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游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03 15:15 1494/9

8🈷️20号,早上七点多的✈️,上海直飞春城昆明,到达机场每个人花25大洋坐机场大巴到火车站寄放行李、取票,然后滴滴逛吃昆明市区。

本来午饭打算去吃桥香园,下大雨了,所以就在翠湖公园门口的不知好傣将就了下,吃了份手抓饭。

在翠湖公园随便溜达溜达了下,倒是公园里的载歌载舞很接地气。

去了云南大学,后门吃吃喝喝的挺多的,云大的历史味儿很浓,雨后的空气很清新。

高德地图去了讲武堂,我们四个都觉得没意思,没多久就出来,直奔侨香园。

桥香园说实话味道普通,环境一般,吃了后后悔没选建新园

桥香园吃好,四个人都觉得累💩了,小伙伴提议去洗脚,然后一致🙆,洗脚的时候都睡着了,真的是早上赶飞机起太早了,累。

洗完脚顿时生龙活虎啊,晚上八点钟天还亮堂堂的昆明,我们逛市区来了。昆明的市区人气挺旺的,建设得也很好,小吃挺多。市区逛好,直奔火车站,晚上十点多的卧铺去大理

8🈷️21号,🈚️图,无法用言语形容,火车上硬卧累💩了,基本没睡,三点多就被上铺吵醒了,强烈建议软卧,稍微私密性好一点。七点多到了大理,等大巴去双廊

十点多到了双廊双廊的路口在施工,小乱,随便路口吃了米线,吃了后对米线无感了,然后终于可以落脚了。

之前订海景房,太赶了,很多🔥的民宿都要提早一两个月预订,比如聆海沐月,云渡客栈海地生活,半岛什么的,就择中选了传世海景客栈,主要是新开的,在杨丽萍的太阳宫附近,个人觉得还不错,位置也好。

收拾好自己,在两位男生的要求下租了smart,打算环洱海兜风啦,(押金邮费不算,400块钱12个小时),比起小清新电瓶车要防晒省力。

中午沿着海舌公园的方向开,去了喜洲古镇,吃了午饭,喜洲粑粑,(喜洲,冷清,时间不够不建议去),而后就是海舌公园啦,海天一线般开阔,不错。(海舌公园路口可以坐个马车哦)

海舌公园逛好就返回了,路上一边看风景,一边兜风,到客栈已经是傍晚了,在停车场停好车,休息下天黑了,出去觅食啦。

晚饭要吃顿好的,去了双廊的“舟渔的🐟”,大众点评很不错,之前也做过攻略,老板调的酱,真的是好好吃,吃好大家都好满足。

晚上双廊镇上逛了下,小吃水果买了一些,(水果是各种都有,而且好吃便宜,当然也要砍价啦)打算去客栈露台坐着,闲聊、休息,规划下明天的路线。(照片是白天在客栈露台拍的)

8🈷️22号,早餐吃上了豆浆油条,退好房间就绕着洱海沿挖色方向去大理古城(之前订好古城旁边的小米家客栈)

因为玻璃球情结,路途中一直找找找,终于找到,惊喜呀,下车后就让孙先生趴在马路上拍照,其实是💩一样的环境,拍出来还是挺逼格的,哈哈…(只要小店里买点东西就可以拍,免费,有的民宿都有,但是好难订)

大理古城已经是中午了,饿💩我们了,还好🚗(可以异地还车),入住小米家客栈,觅食去,午饭在 醉琉璃 吃的,都是云南菜,好吃,不愧是大众点评推荐的。

午饭好,计划着干嘛,(大理古城这边没双廊好逛)在孙先生的建议下,打算去《心花路放》里的拍摄点看看,滴滴一下,马上出发,到了云渡,索性在云渡慵懒地度过整个下午,喝下午茶,眯一会儿,洱海,真的是慢生活刚刚好。

傍晚🌆了,才离去,到了大理古城,去沐府吃晚饭,吃了半天才发现老板是杭州人,怪不得味道很熟悉。

晚上的大理古城建议逛南门,会热闹些,逛起来一般,这时候好想双廊啊,一路后悔,应该在双廊呆两晚的。

8🈷️23号,早上起床匆匆吃了方便面,想着有半天时间也不能浪费,就去了三塔寺,虽然无趣,也算是打发时间了,下午的火车去丽江

丽江大研古城已经是傍晚,入住好古城里的普拉格客栈(性价比高,就是老板比较直),去吃老板推荐的阿婆腊排骨,到的时候原来要拿号的,味道确实不错,腊排骨是丽江的特色菜。

晚上的大研古城很热闹,我想说和大理古城比,大理古城弱暴了,完全没必要去。大研古城逛了还想逛,看上了时来运转风车,好喜欢。在“一米阳光”旅游社报了明天的纯玩团,香格里拉两天一夜(一人400大洋,砍价的,有可能还可以便宜)。

8🈷️24号,香格里拉真的是路途遥远呀,山路盘旋,有点小晕车,导游不让睡觉,说高原反应不能睡,本来说要一路睡过去的计划泡汤,,路上这位索朗导游滔滔不绝,还好解困了。快中午的时候,去了月光之城(古镇),还转了大转钟,午饭团餐解决。(这些感觉都是为了拼凑景点而设的)

下午的重头戏就是普达措公园啦,属都湖的那一段一定要下来走,刚好运气好碰上大晴天,真的是美得无与伦比。碧塔海那一段我们是另外50船票乘船的,一个下午加早上,我把一瓶氧气吸完了,。回去的时候因为一个可爱的阿婆,走路气喘吁吁,提着羽绒服,笑的我们走不动,吸了好多氧气。

晚上,旅行社安排了活动,活动还可以,就是音响好为难耳朵,每人一份小火锅,吃不怎么惯,后来下雨了就回酒店了,酒店好老,有一股味道,最艰苦地将就了一晚。

8🈷️25号,去了香格里拉的时轮坛城,一个半天就过去了,时轮坛城不能拍照,都是一些藏教、班禅,藏族人对这些很虔诚,最后会推销天珠,我们没买。

午饭又是牦牛火锅,天天肉肉肉的节奏,下午回去的路上虎跳峡停留了一会儿,虎跳峡下去容易,上来真的是超级无敌累。就这样,香格里拉算是🔚了,回去的路上,慢慢远离高原了,一车的人睡瘫了。

到了丽江大研古城,在普拉格客栈放下行李,去入迷餐吧吃晚餐,环境不错,菜也👌。后来又是逛古城,又是吃包浆豆腐,古城的时间永远都嫌少,古城里的三角梅都开的好旺。本来计划最后两天一天拉市海一天玉龙雪山,因为玉龙雪山没雪,所以就连着拉市海也弃了。明天安排还是 一米阳光 报了纯玩团,泸沽湖两天一夜,280大洋一人,砍价砍的好爽,哈哈…

8🈷️26号早上5:50出发,真的是翻山越岭,坐车坐得奔溃,途中吃了午饭,又是肉火锅,到泸沽湖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了。

坐啦下船,后来就直接吃晚饭了,晚饭是在摩梭人家里吃,其他还好,就是苍蝇好多呀,。图二是猪膘肉,据说有十几年了,摩梭人是用来招待贵宾的。

晚饭吃好,入住了民宿,是摩梭人自己开的,比想象中好太多,主要新,院子里开着格桑花和向日葵。晚上就是摩梭人的篝火晚会和对歌,氛围还可以,结束后就回民宿睡觉了。

8🈷️27号,七点左右吃好民宿提供的早晨去参观摩梭人的祖母房,摩梭阿妹非常流利地讲了摩梭人的民族文化,当然也成功向我们推销了s999银,感觉蛮可信的,我买了一对宝宝手镯和一把梳子。后来又去了走婚桥,没什么意思,就这样匆匆启程赶回丽江,打算最后一晚呆涑河古镇。来回16个小时的泸沽湖车程颠簸,队泸沽湖小小的失望,有点不实至名归。

到了涑河古镇也晚上了,匆匆找好民宿,朝露洗尘,蛮差的,没有大研古城的普拉格好。晚上吃了 小锅饭 ,吃了后又想念大研古城的 入迷餐吧,涑河古镇有点冷清,店铺十点左右就关门了,店铺卖的东西也不咋地,啊啊啊…又是后悔来的一地儿。最可惜的是本来打算涑河古镇买开运风车,没买到,好吧,留个念想。

8🈷️28号,起了个大早,坐丽江昆明的火车,这回是软卧,真的好太多了,刚好四人一间,七个小时的车程,基本都在睡觉,到了昆明就是赶晚上七点不到的飞机,回来的路上,大家是困得不行,累得不行,都喊着说最近几年再旅游就是跑海岛度假⛱️了,。再见,云南

关于交通,来回机票,昆明到大理,大理到丽江,丽江到昆明的火车

关于饮食,大理丽江酸辣为主,大众点评的推荐都很不错,就是位置

关于随身物品,u型枕,防晒霜,防晒衣,帽子,晴雨伞必不可少,

关于行程,因为民宿都是提前订好的,所以无奈在大理古城呆了一夜

多謝分享。

2016-09-03 19:18

还有好多内容没更新哇,加油加油!

2016-09-03 19: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09-03 20:17

2016-09-03 21:1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03 21: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09-03 22:18

加油

2016-09-03 22:28

2016-09-04 11:53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