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山,转水,只为一睹你的真容!

安樂斯。。 LV.3
2016-09-03 14:42 1154/11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均费用/12000RMB

西藏,曾经一直在梦里,有多少次说着要去,又有多少次因为各种原因留步。这一次,正逢辞职有时间,毫无压力的出发了。原本是跟老胡两人的私奔之旅,可惜一个命令只能只身前往。一个人的旅行,想想都神秘。真的感谢我滴好公婆帮我带图图,感谢老胡对我滴信任与支持。西藏,我来啦!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个人出行,看了些攻略,搜了很多公众号,最后看到西行牧人的公众号,也没想多少,就报了,自驾俱乐部,川藏进,青藏出,大环线。后来在旅途中深聊才发现自己运气不错,很多队友都是朋友介绍推荐参加的,这一路因为天南地北的队友,和四姑凉山的牧人让旅途增色不少。

大致行程

D1:成都——雅安——海螺沟
D2:海螺沟游玩——新都桥
D3:新都桥——理塘——香格里拉
D4:香格里拉镇——亚丁亚丁游玩一整天)
D5:亚丁游玩——乡城亚丁游玩大半天)
D6:乡城——奔子栏——飞来寺(梅里雪山
川进青出环线穿越行程全程18
2016.8.5-8.23

1 初遇成都,爱上美食

出发前,群里的队友都说一年四季的衣服都带上,虽说也算女汉子一枚,但也不想拎太多东西,毕竟一个人,木有男神帮忙。在家里,老胡帮忙挑来挑去,总算装箱。可后来的旅途中事实证明,一定要带长裙,艳丽飘逸的长裙,拍照漂亮,哈哈,臭美滴女人。我滴箱子里全是牛仔裤,冲锋衣,运动服,想塞几条装逼的裙子都被老胡扯出来,说啥坐车穿裙子不方便,阴谋。
       后来到拉萨,几个臭美的女人满大街找裙子!

成都,第一件事就是放行李,找美食,无辣不欢的我,这里就是我的天堂啊。好吃,但真的好辣好麻,湘妹子招架不住!

最爱棒棒鸡

采耳,老胡说我前世一定是这里的关门弟子,正好失业了,要不回广州摆个摊子得了,哈哈,我滴怪癖!

一路逛一路吃,成都的慢生活,可是的士却一点都不慢,见缝插针,车技杠杠滴。

一个人远行,太多未知,还特意将合同拍给老胡,毕竟还有70万保险啊,在后来的旅途中,听巴哥说还有队友,也是女生一个人签合同时偷拍他们发给朋友,以防万一。还有带防狼喷雾和军刀的,哈哈,一切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这一批牧人们真的很善良,很搞笑!

2 大部队出发,打头阵,住宿海螺沟

大部队,咱们八辆车,一车四人。浩浩荡荡一路向西!

一路都是美景,我们都很兴奋,巴哥很鄙视的说,后面的美景更多,更美,美到都呼吸不过来了,哈哈,现在看来,还真是。享受现在!

十公里隧道,一路都没有警示路标,和路灯,仅靠车灯慢慢前行。

修路堵车停下来自娱自乐!

噔噔噔噔,咱们的领队司机巴哥闪亮登场!被室友小鬼说浑身都是戏的男人,哈哈。因为有他川藏线一路都是嗨过来的,就连咱们车上的第二个男人从容哥两次高反都没有焉下来。

咱们车上的队友们,左一,丽玲姐,和车上的从容哥是夫妻,很善良很热情的小两口。右一丫妈,温州人,一路上因为有她咱们车队成了川藏线一路嗨到底的车。三姐妹从陌生到知心无话不聊仅用了半天时间。

咱们车上的第二个男人,从容哥,丽玲姐的夫君,本来想挑一张帅一点的照片,可惜太少,不爱拍照,却爱给老婆拍照的五好男人,哈哈。夸得还不错吧。

咱们八辆车也算是有组织有纪律的团队游,大家公认选举了管账大哥,和记账大姐。一路AA,人多吃的多,性价比高。话说川藏线的前几天,每餐三碗饭的我,真的在室友小鬼的鄙视下收敛了,但一圈下来还是胖了。每餐平均标准人均35左右。一路都以川菜为主,吃嘛嘛香!

一路奔波到了海螺沟,入住民宿,80一晚,真心便宜,在后来的旅途中有遇到别的车队的队友,他们的司机带他们住的180一晚,环境差不多。

土豆烧鸡,原生态

3 海螺沟徒步,初见冰川,贡嘎雪山,红石滩。

早起,登海螺沟冰川,阳光普照云海。

森林里的猴子一点都不怕人,人来疯,讨食吃。

海螺沟森林公园的海子

好大一棵树

登上观景台,下来冰川的路上在修路,简易的独木台阶,很陡!

哈哈,看到冰川了么,如果我告诉你,那灰灰的就是,你信吗。

走近一看,就是冰川,对于我们这些南方的孩子来说,也算惊喜了,一路上有碰到哈尔滨的朋友,辛苦爬上来,看到这样的冰川,直接吐槽回家看冰雕吧。哈哈,这是大自然的产物,天然的远比人工更有魅力,更何况是徒步一个多小时见到的美景。

小朋友太兴奋,直接带一块走,殊不知到山下估计就化了吧。

现在的我勉强塞进去。

红石滩森林公园,巴哥带我们绕山路,远观红石滩全景,省掉50元门票,哈哈,大自然真的很神奇。有人好奇偷偷捎了一块回去,石头上的植被枯萎,变成了普通的石头。所以希望大家进去时不要顺手牵羊破坏了大自然的产物。

来一张大合照。

和我拼床的室友,增城人,一经常带着五岁的表妹走南闯北的小学老师。单身哦,哈哈!

一路翻山越岭,不走寻常路,继续前行!

永远都在修路的318。七月雨季,很多地方都泥石流坍塌,这一路还算人品不错,每天都是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只是修路的318,多了很多颠簸和灰尘。

经过康定,溜溜的城,这个城市很干净,很漂亮。

继续赶路,翻越塞外屏障折多山,康巴第一关。第一座高海拔山4298米。这时我们车上的从容哥开始高反了。真的很冷,喘不过气,但我们依然很兴奋,各种拍各种跳。

撒掉一切烦恼,现在的我们是愉快的。

无论森林,冰川,红石还是高海拔的经纶,不论路途艰辛,只说世间美丽。

一路上各种让人致敬的骑行者!

傍晚时分,来到新都桥,摄影的天堂。

阵雨过后,天空一抹彩虹,再来一杯纯天然的酸奶,真爽!

晚上住宿新都桥,大围餐,上午徒步冰川,下午一路奔波,大家都有点疲惫。

5 新都桥-稻城亚丁。一路都是美景!

新都桥出发,翻越高尔寺山到达——雅江县;途中领略峡谷风光以及观赏雅砻江。从雅江县出发翻越剪子弯山,到达垭口,可拍贡嘎群山;蓝天、白云、草原伴随着我们翻过卡子拉山。中午,到达世界高城——理塘县;从理塘稻城县出发不久,经过毛亚草原(每年八月一日理塘赛马节举办地)、兔儿山后, 再经过桑堆乡白教古寺、奔波寺、红草地到达——稻城县。从稻城出发,沿途美景尽览眼帘到达香格里拉乡。
这是最有公路大片气息的一天。

如天堂打翻了调色板,色彩变幻,眼里是斑斓的画面,美丽在高原绽放!
安祥的牛羊,清澈的溪流,美丽的山峦起伏,跨上一匹骏马驰骋,会有怎样的自由和不羁!

沿路的徒步者,让人致敬的勇士们,在如此美丽的景色中徒步几个月或许也是一种享受吧!只是这种毅力与坚持让川藏线更加迷人。

来几句脏话发泄一下,坚持!

海拔4500的海子山顶,方圆上百公里铺天盖地都是累累巨石,山坡上、海子边、公路旁……杂乱无章,放眼皆是。
没有树木,只有间杂着些许枯黄的高山灌木,没有溪流,只有大大小小的高山湖泊,夕阳下泛着蓝莹莹的光泽,荒凉得如到了火星。
是谁耗费了无穷精力把这许多石块搬到了这里,却又极不负责的将它们随意撒落在这高原的崇山峻岭之上?大自然的妙化神奇,真让人匪夷所思。

旅行就是这样,美丽的景,美丽的人,如果可以,真希望时间再慢一点,我想记录这一路的点点滴滴。遇见总是那么多的惊喜。

美好的事物总是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的,哈哈,巴哥辛苦啦。

咱们车队的模特老师,韦围。重点是老师,一路交大家拍照走猫步,从此车队的女生们各种凹,凹出了各种风情美照。

管账大哥,沉稳,内涵,这是他们一家的标签。

6 水蓝色的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亚丁徒步

最虐的一天,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七点半排队买票,坐大巴绕山路,到第一个观景台。

接着再一路盘旋,来到冲古寺。窗外白茫茫的一片云雾,穿过云雾神山仙乃日出现在眼前。买了电瓶车往返票,这个一定要买,为后面的徒步节省了很多体力。坐电瓶车来到洛绒牛场。

向牛奶海、五色海攀登的山路是一条原始的马道,崎岖而陡峭,许多路段更是沿着山溪的流道向上攀爬,且人马混杂。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骑马上山,但在很多路段仍必须下马步行,
纵然这是由于藏民爱惜驴马的原因,但这些路段的险峻即使让你骑马,你也肯定会拒绝的。
而且不经历艰辛,又怎能深刻体会最终的美丽呢?

前面一公里,和小鬼还在一起秀恩爱,转眼就不见这风一样的女子了。

用身感受朝觐神山的艰辛,用心感受神山的召唤。牛奶海,我来啦。

牛奶海,藏语称俄绒措,春暖花开的日子,海水会象牛奶一样,洁白如琼浆。
当然现在不是这个季节。
形如水滴的牛奶海,湖水清莹碧蓝,四周雪山环绕,对面的夏诺多吉被云雾笼罩。

这时的我,一个人,体力透支,手机高反关机,没带相机。4600海拔的风吹的有点喘不过气,还有4800的五色海,乌云飘过,下雨了,憋住,一口气坚持爬上去,厚着脸皮找陌生人拍照,留号码让发微信,这么美的景,怎么着也得臭美几张呀!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

准备下山,终于碰上了队友,有种迷路的小羊找到家的归属感,疲惫一扫而光。

返程,下山雨开始下大,到了牛场坐电瓶车排长队,继续转山,回到山下,已经透支全吐!

7 睡到自然醒,继续出发!宿乡城

昨天近8小时的徒步,大部分队友都元气大伤,奢侈一把,睡了个懒觉,再出来在香格里拉小镇吃一碗肥肠酸菜粉,感觉神清气爽。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中午12点出发,管账大哥和司机们已经把露餐的零食水果都买好了,出发。
来到一块草地,云层很厚,有点冷,大家都裹得严实。司机们已经下来自嗨。

先吃点东西,大家慢慢进入状态,这群牧人的司机们真的很淳朴,就连玩的游戏也是,给人带来质朴的欢乐。老鹰捉小鸡,丢手绢,t台走秀,载歌载舞。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最童真的欢笑。这就是旅行吧。

正当我们玩的开心,旁边突然出现了一些藏民,也开心的看着我们玩耍,高原的气候在他们脸上略过的痕迹,成了他们独有的特征。

有一个和图图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忍不住要抱抱,想图图了,母爱爆棚。

巴哥也过来凑热闹,这不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么,哈哈。

我们把露餐零食都给了他们,这一路,有很多这样的藏民,以放牛羊为生,地方偏僻,对于他们来说,他们不缺钱,他们缺物。

和他们道别,继续出发,这一路遇到的藏民都很善良,淳朴。一路欢歌笑语,很快到了乡城,很小的一个县城。比镇还小。但这里的人过得很开心。晚餐后一起广场舞,我们和当地人一起载歌载舞,跳了一个小时也不觉累。

8 一路颠簸,不走寻常路,只爱陌生人!夜宿梅里雪山,飞来寺。

今天是考验司机们的一天,因为去梅里雪山,所以绕道颠簸走滇藏线,司机们走了一条小路,一路都是原生态的美景。不走寻常路,只爱陌生人!

心从六字箴言,手撒风马纸,只为祈祷平安幸福!

经过一个村庄,休息,各种文艺范,哈哈,总能找到美景。

金沙江,两条只流汇合。

今天真是一路颠簸,微信运动都颠出了两万多步,哈哈,可以想象一下这一路的艰辛,辛苦司机们了,为了带我们看最美的景,绕路走山路,这一次真是川藏,滇藏,青藏三条线都走了,哈哈,夜幕降临,总算到了飞来寺,对面的梅里雪山隐约可见,真美。

观景房,省去了飞来寺观景台门票,180一晚。
推开窗,就面对着雪山,就静静的看着,晚霞的云彩变换莫测,一切在暮色中一点点的暗淡下去。时间的洪流在这里荡然无存,雪山主宰着一切。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它,感受着它的神秘。

伴着满天星空,还有对卡瓦格博的神秘色彩的敬仰入睡,期待第二天的日照金山

9 云海梅里,进藏!

早起,人品还算不错,虽没有日照金山,但有云海梅里,还见到了神山卡瓦格博的真面目,真美,辜负了生活,怎能辜负了这美景呢?

不舍离开,日照金山可遇不可求,只希望下一次能真正见到你的真面目。继续前行。

今天天气不错,阳光明媚,天空湛蓝,云朵就在头顶,感觉一伸手就能触碰。师傅说,好几次都没出现过如此美景了,大家下车,牧人们献哈达。帅哥黄色,代表大地,宽广,美女白色,代表纯洁!

很明显,白色偏多,哈哈

左手云南,右手西藏,总算进藏了,进藏前开瓜,吃西瓜,很甜!

茶马古道重地盐井,奔腾的澜沧江穿越盐井,两边的悬崖和陡坡层层架起几千块盐田,阳光与风的作品。

一路上有碰到一群秃鹫,天葬的主角在分食,一股刺鼻臭味扑面而来,不敢停留太久,偷偷拍了几张。

午饭吃传说中的藏面——加佳面。每人几盘泡菜,一个小碗,服务员唱着藏歌,轮流给客人们加面。每次加的面只有一小口,只要你不拒绝,服务员就会一直往碗里加。每人有一堆黑色的小石头计数。这家店的纪录是一个骑行的胖子拿下的,一口气吃了147碗!据说如果能打破纪录,不光能拿到500元奖金,还能终身免费吃面!
我吃了八碗就扛不住了。。。撑得不行。看了看墙外的涂鸦留言,大部分人能吃到30碗就已经很牛逼了。
吃完面要把筷子交叉放在碗上,服务员才不会往里加面。否则的话,如果汤洒出来,是要脱裤子滴。

晚上住宿芒康。整个县城都在挖路,全是灰尘。

10 怒江72拐

芒康是川滇臧线交汇之地,也是茶马古道重镇,地处横断山脉他念他翁山和澜沧江干热河谷地带,这里干旱少雨,条件艰苦,而彪悍的康巴汉子就世代生活在这里,行走在这些贫瘠和沧桑的地域,会顿然让我们感受到自己生活环境和条件的优越,平日里那些太多的不满足,无非是自己欲望所驱使,世界那么大,我们该去看看,看得越多,就看得越清。

倾斜的厕所

过了业拉山垭口,便到了72拐。“怒江七十二拐  ”也被称作“川藏线九十九道拐”,无论是七十二还是九十九,都是形容这段路弯多而险峻。过了业拉山  垭口几公里,有一出观景台,这里是拍摄“怒江七十二拐  ”的最佳角度。不过,这里也仅仅只能拍到“怒江七十二拐  ”最靠顶上的十分之一。

这张是所有滇藏川藏骑行者的必拍之景。

为了拍出大合照,小边和彬哥也是拼了,哈哈,好嗨皮的一群牧人。

真心敬佩筑路大军,如此壮观便民的公路,是你们的汗水与泪水铺垫出来的。敬礼!一路向下拐,拐到了怒江大峡谷,海拔一下下降两千,气温升高,很热,怒江涛涛江水在翻滚。

大家都躲在石头下歇息

小鬼正在督察地形,保护咱们这批“受难者”。我们勇敢的女战士,哈哈!

11 乌然湖采菇,米堆冰川泡面,波密江边雪山下烤鸡,对酒高歌!

号外:好久没更新了,若不是昨天从容哥提醒,估计都忘了。最近很忙,换了一家新公司,和90后一起共事,每天都是满满的热情。当然半个月胖了五斤,创新高!都是吃货,套路太深,抵挡不住啊!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一群淳朴勤劳的人们在收割小麦。

早起,先出发去然乌湖,山羊奶一样的湖,可惜一到湖边,因为7月的雨季,使得湖水变的浑浊,看不到那雪山清澈的倒影。

湖边小憩,同队的玲姐发现新大陆,好多野蘑菇,巴哥说可以采来晚上煲鸡汤,咱们四个兴奋的漫山遍野的采蘑菇🍄。

载着泥土气息的🍄直奔米堆冰川。一路险峻,一边是峭壁飞石,一边是激流猛进。巴哥时不时的抬头忘上看,就怕石头砸下来。这一路因为七月的泥石流显得更加难走。

来到米堆冰川门口,下车买票。米堆冰川本就一个小村庄,几十户居民靠经营餐饮和游客骑马。整个小村庄都很和谐,每天轮流给每家赚钱。或许是因为地方偏僻,餐饮粮食很难供足,很多餐饮店都关门,村民了都乐忠于给游客骑马这样钱来的更快更轻松。

没办法,在小卖部买了泡面,老板很热情,让我们在她家吃,暖暖身子。给我们泡好面,她又跑去拉客骑马了。

吃饱了,出发,下了点小雨,5公里的徒步对我们来说已经小菜一碟了,没有骑马,一路慢慢欣赏美景。

一个钟左右来到观景台,近距离的看到冰川,很壮观,只可以天公不作美,一会就乌云密布,下起了绵绵细雨。

稍作休息,雨小了点,我们开始下山,因为晚上大家聚餐烤鸡,作为队长车上的队友当然牺牲一点观美景的时间,直奔镇上购买晚上要吃的食材。

后面还有好多哇,楼主加油更新!

2016-09-03 19:26

2016-09-03 20:46

2016-09-03 21:14

2016-09-03 22:20

不错

2016-09-03 22:2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04 09:25

2016-09-04 11:51

一路真嗨
话说那地儿,会上瘾的

2016-09-04 11:55

2016-09-04 20:21

游记写的不错哦,欢迎互相交流游记

2016-09-04 21:33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