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之旅 厦门

旅行者:小两口 旅行天数:8 旅行花销:1w

旅行是种敬畏生命的信仰,既然来到这个世界,就要好好用双脚感受每一片土地,就要用心为最爱的人留下最美的回忆。感恩生活给了我和老公宝贵的假期,每逢假期临近,筹划旅行的目的地和筹备旅行用品就是旅行幸福的开端啦~
享受了漫长的暑假,由于已经出游一次,于是我们一拍即合地选中了传说中可以慢慢游,慵懒游的文艺之都——厦门!下面让我们漫漫谈文艺

1 到达✈

昨天是我们一周年的纪念日,今天就出发喽~七夕旅行启程!
第一天到达厦门,马上办理了大通证和入金证。随后就安顿行李喽~

1 永定土楼

刚刚看过大鱼海棠,因为是国产动画片,又炒作很久,内容依旧槽点满屏,但是对其中的中国元素土楼,十分感兴趣。这种围起来的文化到底是什么?触摸那厚重的墙壁可以穿越至哪里?椿和楸的爱情又是怎样的一种含蓄?带着无尽期待,来到永定土楼。

去土楼最好可以自驾,这样可以看遍永定南靖,还有四菜一汤。时间关系,没有条件租车,只好报了一日游的团。导游会推荐两种线路,一个是南靖云水谣。一个永定土楼王。云水谣实为一处影视基地,小桥流水大榕树,如果喜欢这种感觉的森女可以去那里采风拍照,一定美美哒。但是小女不喜欢影视基地这种地方,凡事比较喜欢看最古朴最原始最纯正的东西,于是选择了永定土楼王!真的不枉此行。以下给蜂蜂们看看我眼中的土楼文化。

内部仰视,是被土楼圈起的圆圆天空,给人无尽安全感。土楼原住民也正是为了这样的一种安全这样世代居住在一起,渐渐地行程了这种独有的群居文化。现在这里依旧生活着淳朴的人们,他们热情好客,给游客们讲述这里发生过的故事,走在每一块砖上,触摸每一块青瓦,似乎都能看到过往的烟火。

承启楼(土楼王)。世界文化遗产。这是最大的土楼,容纳四百户人家居住其中,里外四层,中间有祠堂。这里就是椿和楸的家啦~这里不允许游客上楼,所以拍不到全景,全景十分壮观。但是有提供拍摄服务,当地人在最高处安置了摄像头,可以帮助游客拍全景,价格也很良心,只要十元。本人不喜欢这种拍照,就没照。

ps:这只慵懒的猫猫应该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多年。游人如织,熙熙攘攘,它全然不加理睬。真羡慕她静静的生活啊。

这里的纪念品品种单一,但是这个一下子拖住了我的脚步,吸引了我的眼球。这是当地人在他们的樟木上作画,木香夹着雨后石土芬芳,配上这绝美的油画,立马付款!!!(75元) 现在摆在家里的书柜中,香气犹存,端详它的时候,我的心境就又回到了那土楼中的宁静。

行程往返九小时余,但却着实有料的景点啊!蜂蜂们不要偷懒错过喽~

南普陀 厦大 曾厝垵。。。

由于老公是历史大学霸,我对于这些寺庙啊,古建筑啊,也就逐渐地积累了好多知识也增长了好多兴趣。 南普陀听说很灵验,就来许愿啦~ 希望不久就可以再次到这里还愿啦~这个寺庙和北方的不同,用色很大胆,也很精致。有很多琉璃装饰。可是韦驮的降魔杵为什么还是杵着地我没弄明白,这么大的寺庙,不应该啊。

许过愿,老公为我请了开光手串,老公说要保佑我平平安安,嘿嘿。幸福的小女纸~

与其说厦大美,不如说厦大文艺。若给老公的母校也配个某某湖增加点灵气,论美,应该也不逊于这里了。但是这里的文艺气息真的无人能敌!

注意事项:1非寒暑假每日对游客有限流,要把这个行程尽量往前安排哦~
2任何时候要记得携带身份证才可以入内。这就是名校的霸道!

3 排队入校的时候不要焦躁,要记得和校门合照留影哦,不然进去就木有机会粗来咯~

4如果购买纪念品,图中的厦大印象是唯一官方授权的呢~

厦大校园不大,对于我这种飞毛腿,随便走走就绕全了一圈。厦大有特色处众多,以下单讲芙蓉隧道!

这里是学生们展示思想和才华的空间。虽为一个隧道,但是却让人感觉无比开阔,因为走进这里,就走进了每一个有志青年的内心!不得不由衷地为他们的创意与才华点赞!我爱你,再见。尤其的出名,已经被做成了厦门旅游的各种纪念品,与这幅壁画合影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它的作者一定很有成就感吧。长长的隧道,没一次移步都值得蜂蜂们驻足养眼片刻。从这里走出去,就快到曾厝垵啦~

曾厝垵越来是一个渔村,后来一大学生到这里创业开店,以惊人的速度成为了现在这样繁华的商业街。这里的店铺琳琅满目,不尽相同。满足每一颗少女心。小吃各种各样,满足每一个吃货的胃口。创意店几步就一个。又喜欢cos的蜂蜂可以来他家过一把红卫兵瘾。店里处处透着那个时期的味道,布景,音乐,道具。只是人有些多,需要排队。价格良心(10元一套衣服,后期照片10元一张,要电子版另付20元)。

吃货吃货!瞪大眼睛👀!这个是来曾厝垵必须吃的啦~学名:姜母鸭,厦门招牌特产。真的赞毙了!!!刚出锅的鸭鸭,滋滋作响夹着姜的清香,怡味蕾也怡情~

3 金门

刚刚从台湾回来,又为台湾行填上一笔。金门厦门很近,所以厦门有专门的赴金办证中心。蜂蜂们如果想来金门,要在出行前先预约好哦,下了飞机就可以办理啦~刷脸和身份证即可~  本人是报了一日游的团,很遗憾,台湾方面不让旅行团带队去古宁头,所以没去上,很遗憾。。。有条件自由行的蜂蜂可以自行去哦,不过最好可以租到车,不然在岛上交通也是件麻烦事。

金门的地理位置喽

成功海防坑道

中山纪念林  全是真的呢~

莒光楼

水头村

金门一日游还会穿插很多购物店。金门一条根在台湾就一直在宣传,这次买了药水,药效还好。
免税店也和台湾的一样,everich。
一家贡糖店。

贡糖店里买了这个,是我的最爱!每吃一口都觉得爱恨交织!

守护神 风狮爷  要买这款最正宗的风狮爷一定要在金门购买哦~  别处没有

4 鼓浪屿

tips:  船票要提前微信购好哦 刷身份
          证领取。
         带好地图,岛上的地图都是不敬
         业的手绘。
         下一首 鼓浪屿之歌  边登日光
          边听  超有感觉的。

轮渡上拍的厦门

时间充裕,上了岛,就悠闲地在这样的街巷随便的逛。真的是幸福感爆棚啊!随便走走就会走到商业街,比较繁华的是龙头路。一天走了好多遍都不腻。

一张矫情照

重头戏  日光岩啦~  遥望着台湾岛。回想起  一个月前从台湾岛遥望大陆。真的有种望子归乡的感觉呢。  还有,俯瞰着厦门独有的红瓦古厝是不是别有一番风味。

鼓浪屿就要这样,放空自己,忘记自己,忘记时间。和身边最重要的人,慢享这好像根本不会老去的时光。。。
鼓浪屿,等我们白发苍苍,我们会再来这里,聊一聊这一生的喜怒哀乐。

5 胡里山炮台 再游曾厝垵

胡里山炮台 看到了击落日本若竹舰的大炮!记得一定要去看全析电影哦,会对整段历史有很详细的了解。参观大炮的时候会更有历史带入感。还有4D电影,但是很遗憾,当天没有开放。

清兵表演我们看的是上午十点的。一定要提前去占位置,人很多哦。清兵表演当时操练和放炮的场景,十分有趣,最后还真的朝箬竹舰方向放了一炮,吓一跳呢。

一次曾厝垵,意犹未尽,再度光临。买了好多有意思的好玩的,这个哥俩好老公喜欢到不行。厦门真是个开放的城市啊。

7 华新路 不在书店

以最美书店著称。慕名而来。十分扫兴。
书籍陈旧,服务态度差,处处写着最低消费。
总共两层楼,不消费到60+不让上楼。呵呵呵呵。墙裂不推荐蜂蜂们去。

8 回家喽~

番外篇🎉

中山路已被踏平!

要到三生有信做两件事哦,寄明信片  买盖章本!

土笋冻,一定要吃最正宗的哦,要吃精品的啦~  鼓足勇气,闭上眼睛,还是很美味的。

红遍全岛的张三丰,出生在鼓浪屿,天性活泼,爱上了隔壁的一只猫。奶茶只有两种,味道与北方的奶茶不同。

黄则和花生汤,这个一定要喝哦~

爆浆大鱿鱼,征服你的味蕾!

阿呆少爷。就这样守着一座岛。

这家海蛎煎口碑爆棚,与之前在台湾吃的蚵仔煎的确不相上下,十分正宗。只是位置不好找。蜂蜂们注意啦📢:在中山路上找到局口街也叫女人街(这个不难找到),进入有很多服装店,很时尚,可以逛。不需走太远有一个冠辉珠宝,这时候要注意啦,旁边有一个仅容一人过的墙缝,钻进去,就会闻到香味,这就是名声在外的莲欢海蛎煎啦~

老公生病了,给老公买回家的赖皮鸭,很香哦~买这个还可以得到泰芒了的五元抵值券哦~

原巷口鱼丸,老字号,值得品尝。这里卖的都是鲨鱼丸,口感筋道,汤鲜味美。

结语

每次来到一个新的城市,都有一种心灵受到洗涤的感觉。和老公一起寻找目的地,准备攻略,回家整理相片,一起回忆旅行中有趣的事,生活真的美好。下一站,继续幸福!

之前的集沙瓶都装满啦~又入手这么多。先定了小目标:把这些瓶瓶装满有我回忆的各地沙子~

引用 红烧肉要专心吃 的文字:

啊。。真是甜蜜!~

2016-09-04 11:54

引用 红烧肉要专心吃 的图片:

哈哈哈这是当地租的衣服?

2016-09-04 11:5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04 15:25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4 11:55:23 的回复:

哈哈哈这是当地租的衣服?

回复雷子:是的 当地租的衣服

2016-09-04 20:25

引用 碧珊 发表于 2016-09-04 15:25:09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碧珊:么么哒

2016-09-04 20: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05 09:58

引用 京酱rose 发表于 2016-09-05 09:58: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