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嵊泗,我们看海去

ulan11 LV.10

大悲山景区全家福👇

基湖沙滩傍晚👇

六井潭👇

嵊泗列岛,去年八月上旬去过,面向大海留下了一个大家庭共游聚会的欢乐时光。
泗礁海岛的美味海鲜、惊涛拍岸的六井潭、宽阔干净的基湖沙滩,虽谈不上是一个度假胜地,也没有令人惊艳的海岛风光,但是那种闲暇的感觉很容易令人上瘾。于是今年暑假,一心想着嵊泗列岛中的枸杞岛嵊山岛,匆匆约上知心好友,再次踏上泗礁本岛,东海!我又来了!我们看海来了!

开始流水账

交通和住宿

这一次去嵊泗,几乎没有任何做在前面的计划,就是和好友商议要去嵊泗枸杞岛,然后东东妈在某网站订了来回车船票,398元一个人来回。我们从上海出发,坐船到沈家湾再换慢船,9:30南浦大桥下面的旅游集散中心出发,下午一点左右到达泗礁岛。后来因为我们决定要去枸杞岛,退了部分101元车船票。其实网站订票很不划算,直接去南浦大桥旅游集散中心买票就可以了。

沈家湾码头上船了,这时的海水还是挺灰黄的👇

我们看海来啰👇

快到嵊泗列岛泗礁岛的李柱山码头了,海水渐蓝👇

我们住的地方都是到了岛上再找到,虽然说暑假属于旅游旺季,但是岛上渔家乐很多,大家出发前已经讲好住当地渔家,到了泗礁岛上了岸我们打了个的(50元)到基湖沙滩,在附近寻了下比较干净的、亮畅装修新的渔家入住。嵊泗岛的渔家都很好客,不会因为你去看了房间不住而嫌弃你,这次出发我和东东妈、坤坤妈再加俩男娃儿,选了三四家渔家,最后锁定“馨怡”,三大两小住一个家庭房,一大床一小床,250一晚,性价比没得说,入住后渔家主人还特别好客。

做个小广告😊我们入住的馨怡渔家乐,基湖沙滩对面,闹中取静,出门就是公交车站,一块钱可以到菜园镇上。

渔家外观👇

门厅,很是宽敞明亮👇

门厅向外看,一个大院子,因为新装修,主人还没布置庭院,如果能花花草草再来个秋千架装点下,那份休闲小资的感脚立马飙升👇

我们的房间👇

洗手间,通风明亮👇

第一天嵊泗泗礁岛看海

在渔家休息了片刻,大家出发去了菜园镇,想看看去枸杞岛的船票有没,顺便看下农贸市场👇

农贸市场小逛一圈、受不了海腥味儿,出来逛去了码头广场,因为是下午,太阳啦花花,广场没人,瞅了下海湾的渔船,整装待发,就等九月份一开渔,出去拉海鲜啰!

广场到此一游照👇

在菜园镇我们去了长途客运站看看有没第二天去枸杞岛的船,早就没票了,于是担心第二天是否能去枸杞。后来当地岛民告知明天一早到菜园码头排队买票,一定要六点半就去排队,肯定能买到当天票,想想还有两个小朋友,为了看海,马上想到一二三个方案,先头部队来排队、后面的拖娃儿起床赶早。结果第二天证明我们都想太多了、白想一二三方案了。

菜园镇一圈回来,大家都已经饥肠辘辘了,和住家讲好晚上300元餐费标准,哇偶,晚餐比想象中丰富👇

晚饭的量真的把大家撑足了,太阳快下山了,我们赶海去啰,基湖沙滩,这个泗礁岛最大的沙滩,踏浪真不错。来嵊泗极力推荐住基湖附近,去各处都很方便,海滩也不错。如果很喜欢清静,纯粹就是吃吃喝喝睡睡,不喜欢被打扰,那就去南长途沙滩。南长途沙滩附近的渔家乐很多都是推开门窗就是大海,真的是面朝大海。
再归纳下:基湖沙滩 面积大,交通方便,热闹,但是附近渔家乐都是看不到大海的,能看日出。白天买票50-60,晚上(六点后)20。南长途沙滩,和基湖沙滩是背靠背的姐妹沙滩,日落很美,附近渔家乐面朝大海,清静,但是交通不便。买票20

基湖沙滩入口处,渔家乐出来去沙滩都要过个马路,还要走一长段路才能到沙滩售票处👇

这条路一直往前就是入口👇

售票处👇

太阳下山了,基湖沙滩朝东,看不了日落,回过头来,那一半天已被染红👇

虽然是看海来了,背朝大海留个到此一游,此时的海离我们好远,不急,马上就来亲近我了👇

来张集体照👇收起手机踏浪去

眼睛一眨陪俩娃儿玩了两个多小时,夜间的沙滩好多人,比我去年下午来时人多得去,大家黑嘘嘘的跳一个个浪尖,或在水里扑棱、或听涛声带来的浪拍死在沙滩上,挺嗨,最讨厌的是家长们打着手机电筒晃你的眼,孩子其实在挖沙,不好好照着,当手机探照灯啊。最浪漫的是看不清海水抬头却看到了满眼的繁星。

玩嗨了回家啰,沙滩边被冷落的冰激凌车,果然在小朋友心里海水更吸引人👇

出了沙滩,哇,烧烤天地啊,好多撸串的摊,我就看看没胃口👇

馨怡家门口到了,也是热闹呢,图右边就是公交车站,方便吧👇

第一天结束,洗洗睡了

第二天嵊泗枸杞岛看海

起了个大早 原来说好的计划因为小朋友都好配合,三大两小六点就拖了行李去了码头。
打车从基湖沙滩到菜园码头20元,还真有好多岛上出租车一早拉客的,原来担心太早,结果很顺利的在六点多就来到菜园码头排队买票了。
码头售票候车大厅六点半开门,大家有序门口先队上了,不料六点半大门一开,不是我理解的门口排队、开门也是鱼贯而入、还好我反应快、大家是蜂拥而入的!进了大厅、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才开始真正的排队,看来去个枸杞岛不容易,船票少啊……我的敏捷让我还是处于队伍前端……

售票窗口蛇形排队,无需身份证,现在岛上严厉打击黄牛,所以提早一天基本买不到票,都是当天排队买,当天排队买还要先照顾岛民们的往来需求和旅游团队的预售票,只有剩下的船票才在开船前卖给散客,必须排队买,一个人限买三张。船票价格👇

终于买到票出发了,散客票的开放是在开船前十分钟,我们买七点半的票,七点二十开售,所以基本是拿到票就直奔上船的。
补充说明:从泗礁岛去枸杞岛,码头上只售七点半的票,如果七点半的票没了,就只能去菜园客运站买十一点半的快艇票去枸杞,每天两班船。为了七点半出发,我和东东妈从六点十分排队直到七点二十才买到票,一个多小时夹在买票队伍中,不能上厕所,没得坐,这可是整个行程中最痛苦的回忆了……两个男娃儿也不容易,起了辣么早,坤坤妈带着等船票,还有小朋友在这段等候的时间里背了好多英文单词

船离开了泗礁岛菜园镇码头👇海水挺灰蓝

快到枸杞岛码头了,海水是不是神奇的绿了,或者说更大海了,大家好兴奋👇

在码头打了个🚗来到枸杞岛核心景区大王沙,看到了贻贝之乡的标志👇

又是一番住处的寻找,枸杞岛比我们想象中更热门,好多地理位置佳房间好的海景渔家乐都没了房间,路上看到的枸杞八大怪介绍👇

这家是我很想入住的客栈👇,可惜一间空房都没有了,看来是个大热门,就像当初因为大学生创业在枸杞岛开了家阡陌客栈,主打地中海风,各大社区平台炒作,于是枸杞岛成为旅游热门地儿,于是各色渔家乐、青年旅舍、特色客栈纷纷拔地而起。
这个三不客栈没看到啥宣传,就是寻住处时便喜欢上的,下次来枸杞一定要预订一间屋子。

鱼梯是客栈入口,虽然鱼画得不那么有灵气,但是想到自己去首尔壁画村想看鱼梯却被当地居民涂抹了,一种遗憾让我看到他家的鱼梯就喜欢上了。拾阶而上,果然客栈布置很小清新,地理位置侧对大王沙,由于海拔高,大王沙一览无余,客栈有两个大大的露台,可以抿上一杯咖啡慢慢放空。

三不客栈建筑👇

广告👇因为喜欢,免费打广告

最后询问多家,找到了心仪的一家渔家乐,也是侧对大王沙,家庭房,费用谈下来350一晚,看了屋子,值,再次强调,我们三大两小住,真是良心价,满足了我们要亮敞、卫生间大的需求,关键是房间在三楼,出门左右两个大晒台,洗洗晒晒好方便,很适合一家子住。👇房间

房间窗户看出去,那个沙滩就是大王沙👇

亮敞的洗手间👇

渔家名片👇

蓝色建筑就是泽泽渔家👇

放下行李小憩片刻,渔家烧好了海鲜面,下楼次面,25一碗,量超大,很鲜,但是还是建议出门去不远处的街上吃,好多美味海鲜面,基本20就能吃到,我们只是懒得出门了。👇

老板娘家自己煮的一大盆海鲜面👇,明显内容和我们的不一样,吃着我们碗里的,看着老板娘锅里的,馋

嵊泗几天都是高温日,吃了中饭回屋子不想动了,小朋友们不答应,瞅瞅沙滩,冲吧!我们在一天中最热的下午二点冲向了大王沙,入口处警示👇

大王沙也要买门票25一人小孩半价,瞅瞅沙滩上真没啥人

不管了,既来之则安之,花了一百租了个伞避避太阳公公。先在沙滩上撒个野,任个性👇

虽然是晒使的节奏,枸杞的沙滩真的太美了,大海色和很多热门海岛有得一拼,人也不多,水好清澈,海浪是泛着绿奔来的,涛声纯粹,沙子细腻,没有垃圾。此时小朋友们早就把自己埋在了海水里

躲一会儿,玩一会儿,下午沙滩边的节奏。

看了海、冲了浪,四点半我们包了辆车去看山海奇观和海上牧场日落,岛上都是这样的出租车,不打表、只议价,下午两个点,来回包车150。

山海奇观,就是爬十几个台阶看这个石头,其实石头地处高海拔,周围看下去都是海和贻贝养殖场,蓝天白云,顺光逆光,心很畅快👇

顺光看到的海湾,清澈的颜色👇

侧光处的小亭子👇

逆光的海湾👇

在山海奇观的大石头前我们到此一游、还捕捉了一片☁️做棉花糖

山海奇观半小时足矣,接下来去了海上牧场,一路的景👇

到处都是养殖场,不愧是贻贝之乡。路边上的船不是装饰,是在整修,到开渔时下水干活。

路上经过一处观光道,好多人留在此看日落的,隔着车窗玻璃被剪影吸引,这幅像不像一群僵尸👇

很美好的剪影,可惜司机大哥赶着把我们送到海上牧场,只是车览了一下。

海上牧场到了,真的超大规模,比一路看到的养殖场大许多,太阳公公快回家了,海面渐渐泛出金色👇

渐渐落山

岛民家溜的狗狗也在看日落,为什么想起了二郎神……👇

全部手机照,大家凑活看吧👇

太阳落下的另一边是每天对着海上牧场的村子👇

村民们选择已经开始把贻贝苗裹进草里,放养进海水里,这是贻贝苗👇

看完日落回到渔家,同样订了300餐费标准的晚餐,明显没有泗礁岛的量丰富。总结一下,枸杞岛旅游资费比泗礁岛高,要想看更美的海就得花钱,也对哦

饭后去了边上的街逛了圈,好热闹,街上好多饭店和卖海鲜干货的,买了紫菜虾皮这些传统干货。街上有种小鱼干,类似银鱼干,也是煮汤的,呈淡灰色,相当鲜。
买好回家洗洗睡了。

第三天嵊泗嵊山岛看海

第三天起了个早去街市上买早饭,岛民们买的这种小鲳鱼我看到住的渔家也买了很多,说是很鲜嫩,多买点腌制晾晒一下,拿出来煮菜煮面都很好吃👇

吃过早饭我们又包了车去嵊山岛东崖绝壁,那是个看日出的好地方,可是要起很早,我们果断放弃看日出,但是景致还是要赏的。连接枸杞岛嵊山岛的大桥,美👇

桥上看枸杞岛👇

桥上看嵊山岛👇

东崖绝壁售票处,门票小贵50一人👇

开始看绝壁👇

喜欢栈道👇

太阳透过云层辉映灯塔,炫目👇

一串绝壁👇

这条小路后面也是绝壁

撒金光👇日出日落傻傻分不清

我站在嵊山岛最东端了,看海看海还是看海👇

最东端处留个到此一游👇

大海看不够啊……心也开始渐渐宽广……

东崖绝壁出来因为要赶回上海的船了,我们托渔家买了回程船票和海鲜,时间不能耽搁,只能放弃去绿野仙踪般的无人村,不急,等我明年。

枸杞岛的路景👇还是贻贝养殖场

这一处是当地政府为拆迁岛民集中建造的,有一种世外桃源的赶脚。👇

十一点的船要离开了,很不舍大海,离开前,司机大哥好人,让我们又找了片免费沙滩耍了会儿,虽然免费的沙滩水色和沙色不如大王沙,要离开了,还讲究啥。👇

写在后面

此次去嵊泗时间上还是太匆忙,没彻底玩够,拿些去年的照片做补充吧。

泗礁岛的六井潭,惊涛拍岸的壮观,海水被甩得混混的,走在栈道上有种想跳的冲动,不是要结束生命,而是要融入自然

嵊泗列岛到处可见道边的芦苇、随风摇曳很自由,随性却不张扬,我喜欢的风格,也柔化了海水扑向岸边的鲁莽。👇

东海渔村,不喜欢,可以做个宁静所在,偏要涂个胭脂摸个粉,尴尬了……

渔村入口处👇

渔村特色景儿,半屋👇

渔村广场标志👇

大悲山远眺东海渔村和渔村沙滩👇

大悲山景区,就是看这个姐妹沙滩:左边的是南长途沙滩,右边的是基湖沙滩。我叫她们KAPA沙滩👇

去年在嵊泗遇到了台风来临,沙滩全部关闭,早上我偷偷潜入,手机拍了几张无人滩👇,挥一挥手说:明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