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五晚,20个半月宝宝普吉岛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物/带小孩

出发前的碎言碎语

带着20个半月的宝宝去普吉岛,这是需要极大勇气的。
先介绍下,我家宝宝小名亮亮,14年12月2日出生。
公司自组团13人,不是自由行。
然而,我跟亮亮粑粑还是毅然决定带,尽管家里老人不放心,但我们很坚决。
终究还是小宝宝,出发前的功课要做足。事实证明,我们的功课做得不错。
好了,废话不多说。
先说我们准备的东西,No.1当然是带宝宝去办护照,10天左右拿到手,必须提前办。
其次,宝宝旅游物品:药品类(思密达、妈咪爱、感冒药、退烧药、退烧贴、耳温枪);食物(自带小电锅、面、宝宝即食辅食:饭、面、粥共6袋、米粉、奶粉、宝宝零售:小馒头、饼干、牛肉干、果泥);其他:奶瓶2、吸管杯1、餐具一套、推车(能躺能坐的,问朋友借的,真的派了大用场!)、5套短袖短裤衣服、防晒衣、长裤2、帽子、防晒霜、驱蚊液、沙滩玩具、浴巾(当被子)2条、鞋子穿1带1
因为带着宝宝,大人衣物能精简就精简,住五天那边可以洗晒的啦~
好了,收拾好,时刻准备出发~~!
DAY 1(8月18日):
因为重大国际峰会,18号晚上21点的飞机,我们硬生生下午3点就出发了~~

无论自己多累,也要时刻看着他

第一次看见飞机,坐在小推车上的亮亮简直了~此时北京时间晚上20:30,在家里的话小家伙已经躺床上睡觉了。出门又怎么可能跟在家一样呢~~
21点的飞机,准时起飞,起飞过程中亮亮就睡着了~幸运的是,我们旁边座位没人,所以亮亮睡在两个座位上,刚刚好。我呢,坐夹缝一段时间,不舒服又起来跟爸爸两个人挤了一个半的座位空间。亮亮全程睡觉,直到下飞机过安检醒了。此时普吉岛时间凌晨1点,我本想拍拍他睡,可是小家伙看人那么多,根本睡不着好不好。所以我就随他了~到了酒店,吃了奶粉他才再次睡着。
DAY 2(8月19日):
早上六点,亮亮就醒了,一番洗漱之后我们便下楼吃酒店早饭。酒店早饭还是有亮亮可以吃的东西的,亮亮吃了白粥跟煎蛋,其他的炒面、炒米线这些都是泰国风味,都是辣的,而且香料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等团队人的时候,亮亮贪玩结果被自动门夹了手,幸亏就擦了擦,可还是痛哭流涕,看着真是心疼。这也提醒了我,无论自己多累,也要时刻看着他。
八点,我们一个团13个人大厅集合,出发去攀牙湾。期间,我们的行李都在大巴车上,因为接下来几天我们要住希尔顿。

攀牙湾、骑大象,亮亮嗨翻了

搭乘长尾船,穿梭于奇形怪状的岛林中,途经攀牙湾007岛欣赏美丽景致,亮亮上船没多久就睡着了,下船又醒了。
在一艘抛锚固定的大船上,有团友去坐香蕉船,我们在船上看风景,给亮亮买了个椰子,就这么吃起来了~好多人,他很开心,跑来跑去不消停。
中午,行程安排带我们去了一家水上餐厅,席开上百桌,放眼看去都是中国人,标配的菜很快就上齐了,反正我没胃口,就扒拉吃了几口饭。亮亮呢,我给他热了带的即食辅食,拌在米粉里一起吃。跟在家不一样,也可能是真的饿了,很快就吃完了。哈哈~
饭后稍作休息,上船出发去看大象。一上船,亮亮又睡觉了。真是累了。
直到车子开到看大象那里,亮亮才又醒了。

香蕉滩,双体游艇把我早饭晃出来了

大象表演跳舞和套圈,一下子把亮亮从梦境拉了出来。哈哈
我们三还进去跟大象合了影,骑了大象。亮亮全程很兴奋~
看完大象出发去晚餐,一上车亮亮就讨奶粉吃了,对了,今天早上起床喝了还没喝过呢。我家亮亮一般一天喝三次,每次150-180不等。
晚餐是团餐,跟中午一模一样,欣慰的是有清炒包菜、青菜等蔬菜,看着还蛮新鲜。
亮亮晚饭是蔬菜跟米粉,在外面没办法只能将就下。去希尔顿车上,亮亮有点闹腾了,累了要睡觉~七点到酒店,办理入住确实有点慢,八点左右才到房间,八点半,亮亮沉沉睡去~~

DAY 3(8月20日):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去传说中 普吉的最后秘密海滩,香蕉滩。
亮亮六点准时醒,喝奶后大便,我们七点半带着他一起去早饭。
希尔顿的早饭就这样,亮亮吃了点白粥和面包,外加芭蕉一个。
早八点,我们团13人准时大厅集合,出发香蕉滩。
接下来的双体游艇经历,反正我是被甩吐了。一个半小时,游艇真的很慢,与其说开过去还不如是晃过去呢。我没那种命啊,享受不来。我在被晃了一个小时后没忍住,吐了。所幸,亮亮一上游艇就睡着了。然后我吐我的,坚强的爸爸负责照看他。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团最后就4个人没吐吧,差不多全军覆没了~
要到香蕉滩,必须从双体游艇到快艇上,才能上岸。亮亮被他爸爸一抱便醒了,而我因为晕船自顾不暇。在换乘时候,爸爸担心我抱不安全,让开快艇的泰国人帮忙抱了一下亮亮。由于刚睡醒,事先爸爸也没跟亮亮说,泰国叔叔抱得也很快,所以亮亮被吓哭了,哭得惊天动地啊~~!还好上岸就自动不哭了,进入玩沙子模式。

亮亮被泰国叔叔吓哭了

在香蕉滩我们停留时间是2小时,全程自由活动。我因为晕船缓了好久才好点。爸爸先去吃自助餐,值得一提的是,好胃口的爸爸也拿不出什么菜,回来告诉我就炸鸡腿可以吃。然后,嘴馋的亮亮吃了一个炸鸡腿,很小那种。此时我还在休整,我也就随他了。吃吧吃吧~~爸爸吃好饭,他带亮亮去小玩下。我就开始给亮亮吃中饭。他的中饭是米粉加即食辅食。因为用自己带的开水热辅食心疼,所以我特地等岛上供应热水才弄呢~毕竟自己带的要留着吃为主。岛上不是随时供应热水的,貌似是整点供应,而且供应量不大。至少我一到点去倒就不多。亮亮吃饭一如既往,很快就解决了。
香蕉滩不大,亮亮也不肯下水,于是我们就陪着他在树荫下面玩沙子。对了,沙滩玩具爸爸随身背来了哦~
两个小时很快,有人游泳,有人潜水,最痛苦的莫过于回城的双体游艇了。亮亮由于被吓过,回程哭了一路,直到快上岸才哭累了趴在我肩膀睡了十几分钟。母爱的伟大就是我看他哭,于是乎我回程忘了吐。
下船亮亮就醒了,在大巴车上跟爷爷玩躲猫猫,跟奶奶要好米东,哈哈 小屁孩本性。
晚餐是日落餐厅,较中饭真的是好太多了。只是我们大多数都晕船了,所以没什么胃口。

自由行,bigc大采购

亮亮晚餐依旧是米粉,他还百无禁忌,吃了泰式葱油卷。哈哈,而我依旧吃不下。
吃好,我们去了餐厅附近的海边玩,有人玩热气球,亮亮看的很兴奋。爸爸找了很久给他找来一只小螃蟹,被他说成怪物。哈哈,爸爸被玩坏了~
晚7点半左右,我们回酒店,洗澡喝奶。亮亮八点半左右睡着了,妥妥地。

DAY 4(8月21日):
全体自由行,我们团昨天已经商量好9点出发五芭东市区主要是去big c和江西冷采购。
亮亮还是早6点起床,喝奶拉屎,八点吃了早饭我们酒店玩了会一起出发。
终究还是玩累了,亮亮上车没多久就睡了。要知道,从希尔顿去芭东也就20分钟左右的车程。明智如我,我带了推车,于是乎,直到我们Big c采购好,亮亮再睡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才醒。彼时,同团的牛牛哥哥买了个小象工艺品送给他,爸爸买了他最爱的巧克力给他吃。他不要太开心~
中午,我们分头吃饭,我们跟另外一家三口去了江西冷大门口的一家泰国餐厅吃饭,服务不错,环境不错,菠萝饭一般,那个虾就真的太不新鲜了。毕竟我们人均120+,餐后还是觉得不是很值得。不过旅游嘛,不试不知道,对不对。
亮亮午饭是米粉和即食辅食,哈哈 一如既往。餐后水果系Bigc采购的菠萝蜜和小菠萝。
由于大家在big c买了很多好东西,所以有人在肯德基吃饭的就一直待在了肯德基,有人把东西都放在广场一角,派人看着。我跟爸爸抱着亮亮去江西冷走了一圈。什么都没买,纯属看看看。
下午2点回酒店,本打算让亮亮睡觉的。不想着小子精力太好,吃了奶粉后怎么都不肯睡。我们只能等太阳小点之后带他去玩。看牛牛哥哥和爸爸游泳,去卡伦沙滩玩沙子,看别人玩降落伞~
晚5点,我们回房间给亮亮煮面吃,big c买的生菜跟番茄,加上自家带的面条、酱油和小电锅,妥妥滴~亮亮大概是吃了好几天米粉,看到面条两眼放光啊,从没见过他这样,拉着我的手要吃。其实我尝了尝,味道并不好。只是饥不择食,没得选啊。哈哈
我们的晚饭,由于晕船我还是没胃口,加上亮亮下午没睡觉,晚上要早点睡,我就让爸爸跟他同事去外面觅食,到时候我可以自己煮面吃也可以让他给我打包点来。亮亮很乖,我一个人给他洗澡喝奶之后,八点半左右睡觉。我呢,爸爸给我买了很多回来。原来他自己在外面没怎么吃,也都买回来陪我吃了。哈哈 有点点感动~烧烤和芒果饼,哈哈 这算下来一个烤大虾4元人民币左右,秋刀鱼大的那种12元左右。他说还是烧烤可以吃吃。其他真的不敢吃了,怕伤~
当晚最纠结的还是,明天的行程我跟亮亮到底去不去,全天出海,游艇上待一天。晚上看人妖秀,回酒店要11点左右。我思来想去,决定跟亮亮放弃行程。

我跟亮亮呆酒店一天

DAY 5(8月22日):
这一天,爸爸跟我们一起吃完早饭就出发玩去了。酒店的早饭实在是喂不饱亮亮,白煮蛋不够全熟,所以我把白煮蛋外带了,待会酒店放在开水壶里泡着,然后带亮亮出门小玩,二十分钟后回去补亮亮早饭,白煮蛋跟面包。亮亮只吃了蛋白部分,面包拿来喂阳台小鸟了。
9点左右,我推车带着亮亮出门。出门时候还叫了客房服务,我怕亮亮过会中午要睡觉。本想去儿童乐园玩的,结果离9点还差几分钟。于是我决定先酒店晃荡下,不想这一晃荡,亮亮被我推睡着了。9点半回房,我跟他补觉。哈哈直到中午客房服务来补放点茶叶,把我跟亮亮吵醒了。一算也睡了两个小时了,差不多是可以起来了。
好,起来亮亮就讨奶粉吃,好吧,先给他奶粉,再午饭。趁他喝奶粉的时间,我自己煮了包泡面吃。吃泡面的时候,为了稳住他,我还让他玩了自己带的面条,一根根拿出来,排列掐断……没办法,一个人带娃就是这样。。。过了一个小时给他为了鸡蛋黄米粉加生菜。下午两点我们就出门去儿童乐园玩了。

儿童乐园玩一下午

酒店的这个儿童乐园是我这次旅程最满意的。在这里,亮亮玩得很开心,我只需要看着他,我跟他都得到了休息。两个小时飞逝而过。
约了看牛牛游泳,结果我跟亮亮太心急,去得早了,他们还没来。于是我推着他直接去了沙滩玩沙子。跟昨天不同的是,他敢跑来跑去了,玩得开了。沙滩边的降落伞始终是他的最爱。
五点回房给亮亮煮面条。生菜番茄酱油面。他在房间阳台边看降落伞边吃,不要太快哦~哈哈
六点约了牛牛哥哥一家和另外一对小夫妻一起外面吃,对,他们也自动放弃行程了。被双体游艇吓怕了。。。坐班车到酒店大门,走过去吃饭大概十分钟以内,我们草草找了一家路边上的饭店,由于这是在普吉岛的最后一顿自己吃的餐,我们一致认为要多点点。哈哈。可惜我照片没拍。至于价格,本来说是AA的,牛牛哥哥爸爸阔绰地一定不肯收份子钱。所以我也就不知道了。但可以肯定的是,比市区那家便宜。

购物一天之后,终于坐上了回程飞机

DAY 6(8月23日):
购物的一天。整个上午去了皇家毒蛇研究中心、珠宝展示中心。中午吃了泰式火锅。
下午去了king power,亮亮全天就是在车上睡了一个小时左右。晚饭吃了Kingpower边上的自助餐,全都是中国人,海鲜就虾,我就吃了点黑米粥,水果和虾,亮亮我怕他睡觉所以在king power 就给他先吃了晚饭。晚上我们还安排了两个小时的马杀鸡,因为环境陌生的缘故吧,亮亮跑来跑去不肯睡,直到8点半才睡着。后来我们去机场候机,他都没醒。直到坐飞机前一个小时,他醒了。看见那么多人,很是兴奋,直到上了飞机才吃奶睡觉。我们是后半夜两点的飞机,这一次我们的座位边没有空位,经询问空姐,机场后部有空位。为了亮亮的睡觉空间,我让爸爸坐后面去,自己留下看着他。

DAY 7(8月24日):
北京时间七点多,我们到达萧山机场。降落时候亮亮也醒了。这一晚,因为白天玩得太累缘故,亮亮睡梦中多次找我,需要我安抚,不过没有大哭大闹。
拿上我们的行李,坐上回家的大巴,总算普吉岛之行算是圆满结束了。

现在好多爸爸妈妈出门都想带着宝宝,我们就是其中之一。
我想说带着宝宝出门真的是个特别棒的体验,同时也是一个特别难的考验。
我家亮亮这次出门回家会说好多新词汇,这是明显的进步。
而我们两个大的,旅游回来真是累瘫了。平常不怎么运动是其一,其二是带着行程不够理想,红眼飞机,其三是带宝宝旅游真的是个体力活。
这次旅游爸爸主要负责背包和拿推车,我则抱孩子。都不轻松。
我家亮亮这次出门就被泰国叔叔吓到哭了,其他一次没哭,表现好得出乎我的意料。在外吃米粉也是很乖,大便什么都很正常,也让我省心不少。

只要你肯,只要事先做好功课,带宝宝出门真的不是一件难事。
宝爸宝妈们行动起来吧~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04 20:2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05 14:56

棒棒的

2016-09-06 09:05

引用 粉紫宝贝 发表于 2016-09-04 20:26:03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粉紫宝贝:谢谢夸赞~~

2016-09-06 15:59

引用 松花蛋和球球 发表于 2016-09-05 14:56:26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松花蛋和球球:哈哈 写得比较琐碎,而且都是绕着宝宝的  当妈了就这样,见谅

2016-09-06 16:00

引用 大可 发表于 2016-09-06 09:05: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