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一家三口新加坡亲子游

每年暑假我都会计划一次旅行,趁着儿子读书还不是特别紧张的时候,我都会带他出去。新加坡在我印象中就是一个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国家。干净,安全,友善,美食,各种美好,事实上去过之后,的确如此。

关于行程

8.21   杭州新加坡 酷航
8.22  酷航到达,酒店休息,晚上龙海鲜螃蟹王,夜间动物园
8.23  日间动物园、河川、麦斯威尔熟食中心
8.24  滨海湾,两馆,金沙酒店入住
8.25  圣淘沙岛,SEA海洋馆
8.26  环球影城
8.27  滑车,水上探险乐园
8.28  樟宜机场、酷航回家

关于花费

因为带小孩,想免去转机的辛苦,所以一直在看直飞的航班,酷航虽然是廉价航空,但看口碑各种都还可以,6月份的时候订好了来回的机票,两大一小合计6408元。前三天住在半岛怡东酒店,金沙一晚,后三晚住圣淘湾酒店,三人签证费,再加门票和交通吃饭合计21000左右。不包括买东西的费用哦

杭州萧山机场也没什么好逛的,孩子大了连飞机都没兴趣看了,好在酷航准时,值机登机都很顺利。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机票和酒店,因为觉得新加坡没有购物优势,所以就买了来回各20公斤的行李,每个人还有7公斤是上机额度,对于我们来说刚刚好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发给我们是全英文的,虽然我有网上找来的样板但是又不太一样,下了飞机后也有填写的柜台,我拍了一张给大家看看。

下机就有机场摆渡车把乘客送到入境口。

因为到达已经是8.22凌晨3点半多了,人特别疲劳,儿子倒是精力旺盛啊!到达入境口,准备好护照和填好的入境卡还有签证很顺利地通过了。因为我们是和另外一家三口一起的,所以我们提早在携程上订了7人座商务车,司机也是很敬业地准时接我们,上车之前路过机场麦当劳买了三个人的早餐

因为带着孩子,不能让孩子和我们熬夜在机场待着,所以我多订了8.21晚上的住宿,这样我们到达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我们就可以直接入住了,不用等下午两点才能入住。酒店服务不错,办理入住两间房押了300新加坡元现金。在国外我一般还是放心现金押金,到时候退房速度也会快点。

房间床挺大的,还算舒适,订在这里是因为地理位置方便,走5分钟就能到达city hall地铁站。吃完麦当劳,我们稍微收拾一下就睡觉💤了。

睡了一上午,中午我们到酒店附近的凯德商场里面的饭店吃饭,江城烤鱼,在新加坡吃国内有的店,比较不会错。

酒店对面有711,新加坡物价很高,买水还不如喝牛奶,味道不错。

下午儿子不睡了,来到酒店其中一个游泳池去游泳,今年暑假终于学会蛙泳了,所以游泳兴致还是比较高的。

下午三点半我们准备去吃龙海鲜螃蟹王。龙海鲜螃蟹王(Mellben Seafood),地址: 宏茂桥3道233号(近宏茂桥) (232,Ang Mo Kio Avenue3,Singapore,560233).
       当地十分有名气的一家店,以其蟹肥膏美而闻名,众多明星的身影在此出现,重头戏,牛油螃蟹,1KG起得螃蟹,足以令食客乐开了花,一个完整的蟹螯肉,大口咬下去,立刻满足了所有对美食的诉求,满满的牛油、咸蛋黄、蟹膏蟹黄的香味浓汁一起充斥着味蕾,难以复加的曼妙滋味足以令食客们回味久久。
    在新加坡的时候,哪里有好吃的,我一般看万能的大众点评,不光告诉我附近的人气餐厅,还有英文的地址卡,给出租车司机看非常方便。因为我们晚上是订8点钟进入夜间动物园的时间,所以我们早点去离动物园不远的龙海鲜吃晚饭。
    酒店附近的地铁站CITY HALL政府大厦站 ,买了地铁票去宏茂桥(Ang Mo Kio)地铁站下车后,打车到龙海鲜螃蟹王。地铁图我不上传了,在外靠机场拿的新加坡地图,谷歌手机地图,百度地图,都可以轻松地查出路线。公交车我们没坐过,因为一行6人还是以打车为主。从宏茂桥打车过去4.5新元,很快到了饭店。

我们去的还比较早,店里面还空,我先安排好位置,就开始点菜了,先看看螃蟹。

吃这种海鲜大餐就是要6个人刚好。

小孩子不吃辣,所以我们点了牛油螃蟹,麦片虾,炸馒头,像韭菜味道的新加坡的蔬菜,等等,味道不错,全部吃了1000元不到人民币,还是挺划算的。

吃完晚饭后,我们就分别打车到夜间动物园了。到了夜间动物园,用某宝上买的换票码,直接到机器上扫描就取票了。按规定排队候就等着进去喽。

排队进去之前,刚好凑到门口土著部落表演,各种玩火和配货,因为人挤在排队的地方,我也就是看看吃不消拍照了,各位自行脑补,反正气氛很好,喷火也很精彩。晚上8点15分,工作人员准时开门了,大家直冲导览车的地方,我们有两个小孩也去那里排队上车了。全程在黑暗的园区游览40分钟,两边各种动物在夜间出没。因为带着小BABY,所以我们也没有下车停留,这样都玩到10点半了,出来直接在动物园门口叫了商务车50新加坡元送回酒店。

每天我们去地铁站过去的凯德商场都要路过【圣安德烈教堂 Saint Andrew's Cathedral】是新加坡的一座圣公会主教座堂,也是新加坡最大的主教座堂;目前也是新加坡的国家古迹。不过我们也没有特别进去看,只是路过而已。
    第二天早上,我们来到凯德商场的底楼,吃国民早餐---亚坤。早餐生意很好,吃的人也很多,我们就点了ABCD四个套餐,一次尝够。老公和儿子对鸡蛋不感兴趣,儿子没有吃,我吃吃味道蛮好。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在酒店门口等去日间动物园的班车。具体班车的时间和情况可以参考新加坡动物园的网站http://www.zoo.com.sg/chn/visitor-info/how-to-get-here-3.htmlSingapore Attractions Express (SAEx®)
 快捷巴士服务,SAEx®巴士专车提供来往新加坡动物园以及其他指定地点的快捷巴士服务。各位可以对照自己酒店的位置来等班车。

早上还出点意外,也给我们的旅行增加了一些乐趣。老公在等车的时候肚子痛要上厕所,又嫌麻烦就带了房卡和手机。结果过了5分钟班车就来了,我们一行人只好先上车,虽然开通了国际漫游,因为没有加86在手机号前面 居然打不通他电话。我们只好先走了,后来微信联系上了,因为我们有押金,他去前台借了30新元,坐下一班车到动物园。是不是醉了,现在想起来好挺好笑的。

日间动物园和夜间不是一个地方哦,我们又坐了导览车,不同的感觉。

和猩猩一起吃饭的阿明餐厅

中午我们是在动物园门口的KFC吃的中饭,吃完后我们就来到了日间动物园隔壁的河川生态园。

我想安静地拍个照都不行,儿子非来插一脚。

食人鱼好凶啊,死盯着我们,怕怕。

我们在小猴子的大笼子里面哦,会不会来摘我帽子呢

儿子已经二年级了,所以很多游玩项目都能参加,我们玩了亚马逊河探险,真的很好玩很刺激,花豹就走在我们旁边。

园区里面有两只熊猫,凯凯和嘉嘉,嘉嘉不出来,凯凯在睡觉,屁股对牢我们。

总之,进去玩的时候,别忘记拿中文地图,按照地图的指示,各种玩起来,超级简单。

一天玩了动物园和河川,我们本想坐班车回去的,但是班车时间不好,我们一行6人又叫50新元的商务车回酒店了。休息了一下,我们就打车去了牛车水附近的麦士威食物中心 。我们本来去吃天天海南鸡饭的,结果人家很牛叉的,下午4点半就关门了诶。我们就找了家排队多的海南鸡饭店。

熟食中心的食物价格比较实惠,两份鸡饭10新元,我们还买了有名的老伴豆花和豆浆,味道不错。不过熟食中心的环境比较闷热,两家男人都不太满意这个地方。

饭后我们直接走路去地铁坐回酒店附近的政府大厦站,路过红点设计博物馆。

第三天,我们先在酒店附近吃了早饭,然后退房去金沙酒店,先寄存行李后,去玩了滨海湾花园。

终于吃了一顿舒服的早餐,牛肉面和饺子好好吃啊。

儿子千色色的要吃海鲜汤,我真是无语。

酒店门口叫了两辆出租车把我们送到了金沙酒店。到了酒店,先办理了行李寄存,等下午2点多再来办理入住。从金沙酒店的TOWER 1出去,走Bayfront地铁站地下通道就可以到达滨海湾花园的户外区域。我们乘坐了电动车,3新元一天。我们向两个冷室花园---Flower Dome(花穹)和Cloud Forest(云雾林)以及超级树的空中走廊出发。

中秋节快到了,新加坡人民也在装饰着各种彩灯,这只兔子的眼神好。。。。。

中午是在滨海花园的麦当劳解决午餐,回来以后我都不想吃KFC和麦当劳了。玩了将近4个小时,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住在49楼,站在阳台上看到滨海湾花园全景。

回到酒店第一件事情当然是上57楼的无边天际泳池啦

晚餐我们坐地铁来到芽笼路上的明辉田鸡粥。

买了传说中的猫山王榴莲。

客服服务很好,我们吃好晚饭就迫不及待地去游泳了哦。

我们定的房间包含了大人的早餐,小孩像我儿子这么大的 是要付费的25新元。

第四天早上吃饭金沙的早餐后,我们就叫车直接到圣淘沙岛入岛口上的圣淘湾酒店办理入住。酒店迷你冰箱里面的东西全部的免费的,就是房间实在是小。

我们房间对面就是怡丰城,无论是坐捷运还是走路进岛,都要过这里。怡丰城和银泰差不多,我们之后几天吃饭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们就开始往圣淘沙岛上的SEA海洋馆进发了。我们进入怡丰城之后上到1楼,有圣淘沙栈道(Sentosa Boradwalk)的标志指示你,到2016年年底之前,走路进去都免费,跨海步行道全长750米,有遮阳棚和电梯,我觉得带小孩也是吃得消的。

走到了海洋馆,我们就开始游玩了。海洋馆规模不大,小孩子开心就好。

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海洋馆了,我们到滨海捷运站排队出岛,坐一站就回到怡丰城了,这个也是免费的。我们晚餐是在怡丰城的大食代解决了,肉骨茶,福建虾面等等,味道还可以,物价也是贵的很啊。

吃完晚饭,在怡丰城逛了一下,优衣库的价格是我们这里的两倍,没什么好买的,乐高也是贵。

第五天早餐在怡丰城的地下二楼 解决,又点了国民早餐。

今天仍然走免费的栈道,我们今天要在环球影城玩一天哦,加油。。。

环球影城就在海洋馆的旁边,10点开门,我们去的时候门口已经排长队了,不过次序挺好的,还好也不是太热,到了10点我们就进去了,先玩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排队人最多,我们是三个人一起玩,所以没走单人通道,排了1个半小时,终于轮到了,不过真的是很好玩,算了没有白排队,还想着等会下午再来自己走单人通道玩一次呢。

玩过了 变形金刚,我们又玩了木乃伊复仇记室内过山车,排了一会队,真是太刺激了对我们来说,不想玩第二次

红蓝过山车,我们还是算了,吃不消玩。

失落的世界里面,我们玩了侏罗纪漂流,家庭排队要2个小时,我和儿子果断走单人通道,我们一人一件雨衣穿好,很快就有的玩了。不过注意哦,鞋子最好是不怕水的,我的球鞋全湿了。未来水世界表演因为印尼烧麦秸秆导致空气不好,结果水世界有爆破表演就取消了。呜呜,好遗憾。

中午我们在好莱坞大街街口的Mel's Drive-in,15新元一个汉堡套餐,可以吃的很饱,性价比也挺高的。

玩了整整一天,我们三个都累瘫了哦。

门口的糖果屋,不过进去看了,也就是这样吧。

晚餐在怡丰城的地下二楼解决。

第六天我们主要是玩滑车和水上探险乐园哦。我们还是步行进圣淘沙岛的滨海捷运站,直接上去坐到海滩捷运站,下车出站后往右走就看到了斜坡滑车和空中吊椅。

我们总共玩了四次,一次比一次滑的快,真心好玩。

玩好滑车,我们在来到巴拉湾海滩,吃了点中饭,休息了一下,我们又坐捷运回到了滨海捷运站,下车后我们来到了海洋馆旁边的水上探险乐园。

今天是我们离开新加坡的日子,我们吃了早饭之后,11点退房,携程上约好的送机商务车也是准时来接我们去机场,樟宜机场很大哦,我们就逛了2号航站楼,买了斑斓蛋糕卷和免税店的一些东西。科颜氏和雅诗兰黛比较划算。

飞机上还剩4新元,贴了21元,买了酷航的眼罩和充气颈枕。
新加坡之行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读小学的孩子去玩正好,太小的孩子还是等大点再去吧,不然妈妈真的很辛苦的哦。

引用 帅帅的可乐 的图片:

这个泳池太好玩了!

2016-09-04 11:46

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螃蟹!

2016-09-04 11:49

螃蟹真的很大,还是活的哦

2016-09-04 15:3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04 16:25

引用 小帝 发表于 2016-09-04 16:25:10 的回复:

回复小帝:亲子游适合的

2016-09-04 17:3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