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之美--201608新疆亲密行

2016-09-03 16:02 128/4
  • 出发时间/2016-08-24
  • 人物/带小孩

新疆之行实属偶然,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且时间很短,相比路上5小时的飞机行程,争分夺秒的五日行程太短暂,但仍能体验到新疆的大美,景色之壮丽辽阔,民风之豪放彪悍,期待再次的到来,身在其中。

DAY1  这次没有做攻略,是LG及朋友安排的,我只负责带着闺女跟着走,这个感觉真不错哦~~~
上海虹桥--乌鲁木齐地窝堡,飞机准点,五个小时的飞行,落地到新疆是下午6点,但是好大的太阳,差不多两小时的时差给了我们很多惊喜,落地后纪录人马汇合,到酒店安顿好行李,就直奔当地朋友安排的烤肉宴,可惜我只顾着吃,忘记问是叫什么名字的店,因为真的很好吃,像农家乐或者大排档的一个地方,院子里烤,院子里吃,各种烤羊肉,美味只能回味,即便后来吃了各种其他地方的羊肉,还是觉得这里的最好吃。
回到酒店已经10点半啦,但是因为天黑不久,LG和闺女都还小兴奋,直到11点半,才安顿好睡啦。

DAY2 酒店不错,早餐很丰盛好吃,环境也好,尤其一个豆苗或者菜头一样的凉拌菜,深得我心,之后三天也是顿顿吃啊,闺女喜欢蔬菜面和烤香肠,哎,到哪里都吃这些,无语。
吃喝完毕就出发啦,和朋友一家人一起,由当地的朋友开车送我们到天山大峡谷,属于南山景区,是距离乌鲁木齐最近的天山系列景区,虽然距市区只有60公里,但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很多路都是限速),快到的时候看到高山和峡谷的房子,觉得很美(回来时候就不觉得,明明一般般,里边才美啊),景区入口找了一个哈萨克族的当地老乡(景区里边开饭店的,应该算饭店,毡房里边农家乐的类型),带着我们进去,门票50/人,一辆车50,午饭多少钱我不知道:),味道还是很不错啊。

等进到峡谷中,那碧绿的水,苍翠的山,真的觉得呼吸都特别干净,舒服,几个人打水漂,遇到一处水淹到路上,还爬过堤坝的墙再继续走路,自由自在的乐在其中,因为近期雨水多,游玩的船都停靠,是宝贝们的一个遗憾吧。

午饭在毡房吃啦手抓饭(特别好吃,肉和胡萝卜都超级赞),手抓肉,烤肉,哈族的小土豆牛肉,还有肉串,老虎菜,等等,剩了很多,好浪费啊。尤其要提的是进山前买啦大西瓜和哈密瓜(路上有摊贩卖,很多),到啦之后司机大哥帮我们找店家放到天山留下的雪水溪流中浸啦几个小时,我们玩完回来吃的时候,那叫一个舒服啊,太赞啦。

还有要嘱咐的是千万不要去哈族的厕所,如果需要去景区的公共厕所,各种原因比较奇葩,那个厕所是山坡上的红色小屋子,需要找老板要钥匙才能进去,我闺女是素有洁癖的处女座,所以去了一下就把午饭全吐啦,所以,嘱咐还是不要去体验啦。

午饭过后(已经下午三点多),继续乘车前行,深入峡谷,蜿蜒的山路,路边的清澈的溪水,好放松。这里的山河江浙一带的石头山不同,感觉就是土山,一路大家都在想,下雨应该很容易滑坡吧。
因为这里算是成熟的景区,路修的很好,一路过来很顺利到达天鹅湖附近的一片牧场,只是一个很小的水潭,也没有看到天鹅,但是望着四周的高山,和我们一路蜿蜒的山路,想来这汪潭水已是不易老。
我们选择骑马溜达,两个孩子很勇敢,各骑一匹(时候知道是骑上去想下来却没有办法,咬牙坚持的),我一路想追上去看看他们,奈何我的马儿实在不愿快走,我又不愿意它跑,辗转骑下来,还是有点紧张。

天鹅湖边看到很多维族家庭,扶着老人带着孩子郊游野餐,猜想这是一个很重家庭的民族,虽然之前听过很多关于维族关于新疆的恐怖的事情,但是亲身感受下来,普通的老百姓无非渴望一家享受,安乐一生,无论哪个名族都是一样的。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等我们盘到山顶,再从另一侧下山的时候,一路刹车,那个轮胎都有味道来,半路停下来两个孩子用溪水好一顿浇水降温,zai you

归程两个孩子都累了,睡了一路。

晚餐在乌市比较有名的突玛丽斯大饭店,据说有吃有喝有表演看,一餐下来不负众望,还巧遇了一场维族婚礼,热闹非凡。尤其是全场的女宾都盛装出席,民族传统很重要啊,席间不时就会来一场即兴的舞蹈,嘉宾新人一起下场跳起来,真的很赞,难怪说维族没有不会唱歌,不会跳舞的人,还好我是汉族,不会唱歌跳舞也就算了。
表演也很精彩,一个走钢丝的孩子只有九岁,据说是钢丝世家,好吧,小伙子很帅。

DAY3  今天去天山天池,长白山也有天池,总结下来,景色不错但不算出挑。站在天池边远眺博格达峰,爬上马牙山浅望天池,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美。
天山天池距离乌市100多公里,但是开车要两个多小时,出门带好身份证,各处会有检查。
门票200+,有点贵了,不过上山都是坐车,那个车要20多分钟,坐车盘山的时候看着地势越来越高,几处悬崖险处还是有点揪心的,最热闹的是登马牙山,要做越野车到缆车处,那个盘山的车一路左转右转,孩子们好不欢乐,也许旅行的本身就是欢乐,不在乎山水景色多么壮美,尤其是孩子的旅程,有个欢乐的玩伴,有好吃的好喝的,就比什么都好了。

DAY4  火州吐鲁番,今天没有拍几张照片,因为太热了,火焰山热,葡萄沟热,坎儿井好一点,可是我🚪取得时候天要黑了。
葡萄干很甜,这里真的好热。

晚上住在吐鲁番,一大早四点起床赶回乌鲁木齐,两个孩子很配合,路上睡了一路,快到乌鲁木齐才醒,加油站外就开始嗨啦
新疆,我没玩够。。。。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05 12:1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05 14:56

引用 川流不息v 发表于 2016-09-05 12:14:04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川流不息v:值得去,我们时间太短,可以去就久一些,一周以上应该玩的更好。
另外最好找到当地的朋友带路自己去玩,跟团不好玩。

2016-09-06 19:26

引用 portia 发表于 2016-09-05 14:56:29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portia:我也好喜欢,没玩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