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洱海不得不做的那些事

电动车 (环洱海) 40¥/辆
【住宿】:500¥/间
【美食】:不详
文末有关于拍照的贴心帖哦!

交通篇

本来是去找大巴车的
但在综合考虑后
我们还是选择了私人面包车

旅游,你总会遇到很多人上来问你要不要坐车,要不要住宿。这时,我们都会犹豫,到底应该做出怎样的选择才正确呢?
其实,无论哪种选择,它都有优缺点。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

我们了解到,旅游巴士大多都是套票,包含往返,或者是包含船票和导游,而且这类车大多是在固定地点停车,所有不是很方便。面包车的司机告诉我们,他们可以把我们送到想要去的地方,这就很节约时间,而且很方便。

关于价格,由于巴士算得上是套票,自然要贵一点,一般都在40¥以上。

再说说去机场的交通。
双廊,很多地方都有包车的广告牌,价格一般是在170¥左右。
我们跟之前的面包车司机沟通过,他们给的价格是160¥。

酒店篇

双廊的酒店很多
价格嘛,当然也很贵
如何选择一个既经济又舒适的海景房
这还真需要一点技巧和运气

在去到双廊之前,我跟大多数人一样,看了无数的攻略和酒店,但还是没能让我订到满意的。于是我们决定去了再说。虽说这样做存在一定的风险,但谁又能保证不会遇到奇迹呢?

首先,你得确定你大概要住的区域。我们选择的是大建旁村。

下了车,我们第一件事就是找酒店。
虽说沿途很多酒店看上去都还不错,但是要找到一个既是海景房,价格也不贵的,还真是很难。

在一家一家对比之后,我们住进了一家干净,而且是270°视角的--海景房,至于价格嘛,只能说在双廊这个地方还算可以的。

美食篇

关于美食
除了看别人的推荐
自己大胆的尝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要让美食和你擦肩而过

关于美食,我真的没有太多可以说的,因为我们基本都是凭感觉去寻觅,看到哪家比较顺眼就去了。

幸运的是,我们每一次遇到的都很不错。如果真要说有什么推荐的话,那就尝尝云南的卷粉吧,我们都觉得不错。当然,云南还有很多特色的菜,比如什么水性杨花、黑山剁、树皮,当然,还有各种昆虫。

游玩篇

双廊大致可以分为几个区域
(详情请看文章开头的地图)
在这里主要是参观各个客栈、酒店
还有就是拍照

大建旁:主要是各种酒店,道路比较狭窄,周围比较安静,适合住宿。

岛依旁:紧邻大建旁,和前者差不多。

游船码头:在这里可以乘船前往对面的南诏风情岛,码头边有一条小路,路边很多吃的,还有酒店和酒吧,相对比较热闹。

玉几岛:基本上就是各种酒店,其中包括杨丽萍的月亮宫和太阳宫。不过,去玉几岛要收门票。(感觉不划算,也就是去远远地看了一下酒店外部)

也许很多人认为骑行是在这几个区域穿梭,其实并不是这样。这几个地方的道路都比较狭窄,还有很多是石板路,所有并不适合骑行。

实际的骑行路线是在环洱海公路上。

骑行篇

如果你没有在洱海骑过电瓶车
那么你就不是真正来过洱海
电瓶车或者是自驾
都是观赏洱海的最佳选择

来到洱海,怎么能不骑上一回电动车呢!

我们在大建旁村外租了两辆电动车,40人民币/辆。不同的商家报价不一样,你可以多问几家。注意,尽量不要在双廊里面租车,因为你要把车弄到街上去是一间很麻烦的事。其次,在租车的时候看一看车上有没有雨衣(这个真的很重要)。最最重要的是留下老板的电话,以防万一。

接下来说一说我们在骑行中遇到的倒霉事。

首先是那天的天气真的很不好,冷就不说了,关键是还下雨了,我们只带了雨伞,但这对于骑车并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我们只能在街边找一些店铺稍微躲避一下。

其次,也是非常郁闷的是,同伴的车在半路抛锚了。幸好其中一个BOY聪明,把老板的电话记了下来。不然结果真的会很惨。

我们骑行的路线是向小普陀方向走的,沿途有很多驿站。

说说小普陀

这里并不大,就是洱海中央有一个小寺庙,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海鸥。

这次环洱海游,我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带驾照。因为这里可以租车,还是我喜欢的smart。所以,想要自驾的朋友,记得带上你的驾照。

拍照篇

来洱海
怎么能不美美的拍上几张

准备:首先,好的设备是一张好照片的必备因素,当然,如果天气够好,那么会为你的照片加分不少,至少后期很省事。其次,带上你美美的造型,和一个会拍照的小伙伴。

地点:如果你的技术够好,那么处处都是拍照圣地。但有那么几个地方,你不得不去拍几张。双廊镇上拍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在海街那边。特色的店铺标语,还有蓝蓝的天和蓝蓝的水,都是很好的背景。

还有,你会看到网上很多这样的照片。

其实,这个地方是一家酒店的门口(酒店叫海地生活,在大建旁)。在这里拍照,你就得要有耐心,因为人真的很多,我们直到走的那天早上都没有拍到,因为早上8点已经是上面这幅景象。

当然,除了这里,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拍这种照片,当然,你除了要有耐心,还得有MONEY,因为这些都是要收费的。

下面就是一处收费的拍照地点(看上去还挺专业)。

在洱海边,拍照的地方很多,只要你用心去发现。以下是在骑行的途中拍摄的

不一样的观感,就在公众号DDLXJ-wendy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04 20:42

引用 嘉奈kana 发表于 2016-09-04 20:42:03 的回复:

回复嘉奈kana: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许还会有惊喜

2016-09-04 21:38

在双廊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啊

2016-09-05 10:4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05 14:56

引用 小宝宝 发表于 2016-09-05 10:46:29 的回复:

在双廊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小宝宝:水韵半岛,在很多酒店预订的网站都可以找到。

2016-09-05 22:27

引用 heamd 发表于 2016-09-05 14:56:35 的回复:

回复heamd:当然可以了,都是喜欢旅游的,可以多多交流

2016-09-05 22:27

谢谢啦

2016-09-06 10:05

引用 小宝宝 发表于 2016-09-06 10:0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