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的韩国闺蜜之旅(内附详细行程费用及旅行小体会)

小清新YYY_W (苏州) LV.6
2016-09-03 14:51 1527/12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带小孩

韩国之旅

去年年底就开始和闺蜜计划去韩国玩,想去韩国玩都是被韩流影响的,韩剧,欧巴,美食,彩妆。第一次出国玩就选择自由行也是蛮大胆的,为此也看了不少游记和攻略,话不多说开始正题。

出发前的准备

护照:220元,大概十几天就能拿了,我提前两个月先办好的,因为后面还要办签证怕来不及。
签证:找携程办的337元,签证需要的资料携程上都会写的很清楚,大概等了15天左右才拿到。
酒店:携程订的3930元四晚双床公主房,一个人1965,虽然贵了点,但是这里要强烈推荐一下这家酒店,明洞天空花园中心酒店 地理位置超棒!出门走几步就是明洞主干道,离地铁也近步行10分钟不到。酒店非常干净,前台有会说中文的,公主房超粉嫩,少女心的朋友值得一住,下面放图
机票:携程订的2735元,去的时候韩亚航空,听说韩亚航空飞机餐很好,但是 我吃的飞机餐并不好吃,洋葱牛柳盖浇饭,牛柳老都是筋,还有一个沙拉,一个蛋糕,一小杯水,飞机确实大坐的舒服,空姐一大部分都是韩国人。回来的时候坐的东方航空,明显飞机餐好吃多了,咕咾肉,提拉米苏,沙拉,一小杯橙汁,一个小面包,空姐大部分都是中国人,顿时感觉亲切好多。
首尔机场接机: 140元 淘宝订的,这里也要强烈推荐一下,皇包车这家,订的是五座车,结果来的是七座车,惊喜!车大坐的舒服,司机人很好会中文
egg:淘宝租的10一天
淘宝买了 乐天世界门票,南山塔门票,Tmoney交通卡 一共229元,两天就快递就收到了
换钱:在国内先换了10万韩元 大概是600多人民币,只能在中国银行换,变态的是要他们家的银行卡才行,如果没有就要办一张,还好同事有中国银行的卡帮我换了钱
行李:建议大家把想到要带的东西先写下来,最后装行李箱的时候,一一核对打钩就不会漏掉了
app:下了好几个攻略推荐的,结果只用了韩巢地图,汇率,和乐天网上免税店,强烈推荐韩巢地图,很好用,很详细
如果是像我一样地铁出行的,把你从哪站坐到哪站写下来,韩文的也写一遍,地铁站编号写一遍,韩巢地图上地铁站线路图,中韩文地铁站名都有

Day1

终于要出发啦,上海浦东T2 11:40--14:30飞首尔,先坐机场大巴到浦东,大清早就开始下雨,懊糟~之前浦东机场神经病自制玻璃瓶爆炸物,以为安检会很久,提前3小时到了,结果 并没有想象中严,进机场有一道安检,就拿个探测器碰一下行李箱就过去了,进去机场后有点懵,去找换登机牌的地方,结果G区换登机牌的地方有两排,左边排了挺多人了,右边没人,就跟着左边的队伍排着,结果排了20分钟左右,发现右边换登机牌的显示屏亮了,显示韩亚航空,两个傻子白排了这么久队伍才发现自己排的是俄罗斯航空,赶紧出来重新排队,还好窗口开的多,排了半小时到就我们了,只要出示护照就行,把行李托运了拿着机票过海关,看着排队过海关的人很多,但队伍一直在动,挺快就过了,海关后面就是安检,过了安检就happy啦,右边过去就是日上免税店,买了科颜氏眼霜面霜和帮同事带了金盏花水,逛了一圈离登机还有1小时不到,登机口坐着拍拍照,准点登机
上飞机后空姐会发三张纸让你填,有中文的,一张是身体状况的表,一张入境单,一张是海关申报单,根据网上攻略我填的都是英文,闺蜜填的都是中文,还怕闺蜜填的过不了,事实证明多想了

两小时之后到首尔啦!下飞机后跟着大家走,第一个点收的是身体状况表,其实他们收的时候都不看的,然后排队过海关,把入境卡和护照出示,海关会看你一眼,然后要录入指纹,会有中文提示你放大拇指,然后敲章过了,去楼下拿行李,拿了行李后出去的时候会有人收海关申报单,然后就可以正式开始韩国之旅了。司机会约好在哪个出口等,出机场,又下雨,心情顿时又不开心了,还好司机几分钟就到了,主动帮我们搬行李,仁川机场到首尔市内大概1个多小时,司机还挺热心的让我们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我们一开始还挺不好意思的,毕竟不认识,司机看我们不问,就主动说了点来韩国的注意点,于是我们就打开了话匣子,各种问,因为第二天要从仁寺洞去新罗免税店就问了打出租车多久,司机说可以送我们去免税店,消费满300美金免回去的送机,一开始心想会不会骗人的毕竟人生地不熟,但司机跟我解释了是他们公司的活动,送我们去新罗免税店消费,免税店会给他们停车费的,所以还挺开心的可以省一笔送机的费用了,把我们送到酒店加了微信第二天联系他。

到了酒店刚进门就有一位帅欧巴主动帮我们拖行李,然后出示护照办理入住,我们放下行李就赶紧出发去首尔塔,推荐酒店正对面的一家7-11,比较小但是店员都会中文,右边转弯也有一家7-11比较大但是不会中文,在7-11交通卡各充了20000韩元,酒店往左边走几步就到明洞中央街了,人超多又下雨,各种伞打架,沿着明洞中央街一直走到明洞地铁站,4号出口在马路对面,可以从6号出口下去有地下通道到马路对面,4号出口边上就是公交车站,坐循环巴士05号,等了好久才来,上车刷卡,南山塔是最后一站,大概坐了半个多小时才到,下车的时候要再刷一次卡。下车之后要走一段很陡很陡的坡才到南山塔下

因为下雨外面的锁还有爱心都没拍,山上风超大再加上下雨快冻死了,上南山塔要先去地下一层,检票之后坐电梯上去,电梯顶部有3D动画,电梯出来之后一看就懵逼了,塔外面全是云雾白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到,所以行程里要去首尔塔的朋友们注意,下雨天千万别去,别去,别去,重要的是说三遍,几张首尔塔照片凑过看吧

南山塔下来正好一辆循环05号,坐了几站就到明洞了,下车的时候要按一下铃。又冷又饿,先在明洞买了一个鸡蛋糕2000韩元和炸鸡年糕5000韩元,明洞小吃街的人都会一点中文,而且价格都会标注,然后去吃了雪浓汤,一份雪浓汤加一份饺子(3个)14000韩元,进店会有服务员主动帮你收雨伞,菜单上有中文,桌子边上就有餐具,泡菜和萝卜小菜都是自助的,建议先少拿点吃完再拿,不要浪费。雪浓汤很大一碗,很好喝不是加味精的那种鲜,淡淡的味道,两个人分着都没吃完,饺子有拳头这么大,跟国内的饺子不一样,会放粉丝。

吃完后去了明洞的LINE,门口好多人排队拍照,逛了一圈,东西都挺贵的,然后去买了点帮朋友代的彩妆,还买了一袋柠檬汽水3000韩元,挺好喝的,其实就是新鲜柠檬加雪碧。回酒店洗洗睡了~

Day2

早上8点半左右出发,先去银行提现,闺蜜有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提现免手续费,提了200000韩元,明洞街上有好几家银行,去了路口的友利银行有中文,拿钱的时候还闹了笑话,点了金额结果回单和卡都出来了,钱没出来,吓死了,重新操作的时候才发现我们之前选的是2000000韩元多了一个0,卡里没这么多钱,所以没操作成功,虚惊一场。
早饭吃了巴黎贝甜蟹柳三明治5200韩元加香蕉牛奶和草莓牛奶(忘记记多少钱了)

乙支路入口站 是离酒店最近的地铁站,每天都从这里出发,有些地铁站往两个方向是不同楼梯下去的,所以下去先看箭头方向下一站是哪里,看不懂韩文没关系,数字是通用语言,每一站都有相对应的编号,像乙支路入口站是202,乙支路3街站是203,市厅站是201,箭头→指向就是下一站,就能知道自己有没有做错方向了,方向错了就赶紧上楼梯到对面楼梯下去坐,所以这次也花了不少冤枉钱,因为它刷卡进站发现错了方向要刷卡出来,再刷卡到对面进去,中间只隔了两米的距离。候车的时候会自动站到车门两侧,先下后上,比国内一窝蜂的冲进去好太多,每节车厢两端都有老弱病残孕专座,就算再挤也不会有年轻人去坐,所以大家上车别看到座位就去坐,韩国人素质真的很好,就算是地铁里的直升电梯等的时候也是站成两排的,坐手扶电梯的时候都靠右侧站立,左边可以通行,一开始忘记了,下电梯的时候站在了左边,后面的韩国大爷嘀咕了一声才后知后觉挡住了后面通行的路,赶紧换到右边,有点丢人啊,国内没养成这样的好习惯

去景福宫需要2号线转3号线,换乘都会有箭头指引,5号出口出来走一小段路就看到换岗仪式,仪式结束后去买票,6000韩元一个人,旅行团真的很多,之前看游记都说景福宫很小,其实还好了,还是值得去看一看的,走一圈到神武门出口,有好几个警察,一开始说的韩文没听懂,女警察就说了带韩语口音的"出口",然后我们就点点头走出去了,出去正对面就是青瓦台了,拍了照片我们要去北村韩屋就往右边走,一路会有好几个警察的岗亭,街道很安静两边都是树,没有什么游客,阴天气温又正舒适,都是下坡路走的不累,推荐大家去感受一下

跟着地图走先去北村韩屋,正好经过北村百年土种参鸡汤店,就先解决午饭,门口有个假的大公鸡,走台阶上去,老板在门口招揽生意,可以坐室内或者室外,因为当天有点飘小雨外面有伞的座位都被占了,只能选室内了,菜单有中文,点了一份参鸡汤加一份泡菜饼26000韩元,两个人分食又没吃完,发现去韩国胃口变小了,第一次吃了人参咬了一点点太苦了,汤没有人参味好喝,鸡肚子里还有糯米实在吃不下了,泡菜饼分量也大。

吃饱后继续出发,往前走一小段路就到北村韩屋了,人还是多啊,各种爬坡~

各种七拐八拐的,忽然从一侧楼梯下去走到的三清洞,两边都是饮品店和服饰店,一路一直走到了仁寺洞,吃了O'sulloc 抹茶主题的甜品店,很好找,一楼是买抹茶类伴手礼,比如抹茶粉,抹茶酱,还有茶叶,我买了一个抹茶巧克力,1楼最里面是结账和点单的,我们点了一个套餐,抹茶红豆冰沙和抹茶卷18500韩元,点完单去二楼坐着,冰沙不想雪冰那种,就是普通的冰沙,但茶味很浓,上面有红豆,抹茶味的小蛋糕,还有抹茶冰激凌球,分量足,抹茶控的朋友一定要去吃,空调太给力了,吃了一会儿就撤了。

继续往前走就是仁寺洞的Ssamziegil,逛了一圈,都是小店东西都太贵了,不推荐,如果要买伴手礼,不如继续往前走,路边的小店有买韩式的零钱收纳袋,那里价格要便宜些,走到仁寺洞尽头有个小广场,坐着歇会儿,会有好多鸽子飞来飞去,因为时间还早,就决定去清溪川看看,离仁寺洞挺近的,其实就是一条小溪,散散步挺好的,走到尽头就会看到一个大海螺,对面是东和免税店

跟司机约好在东和免税店门口接我们,然后我们就直奔新罗免税店,各种扫货,其实大部分都是帮别人带的,楼上楼下跑了好几圈,中途拎不下了还让司机跑一趟放车里,司机人真心好,3小时搞定回酒店,让司机接送是明智的选择,不用领着大包小包去打车了,到酒店把东西放了,去明洞买炸鸡,枯箱枯鸡,在3楼的,一进门服务员先是韩文,看我们没反映就问我们打包还是这里吃,原来是中国服务员,顿时亲切,要了一份原味的炸鸡打包15900韩元。直接冲回酒店,洗澡,理东西,吃炸鸡,打开才发现还送了一听迷你可乐,萝卜块解腻,炸鸡不油,超好吃,国内没吃到过这么好吃的炸鸡,分量也大,最好3个人分食。对了还在明洞买了一杯水果,那叫一个奢侈啊,一杯30元人民币啊,这也是在韩国吃的唯一一次水果。

Day3

早饭7-11买的 泡面,酸奶,芝士条 一共5380韩元  今天取了50000韩元

自由行就是好,睡了会懒觉,磨蹭到9点半才出门,先去建大附近的蓝色集装箱commom地铁坐了挺多站的

这个地方完全就是为了拍照,里面没进去逛,拍了半小时就就走了

三清洞,挺小清新的街道,基本上都是化妆品店和咖啡店,走累了在陆心媛家买了杯柚子汽水,很大杯,6500韩元

下午要去乐天世界,所以三清洞稍微逛逛就走了

我们从商场进去还好在负一层找到乐天世界的入口,先拿了一份中文地图,上面很详细的介绍了每层的游乐设施,里面超级大,兜兜转转好容易去了室外,乘着天还没黑赶紧拍城堡

室外坐了旋转秋千(具体名字忘记了),排了差不多30分钟,只敢玩一些不刺激的,然后坐了小火车,半圈正好坐到室内,饿死了,里面吃的店挺多的,随便找了一家,一份乌冬面和一份拉面17000韩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了,感觉很好吃,需要自取食物,吃完放到指定地方回收,这点真的挺好的,还吃了珠珠冰淇淋,口感很特别,好吃

吃饱有力气了,去排队坐热气球,其实只是外形是热气球,就是用绳子吊着的,有指定轨道的绕着上面转一圈

下来的时候天黑了,旋转木马亮灯了,超梦幻超唯美,周围的一圈全是人在拍照

8点半开始花车巡游,挺值得一看的,光顾着录小视频,忘拍照了,大约1个小时。回酒店门口买了杯快乐柠檬,饮料跟国内完全一样,店员不会中文,饮料单有中文,买了一杯草莓什么什么饮料,忘记名字了,真好喝啊,也真贵,3510韩元。地铁站又充了10000韩元,每个地铁站进出站口附近都有充值机器,可选中文,很方便,我们基本都是快用完才充。

Day4

前面3天基本都是阴天,不热,第四天开始出太阳了,超热,都不想动。早饭买的饭团和香蕉牛奶4100韩元    前两天取的现金还有很多,今天没取钱

梨花壁画村建议大家不要去了,壁画不多,唯一就翅膀的还能拍拍,阶梯壁画没了,天太热,其它壁画也没去找

地铁去新村吃午饭

地铁出来过马路,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八色烤肉店需要走台阶下去。一进门就会有中文服务员引导你入座,点了八色烤肉套餐送一锅海鲜汤,这是去韩国唯一一顿大餐34000韩元。烤盘设计很好,略微倾斜,这样烤肉的油经过蔬菜,泡菜,再流出。桌子边缘抽屉里有餐具和纸巾,椅子盖打开下面放包包。8种味道大蒜味最好吃,服务员会帮忙烤肉,剪成小块。比国内的烤肉好吃太多,大家一定要去吃。一般送的汤肯定不好喝,但送的海鲜汤也很好喝,有鱿鱼,虾,螃蟹,豆腐,蔬菜,煮开后是红红的汤,又辣又好喝,连喝了好几碗。

吃完饭坐一站地铁去梨大,买了杯宋仲基代言的冰淇淋,主要长的好看适合拍照,上面是粉色的棉花糖,下面是冰淇淋冰沙,棉花糖加进去太甜了,不推荐。梨花墙拍了张照,天太热没进学校,女性街随便兜兜感觉淘宝上都有同款,也没买。

坐两站去弘大,一出站全是大学生的气息啊,去弘大主要是为了看帅哥还有hello kitty咖啡馆,帅哥是一个都没看到,正好是下午最热的时候,找hello kitty咖啡馆走了好多路,大汗淋漓,在一个小弄堂进去。真的全是粉色系啊,满满少女心。点了两杯冰汽水,一块蛋糕12500韩元,然后各种拍拍拍,还好空调很给力,坐了2个多小时。

东大门没怎么逛,主要是累

回明洞吃晚饭,部队锅17000韩元,便宜,量大,味道好,老板很热情,结账的时候还用中文说谢谢

预留了明天早饭的钱,剩下的韩元在7-11买了零食,明天上午的飞机,特地早点回酒店收拾行李,早点休息。

我要回家了~

早饭吃了本粥,一份蔬菜粥,一份鲜虾粥15000韩元,超大碗,很好吃,粥粒粒分明,小菜还有猪肉丝

在酒店大堂等司机送我们去机场,大堂里有体重秤,我带的24寸,塞的满满当当才15公斤,之前还怕超重,真是多虑了。到了机场看到换登机牌的队伍真是吓死了,还好前进速度挺快,大约30分钟搞定了,过安检也很快20分钟搞定。然后直奔乐天网上免税店提货点,人不多,取了号,等了几分钟就我们了,坐在地上开始拆包装,闺蜜在新罗网上免税店也买了东西,明显新罗的提货点人比乐天的多好多。虽然飞机晚了半小时登机,但还是准点降落了,安全回国,开心!

韩国的空调开的都很冷,夏天去还是建议要带一件薄外套
2 没有看到几个帅哥,闺蜜说帅哥肯定都去当明星了
韩国男人虽然长的都一般,但穿衣打扮都很得体时尚,一般都背双肩包
4 路上看到的韩国美女很多,很少有素颜的,女生的衣服也都很简单但穿着都很好看很时尚
韩国人素质很高,特别是中老年人
韩国低头族感觉比国内多
7 虽然街上垃圾桶很少,但环境比国内好太多
韩国女生说韩语真心嗲,真心好听

好啦,我去韩国的5天大概就是这样,大家有问题都可以来留言

ps 不知道为什么人物那栏误点了带小孩,再也改不了别的了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05 15:0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05 16:25

引用 紫月亮 发表于 2016-09-05 16:25:46 的回复:

回复紫月亮: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每天吃的买的价格都是当时就记录了

2016-09-05 21:44

引用 xianxu 发表于 2016-09-05 15:04:53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xianxu:谢谢~

2016-09-05 21:44

写的真好 好详细

2016-09-06 17:09

引用 bvbvvbvvv 发表于 2016-09-06 17:09:28 的回复:

回复bvbvvbvvv:谢谢,希望能给准备要去韩国自由行的朋友们参考

2016-09-06 19:45

2016-09-18 08:16

楼主的攻略好赞啊,亲们在首尔一般选择怎么出行游玩啊?

2016-11-06 15:57

引用 哈罗哈罗 发表于 2016-11-06 15:57:32 的回复:

回复哈罗哈罗: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推荐大家包一辆车吧,上次在飞首尔前提前在易途8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全师傅特别好,帮忙拎行李,服务态度特别好,帮忙介绍了以后可以怎么打车,坐车,还推荐了好吃的,一天下来玩的特别愉快,后来几天有问题问都可以很快的帮忙解决,真的非常棒,推荐给大家,下次来希望还是全导游~~

2016-11-07 12:25

想问下亲,你的韩国之旅整体花销是多少

2016-11-10 09:58

引用 太阳。🌸 发表于 2016-11-10 09:58:46 的回复:

想问下亲,你的韩国之旅整体花销是多少

回复太阳。🌸:8000左右,因为买的东西不是特别多

2016-11-15 20:54

楼主的攻略好赞啊,亲们在首尔一般选择怎么出行游玩啊?

回复哈罗哈罗:地铁很方便的,我每天都是地铁出行,要去的几个地方地铁都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