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古城,没有段誉,但是却又意外收获~

四眼儿 (朝阳) LV.6

【交通】:汽车(丽江——大理)56¥/人
【住宿】:客栈 100¥/间
【美食】:依然不详

文末有福利,不要错过哦

交通篇

丽江大理有火车和汽车两种选择
火车每天的班次少
而汽车几乎是半小时一班
所以我们选择了汽车
我们去大理主要是奔着洱海去的,但由于环洱海公路有100多公里,沿途虽有不少景点,但是相对比较零散,而且一些地方相隔比较远,所有我们只能选择大理古城和双廊作为重点。

从丽江出发到大理的车很多,我们乘坐的是丽江——大理的。这班车是沿洱海西面走,途中要经过蝴蝶泉、喜洲古镇、崇胜寺三塔、大理古城和苍山,终点是下关。问了司机,可以在大理古城下车。

下车的地方离古城有一段距离,于是你就会看到很多人过来问你要不要坐车,要不要住宿的。我们选择自己走过去。

客栈篇

大理,你不用担心住宿问题
这里从不缺酒店和客栈
缺的,是你发现的过程
这一次
我们没有提前预定
而是在不经意间去发现
下车后,我们都被眼前的景象给吓到了。到处都是民宅,街道狭窄,道路拥挤。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大理?带着疑惑和担忧,我们继续前进。经打听,这原来不是古城内。

沿途很多客栈,大多临街,比较吵。
直到我们到达洱海门,在那打听到洱海门的正对面有很多客栈。
也许是淡季,也许是晚上,所以我们问的客栈都比网上的报价便宜。
因为我们第二天要去双廊,所有就选择了一个便宜干净的暂住。
在古城内也有很多客栈。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这样的小巷子里
里面有很多客栈
你可以慢慢看

美食篇

家宴小馆
这是我们在大理吃的第一家
 也是最好吃的一家
 菜品新鲜,价格适当
第二天早上就古城边随便找了一家
 吃了包子和米线
 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游玩篇

吃完饭,落下脚
 已是夜幕时分
 我们也只能是粗略地观赏了一下古城的夜景
一开始我们都觉得古城应该不会太大,但我们走了一两个小时候发现,我们只走了冰山一角。本打算去“天龙八部影视基地”看一看,可发现它离我们还比较远,而且已经深夜了。

初入古城,并没有什么感觉,就觉得和其他各种古城风格差不多。不过之后的所见所听,让我对它产生了别样的好感。

在漫步中,我们总会被两边不时传来的音乐声所吸引。其中有两个小酒吧的音乐最吸引我,一个男声,一个女声,特别是后者。只见一间20平米左右的房间里,只安放了几张桌椅,吧台也是小的可怜,舞台也就能容纳两个伴奏和一个主唱。但就是这样一个不起眼的房间,里面坐满了人。我想,这才是真正被音乐吸引过去的吧。本来我也想去坐坐,去慢慢享受这美妙的音乐,可时间和空间都已容不下我。

顺便说一下,前一个酒吧我忘记看名字了,后一个好像叫“斑马”。其实很好找,沿洱海门一直往前走,右手边,门口有一只可爱的斑马。

无论是在丽江还是大理,你会看见很多大型犬,我们在大理发现了两只特别可爱的,一只很霸气,跑到了屋顶。一只很呆萌,静静地站在那,任由你拍照。

在去古城的路上,看到一直霸气的狗狗,直接趴在了房顶上。

古城里的这只狗狗很可爱的,一直蹲在店门口,任由游客抚摸拍照。

古城里有甚多这样的店,它们的共同点是标语都很吸引人。

视频是手机拍的,所有比较模糊。大家听声就行

不一样的观感,就在公众号DDLXJ-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