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的地方终会到达----桂林--龙脊--阳朔--贵阳--黄果树瀑布--千户苗寨--十天穷游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均费用/2000RMB

被某人天天催着写游记,亚历山大。也怕时间久了自己就忘了,所以吃完午饭就开始码字了。
理科生哪能有什么好文笔(一声叹息)

在得知暑假18号要跟着老师去桂林开会后,就开始在马蜂窝看各种游记做攻略了。
基本是按照这个攻略来玩的,有些紧凑,因为想尽可能的多玩一些景点,所以行程上会有些赶。

攻略是用word编辑以后截图保存在手机里面的。
下面是我们的攻略和火车票购买记录。后面那个从贵阳桂林北的实际已经改签到桂林了,因为返程是从桂林上海,所以我们改签了目的地。

检票口和座位号  大家自行体会吧。九个小时的高铁上海出发~为了打发无聊的时光,带本书比玩手机逼格更高一些~哦哈哈~

18号晚上入住杉湖酒店,就在桂林大瀑布酒店旁边。也是市中心十字街的位置。参加学术会议是在大瀑布开的。我为了给老师省点经费就预定了杉湖而没有选择大瀑布。可见我是个多么善良勤俭持家的孩子啊~哈哈哈
19号去大瀑布报道,上午领了一些会议材料之后我们就出去浪了~

第一站走路去了七星公园,离酒店二十分钟左右,导航走过去挺近的。因为这些公园对桂林人本人凭身份证是免票进入的。所以会有一些老大妈跟你收很低的费用给你一个身份证保证能让你进去,在她那里压点钱就可以了。但是 千万不要信,因为我们就上当了,人家门口检票员也不是吃素的。所以在买票环节浪费了一些时间。
最后我们还是用学生证买了七星公园和七星岩洞的门票。四个人252。个人觉得这个公园没什么好看的,但是七星岩洞值得一去。很大,而且很漂亮。夏天进去不要太凉快啊~各种卡斯特地貌。有导游带着,每一个小时进一批人。
门口就是“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  头顶上方还有蝙蝠飞过~

公园里有很多小猴子,可以拿食物逗逗它们。七星公园有一个地方,从山洞里传出阵阵凉风,简直就是天然空调。有很多人在那里乘凉。

七星岩洞里会有人帮你拍照,然后在出口给你照片,一张20.觉得有点贵,而且同行人帮我拍了就没买。

这个池子里面的鱼都超级大~
点赞此锦鲤,保一生幸运~

大概逛到下午一点钟左右,就在公园门口随便找了个饭店吃了点菜。又坐公交车去了叠彩山公园。
攀到最高处,俯瞰桂林全貌。

20和21号就是会议日程了。白天没有机会出去。晚上就在酒店附近转了转。
大瀑布酒店的吉尼斯记录。人造瀑布,只有晚上八点半才开始,持续二十分钟。还是蛮壮观的。
酒店附近的日月双塔竟然也是个景点,晚上看起来确实还挺漂亮。
对弹着吉他唱着民谣的男生有天然好感啊~
在十字街附近的那条街晚上很热闹,我也买了点红糖和桂花糕。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货比三家和讲价,一个不小心我就买贵了~~~~伐开心

22号早晨九点半坐上了去龙脊梯田的汽车。18977392820.这是龙脊梯田全景楼酒店的调度电话。五十元,比携程便宜25元,在香江大饭店停车场坐车,停车场旁边的米线店也挺好吃,但是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比18号晚上吃的石记米粉要好吃,我很喜欢吃里面的竹笋,是自己加的,比上海要便宜很多。而且原来正宗的米线是自己加汤的~又涨姿势了~

在大寨下车,一下车就有阿妈问要不要背行李。都是五十多岁的人。很辛苦。我们一个行李箱50元。基本走路要两小时才能到全景楼,我们几个年轻人不背行李走路都特别累了,更别说她们还背着行李,真的是好辛苦。请个阿姨背行李其实真的很划算,因为她们也是向导。潘阿姨电话,18707831134.她们那个村子里都是姓潘。她们是每家每户一周才能轮上一次背行李,这个阿姨很和善,希望后面的小伙伴去龙脊的时候可以联系她。因为下车是中午了,她就领我们来她熟悉的饭店吃饭,正好避开中午1点到两点太阳很晒的阶段。这家饭店也是好吃又实惠。

基本都是这样的石板路,台阶一级级的,阿姨就这样走,也把我们远远的甩在后面。前面黄色的是我的箱子,很沉,50元。后面是同学的箱子,男生,东西不多,30元。就这样走走停停拍拍照片欣赏一下路边的风景。

潘阿姨的耳洞真的是很大~~~~背这个巨大的耳环坠的。

四点钟走走停停终于到了酒店,山里信号不好,经常无服务,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好大的双人标间。赶紧洗个澡休息了半小时换了身衣服趁凉快出去走了走。
这个桥太晃了,师妹还故意在那晃,走上去有点害怕。

看这波澜壮阔的梯田,还真的是心情一片大好,上来时候流的汗和受的累真是值了!貌似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是梯田最美的时候。但是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美丽。梯田刚刚放水的时候和稻子快熟的时候,应该会有不一样的韵味。

晚上在全景楼吃了晚饭,预定了早餐,很早就睡下了。不知道是不是海拔很高,而且酒店有些潮的原因,感觉睡得不是太舒服。觉得有些缺氧也觉得被子里面有小虫子爬似的。
第二天早晨不到六点就出门去阳台等待日出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日出,还是蛮美丽的。早起也是值得的。

晚上在酒店定了回桂林的汽车,跟潘阿姨定了早晨下山,让她换个线路把我们带下山。这样可以欣赏一下其他的风景。

这张照片是我拍的照片里面非常喜欢的。像是突然发现世外桃源一样。

帮着阿姨背了一会背篓,只是背篓就很沉的啊~不禁又一次感叹,阿姨挣钱好辛苦。

上午坐车,下午到了桂林,发生了一个我让我很不开心的事情。因为看游记一般是上午漂流,下午没什么漂流了,所以担心下午桂林汽车站没有到杨堤的客车。
所以在桂林火车站问警察叔叔路(现在想起来不知道是协警还是保安)打算去杨堤漂流。,稀里糊涂被一个中年妇女忽悠中,他们让我们上了一辆黑车,进了一个黑旅行社。真是体验了上了贼船下不来的感觉。一个人二百块钱,只能从杨堤漂流到九马画山,但是票价只有100。而不是兴坪。四个人一个伐,因为我们只有三个人,又给了空位费,还有给船夫讲解の小费。中间的太多波折就不一一赘述了,真是很让对桂林人有很差的印象。也没有拍到20元人民币背面。so sad
漂流到九马画山有免费的电瓶车去兴坪,这一段电瓶车快到兴坪的时候有20元人民币背景观景台,但是师傅不让下车,其实距离终点不多远,可以直接下车.在兴坪有直接去阳朔的公交车.晚上终于到阳朔.

晚上在下车地点附近就可以坐公交车去西街,不需要坐计程车。我们的青旅也在西街附近,下了车是晚上,西街真的是人满为患了。放了行李去西街逛吃~

逛着就漫步在一家酒吧门口,唱的是《你爱我还是他》师妹一秒变迷妹,被她拉着进了之后真的超级值啊。我们待到十二点半才回去。
这家酒吧是月光宝盒,主唱云飞飞。
最低消费二百。我们三杯饮品就二百了。有点小贵,这也是我犹豫进去的原因。哈哈

第二天早晨在青旅租了自行车,骑行去了十里画廊。因为那天有雾,觉得风景不是那么的好,因为很多山都被雾气挡住了。

中午让青旅老板联系了汽车去了桂林北,就在青旅的对过乘车,很方便。晚上到了贵阳,和妹妹一起吃了丝娃娃,但是我觉得吃丝娃娃好麻烦啊,就像包孩子一样。不过味道还是很好。因为以前没吃过,听说过很久。可以尝试一下。毕竟是当地特色。

第二天在青旅(千万不要住背包客,简直是我住过最差的青旅)附近吃了玫瑰凉粉和软哨和硬哨粉,虽然是地摊,但是很好吃。

25号上午坐了汽车去安顺,转车去黄果树,到了黄果树,联系了酒店让他来接,酒店老板的哥哥是开出租的,我们就定了他的车子,负责瀑布到酒店的接送,三个人200块。景区的车是150,但是如果我们坐景区的我们去景区也就很麻烦。
我个人觉得黔州酒店很好。大家可以查一下。酒店电话13985308495,司机电话18385391271.
我们下午没有回酒店直接去了最远的景点,天星桥。在途中,司机还让我们停下来拍了个照片。真的很贴心呢。

黄果树瀑布天星桥景区也有一个岩洞,不过不如七星岩好看,也不如七星岩好玩。

第一次坐缆车,吓死宝宝了,总担心自己会掉下去。不喜欢玩游乐园也是这原因,不在地面上就觉得没安全感。

第二天又来了另外两个景点。大瀑布和小瀑布。

看到了美丽的彩虹~~~

标准游客照~~~嘻嘻

下午坐着那个车去了黄果树汽车站,到贵阳,然后去凯里。(因为大风大雨闪电,我们结束了景点下了汽车就下起了大雨,火车晚点三个小时,焦急的等待啊!!!)真是伤不起啊,晚上酒店才到的凯里,下了火车可以打计程车,一个小时到景区北门,我们联系的是13086956027    可以给大家推荐下120块火车站到景区。师傅很准点,也很实在。他是出租车司机,下班以后开自己的车接活。第二天从景区到凯里北也是他送的。100块。
到了景区都十点多了,可以看看夜景。苗寨也有酒吧,但是质量比西街差远了。在外面听的都没有想进去的欲望。

住在观景台附近,景区的房子都是木质的,隔音真的是太太太太差了,不过没办法,因为景区都是这样的。

又吃到了冰粉,开心~~~~

中午看了一场表演,开场就是卖字,不过字还不错。舍得,这两个字我也很喜欢。
苗寨的妹子很漂亮!衣服也很美~

穿苗寨的衣服也是蛮有意思的过程。八月份的贵州真的是很凉了,穿了那么厚也不热,反而觉得暖和,一身衣服10块,半小时,建议大家上午早一点去拍照,观景台人就不会那么多。

帮我穿衣服的阿姨说我有苗族妹子的感觉~

满满当当的十天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有欢乐也有遗憾。一直在蚂蜂窝看游记看攻略,如今也自己写了一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04 20:3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05 17:00

引用 geminilcw 发表于 2016-09-05 17:00:19 的回复:

回复geminilcw:我都是用手机拍的。我没有专业相机哎~

2016-09-08 08:26

引用 eggboy 发表于 2016-09-04 20:38:02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eggboy:最近水稻会黄一些。感觉应该会比我去的时候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