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亚庇、吉隆坡、马六甲7天家庭游

2016年08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的某天-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马来西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着双方父母和崽崽去大马家庭游,希望旅途愉快、平安,大家都能玩的开心!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这一次的角色有点复杂,女儿、老婆、妈妈、媳妇,最主要是兼团长,带着一大家子旅游,确实要考虑周到,节奏主要满足老人小孩,7天7人的旅游,还算是拿了个五星的好评吧,留言都说游记写的太简单,那这篇我就详细点吧

费用

费用的预测和实绩,大家可以看看这个表,由于本人不喜欢记账,所以实绩预定的那部分才有对应的明细,其他没有明细的,只是看卡数填了个总数。

第一天

儿子第一次坐飞机,居然一坐上去就自己系好了安全带,还提醒我们,2岁8个月的他,生活中给了我太多惊喜,这次也是表现很好,7天精神饱满,不吵不闹,尤其沙巴两个小时的游艇,害怕也只是抱紧我,一点都没有大哭大闹,真是要给他朵大大的红花

由于一定要12点check in,所以吃完早餐,就去了首府外围,碰到好多骑行的人过来比赛,但是太热,我们没等到他们比赛就走了,首府外围可以不去了,离市区远,是这次行程中最不值得去的

臭小子,这次出门,一说拍照就搞怪

city square 奶粉的价格比香港都便宜很多,坐亚航航空,能轻便就轻便,所以奶粉是绝对不会带的,但是带了两双NB,还是比国内优惠很多的。

小家伙,奔波了一天,丝毫没有困意,娘俩玩自拍

中午在city square的汤师傅,很一般,每道菜都很甜,上一图仅供参考

晚上就在酒店附近大排档,味道虽然不出众却比中午还是好味一点……

第二天

酒店的周边,就在去新加坡的关口边上,那里施工,环境不咋的,酒店本身也不咋地,上午我们就闲逛了下周边

这是俺53岁的妈咪和搞怪不停的崽崽

强烈推荐的,大家如果有机会去附近,一定要去吃,不过最好11点就去,否则排队太厉害了,老板是华人

匆匆来,匆匆的走,本来是计划去新加坡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去,但是又买了新山来回的机票,所以新山仅仅是用来让老人稍作休息的,然后闲逛,感受下这个城市,这个城市绿化很好,空气是这次去大马四个城市中空气最好的,不闷热,不是很潮,从飞机上就可以看到人家的那个绿化呀

到了亚庇市check in后稍作休息(这个酒店非常推荐,干净卫生,服务好,位置非常赞,去哪都方便,好吃的都在周围)

休息好了,就是晚餐了,大茄来,相信大家在很多游记都有看到吧,这个确实不错,比国内价格实惠很多,味道也不错,只是要早点去,否则要等很久……

第三天

dier

亚庇三天,早餐外加一天中餐都是在这家,真的很推荐,价格实惠,主要烧腊很正,连我们这些湖南人都爱上了,老板是年轻的华人,服务态度也很好,就在酒店出来向左直走遇到路口转左,可以看到新记肉骨茶,就在它的隔壁,每次都有很多人的……

在码头等了40分钟才上船,码头懒懒的小猫,天天看着这么多人,在想着什么呢

坐上了颠簸的游艇,这里温馨提示,坐游艇一定要坐最后一排,最后一排,最后一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坐第二排,没到半个小时就颠的想吐,到达目的地,我的脊椎骨和牙齿都颠累了,不过谢天谢地,年纪最大身体最不好的我爸,还有我们那小开始坐我这哭了下,到最后一排一直抓紧我妈,老的小的都还好,只有我爸回程还是有点受不了吐了……有老人小孩建议抱团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是什么船,这个不像短途的游艇,坐两个小时真的难受的 尤其坐前面,这个小哥是我们的潜水教练,一直坐第一排非常淡定,好吧,事实是,回程的时候,他全身都湿了,拿着衣服直接把脸遮住了,可没去的时候那么帅帅滴喽

这是游艇停下来等另一个游艇的时候拍的,开的时候我可没这么淡定,非常狼狈

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环滩岛,美是挺美的吧

本人来之前摔伤膝盖,潜水是不可能了,只能待在沙滩上,带着我爸爸和小孩(再说,坐游艇坐的我确实也不想去潜水了,不过买的潜水服没浪费,我妈妈去了

这就是一日游的鲍鱼海鲜团餐,说实在,还算丰盛,螃蟹、鲍鱼、鸡翅、牛肉、鱼,还有饭后西瓜,矿泉水是任喝的,免费,做饭的长头发小伙也是非常好人的,只是又温馨提醒下,那里的小虫子会很喜欢你的饭,超级多的来吃,所以要去的人,教你个小窍门,不要跟很多人一起吃,最好找个没人的地方,配上点阳光,就会好很多的

臭小子都不敢下水,全程在棚里玩沙沙,顶多敢睡个沙滩床

一脸的不开心,估计也是坐游艇坐的没精神了,晚上回去,跟他说明天我们要坐船看萤火虫,他一脸恐惧的说,我不坐船,不坐船了

潜水的照片是没有的,老公找教练借了个相机,结果在沙滩上拍两张就没电了,俺也是无语,不过老公说海底没有PP岛周围小岛的一半漂亮,没拍到也算了,又是这片茫茫的海,两个小时的回程,这次我坐最后一排,还可以抱着我的宝宝,但是这个开船的小伙太猛,去的时候两个小时,回来硬是被他开成了一个小时,全船的人都湿身了

晚餐在新记肉骨茶,发现没有拍照,还是不错的,也可以去试试

第四天

看了游记和店家推荐,选择了Weston红树林,这是去的路上停下来到此一游的景点,水上清真寺,确实看的人心都安静了

也是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中间还停了下所谓的休息站,就是让买东西吃,上厕所(收费)的地方,不过大马,之前去泰国也是,他们旅游景点的东西是正常价,这点我觉得在国内也应该普及下

终于到了,行程里的当地点心,就是在这个吊脚楼里,点心真的不敢恭维,晚餐也是在这里,晚餐更是不敢恭维,卫生也是,猴子是随处可见的,只是看长鼻猴就要坐船了

这是开船的小哥,21岁本地人,人很好,由于没有地方了,我就坐在“副驾驶位”,看到我说落日好看,他还特意停了下,有长鼻猴出来,还特意让他的位置给我看,尽管我真的没看到几只,大家注意所谓的看长鼻猴是在船上远远的看,几乎是看不到,就算看到也不知道是不是长鼻猴

上几张落日的照片,是不是很美,虽然说这个行程是看萤火虫和长鼻猴,但是我觉得最值得的就是看落日

大家看到了吗,这是我把镜头拉到最近拍到的长鼻猴(好吧,这么远是不是谁也不知道),也是我这次看到的唯一的一只

落日余晖熏染了整片天空

太阳真的下山了

晚上的萤火虫是挺多的,也是在船上看,就像树上装了闪灯的效果,但是没有好的相机,拍不出来,最开心的是我家小屁孩,老人家是兴趣不大,尤其是要坐两个小时的车来这里,吃的 又是这些,还说是豪华团

第五天

酒店周围

酒店走两分钟就到海边了

海边的亚庇菜市场,挺大的,但是榴莲之类我们觉得那里应该便宜的水果,其实跟国内差不多

早上

沙巴来回,大部分都在海上,从飞机往下看,非常漂亮

这家酒店也非常推荐,如果去吉隆坡的小伙伴,强烈推荐这家,3间房,每间还含双早,才1000RMB,位置也好,边上就有轻轨,到哪都方便,酒店还可以预约去景点的免费班车,不过有时间点,注意提前预约

酒店就可以看见双子塔

晚上的双子塔还是很漂亮的,但是周围跟广州珠江新城的感觉差不多

晚餐就在这里吃了,KLCC里面,味道价格都非常推荐,也是灰常多人排队的

吉隆坡也就走马观花,第二上午就去了下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上高达100米的旗杆(为了纪念独立)

中午就在酒店旁边的购物中心吃了这个素食,也是有50年历史的一家素食餐馆

然后就到吉隆坡的TBS坐车去马六甲,TBS车站很大,而且管理不错,有点像机场的管理方式(新山的机场就真的像汽车站)

马六甲的汽车站到了

马六甲定了这个唯一度假酒店,就是民宿,为了让老人家有不同的体验,这家小别墅总共3间房,恰好被我们包了,酒店位置不错,离景点很近,酒店的老板是Steven,属于自嗨型的,给了美食地图确实考虑周到,而且包车站的接送(离酒店15分钟车程)但是有点啰嗦,连没有味道就不要开排气扇之类的细节都讲的一清二楚,第二天才知道他是有些瞧不起华人,我很不喜欢在外跟人聊政治,他自己说道自己的爸爸是广东人,妈妈是台湾人,就开始莫名的发表了以下言论:“不要说台湾中国的了,怎么可能是中国的,说了大家都不开心,你们中国现在虽然不错,但是周边十几个国家都是美国的,一打起来,这么多国家对中国,很惨的,你们经济啊,股票啊,哦,你们中国没有股票的,到时那些都会落后的。”听到一个广东祖籍的人说这些,心里真是有些无语,也不想跟这样的人扯,只是撂了句:中国怎么会没股票。这种见识的人还瞧不起华人,我也是真是,算了,大家要不要选这家,你们决定吧,其他还可以,就是这段言论,影响了我这次的心情。

晚餐吃的是娘惹菜,在小娘惹餐馆,还可以,左下角的茄子,是第二天中午成记鱼蛋面的,这家鱼蛋面不错,现在老板是第三代了,有自家的船,鱼是自己打捞的

晚上的鸡场街很热闹

在三叔公对面看到这么大一家H2M,还真有点意外

第七天

白天的马六甲

马六甲

红屋

搞怪还能停止吗,臭小子,就不能给妈妈一个正常的表情吗

圣保罗大教堂,战乱时,妇女儿童都是躲在这里

从这里远眺马六甲海峡,一片宁静的是非之地

路边的小公园

坐车去新山坐飞机,这家营运公司不错,KK什么忘记了,超宽的躺椅,由于之前是想去乐高和新加坡,所以急着买了来回机票,我建议还是从吉隆坡回家,吉隆坡机场很大,想买到的东西那里应该都有的,回家上飞机之前购物就可以了,还有就是一路上,还是觉得KLCC里面的cold storage买手信是最便宜的,比马六甲三叔公还便宜,不过有些东西还是三叔公要好些,反正去马六甲要买手信就直接去三叔公,其他的店子比较贵

这次旅程的愿望算是实现了,老人小孩开心,旅途愉快,最重要是没有人有身体不舒服,平平安安,我之前写的游记是有点简单,这次就尽量详细点,不要嫌我啰嗦,如果有想了解的,可以留言,期待下次跟大家分享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05 01:0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