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一個人的流浪

小鋒 (澳門) LV.10
2016-09-03 15:44 1030/4
  • 出发时间/2016-08-24

Day 1 廣州出發

歷時30小時硬卧火車,鄰床晚上打呼嚕都像雷響,早上又有極度活潑的小孩吵個不停,只能說差不多30個小時都沒睡過一覺好的...唯有默默地躺著聽音樂來麻醉疲憊的身軀...

坐了幾次火車,第一次看到車票是用金屬牌感到驚訝,而且鋒利得像刀片一樣,用來剝皮都不成問題~

Day 2 抵達青島

由於"泰安路"出口都在修建地鐵,如果想拍一張較美的火車站可往另一個出口"廣州路"去拍攝

火車到達後馬上去找青年旅舍,網上推薦有一家"邂逅國際青年旅舍"評價不錯,四人房的浴室設備比較簡陋,對洗手間要求高的請慎重考慮,青年旅舍內設小酒吧,設備整體評價算普通,優點就是用徒步找景點很方便,CHECK IN後就卸下沉重裝備就去吃早餐就出發

藍點為青旅,第一天的行程如下,0800起行,因為青島交通不方便,經常賭車,所以都用徒步來解決

塔上設有旋轉廊,可俯視青島巿區的風貌

海軍博物館的飛機大炮都放得太近,給我感覺像堆田區沒分別...對軍事機械方面沒興趣錯過也沒所謂

從小青島打車到八大關約15$左右,能省下腳步節省時間

到花石樓後可乘坐公交或坐車到五四廣場,鄰近有個音樂廣場跟奧帆中心,因到五四廣場天氣較差所以放棄了拍照回到青旅休息

Day 3 嶗山 / 石老人

從青島火車站坐觀光遊覽車到嶗山單程20$,來回30$,但觀光車末班車是1600,所以需注意,不要為了省10$而錯過末班車而變多花了錢
原定打算上頂峰後看完日落才走,發現原來接駁交通很不方便,末班公交1800,錯過了就要包車回去青島,由於窮遊所以放棄了念頭,直登頂峰後就下山

從巨峰索道入口上頂峰大約90分鐘

山頂風有點大,建議多帶一件皮膚衣上山,以防著涼

下山後約16:00就乘車到石老人浴場找朋友,順便坐著海邊吹吹海風,因為其他有名氣的浴場都變了遊客洗腳的天地,唯一寧靜的浴場應該只有石老人吧~

石老人結束吃完晚飯後就回到棧橋拍個夜景,晚上清涼舒服

Day 4 啤酒博物館 / 奥帆中心

金沙灘都變成了經濟區域,留下腳毛就往前面的啤酒節出發

裡面空空的,而且啤酒小食物價都比外面貴,所以閒逛一下就走了

啤酒博物館,若能拼個導遊了解一下青島啤酒的由來也不錯`

門票包含兩杯小啤酒+一包花生豆,感覺啤酒都比外面更純正

由於時間開始有點晚,所以打車到奧帆中心已經開始日落,人不算多

由於要趕2300飛機到上海,所以1900就離開了,遺憾沒機會看奧帆晚上夜景

Day 5 Bye青島

上海坐飛機到珠海結束這段行程

2016-09-04 11:52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04 18: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05 15:55

引用 littlefunz 发表于 2016-09-05 15:55:51 的回复:

回复littlefunz:還是第一次寫,給點時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