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出”成都

Amy-宁 (沈阳) LV.3
2016-09-03 14:25 531/5

2016年8月29日首都机场T3飞成都,或许最后一次与冯老板出差了,路上老总微信问及几点飞机、到哪了?真心慌张,怕是一个电话叫回去上班,幸好顺利登机一路查看成都美食,冯老板表示强烈👎🏻鄙视👎🏻我但是我还是很懂得他的,虽然嘴上说着,但心里也拿我这个吃货表示很无奈

双流机场下飞机后,同事接机直接去了莲花坊,品尝了第一顿成都美食成都给我的第一印象并非潮湿、闷热,而是感觉好舒服,细雨绵绵滴。饭后便乘车去了宜宾市,全程风景,入住酒店!

来到这个五粮液产地,喝酒是难免的。开始陆续上美食喽

正宗宜宾燃面

饭后洗脚⋯⋯来成都,洗脚是必须要有的,做的还是全套哦'踩背是第一次尝试,灰常舒服

D2:一早每人就是两碗面,心里窃喜话说给我点两碗面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全部灭掉的,于是乎非常舍不得的分给冯老板半份燃面

中午在分行食堂吃的便饭,但也有亮点:辣炒“鸟胃”和麻婆豆腐,真的超赞

麻的够劲儿

晚上回到成都,自然少不了来一顿正宗的火锅喽

大肥肠

蜀九香

火锅进行时,冯老板暗示我少吃,一会儿要去外面吃点小吃,瞬间放下筷子⋯⋯下一站锦里。
我们俩便夜游锦里,但如果去过丽江等商业化气息浓厚的古镇就会发现锦里只不过是另一个丽江而已,伪清新的酒吧混在美食与茶楼之间。值得注意的是貌似好多茶楼提供变脸表演。接下来看看美食吧

喜欢这小熊猫到不行,最终还是留下遗憾⋯锦里入口有家卖熊猫公仔的,里面还有各色的小驴和长颈鹿,建议喜欢的人可以进去逛,东西不错,都很萌,我还特意了解“驴”表示“好运降临”的意思,东西有点小贵⋯⋯

伤心凉粉,个人感觉一般,可能去的太晚,有点儿泡过劲儿。

来一个水果馅的蛋烘糕还是不错的

钵钵鸡😘味道不错,成都知名特色小吃。虽然已撑到不行,还是一鼓作气,全部吃掉

糖油果子类似麻圆,口味一般,估计刚出锅口感会好一些。

这个可不是真的蘑菇🍄🍄🍄哦,我只是看着好奇,结果一眨眼的功夫,就被买下来,一口下去,是“豆沙包”

锦里特色邮亭,返程当天一早想再去给自己寄张明信片,却因为种种原因匆忙赶回⋯⋯(实际是被骗回来直机

这家酸奶很好吃

犹豫的冯老板⋯还算是蛮合格蛮听话的模特经过我的“指导”拍照技术也是有所提高😏

D3: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第三天行程安排在都江堰青城山,是成都市内近边受欢迎的两处景点,而且通常一并游览。
首先是古代水利工程
都江堰由李冰父子在两千多年前建成,至今仍发挥作用。是伟大的水利工程,也是很壮观的自然经管。都江堰值得一看,体会中国文化和古人的聪明智慧。
看点:鱼嘴'宝瓶口'飞沙堰'
都江堰作用极其关键呢,用以控制内江水流入成都平原的流量。

道教名山~青城山!环境超好,路上很多都长满苔藓,建议大家穿防滑鞋登山。

晚上回到成都,美食街走起
继续夜逛宽窄巷子。相比锦里而言这里要小清新很多,物价也还算亲民,这里的建筑青瓦黑墙。来这里,体会成都传统文化,品尝美食也是重要一项。还有成都传统的掏耳朵技艺也在这里体验了一次,感慨成都人好会享受!

D4:新北川--北川5.12地震遗址
看到这些,我并不想说太多,据说当时这个小县城死亡和失踪人数达7万余人,北川县被山体滑坡埋掉半个。
唉!!!在天灾面前,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

晚上我缺席了集体就餐,去双流见了发小及其家人👪!
有一种感情叫发小情!虽不常见,却始终在心头!从小一起玩耍'打闹'吵架,还经常赖在家里蹭饭蹭住⋯⋯太多美好的回忆[飞吻][拥抱]感谢一家人的款待。
聚在一起聊起了小时候的事情,回忆幸福满满😘😘

D5:返程
一早起来就忙着去买了兔头,好吃到停不下来。
完美的成都公出就这样结束🔚🔚
最后,感谢冯老板!

引用 Amy-宁 的图片:

哈哈啊哈哈 这身姿。。。。

2016-09-04 11:56

哈哈哈 姑娘你这身姿。。。也真是够汉子!!

2016-09-04 11:5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04 15: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