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游记]用双脚丈量澳门

矛盾體。 LV.5
2016-09-03 15:22 569/7

写在开头
!!这些照片都是低配手机拍摄的!!不好看也没有办法的呢!!我乐意!!

澳门一日游

珠海拱北口岸出发,早上八点到口岸,人也是蛮多的呢!!没有照片,请自行想像,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当然用卡过还是很快的!!

第一站:妈祖庙

过了关之后,不坐赌场的车,到地下巴士总站搭乘1路车,或者10路车,终点站是妈祖庙。

讲真,妈祖庙很小,十几分钟基本就可以走完了。当时有很多旅行团,一般旅行团都不会在庙内组团行走,都是在门外就交代完一些事项,讲解完之后再进去。

第二站:亚婆井前地

出了妈祖庙之后,跟着指示牌,走到亚婆井前地。路比较陡,我们会先经过“港务局大楼”,就是下面黄色的房子。

沿着路往前走,就是亚婆井前地,那里是当年葡萄牙人在澳门的主要聚集地之一,所以在那里留存着很多西式洋房子,好可爱,澳门政府保存且修复得很好。

第三站:郑家大屋

也是沿着指示牌,拐进一条小巷子,左侧就看到郑家大屋的正门。郑家大屋是当年郑观应的私人住宅,当时学历史的时候出现过在历史书上,著有《盛世危言》。郑家大屋占地大约4000平方米,这在弹丸之地的澳门,真的很难得,并且澳门政府修复得真的很不错,去的人不多,很有当年的感觉,并且有很多纪录片之类的。

第四站:主教山

出了郑家大屋,沿着指示牌的指引,走到了主教山,真的是相当于爬了座山,路挺陡的,所以要穿舒适的鞋子哦!

我们去的时候,教堂内部是没有开放的,不清楚是不是长期不开放,我们就在外面看了看,还是挺壮观的,在山上还可以一览澳门景色,因为是在澳门半岛,没有过桥,所以里葡京新马路那些地方还是挺近的~在主教山上,还碰到新人在照婚纱照,光是想想就觉得这效果肯定很漂亮!

因为是背光,真的是好黑!

第五站:圣佬楞佐教堂

从主教山出来,原路返回,走下陡陡的斜坡,跟着指示牌,走到圣佬楞佐教堂。

第六站:圣若瑟修院及圣堂

原本我们打算不到这里的,因为腿已废...不过在我们找车去新濠影汇的时候,一不小心路过了,反正来都来了是吧~进去看看!

除了安保人员,还有我们,一个游客都没有,真的好浪费,这么漂亮的修院诶...

第七站:新濠影汇
这家酒店如果我没有记错,应该是新开的,中间有特色的“8”字型摩天轮,如果看过“使徒行者”电影版的话,没错,就是那个古天乐展露古铜色肌肤和佘诗曼穿着满是塑胶味性感皮裙接头,然后被人追杀的酒店。
新濠影汇旁边就是“巴黎人”,九月份中旬正式开业,标志性的建筑是酒店门外那个类似小型“巴黎铁塔”的建筑,我也是不知道到底叫什么名字。

在教堂修院附近的公交站,好像没有看到直接到这家酒店的车,当地人告诉我们可以去“新丽华酒店”有直接到新濠影汇的车。为了找这家酒店也是走得我的腿废得不能再废了。这么说吧,走到新马路喷泉那里,往新葡京的方向再往前走走走,在拐弯的地方就是“新丽华”。如果要去摩天轮那里,就上车之后第三个站下车。

酒店里面真的好豪华诶,各种名店。

就是这个摩天轮!

这个乌漆麻黑的铁塔就是“巴黎人”的标志性建筑,背光啊背光啊,好丑!

第七站:威尼斯

沿着巴黎人前面的路往前走走走,左侧会经过“”四季名店“,可以从里面进去,里面可以直接通向”威尼斯人“,好过外面热得要命,”巴黎人“开了之后,可以从”巴黎人“直接走到”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就是那个著名的天幕啊,大运河购物中心,那天真的好多人,反正购物狂就买买买吧。我能给的购物建议不知道合不合适,凑活看看吧。威尼斯人的sasa,和新马路那边价格应该是一样的(我记得是),相对于新马路的sasa人会少一些,品种会齐全一些,最好之前在网上找好照片,直接给工作人员看,毕竟有些叫法会不一样,省事儿。
我这次没去新马路那边,新马路那边的购物技能,当然,化妆品为主,sasa,屈臣氏,万宁,卓悦,各家都有一些品牌比别家便宜的东西啊~所以如果要省钱,就货比三家,有些东西大概会相差十几块甚至二十几块澳门元,卓悦卖的东西种类越来越少,顾客也是越来越少,诶。innisfree只有一家,没什么好比较的,但是也有一家专门卖日韩化妆品的店,会囊括一些日韩品牌,反正如果要省钱,就货比三家就对了,如果不差钱,那我也(耸肩...),往大三巴的方向那条路,店多了去了。对,还有一家化妆品的店,不是很起眼,外面的logo是“mixture”,大致是在喷水池往里走,三岔路往右走之后,在各类店之间,有些化妆品在他们家比其他的便宜。
新马路那边还有“大创”DAISO,不过是在地下的,也不是很好找,过了最大的那家卓悦之后,往前走,在左手边,会看到有同下地下一层的扶梯,他有地下好像是四层,真的是什么东西都有,大部分都是十几块钱诶。

我也是醉,我为什么要讲这些...好无聊...

第八站:官也街,地堡街

因为这条街腹肌你是我每次去澳门都会去的地方,所以压根就没想着照相...怪我。想像吧。

从“威尼斯人”西翼大堂“出来,不,我们不坐车,走到外面的主道之后,右边,有座天桥,走过天桥,反正就是顺着这条路走就好了,再不济就问人,拐一拐,就看到著名的官也街,榴莲雪糕,胭脂甘露,牛轧糖,饼店好多东西吃,我们当初找到这条街,不是靠攻略,来了氹仔这边,街边问了问当地晨练的婆婆,她告诉我们的,没想到原来这么红火。在附近有著名的”大利来猪排包“,说是什么每天只买多少个什么的,不过当地人觉得不是很好吃,我们也就hh...不去吃了。沿着官也街出来之后,三岔路左拐,就是地堡街(应该是...),那条街上面也是很多东西吃,还有”小飞象“葡国菜。

我的腿真的要废了,如果还有经历的话,就回新马路那边买买买,沿着地堡街一直往前走走走,就是银河酒店,有freebus直接到新马路,当然也有车直接回关闸,我们选择后者,直接回关闸。

一天还是挺充实哒!啥也没买,如果允许的话,我的建议就是,第一天逛这些历史遗迹,第二天去买买买,当然,如何可以的话,我还会写另一个版本的”澳门一日游“,从关闸——威尼斯人——官也街吃吃吃——黑沙滩看水——安德鲁蛋挞(超级好吃!)——《游龙戏凤》那个教堂——新马路买买买!这组合起来就是”澳门两日游”啊哈哈哈哈哈哈!

爱你们么么哒

一个地方,只要用心去欣赏她,她每次都会给你展现一个不一样的面貌。
澳门,可以是购物天堂,暂时不同特别担心假货(我在说什么....),也可是历史的小熔炉,包容着当时葡萄牙人带来的西洋文化,也会有当年郑观应留下的中式建筑。
我们总说澳门真小,真小,但是就是这个小小的地方,每次总会给我带来一些新鲜感~
还有澳门很多的地方没有去逛,没有去感受,希望澳门可以把历史的东西好好保留下来,毕竟历史越来越远,他们总会消失,我们只能尽力把他们留下来的时间延长,再延长一些。

引用 矛盾體。 的图片:

2016-09-03 21:1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3 21:25

2016-09-03 22:17

不错

2016-09-03 22:28

引用 我爱飘飘啊 发表于 2016-09-03 21:25:1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我爱飘飘啊:手机拍的,不是苹果

2016-09-03 23:3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05 09:59

引用 sophie_d 发表于 2016-09-05 09:59:03 的回复:

回复sophie_d:哈哈谢谢喜欢,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不错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