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印象 (码字中请大家多关照)

• 出发时间/2016-08-15

写在前面的话

闲下来的我,终于有时间开始慢慢码字了。日本之行其实已经在嘴巴上去了好几次了,出于各种原因并没有提上日程。在去年一年感觉身边的所有人都去日本旅行过后,2016年这个夏天我们也终于决定开启这次的旅行。
     先从整个行程规划开始说起,作为曾经的金融民工的我,在经历了辞职后终于有大把的时间开始挥霍,然而由于王酱(我先生)的工作性质,我们依然需要在夏天的时候旅行。暑假的机票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坑,去年夏天去美国的经济舱居然都要了两万块钱,按照之前的经验,这次我提前一个月多月就开始看机票,我知道提前一个多月对大部分爱旅行的人来讲真的已经算晚了,可是直到六月份我还是个搬砖的金融民工所以并不好掌握旅行的时间,所以机票每次都是坑。这次我依旧先去看了旅行中的首选航空公司,万年不变的国航,机票价格在承受范围之内,两个人共计12000的往返商务舱,就在我准备下订单的时候,在日本留学了五年的朋友向我推荐了日本的ANA航空,说是服务啊飞机餐啊各种都是国内航空公司无法达到的水平,价位会稍高一些但是你值得拥有!于是我果断跑去ANA的官网看机票,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哥们感觉自己捡漏了,往返日本两人经济舱只需五千块!五千块买了你不吃亏,买了不后悔!(请用电视购物的语气朗读出来)。果断下单,8/15北京飞羽田机场,8/26关西国际飞北京。订好机票后马上开始看酒店,在看了网上的酒店攻略以及本着酒店必须离地铁步行只需两分钟的走路时间的指导方案,我选择了如下几个酒店(在费用清单里会标明),后面在游记中也会逐个向大家介绍。

费用明细

以下价格都是两个人的价钱,结算币种为人民币,汇率不同仅供参考,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机票:ANA航空经济舱往返¥5540
           4.USJ门票¥939
           5.USJ快速券四项¥1002
           6.交通用西瓜卡¥298
餐饮预订:1.京都吉泉怀石料理预定费¥100  押金¥1000
                  2.大阪松阪牛烤肉预定费¥40
日元兑换:国内兑换日元十万,后期到日后ATM取款日元十万
以上是我在国内预定时的费用明细,购物的费用暂且不说,后期增加的主要就是交通费用和饭费。日本交通非常贵,我们后来又往西瓜卡里各充值一万日元,乘坐新干线的时候是支付了现金,打了一次车,总计交通费用应该在¥3500左右。饭费米其林三星是大头,午饭两个人大约是¥2000+。一千五左右的饭我们也没少吃,总之吃饭加零食和买饮料的钱大概是在¥10000左右,具体没有细算过,毕竟出来玩嘴不能亏,东西吃到自己肚子里一点都不心疼。买买买的话大家根据个人情况量力而行,没有什么可比性,如果后面大家对我买的东西感兴趣我在po上来交流哈!至此,吃土之旅即将开启!

旅行第一天8/15 东京初印象

周一早上8:30的飞机,北京东京羽田国际。羽田机场主要来往的都是国际航班,另外离市区也比较近,拖着行李箱坐地铁实在怕麻烦,自由行飞羽田是很好的选择。座位预定我在购票的时候已经在ANA官网做好预定,考虑到只有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就没有额外加钱升至第一排的座位。事实证明去程的大飞机座椅真的很宽敞,回程的飞机稍小,即使我已经选择了在安全出口的位置依然觉得不是那么舒服。但是不管怎么说,ANA的飞机还是相对来讲很不错的了。下面飞机餐来一张,原谅po主手残不会修图,照片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就好啊

飞机大概在日本当地时间12:30左右准时降落在羽田国际机场,提取完行李后我俩开始摸索去酒店的路。机场有咨询台,我把打印好的酒店预定单给工作人员看后,耐心的妹纸给我们拿了一份地图并画好路线,告诉我们最近一趟地铁的时间,我俩就拖着行李走到了地铁站。地铁就在机场内,非常方便,我们第一家需要入住的酒店需要换乘一次,这个时候我虽说已经下载好了换乘内案,但是并没有get到这个软件的使用方法所以真的是一脸懵b,好在遇到的路人甲乙丙都非常热心,一路指引着我们来到了酒店。在这里安利大家这款软件(这里是重点,敲黑板),我截屏画出来了,一定要下载,它绝对是自由行游客乘坐日本地铁必备!

日本的地铁不像国内,比如北京一号线地铁只会过一号线的列车,日本的站台有可能会过好几趟不同条线的列车,如果你上错了车,那就不知道是开往哪里的地铁了,这个时候就需要换乘内案来帮忙。这里我给大家举个栗子,我们是从羽田国际到银座,那么输入好后选择最近出发时间,就会告诉你下一趟车是几点来,按照app显示有三种选择,如果选择第一种路线,那么请在15:55分准时上停在站台的那班车,那趟车一定会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大家下载一个试一下哦,不明白再来问我。

下图就是一个站台会经过很多不同线路的列车的时间表

东京我们来啦!

第一家要入住的酒店是东京银座千禧三井花园饭店,前面提到了预定主要考虑的是地理位置,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啊!就在银座商圈不说,从酒店出来到地铁只需30秒,毫不夸张的说真的很方便!并且酒店很新,很干净!当然了小是肯定的哈!在此强烈推荐自由行的朋友这家酒店,酒店提供的护肤品是资生堂,从卸妆到洁面再到化妆水和乳液一应俱全,这点也和后面的个别酒店形成了鲜明对比。
      放好行李洗了个澡,时间大概是下午三点多,我们在银座稍微溜达了一会就出发东京塔了。行程就是海贼王主题乐园-晚饭-东京塔夜景展望。因为王酱是海贼王的粉丝,所以我特意预订了海贼王主题乐园的门票,事实证明真的很值得一去,氛围特别好,我翻了翻字典也找不到什么华丽的辞藻来形容,因为我根本不懂这个剧,纯粹为了陪老公,根据粉丝的专业点评,这个乐园值得动漫迷一去!照片放上来几张大家感受一下哈!

下午的东京

真人演出一定要去看啊,虽说根本听不懂.....

从游乐园出来我们在1F的海贼王主题餐厅吃了自助餐晚餐,价格大概是合人名币三百多两个人,吃的很一般,因为我连照片都没拍,当时主要为了迎合海贼王的主题,实在没有什么特色,这里就不推荐大家去了吧。
      饭后在礼品店王酱买到了他的海贼王手办,一个小玩具就要人民币一千块钱,不懂动漫迷的心的我感觉简直是在烧钱,不过王酱你开心就好啦!
      顺便一说,一楼有画Q版人像的路边画家,王酱看我走的也累了,就怂恿我说画个漫画吧,三千日元给哥们画成这样,我真的是要掀桌子了,在此高能预警,走穴的画家你能走走心吗?!

一通得瑟完,夜幕已经降临,这个时候的我们已经准备登塔了!考虑到高处不胜寒(自己都被这个理由逗笑了),我没有买最高展望台的票,因为我觉得夜景在稍微高点的地方这样看看就可以了,我大北京上海也拥有着如此迷人的夜景。下面为大家奉上夜幕下,行走的大海星。

离开东京塔时,天空开始飘起了毛毛雨,但是打伞的人并不多,转眼雨就又停了,后来在日本的日子几乎每天都会遇到这样的雨,现在想想也是想念。

回到酒店大概已经晚上九点了,我和王酱不甘于这样寂静的夜,于是又跑出去想摸清酒店的地理位置。其实我们并没有打算在东京银座这边大肆购物,毕竟这里是旅行团来的最多的地方,货很有可能不全。之所以选择了东进西出的路线,就是为了在东京没有买到的东西,到大阪后能更好的补货。所以我们只是顺路在药妆店买了点这几天需要的足休时间和龙角散,便利店买了饮料和零食,就打道回府为明天做准备。

旅行第二天 8/16 暴走的一天

第二天的总体行程就是暴走筑地市场-台场-skytree-浅草-银座
       筑地市场大家都知道年底就要关门搬址了,所以为了不虚此行我们还是留了一个早晨的时间准备去看看。大家都说如果要看拍卖就要早起,五点就到才可以看到。然而我和王酱在早上七点才爬起来,根据google map导航从酒店过去只要十分钟,所以我俩赶着早饭点就开始往那边走,一边走我一边心里还犯嘀咕,今天不会休市吧?不会就这么寸吧?结果到了以后发现,今天真的休市!外面也是里三圈外三圈的围了好几层老外,后来就有会说英语的翻译过来跟大家讲,今天休市了!我的内心并没有太大波动,我觉得能走到这里也不算遗憾了吧。

随着人流,我俩走到了市场外吃饭的地方,我觉得在筑地市场吃饭应该不存在食材新鲜不新鲜的问题,所以选了一家有眼缘的不需要排队的店就进去了,来一顿史上最横的早餐。

不得不说,虽说我在美国留过学,也经常出国玩,但是我的肠胃并不很能适应一大早的生鲜,并且还配着加冰的绿茶,哥们吃了几口就感觉自己被冻住了,但是剩下那么多饭又觉得不礼貌不好意思。王酱劝我胃是自己的,吃不下就不要硬吃,我才放弃把它们全部消灭掉的念头,但是味道真的很新鲜并且不腥气。这顿早餐大约是五千多日元,合人民币三百多。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在筑地市场吃饭,我个人认为真的没有必要去跟风排队,毕竟都是新鲜的食材摆在米饭上而已,能有多大的区别呢?

早餐后随便走走,路边摆放着各类生猛海鲜。

吃完早饭已经九点多了,我们在市场门口坐了地铁,准备开启今天的第二站-台场。
       去台场就是为了看自由女神像,然而等到了那以后,我和王酱都要崩溃了,这自由女神也太小了...话说美国的自由女神我去过两次,一次是高中上学的时候登了一次岛,还有一次就是去年陪王酱去美国的时候坐船转了一圈,所以看到这个size的自由女神我俩也是醉了。后来回国后我想了想这个问题,如果下次再去我可能会改变游玩顺序,台场的夜景要比白天好很多,而日本的商场大多在晚上八点就关门了,所以推荐要来的朋友们去完筑地后可以在银座逛逛,吃完午饭后去浅草,等晚上五点左右再去台场,这样既能看到白天的风景,也能看到夜景,还不耽误逛街,这里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哈!

在附近溜达了一圈,看见了台场购物中心后门的高达,王酱又买了手办扭了蛋,我俩就摸索着准备坐地铁去浅草。已经到了地铁站的外面王酱看到了摩天轮,问我要不要去坐,天啦大太阳配着33度的气温,我不想关进去被烤熟!这也导致我在日本全程都没有坐摩天轮,我知道罩子里有空调,但是太阳直晒玻璃罩想想我也是够了!
       摩天轮下面有个玩游戏机夹娃娃的地方,王酱坐地铁前要去厕所掏空自己,我等他的时候看到拍大头贴的机器就钻进去了,妈呀感觉自己被蛇精上身了,吓死宝宝了,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从洗手间出来的王酱看到别人在夹模型,自己也手痒痒,夹东西这件事情就是,你看着很简单好像下一秒就能get到,事实会告诉你然并卵!1000日元可以夹6次,在耗资5000多日元后,王酱终于成功捞起一条哈利波特的浴巾!要知道我在北京都没斥巨资玩过这种游戏,跑到日本来给人家做贡献啊,现在想想也是肉疼,三百多钱块钱也能吃顿饱饭了!

有了夹娃娃的小插曲,等我们准备出发skytree的时候已经一点左右了,由于早饭比较横,所以还没有感到饿意,于是我们极速开启下一站-skytree晴空塔!
      skytree是来过的小伙伴推荐我们去的。这里借用百度一下,东京晴空塔,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因为王酱想买动漫周边,所以朋友推荐这里说好玩的东西比较多,我觉得更多的人来这里是为了登塔远望吧。
       我俩来这里主要还是为了买到王酱心仪的手办,但是讲真,如果你也想买手办,那还是请到秋叶原去吧,因为这里的周边质量着实一般,个人认为达不到收藏的级别,但是如果你想逛逛街,那么这里还是挺值得一逛的哦!唯一收获就是,我在晴空塔附近的店里带走了一只龙猫。

午餐走一个,店名不记得了,当时就是迫切的想吃牛肉,在商城一层的指引图上搜罗了一圈,圈定了它!没有任何攻略但是味道依然赞!价格也不太记得了,应该在人民币五百左右。现在回想起来,此行我们并没有去什么被很多人推荐的餐厅,主要是因为我们不愿意把大把的时间留在排队上,还有就是旅行不就是这样,到处充满着惊喜么?

酒足饭饱元气恢复后,我们出发浅草,可能是因为暑假,浅草寺真的是除了遍地的同胞就是遍地的友人。人人人人人景人人人人,大概就是这样,拍照实在找不到什么好的角度,拍出来的除了各种人的后脑勺基本看不出啥,于是就没怎么拍。到浅草主要想求个签,因为朋友说浅草是这些寺庙里比较准的,它不会因为游客多故意增加吉签的数量,凶吉都是有比例的会补缺所以很准,所以我还挺信的,抽出来的签请在日本留学的朋友给翻译了一下,也真的很符合我当下的状况。如果你抽到了凶签也不要怕,把条条绑在铁丝上还回去就可以了,当然希望大家都能抽到大吉!
        还有一个tip就是,在日本,5日元面值的硬币有着特殊含义。自古时候起,日本人就把“5元硬币”视为能带来幸运的吉祥物。在日语中,“5元”的发音和“有缘”非常相近。敬献5元的硬币就等于“和神建立了缘分”,自然会好事临门。正因如此,5元硬币在日本神社、寺庙等旅游景点很抢手,如果你打算去祈福,最好事先准备好零钱,否则很难临时换到。

从浅草寺出来又赶上突来的阵雨,然而我俩坚信雨很快会停还是没有买伞,果然不到三分钟这阵雨就过去了,我们准备打道回府稍事休息后去银座逛逛。
       由于逛街的重点不是在东京,所以我也只是想先询价后到大阪开始购物,毕竟现在汇率涨这么多,有些奢侈品的价格甚至比国内还要高。第一站去了pola问了抗糖口服液,果然就是断货,然后ba说明天会进货但是不清楚来多少,我表示可以先付款明天再提货,被婉拒,毕竟现在代购炒很火所以不可以这样留货,只是让我明天再来看看,我也只好作罢。第二站去的vca,去之前正好攻略由于汇率涨了很多所以日本的Cartier和vca降价了,降价幅度在8%左右,而我去买的时候刚好是第二天才会调价,sa说如果我今天买也给我按降价后的价格算,我一听钱包立刻捂不住了,当时就付款了,主要两个sa来回给你试戴,一个日本男sa帮我试戴项链,另外一个会中文的sa是北京的,一边帮忙翻译一边给我参考意见,而且价格比国内低三千左右,还是很划算的(默默吃了一把土)。刷完卡等包装的时候,sa问我明天去哪里,我说去迪士尼吧,她说明天有台风耶!!我听完简直大吃一“鲸”!sa说如果台风今晚顺利登陆的话,那顶多就是下一晚上雨,明天就晴了,但是那个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多了还是没有下雨的意思,就不太好说了,可能会影响明天的天气。说到这里我和王酱立马抬屁股准备走人,因为我们还想多逛几家店然后吃了饭再回酒店休息,生怕多待一会儿会影响行程。sa一路把我们送出来,给我们指了下一家要去店的位置,我俩一路狂奔过去,这里不多说了,我去的是HERMERS,问了想要的包,sa给我搬出个不想要的颜色,摆摆手就走了,结果从爱马仕出来就开始下雨了!还好旁边就是711,因为下雨也不做出去吃饭的打算了,我们去买了今晚要吃的晚饭,也就是泡面啤酒零食什么的,顺便买了第一把伞,这里敲黑板,大家买伞最好买折叠的吧,携带方便,质量这么好不带回国可惜了!虽说日本那种不能折叠的透明伞拍照很好看,但是当我想把它装进行李箱带走的时候,我就要哭脸了!根本塞不下,心塞!
       把东西放回酒店以后,雨还不是很大,我俩准备去旁边优衣库买几件衣服,因为我俩此行只带了三天的衣服,现在已经过到了第二天,再不买就没得穿了。12层的优衣库我简直看花眼,反而觉得没啥想买的了,好在在优衣库的四层我撇到了跟它相连通的CDG,PLAY,立马把优衣库的钱结完奔到PLAY,顺便问了店员BAPE有没有,他带我去了三楼BAPE的店,并且表示可以一起刷卡结账,好开心啊又有衣服穿啦!
       买完衣服雨已经很大了,我俩赶紧往酒店赶,看着大雨吃着面,也别有一番风味呀~吃完饭洗洗睡了,祈祷明天不要下大雨就好!我还要去迪士尼呢。

旅行第三天 8/17 大儿童的迪士尼之旅

定了个早上7:30的闹钟,爬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拉开窗户看天气,大晴天!太阳是如此的耀眼!好开心!这个天气肯定不会影响我们的行程啦!洗漱完毕后兴高采烈的出门了!
      日本的迪士尼分为两个主题,一个是Disney SEA一个是Disney Land(也就是大家在别的城市玩过的),我也是后来看了王健林录制鲁豫的访谈节目中才知道,日本的迪士尼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盈利的迪士尼,因为他们其实只是买了迪士尼的牌子来自主经营,并且创立了全世界唯一的迪士尼海洋世界。我从网上买的票是这两个地方二选一,去哪个都可以但是只能去一个游乐园,普通的迪士尼已经去过三家了,来日本当然要来点不一样的啦!建议大家也都可以去sea转转,毕竟现在上海也有迪士尼了,当然如果你时间够充裕又爱玩,可以买两日通票都可以去转转。

一进园区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大火山,是过山车类项目,然后火山时不时的在喷火,紧接着就能听见坐在车上的人喊着啊....呼啸着穿了过去。我俩当时就商量这个一定要玩,看起来还不错。

时间大概是九点左右吧,应该很快会有演出,但是我们没弄明白是什么演出,只看见卡哇伊的妹子们披着浴巾打着伞坐在地上开始等演出,话说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排队功底,可以为了想玩的游戏项目排队一两个小时,娱乐精神可嘉!我俩接受不了这种排队,决定先绕园区看看都有什么好玩的。
     转到火山过山车的时候顺便取了FP,在这里提示大家,入园后先去拿跳楼机的FP吧,实在太火了,等我想起来去拿FP的时候,跳楼机的FP已经拿到了晚上九点半的,每隔两小时才可以拿一次FP,所以一定要优先选择火爆的项目。

三伏天内不吃冰棍这件事在日本彻底破功了,夏天去游乐园简直就是煎熬,实在热的要炸了,早上就买了个冰棍凹造型用,味道就那样啦~推荐大家多去便利店买哈根达斯季节限定的冰淇淋吃,我们随便尝了几种都是大写的好吃!

游乐项目我觉得自己实在没有什么资格推荐给大家,我俩都有排队恐慌症。但是当时我们还没摸清排一个项目到底要多久,路过海底两万里的时候我看排队要40分钟觉得这个项目一定很好玩啊居然要排那么久,于是拉着王酱死活要排队玩,我还跟他说你看这池子底下在喷水呢,这公园主题不是SEA吗?估计会密封进入那种小箱子里到海底看看,天啦我都被自己完美的解说给吓到了!事实证明自己就是瞎啊!!排了40分钟的队最后就是几个人关在一个玻璃罩子里围着一堆LED屏转转转,三岁小孩的东西你逗我玩呢?下来我俩都无语了。后来才明白,排40分钟的游戏都是比较弱的,真正好玩的游戏起码都要90分钟起,比如跳楼机我走的时候看了一眼,要排170分钟。
     玩完海底两万里的时候其实才10:30左右,我俩看园区的人流量估计中午吃饭要排大队,于是想抓紧把午饭解决,路过一个人少的印度餐厅就进去了,来点咖喱饭和小甜点。园区里的水和饭都不便宜,这顿大概是在5000日元左右,合人民币三百多。这里建议大家可以稍微提早午饭时间,因为等我们大概中午12点再路过这个餐厅的时候,队已经排到外面去了。有带小朋友去的家长稍微带一点零食吧,毕竟小朋友等不起啊~饿肚子就不好啦!

吃饱了继续在园区溜达,一路看日本人对玩也有着认真的态度,我感觉她们每次来都要把之前买的纪念品挂在身上一起带过来,爆米花桶啊钥匙扣啊,全部背在身上,大热天的也要cosplay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这要是在国内估计又要被人骂神经病了,但是在日本却很正常,并且很多结伴来的妹纸汉子都会穿一样的服装凹造型,玩都玩的这么认真,还有什么事情能让他们不认真呢?我和王酱找了个凉快的地方坐着歇了一会,也学着日本妹纸摆了几个POSE。

差不多到了过山车的时间,不需要排队的感觉简直太爽了!话说这个游戏开始的时候就是然并卵啊,后来各种盘旋后突然就进入了黑暗的火山内,瞬间俯冲了下去,艾玛那种hold不住膀胱的感觉简直太爽了!我是超喜欢这种类型的游戏,王酱一个不敢玩这类游戏的人也直呼过瘾,所以这个项目还是比较推荐的哈,记得早点拿FP。
     玩完后。我们顺路去了跳楼机想拿个FP试试运气,结果一下子就排到了晚上九点多,可是我们并没有准备在园内停留这么久,于是放弃了,也算是留个念想,等下次去的时候可以一早直奔主题拿FP。在考虑到没有什么准备玩的项目后,也因为排队太久,我们开始在迪士尼店里买点纪念品,来SEA的朋友们可以买点Duffy的周边哦,DUffy是日本迪士尼的原创卡通人物,是米奇送给米妮的礼物,她的脸就是米老鼠头的形状,正好赶上15周年,我给自己买了个限量的小包,买了几个钥匙扣一共大概在人民币六百左右。
     从商店出来,我俩找了个甜品店休息,算是下午茶了吧,甜品的颜值还是有的啦!

吃饱喝足,我们又转到了火山过山车那边,发现聚起来的人越来越多,并且有几个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这时候我们觉得演出应该要开始了,于是也停下脚步准备凑热闹。果然没等五分钟演出就开始了,气氛那是相当的好啊,会有很多游乐园的吉祥物蹦出来跟大家打招呼,那么前方高能预警,我一直没明白妹子们披着浴巾干什么,这下子明白了,喷水啊!!哗哗的水就往你身上喷啊,好在我们站在很靠外的位置了,基本只是眼睛和脸湿了一点没有什么影响,演出完我看见前排的朋友简直像是刚洗了澡,不过人家都是有备而来,演出过后纷纷掏出准备的衣服奔向洗手间换衣服,这里建议大家一定要看这个演出哦,大概在下午两点左右,氛围相当的好,我当时还在朋友圈发了小视频,非常开心的下午!

甲板上的一阵风,简直把我吹成大傻子。

下午的巡演,下面那只熊脸就是Duffy,他女朋友叫Shelliemay~真是会圈钱呀

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准备往回走了,个人感觉迪士尼还是比较适合小朋友吧,我们后来在USJ玩的更爽一些,迪士尼就当是预热好了!
      回到银座大概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回酒店放了东西我们出来转一圈,昨天遛弯在Chanel问了个包店员说今天可能会进货,所以准备早点过去碰碰运气。逛街第一站先去了三越百货,主要想买点大牌手绢送人,日本人的手绢文化我觉得真的很好啊,既美观又保护环境,所以我们也准备多买几个自用加送人。价格在1000日元左右,合人民币六十多,牌子的话GIVENCHY和LADUREE我买的比较多,送朋友小礼物也拿得出手。手绢在三越百货一层有卖,我们随意选了几种后准备去帮朋友买书,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日本的读书文化,地铁里随处可见低头安静读书的人,通常都是体积小,可以装在包里口袋里随时都可以拿出阅读的书记,也算是日本地铁里独特的风景线吧。

买完书直接杀到Chanel,问了店员没有到我想要的颜色并且查询了全日本也只有大阪有一件库存后,我果断放弃了,我只是想买个小手包啊没想到这么难买。王酱说不能白跑好几趟,于是选了款背包送我做为即将到来的生日礼物,心里乐开花,顺便一提晚上回酒店后,跟朋友抱怨没有买到心仪的手包,朋友帮忙问了北京店里的sa,sa说今晚刚好到了这个包!!新出炉都没有拆开问我要不要,果断下单,第二天小伙伴就帮我把它接回家了,真是烧包的一天!在这里提示大家,在汇率疯长的今天,奢侈品价格和国内比真的没有任何优势,所以在国内有货的情况下,没有什么必要去日本买奢侈品了,不如把箱子多留点地方给护肤品什么的。
     从C出来后,我们又直奔muji,王酱想买件休闲西服穿,结果装了一篮子的衣服后准备结账时发现退税的窗口已经关闭了,这些东西如果不退税应该也差不少钱,王酱说西服也不着急穿,muji日本满大街都是,到时候再买就行,结果就应了我爸经常说我的那句话了,我爸老说东西想买的时候,合适就赶紧出手不要在意差的那点差价,等你再去找可能就买不到了,果然啊,这衣服我们后来跑了N家muju都找不到了,搞得王酱非常不开心,好在最后要离开大阪的时候买到了,不然真的是要叨叨一路到北京。在这里也提示大家,旅行团经常去的地方看到了合适的东西,该出手时就出手哈!

逛完街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强烈建议大家到了日本就买足休时间晚上睡觉贴贴,每天两三万步退都要抽筋了,我老公每天打网球的人都快受不了,躺床上就喊腿疼,而且是腿的各个部位都疼,贴了足休时间第二天会好很多的!
     晚餐给大家推荐这家店啦,我之前看攻略mark这家店叫俺的烧肉,当时我并不知道是这种系列的连锁,等我们九点半逛完街银座那家店已经关门了,误打误撞进了路边的一家连锁店,味道也是极好的,只是当时太饿了没拍两张照片,价格两人大概人民币六百左右。这顿饭还不够王酱塞雅风的,于是我又陪他去了酒店旁边的拉面馆怒吃一碗拉面,这才心满意足的回酒店。

睡觉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明天我们准备睡到八点爬起来收拾行李换酒店,准备转战新宿啦,银座拜拜!

旅行第四天 8/18 不夜城新宿

原本定的是前面五天都住在银座,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为了感受不一样的夜晚,我们也预定了两晚新宿的住宿,酒店定的是网上很多人推荐的.东京新宿王子大饭店。在这里我想说,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推荐这个酒店,我个人觉得跟之前住的三井差很多,小的不能再小了,我们定的双人床我老公晚上都怕翻个身摔下去,两个行李箱在屋里无法同时打开,住宿体验非常不好,我们俩发誓以后再来日本坚决不会选择这家酒店。前期看到网上那么多好评,到了酒店大厅也觉得环境不错,但是一开房门简直要崩溃了,唯一的优点就是,楼层高风景还不错,总之这里不推荐大家住在这边了哈。
      早上收拾好行李九点多退完房我们就拖着箱子去坐地铁,本想趁着转战新宿的时候打个车感受一下,后来我又怕遭遇堵车就果断地铁了,好在这时候还没怎么购物,拿着箱子走两步楼梯也没觉得多沉。
      酒店旁边就是地铁站,到酒店才十点多,还不能办理入住,于是我们寄存了行李后准备出门转转。第一站先去了伊势丹百货,超大一家男装女装分开买,这时候王酱想看看Rolex,转了一圈直接懵了外加没吃早饭,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于是说找个地方吃饭吧。想起来朋友给推荐了个烤肉,是韩国馆子叫牛角,大众点评一下附近还真有就导航过去了,这里想说的是,大众点评在国外也一样好用呀!找到馆子坐电梯上三楼发现上不去,出来又看了一眼,人家下午五点才开始营业,这时候已经不想再走路找馆子了,附近有个矶丸水产的店,我们就钻了进去。

店不大,中午这个时间有几个客人在吃饭,我们进去随便选了几种碳烤的海鲜和一盘寿司,在这里推荐大家这个螃蟹壳,真的超好吃,我发了朋友圈以后来过的人纷纷留言这个简直就是美味,如果来的话一定来试试哦,这个店叫矶丸水产(新宿3丁目店)。不知道里面有没有烤熟以及怎么烤的话就问一下店员ok了没有,店员会帮你把它弄好的。这餐大概是人民币不到400元。

吃完饭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已经12点了,我们准备回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再出去玩,结果回酒店路上又赶上了下雨并且挺大的,一把伞已经不够用了,就又在药妆店买了把透明的长柄伞,这把伞因为太大了没有带回国,心痛。回去办好入住,休息了一会就准备出发涩谷了。
     从屋里望出去的景色,玻璃上都是雨珠能看出来雨有多大了吧。然而下大雨也不能阻挡我们出去玩的心。

出发涩谷啦!在这里想说的是,大家出门一定要穿最舒服的鞋,尤其自由行!我每次看攻略看见穿皮鞋出门的都很想问她们脚不累么?出发涩谷前,王酱因为下雨怕把他的鞋弄脏了就买了双便宜的帆布鞋,结果没穿袜子后脚跟都要磨破了,我们就又找了家点给他买了双人字拖,这样就不会磨后脚跟,结果老先生又把脚趾头磨破了,最后终于在表参道找到了一家Tiger买了双旅游鞋才算作罢,这一路别的不说光背着鞋走了。

传说中世界上最繁忙的十字路口就是这里,《东京漂移》和《生化危机》里出现的街道,是真的有很多人啊啊啊!感觉雨伞都要撑不开了~

漫无目的的走在街道~顺便去了muji找王酱喜欢的那件小西服,没有找到王酱都要哭脸了,不过在楼上打折的地方收获了睡衣和几件衣服也算没白来。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就是关于日本免税退税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日本商场办理退税都是在商场里办理并且仅限当日有效,我在日本的时候听说了有的小伙伴被店员告知这家店是在机场退税,然而到了机场后并没有找到退税的地方,无缘无故就损失了一笔税前,不知道这家商场的店员是业务不精还是出于什么原因这样做。另外就是很讨厌的一个地方是,日本办理退税免税都要把退税单拿订书器订在你的护照上,重点是,他订的页面就彻底废了,你再想去办理别的国家的签证是不可能贴在那个页面的了,订了几次我发现不对劲感觉护照都要订花了,后期我就要求店员用胶带粘在之前办理退税的同一页面,避免页面浪费,事实证明他们也是可以这样做的。王酱由于是第一本护照不是芯片的,我跟他说无所谓回国换一本带芯片的就好了,后期我陪他去办理换护照的时候证明了自己这样做是real机智,因为像我这样已经是第二本芯片护照的人再办理换芯片护照是很严格的,问了工作人员,除非你的护照是真的盖满了或者真的没有页面用了才会给你换,而且现在美国加拿大签证都是十年的情况下,我也不清楚如果换了新的护照但是签证还在旧护照上会不会有什么影响,明白的小伙伴可以来讲一下。总之在这里建议大家让工作人员用胶带粘在同一页面上比较保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1934年4月,人们在东京涩谷站前为八公树立了铜像。八公“本犬”也出席了铜像的揭幕式。此后铜像附近的车站入口就被称为“八公入口”。

拍完游客,我们就坐地铁前往表参道,表参道还是推荐给爱购物的各位达人呀!Tiger就是在这边买的,购物体验非常好。逛完街就到饭点了,我们搜了一下这边也有家牛角餐厅,查好位置直接走了过去,大概五点多还不需要等位,服务员还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包间。只是这家店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不会英语,沟通起来简直要醉了,但是工作人员也是热心,来回叫来了很多人尝试跟我们沟通,终于吃上了这口饭~牛角属于自助类的餐厅,我们选了两个中间档位的餐谱,然后会给你个ipad,你只要在上面输入想要的菜的编码很快就会有人给你送过来,限时90分钟,最后十分钟前会有人来问你需不需要甜品,并且告诉你用餐结束时间,然后把刷卡单送过来。这家店虽说是韩国烤肉店,毕竟肉都是日本的嘛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大家可以来感受一下,最后结账两个人花了日元11000多,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吃完饭打道回府,准备在楼下感受一下新宿的夜晚,真的到处都是牛郎啊啊啊啊!不过他们看到情侣一家人就不会上来找你说话,如果你是一个人或者两个同性出游,那一定会被搭讪,我眼瞅着前面走路的女孩子被搭话,这时候不理他们就是啦。也建议男孩子不要轻易去尝试18岁禁止的店哈哈哈,听朋友讲因为不是本地人,所以水很深呀,不要有不开心的事情发生才好。
      酒店附近走了一圈雨也大了,我俩钻堂吉诃德转了一圈,堂吉诃德简直就跟北京的天意一个感觉,我总觉得像小商品批发市场,随便看了看零好感啥也没买就出来了,但是周围也有朋友觉得很好逛因为货确实很全很多,大家可以去逛一下试试哈!
     回酒店前去711买了零食,王酱在日本吃了很多711的毛豆,味道确实好,很新鲜。711的串烧也都很好吃,随便来两串都很好吃,没有任何雷区。

回酒店已经十点了,楼下依然很热闹,新宿真的是个不夜城!今晚要好好休息,明天起大早出发镰仓~
      晚安不夜城。

旅行第五天 8/19镰仓-江之岛-秋叶原

青春里没有灌篮高手,但我还是来到了镰仓
     今天的行程可以说是非常的赶,原本是没有做秋叶原的打算,怎奈王酱不肯放弃心心念的手办,明天又准备出发去箱根了,所以今天挤也要挤时间陪他去买买买!
     睡醒洗漱好马上出发,看了看路程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具体要看你能不能赶上快车,快车中途停的次数会相对少一些,所以大家出门前一定记得要在app上看一下车的时间再出发。另外还想说的是,如果大家准备在镰仓江之岛待7一整天的话,可以考虑买套票,价格会好很多。我们由于去之前怕后面没有时间去秋叶原,所以开始并没有做江之岛的打算,后面看了看时间允许临时决定还是走一趟,所以车票上面亏了不少,这边没法给大家提供攻略啦,大伙可以搜一下别的攻略或者在乘车的地方问一下站内指导哈!
     出发镰仓啦~下面就是灌篮高手同款绿皮火车,匡吉匡吉匡吉出发啦~

蓝天白云~
       到了以后就发现很多人在选角度拍照片,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火车来的时候,通常都会有小汽车停在路边等红灯,严重影响拍照的视觉效果,尤其一排就是好几辆,拍起来感觉没啥美感,我就等第一辆车过去后马上站到人行横道上面准备拍照,这样起码只有一辆车在镜头,效果也还算可以。还有就是,如果要拍同款绿皮车的话需要有一定的耐心,因为不是每次来的都是绿皮车,我给王酱拍到了绿皮车,我就无所谓了拍了辆紫色的,就光等车我们就来回等了一小时左右,所以要拍照的朋友们还是要早点去占位子啊!

拍完照已经是中午11点左右了,王酱说既然都来了也别白来,出发江之岛转一圈吧,说走就走!
       出来车站就看到这排大名鼎鼎的鸟,据说每月穿的衣服都不一样?我朋友来的时候穿的是蓝色的,我们来的时候是粉色的,真是萌萌哒呀!八月的日本真的是要把我晒炸了,建议各位出门一定要带遮阳伞和防晒霜,我就是两者都没带,回家后脖子被晒得跟车轴似的。再看人家日本美眉,随处可见正在涂防晒霜的妹纸,跟人家比我简直就是条汉子!

从车站出来还要走20分钟左右的路程才能到岛上,快到中午了我俩不想耽误时间,就在路边的711随便买了些炸牛肉饮料水果,站在路边就把午饭解决啦!711的关东煮和炸肉都很好吃啊,比国内的好吃很多~一路狂走来到了这里,哦对了,路上还看到了很火的鱿鱼片的店,排了巨长的队。朋友说难吃的要命简直是个坑,我们看了一眼拍拍屁股就走了。

实在对寺庙提不起什么兴趣,转了一圈已经两点了,抓紧时间往回走,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考虑在岛上吃顿海鲜,一上岛就闻到海鲜的味道啦,晚上吃吃看看风景,

到达秋叶原,急速开启买买买模式!我的天,看的我眼花缭乱,简直是动漫迷的天下啊啊啊啊!王酱兴奋的要死,而我却是一脸懵逼,什么什么都不知道是什么。一路只听到王酱,喔这个,哇那个~

大概是看我走累了,王酱说咱们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再逛吧,我说那就去女仆店感受一下吧,误打误撞就进了我之前攻略时候想去的那家,女仆店是有最低消费的,具体我不太记得了,加上拍照大概是五万多日元,合人民币三百多,反正作为只想去喝杯咖啡的地方还是不便宜的,不过去旅游就不一样啦~
       上楼后会有女仆来接待你,然后跟你说今天你是她的主人之类的一些话,会说英语哦大家放心,然后看菜单点餐,接着就会让你配合她做一些萌萌的动作,什么喵喵、耶耶之类的哈哈哈,我感觉还好,王酱简直尴尬癌晚期了,然后你就可以享受你的下午茶了,好像也是有时间限制的,我记得是90分钟的样子。
       等你准备走之前,女仆会问你要不要合照,当然是要付费的啦~用拍立得只给你拍一张,王酱本想让她用手机再拍一张,她说不可以的哦~所以大家一定要摆好pose啊,价格不菲的一张照片!

翻了翻照片,我居然没有拍后续的照片,可见秋叶原对于非动漫迷来说并没有什么吸引力啊!从女仆店出来王酱又开始一路买买买,我已经不记得他买了多少海贼王的手办了,反正是没少花钱。对了秋叶原有一家大概7层楼的成人用品店,大家可以抽空去涨涨姿势啊!没啥不好意思的,里面的男的女的选起东西来都很自然,这些在日本都很正常啦!
      晚饭在秋叶原感受了一把吉野家,吉野家在日本算是收入比较低的人才会去吃的地方,还在店里遇到了几个中国留学生,学生们说日本有钱人是不会来这种地方的,不过我个人觉得还是比国内的吉野家好吃N倍,价格的话也是去日本这12天吃的最便宜的一顿饭了,物美价廉!
     晚上八点多了,打道回府准备明天出发箱根哈~

旅行第六天 8/20中转站箱根

日本之旅基本都在暴走,所以特意在中途安排了一天好好休息,泡泡温泉让节奏慢下来。
        今天起了个大早,拖着行李就到了地铁站,其实对于乘车我觉得不需要过多担心,一是大多数地铁都有中文引导,二是即使没有,只要你告诉引导你的目的地,他就会给你写出乘车路线,反正出门就是多问就是啦!车票get!上车果断补眠~
        这里想说的是,来日本前我们就怕遇到乘车不方便拿行李的事情,所以只一人带了一个箱子,准备到了关西在开始买箱子。小田急电车就是这种情况,架子上俨然是放不下大号行李箱,好在车里人不多,我跟王酱一人一排座位,把箱子放在里面,如果车上人满的话我还真的不知道这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该怎么办。

箱根的温泉酒店基本没有便宜的,价格基本都在两千左右,综合考虑路程价格等,箱根中转站订的酒店是箱根品之木旅馆之一汤,价格是一晚¥2517,含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个人认为这家酒店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从小田急电铁出来也会有公交车直达,只是箱根的公交车站数多的我都醉了。大概坐了20多站吧?而且全是山路,一圈又一圈,好在去酒店的时候有位子坐,行李就放在身边。
       大概40多分钟就到了酒店,这个时候一直在下雨下雨下雨,原本计划的富士山之行在公交上临时改成去御殿场奥莱。酒店是下午3点后check in,我们寄存好行李就出发奥莱了。出发奥莱前向酒店问一下几点会有公交车去奥莱,然后卡着时间去车站就行了,这次的公交车坐的我都要晕菜了,又是30分钟左右,而且一车的人挤死了。
        从

到了奥莱随便找了家店填饱肚子,然后天~晴~了~

御殿场奥莱里面有个地方标注了富士山最佳观看地,晴天的时候站在那点就可以看到富士山啦!匆匆一瞥~留点nian

原本以为在奥莱会放血,然而发现并没有什么可买的啊,大件我只买了件burberry的外套,王酱又收获了一堆运动衣,最爱的品牌under armour,我感觉他是这牌子的形象代言人,每次都买到我要吐了。不过价格也真的很好,怎么感觉比美国还便宜?推荐爱运动的汉子妹子来买买买!

买到差不多三点我们就打道回府,这时候又开始下雨,我们准备感受一下日本的出租车,这样日本之旅所有交通工具都尝试了。来之前就知道日本公交车是出名的贵,贵到心在滴血,所以特意选了个不会堵车的地方打车。司机师傅是个大叔,目测六十多了吧?据说日本的出租没有年轻男子开,因为久坐对男性不好,所以辛苦大叔了!上车大叔会帮你把门打开,司机不用下车的,门会自动弹开,厉害了我的哥!20分钟左右的路程我只看到表一直在跳跳跳,跳到我睡着了,醒来结账合人民币三百多,长这么大打的最贵的一次出租车绝对没有之一。这样看其实如果一家人来日本,包车还是非常划算的,年轻人坐地铁走路都无所谓,如果跟家长一起来还是建议大家包车,不然打车打到吐血。

房间内景,哎呦还不错哦~

房间内带独立的温泉,省得去大锅里煮啦~粉色小天鹅是我特意从淘宝买完带过来的,为了凹造型~王酱噗通的就跳下去了,我因为身体不便只能泡泡脚,热血青年真是生气脸!

泡了半个小时,我们出发去不远处的711采购。因为怕晚餐不可口所以补充了点零食,顺便取点现金。雨后的空气真的太好了,再k

晚上六点酒店开饭啦!图上是酒店固定的套餐,如果需要别的可以再单点,最后在check out的时候一并结清就可以了。

吃完饭回屋早早就睡了,中转站嘛就是要好好休息~明天出发关西了啦!
     第二天睡到八点多,醒来吃了早饭泡了脚准备出发!

旅行第七天 8/21 转战关西

箱根这家酒店要求早上十点退房,王酱爬起来又泡了个温泉,收拾好行李我们就下楼退房了,刚好退房时候的服务生会说中文,于是问好乘车路线直奔车站。公交车存放行李的地方很小很小,而且箱根的路基本都是山路,司机大哥根本控制不住车辆,左摇右摆,各种行李箱在车里乱窜,好在后来人越来越多就把箱子堵住了,感谢帮我堵箱子的小哥,下车跟他说了好几遍谢谢。强烈建议去箱根中转的朋友们少带行李,不然你又要带孩子又要扶行李真的心好累,晃一路人都要废了,实在不行就打车或者租车吧,一家人还比较划算。
     新干线的票来之前我也在网上看了攻略,最后的结论就是,如果你要往返关东关西的话,请买一张往返的周游券,好像分几日内有效,我们由于一趟没有回头路之旅,所以直接在站台买单程票就很划算,单程价格是日元12820/人。

等车的时候在旁边小店买了许多零食和便当,十几块钱的便当味道还不错,上车发现很多当地人都买这种便当吃哦,大家乘车的时候可以买一个尝尝味道。

到达大阪啦,再换乘地铁去酒店,日本大部分地铁都有这种女性专用车厢,防色狼用的,

在这里向大家安利这次在大阪住的酒店,大阪新阪急酒店,这是之前在日本留学了5年的朋友后来在日本旅行社工作推荐给我们的,价格很合理,地理位置很好,去哪里都很方便,酒店到B2就可以乘坐地铁了。酒店过一条马路就到有都八喜了,还有很多很多shopping mall在周围,逛街逛的我腿要折了。
      商场里的扭蛋,真是圈钱的一把好手,跟别停不下来,回头算算光扭蛋也花了不少钱。

这次旅行刚好赶上我的的生日,所以提前半个月在tb找店家约了法善寺店的松阪牛烤肉。下午五点多在有都八喜逛了一圈就直奔法善寺了,在这里也推荐这家店给大家,价格比较合理,而且肉质口感都很好。前几天我去上海的时候去了今年刚被评为米其林一星的老乾杯,虽说老乾杯用的是澳洲牛肉,但是口感很相似,日本的价格却只要国内的一半,只不过日本这家店是要你自己烤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手法不停翻面,才不会烤糊。

肉来啦来啦啦啦啦~这顿饭合人民币大概不到1500块,总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关于预订的话,其实后来我觉得不预定也可以吃上的,因为等我离开的时候也没有满员,只不过去之前不了解情况,所以花钱买个安心,预定费也不贵,50元搞定,只不过一定要按照预定时间去就餐,早了还好说,晚的的话店家是一定不会帮你KEEP的,日本人的时间观念还是非常强的。

吃完饭溜达溜达走到了心斋桥,顺便踩点了药妆店,为后面买买买做准备,后面会推荐给大家药妆店,个人觉得不同店的店员水平还是参差不齐的,有些别看是国人但是态度非常不好,真不明白为什么中国人就爱做坑自己人的事情,哎说到这里也是心塞。
       走到蟹乐道,本想来个宵夜但是今日已经不再营业了,拍个照留个念想吧!

酒店附近随手拍了张照,跟东京比起来,我更喜欢大阪的夜。
       在外面过生日就不想那么麻烦了,但是老公坚持过生日要有蛋糕,所以回酒店楼下的蛋糕店买了两个小蛋糕,当作夜宵干掉也是心满意足啦。
        晚安大阪,明天奈良一日游啦。

今天码了第7天的字。游记才刚刚开始,还有5天要码字,第一次写游记,先发上来请大家多多关照多多交流,也请各位督促我完成游记!感谢给我捧场的各位!请大家随手顶我一下让我有点成就感吧,大恩不言谢!未完待续.....

哈哈哈哈前来督促~有去什么有意思的地方吗?楼主要都写出来呀~

2016-09-04 13: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04 15:2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4 13:25:38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看到你的留言我立马从床上爬起来码了第二天的字,感谢督促,常来哦

2016-09-04 17:17

引用 shallyjessie 发表于 2016-09-04 15:25:12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shallyjessie:感谢喜欢啊,希望能帮助到你日后的旅行,今日已更新

2016-09-04 17:18

引用 Kaiego ◡̈⃝ྃ 发表于 2016-09-04 17:17:50 的回复:

回复Kaiego ◡̈⃝ྃ:哈哈哈 第二天的我也看完了~发现你照片的风格都是斜角风~~好特别!加油加油~~写完要记得告诉我!

2016-09-04 21:3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4 21:38:34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好哒!因为我不喜欢照片离拍的都是路人甲乙丙的后脑勺 斜着点可以适当避免

2016-09-04 21:48

引用 Kaiego ◡̈⃝ྃ 发表于 2016-09-04 21:48:00 的回复:

回复Kaiego ◡̈⃝ྃ:哈哈哈这倒是一个好方法啊!下回我也试试!

2016-09-04 21:5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05 09:59

引用 爱吃萝卜的 发表于 2016-09-05 09:59:04 的回复:

回复爱吃萝卜的:照片用i6拍的 后期处理就是加了滤镜

2016-09-05 10:00

引用 Kaiego ◡̈⃝ྃ 的图片:

啊啊啊啊啊啊!海贼馆!!my love!

2016-09-05 18:18

引用 Kaiego ◡̈⃝ྃ 的图片:

哈哈哈这个舍得吃嘛

2016-09-05 18:19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05 18:18:27 的回复:

啊啊啊啊啊啊!海贼馆!!my love!

回复道爷叔叔:动漫迷很值得一去哈~

2016-09-07 15:04

引用 Kaiego ◡̈⃝ྃ 发表于 2016-09-07 15:04:00 的回复:

动漫迷很值得一去哈~

回复Kaiego ◡̈⃝ྃ:非常有道理。所以我收藏了

2016-09-07 18:30

赶紧写

2016-11-14 21:25

引用 Sarah蒲 发表于 2016-11-14 21:25:40 的回复:

赶紧写

回复Sarah蒲:你要的part都写完了大姐

2016-11-14 21:29

引用 Kaiego ◡̈⃝ྃ 发表于 2016-11-14 21:29:08 的回复:

你要的part都写完了大姐

回复Kaiego ◡̈⃝ྃ:没看够呢

2016-11-14 21:29

你要的part都写完了大姐

回复Kaiego ◡̈⃝ྃ:你特么比我还败家,以后赵航咱再说我,我就把你搬出来

2016-11-14 21:30

为啥马木有了,一家三口表示也同一路线12天,做好人要做到底有木有亲

2016-11-14 22: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4 22:23:2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最近太忙了,明天更!么么哒

2016-11-14 22:24

引用 Sarah蒲 发表于 2016-11-14 21:30:03 的回复:

你特么比我还败家,以后赵航咱再说我,我就把你搬出来

回复Sarah蒲:你说的什么来着,有钱不花丢了白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