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黑哥逛清迈(2)——Uncle的流水账游记

Uncle Wang ‍ (成都) LV.4
2016-09-03 16:21 317/12

第二日,清迈古城、周六夜市

8月20日,睡到自然醒(说是自然醒,其实一早就醒来了),黑哥已经在开始看电视了。居然还有个中文台——浙江卫视,不过黑哥居然还看泰语动画片,还看的笑嘻了。

还是起床吃早饭,这里顺便上几张客栈的照片

今天下楼比较早,早餐只有这个,每天更新的第二道早餐还没出来。

吃完早饭后觉得时间还是太早了,接着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儿,就带着黑哥出门了。

其实我们住的地方离古城并不是太远,位于古城的西北方向,我和黑哥步行到古城北面的昌普门(Chang Puak Gate也有译作乾帕门)只要15-20分钟。
红色标记就是我们住的位置,下面方形的就是古城了,还是很近的吧。

没走多久就已经看到古城的西北角了,一段残缺的城墙

走进古城后,路过了一个中学,大家都知道在国内的学校附近一般都会有买零食小吃这些的,原来这个还是国际惯例,居然旁边就专门有一排食物摊,黑哥的一天终于算是正式开始了
黑哥一直念叨着的炸猪皮(不过确实没有我们后面到Warorot Market买的好吃)

就在黑哥沉浸与食物的同时,我们也不知不觉走到了清迈三王广场。这个广场是为纪念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而修建,经常都会有本地人来此朝圣。

途经一座寺庙,如果要问清迈什么建筑最多,估计可能就是寺庙了吧。

Uncle带着黑哥东逛西逛(其实也不算盲逛吧,我一直用手机开着地图的,反正happy卡流量充足,有流量就是任性),慢慢的就逛到了古城最著名的一个城门,东边的塔佩门(Tha Phae Gate),顺便说一下,这里就是大名顶顶的周日夜市的地方哦,周六夜市是在南边的清迈门哦。

在这里最吸引黑哥的不是这段古城墙,而是这小广场上那一大群鸽子

广场上还有几个小商贩,卖椰子汁和鸽子饲料,于是黑哥就开始了在这里相当长时间的喂鸽子活动。

黑哥手里拿的这一袋饲料20铢,同价格比国内的多多了吧

黑哥喂了一袋又一袋,结果据不完全统计,黑哥在这里喂鸽子大概花了200铢左右。

黑哥依然恋恋不舍,在请黑哥喝果汁吃冰淇淋的诱骗下,黑哥才迈动了自己的步子

这个冰淇淋就在契迪隆寺外面买的,看着还不错哦。
契迪隆寺门票成人40铢,小孩子20铢

这是什么花?Uncle真不认识

契迪隆寺的地标建筑,曾经因为地震而损坏

在塔旁边的一个小殿里,Uncle和黑哥还看到了一位高僧的肉身非常安详的端坐在正前方。
另外在入口位置有一个殿女性是不能入内的哦,哈哈

来了这里当然不能不吃的一样东西——小菠萝,不过小菠萝感觉清莱的更好吃一些吧。

光喝点水,吃点水果也是不行的
于是找了一个路边饭店,点了两个炒饭
黑哥的什锦炒饭

Uncle的牛肉咖哩炒飯

味道到是还不错,不过这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贵的一餐饭吧,居然我们两个人吃了120铢(折合人民币24块钱左右),当然,这是在景区附近,贵一点也是正常的吧。
走的也差不多了,回客栈休息一下,再出来逛夜市。7-11居然这个时间段不卖啤酒,只有在客栈买一听了

黑哥居然睡着了(后来Uncle发现,黑哥基本以一天一圈的速度增长)
休息到差不多5点半,把黑哥拖了起来,准备出门吃饭逛周六夜市了。

第一个目的地就是之前我们才提到的Chang Puak Gate,为什么是这里呢,原因就是为了尝尝被神传的凤飞飞猪脚饭。Uncle到地图上标一下。就是Uncle画蓝色圈的地方。

肯定有人会问到底怎么样,经过Uncle的品尝,味道的确不错,肥而不腻。
Uncle为了不放过夜市美食,所以Uncle只要了个小份的(30铢),黑哥居然要了个肥肠加饭(60铢)其实肥肠真不如猪脚饭。

这旁边还有好多的吃的,比如什么芒果糯米饭、清迈面等等。
走到古城里,叫了一个TUTU,告诉他到Saturday Market,他说100铢,其实我是想走过去的,黑哥缺乏锻炼。我上了这个TUTU后我觉得这个TUTU 司机小哥好眼熟,一回想原来是Uncle四月份来的时候坐过这小哥的TUTU,真是太巧了。
(其实TUTU 就是泰国火三轮)

古城并不大,没多久就到了周六夜市
人还是挺多的。不过规模就没有我们后面会说到的周日夜市大。

一隊残疾人在这里表演,唱的真的挺不错的。

Uncle先来碗20铢的猪血米线,味道巴适

黑哥今天战斗力不足,只有喝点

今天感觉战斗力都不强,算了,完成计划先,买泰国灯笼裤和亮姐的捕梦网去

Uncle操着蹩脚的英语和老板讨价还价,最终裤子Uncle成功讲了5铢每条下来,不许笑,对于不会讲价的UncleWang 来说能讲一点下来已经很不错了,至少完成了亮姐交代的要讲价的指示。

衣服也讲到了20铢下来

因为黑哥今天步行还是比较多了,计划任务也完成了,于是同意了黑哥返回的请求(主要周六夜市我也逛过,我相对比较期待周日夜市,不然不可能答应黑哥回去)

在夜市外面叫了个双条,我其实很喜欢坐这种车
不过我真没记住客栈那条路名,原因就是刚入住,老板就给了我一张客栈的泰文地址,我就又偷懒不用记了,不过后来才觉得是失算,每次给司机看地址都比直接说地址收的车费贵,失算。

红色就是双条哦,又叫MINI BUS,一般招下说地址,司机说OK就直接上车,下车直接一人20铢。

黑哥和Uncle也买了条来穿,哈哈,凉快啊。

Uncle Wang穿上是不是帅的不要不要的,哈哈哈哈哈哈

下集预告:清莱黑白庙、周日夜市

楼主为啥不把这几天的内容写在同一天泰国游记里呢?哈哈

2016-09-04 11:3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04 12:32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4 11:38:09 的回复:

楼主为啥不把这几天的内容写在同一天泰国游记里呢?哈哈

回复雷子:主要是每天擠一點時間來寫的,一次寫完時間不夠。另外我也是先在我自己微信公眾號上寫,然後在複製過來,公眾號每天只能發布一次,所以我就乾脆和公眾號同步了,偷個懶

2016-09-04 13:00

引用 Uncle Wang ‍ 发表于 2016-09-04 13:00:59 的回复:

回复Uncle Wang ‍:原来如此
不过在蚂蜂窝发游记 通常大家都是把一次旅行的经历发在同一篇游记里的哦~这样也会有更好的展示机会呢

2016-09-05 10:30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5 10:30:06 的回复:

原来如此

回复雷子:嗯,是的。合適的話,我後面就存草稿裡,在一次性發。第一次在這裡發,不知道可以存在草稿裡的

2016-09-05 10:47

引用 Uncle Wang ‍ 发表于 2016-09-05 10:47:31 的回复:

回复Uncle Wang ‍:其实你已经发出来也没关系的,你可以点编辑按钮进去继续添加图片和文字

2016-09-05 11:25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5 11:25:36 的回复:

回复雷子:喔,好的,謝謝

2016-09-05 12:0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05 14:56

回复雷子:我在第三篇裡面就按你說的方法添加了,挺方便的,謝謝

2016-09-05 23:33

引用 天是一般蓝 发表于 2016-09-05 14:56:33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天是一般蓝:我也是寫個流水帳。記憶有限,確實沒有辦法了。

2016-09-05 23:35

引用 Uncle Wang ‍ 发表于 2016-09-05 23:33:46 的回复:

我在第三篇裡面就按你說的方法添加了,挺方便的,謝謝

回复Uncle Wang ‍: 楼主真是一个关心读者感受的好人!

2016-09-06 17:11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6 17:11:55 的回复:

楼主真是一个关心读者感受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