的骂的吵的疯的傻的急行的彷徨的。但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吃了一顿啤酒鱼,回去。

二十块

想不到小城市也有不一样的感觉,清晨的阳朔,绿树红花,让人心情大好。
去兴坪古镇。那里有二十块钱。
一路上都没敢发朋友圈,直到黄布倒影。这里就是二十块钱背后的地方。今天的水有点浅,在观景台上,倒影只能看到一点点。但无论如何,还是到了这里拍!照!留!念!
一路前行九马画山的路上,沿途处处都有惊喜,这些全不在攻略地图里。

跑到江边的小堤上,看漓江水流过去哗啦啦,哗啦啦,坐着大石头上,看蜻蜓飞来飞走,看江中竹筏渔翁撒网,看岸边飞鸟栖息起落。任清风吹来,阳光折射。

才明白,也许到个景点拍个照证明来过也不过如此。但真正让你感受到的,是那旅途中的不经意的景色,以及当时的情境。当时给你的那会心一击,不会有太多的热闹喧嚣,就只记住了那个画面,那个心情时刻。

机场&青旅

到了归去时刻,原计划1个小时的车程竟然用了快3个小时。兴坪到桂林虽有高铁但时间不对,只能再返回阳朔再到桂林,只能再返回阳朔再到桂林,这就尴尬了。所以提醒,最好出去时候还是要看一下攻略。
说走就走只属于那些有时间的人。

幸好飞机由于某个原因晚点出发了。我此时已经在桂林市区,来桂林怎么能不吃米粉呢?
虽然之前吃了一碗但并不太好吃。我不是吃货,但一定要把这种吃的心给放踏实,一碗好米粉才对得起这段旅行。所以呢,又吃了一碗米粉。结果呢当然是没赶上飞机了。

对于我这种人已经习惯了赶。旅途其实这样也不错。因为平时我一直都是犹豫不决的,这样不好。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旅途上,你不得不做决定,不得不快速考虑,不得不迅速行动,也许就能赶上一趟车,也许就能看到一个美丽日出,也许就能抛掉下一个烦恼。

赶不上?那就赶不上了,急什么。盈虚有数,宇宙无穷。

算了吧,晚上青旅,明天再赶飞机。
Day 175,朋友圈视频发到了今天。汗(⊙﹏⊙)b晚上还流落桂林街头,那就在象鼻山附近跑一下步,这个是要坚持的。嘿嘿
搞笑的竟然把给青旅的住宿费红包发到了微信群里,引来红包表情大战,想想这也是不错的,能有一群人高兴的在聊天,或关心或调侃或鼓励或卖萌,已经很高兴。
我想可能要请吃一顿饭了。但今天I’m faded,太累了。

归来

早上早起是个不错的主意。在这里我也看到了桂林早晨的美景。抵消了一些这几天在这的疲惫不满烦恼抱怨。你试着早起一次跑到远离城市的路上就知道了。大路延伸,朝阳明媚,激起心中无限感慨。

10:20 西安咸阳机场
我回来了!
这一切都是熟悉的感觉。下午上班,正常工作。

刚好碰到了一段话,分享出来,写不出那样的话,只好贴出来。

选自张公子《旅行就像是,一段知道何时会分手的爱情》

你回到了故乡,开始继续过日子。你本来拍了许多照片预备跟亲朋好友,本来准备了无数见闻打算滔滔不绝陈述,却难免意兴索然。你会开始意识到,先前的疑虑可能是多余的:旅行可以很简单。旅行可以无关酒店、当地美食、行李托运、头等舱、热水澡、“你们酒店有没有WIFI”、点牡蛎会附赠白葡萄酒的餐厅。旅行可能就是穿双好鞋子,穿上不会冻到自己的衣裳,订好票,打电话预订一个简单的住处,带上银行卡,出门,找到最近的车站/机场,去到另一个城市,走,看,走饿了吃,走累了睡。来去都孑然一身,跟朋友说起时也不必亮照片和纪念品,只是简单的说一句“嗯,那地方我去过”。

但旅行并没有完全结束。跟一段恋情一样,旅行还有一段余韵。总有那么一个时刻,日常生活忙碌之余,你在窗边站着,偶尔听见一首曲子——那首在旅行时自己常听的曲子——会忽然想起旅行中的种种:那些名胜古迹、那些饮料、食物与甜品、那些飞鸟和天空,以及那一会儿闲适自在,无所用心的时光。你会觉得自己像一尾沉入水里的鱼,那些可以诉诸声色的体验感受涌来,如水流般变幻姿形、光影离合,包裹在你周围——就像怀念一个前男友/前女友,以及对方给你的那段体验。

这时你才觉得,这是一场旅行最美好的部分,虽然来得晚了些。

不虚此行。虽然急匆匆的出去,急匆匆的回来。也许每个人的感悟不一样,旅行只是一部分的生活。总是要说再见,相聚又分离,总是走在漫长的路上。就这样吧。下次旅行见。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05 11:5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