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之旅---曼谷\格拉丹岛\华欣

• 出发时间/2016-08-10

前言

我虽然出国三次了,这次是第一次自助出国旅行,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按自己需求制定行程.也可以根据心情增加或减少项目.攻略时,比如第一天大皇宫,我的安排是大皇宫、博物馆、美术馆B柚木宫、旧国会大厦、律实动物园,蓝色观光线路游湄南河.而实际我们上午只去了大皇宫,下午决定回宾馆补觉.因为是夜航,凌晨两点半下的飞机.所以根据体力情况做减法.很多人不敢自由行,怕走丢,怕沟通不明白.其实只要大胆一些.没有不能解决的问题.提前下载APP谷哥地图、泰国地图、翻译软件、地铁换乘。这些给我们出行大大带来方便。我还看软件指导当地师傅左转右转呢。

准备

在淘宝上提前办了泰国签证,9月27日后落地签从原来1000泰铢涨到2000泰铢了。不过提前办签证还是二百五十多人民币。买了happy卡.制定旅行规划.我们是四个妈妈四个孩子集体自由行.在春秋官方网站买了国际段机票.亚行网站订的泰国境内机票.住宿在协程\booking\agoda上选定的.打印好电子票据。防晒我用的是日本的资生堂的ANESSA安乃晒,修复韩国的芦荟胶。每晚贴面膜。这种组合很好。至少我没被晒伤。当然还可以墨镜、太阳帽、防晒服。防晒效果更佳。

费用

以下几张图是我用计帐软件记录的。我们四家公共资金花费情况。单位为泰铢。

“13日流水帐上清楚地显示我们一天的轨迹。曼谷酒店打车至廊曼机场飞董里董里机场去董里镇。跟当地旅行社定车船去岛。可是明明定单写好,往返款4500铢已付。我们要岀发时,旅行社说长尾船不安全,要换快艇。费用增加2000铢。我们认为不管什么船就应该是4500泰铢。我们当时很愤然要回已付款项。而旅行社已叫了司机等我们一个小时了。师傅不想空跑,最后商定乘他的车去关东古码头。在车上用翻译软件翻成泰文跟司机说。让他帮联系船去kradan。他说ok.船家说往返2000到岛。我们还写下岛的名字在纸上。结果岀人意料地把我们送到muk岛。船家就返航了。码头上有人上来问我们是否taxi,我们把酒店订单给他看了。他拉了我们三百米进村。拿地图说你们来错岛了。他好心地帮我们给kradan岛酒店打了电话。给送我们来的船家打了电话。可给岀答案是等待。在沟通过程中我们认岀旁边一位男子就是开船师傅的助手当时在海上负责瞭望。我们上前指出他。他否认我们手机照片拍到的不是他。而拉我们的人说你们来Muk岛正常船票就应2000,去kradan还需2000。我们最后决定还是去我们的岛。又一段海上航行,我们到了我们想来的地方。昨天算泰冏吧。”以上内容是我当时发的微信。我想我们第一种情况是被旅行社串通给坑了,第二种情况是muk岛的那个所谓好心人趁火打劫了。第三种情况是船家不懂英语,沟通障碍。上岛后遇到中国四川游客,聊天得知她们九个人董里机场车船到奈岛到格拉丹岛往返人民币840元。我们要了她们旅行社的电话,是中国人张先生在董里开旅行社。我们与张取得联系,说明我么的遭遇,让他帮忙沟通一下船家是否16日还能回岛接我们。结果算是好消息,船家如约而至。这段是在泰国经历最不开心的事情了。其他一切真的算完美。编辑

费用是家庭为单位的(一大一小)
飞机票:
哈尔滨-曼谷1960元
曼谷-上海1750元
上海-哈尔滨1550元
曼谷-董里 往返1041元
泰国境内交通费\部分门票\部分餐饮:23797泰铢(此项为八人费用)折合人民币每家1189.85元
住宿:曼谷三晚:761.57元true siam rangnam   此酒店不在正街,距离王权免税店两条街.步行五分钟.
格拉丹岛三晚:1352.82元珊瑚花园度假村
华新一晚:276.75元NoreDee
水果\餐费:1710.15元
海洋馆陶宝:80*2=160元
签证:259*2+25=543
happy 卡:34
购物:1244元
合计:13,573.14元

啰嗦一句:打车或者包车一定要问好包不包括过路费、停车费。以免结账时候争执。人在旅途,与司机们打交道还是讲清楚价格再上车的好。做旅游的人多少是有他们的小心思的。例如:我们从酒店到大皇宫打车不足100泰铢,而从大皇宫回酒店。相同的距离,好多司机叫价到500泰铢。还价到300铢还不能成交。于是我们打算乘一站公交车再打车。后来有一辆突突车跟着我们,150铢成交。当人已经很疲惫,多花钱咱也认了。其实当我们问路,当地民众很热心地告诉我们。咱不要以偏盖全。旅游城市可以理解。

第一天 8月11日 大皇宫

第一站大皇宫,这的建筑风格可谓金碧辉煌,很多建筑物以前真的贴金箔。不过现在作为旅游景点修缮时,已经不贴真金了。理由不言而喻。现在的国王和王后住大皇宫内自己的宫殿里。国王88岁。王后87岁。8月12日是王后生日,泰国的母亲节。这天是闭馆的。我们赶的时间还不错。穿着长衣长裤最好,长裙到膝关节,短袖为场短袖,就算盖住一部分胳膊的。

第二天8月12日 曼谷 海洋馆

到胜利纪念碑站乘天铁到siam站。暹罗海洋馆虽然号称东南亚最大海洋馆。看过北极熊、白鲸的人还是会认为暹罗海洋馆动物们太迷你了。喜欢这里的一个有点可以含量的项目。孩子们在纸上画鱼。然后放到机器里投影,机器可以把鱼变成3D鱼,活灵活现地出现在屏幕里。游来游去。

三个女孩自己打光,自己照相

我们在siam站乘车到saphan taksin,此站与码头重合。在此乘公交船最方便。我们从N1到N15站,船票才14泰铢。看湄南河两岸风景。当然你也可以选一张船票为120元人民币游轮。淘宝就行。

8月13-16日 格拉丹 kradan

这个岛我同学来过两次,他推荐给我们的。水质很好。海水一眼望去有四种渐变蓝。这个一定要自己感受才觉着更神奇。旱季可以见到小丑鱼。我们雨季没看到,但是看到鱼群回流。数万条鱼行程大大的圆环。看见海星了。6-10月份是休鱼季。董里附近有四座岛,奈岛、穆克岛、格拉丹岛、那柯岛。穆克岛是有居民的。旱季可以在旅行社定制四岛游。我们是慢游型,不求数量,只求质量。老老实实在一个岛呆着。

寄居蟹

上岛第二天早上,出门便看到了这个正在爬行的寄居蟹。后面是它爬行的痕迹。

小李同学与小黑。岛上的小黑狗,小狗性情温顺。

孩子们坐在沙滩上,等着浪一次一次袭来。她们认为这是很有趣的游戏。

连续三天早起看日出,没有看到完美的。季节的原因吧。早上太阳总是羞涩地躲避在云层中。

孩子们搭建的弯月形城墙,上面缀满贝壳。

海上生明月

沙滩很柔软,光脚走在上面真是舒服。

傍晚的海,海水的颜色因光线的不同而不断变幻。

七海酒店门前的凉亭。七海酒店是本岛上最贵最大的酒店。

横穿这个岛还有两个沙滩。横穿岛也就二十分钟左右。日落沙滩看日落角度最佳,因为当天要去的时候,突然乌云就上来了。就放弃了去日落沙滩。

踢水

很简约的秋千,孩子们喜欢

早上的海

我们珊瑚花园酒店的露天餐厅,早餐菠萝、西瓜、烤面包片、煎蛋。有一天小李同学为了跟服务员要求两面煎。服务员终于领会。两个手指左右摇晃了半天。好吧,英语对于我们来说是外语,对于泰国人来说也是外语。为了做生意、为了旅行。我们都在说英语。当然经常加上手语补充帮助。

下午二点多,海水不深。孩子走出去一百米也就过膝。孩子玩很安全。

清澈透底

这就是我们所乘坐的那艘长尾船。我第一次海上乘船,竟是这么小的小船考验我。我们上岛那天中午下了两个小时的大雨,每经过一个浪,都有我们的尖叫声响起,小船好像是冲浪板,一会儿在浪里,一会儿冲出浪去。孩子们还说刺激。我与朵妈一开始很兴奋,还拿手机照像呢。后来胃都翻江倒海了。小李妈妈心脏不好,抱住儿子的胳膊,一害怕就无意识的掐孩子一下。石榴妈比较镇定自若。回程风浪不大,她在船上还睡了一觉。

浪花拍打在沙滩上

我的足迹

海岸上的红树林

第七天 8月17日 华新葡萄园

去往华欣山上路过的菠萝地

葡萄园有两头大象,现在骑象价格:半小时.100元.这头象四岁,另一个头是象妈妈35岁.

蓝莓汁

这个葡萄园是全称:Hua Hin  Hills Vineyard ,酒庄葡萄园.我品尝了下面的葡萄酒.给品的估计都是新酒,所以口感微酸.

我们来的季节没有葡萄,葡萄成熟季节泰国新年前后.四月份.

芒果冰淇淋,很有特色,不是又甜又腻型.很清爽.很适度,有淡淡的酒香.

第八天 火车站\圣托里尼\瑞士绵羊牧场

泰国火车没有长足的发展,速度很慢.不影响你喜欢这么喜庆的火车站.来此留念的人很多,很有人气的地方.

我们在火车站一共停留半小时,有幸遇到一辆火车进站.

这是一位国王的避暑行宫

第一次见这么大的茉莉花

鸡蛋花又名缅栀子。鲜花晒干后可泡茶。润肺解毒。

这是粉色鸡蛋花

女儿生气呢。最后一天手里只剩一百多泰铢了,其它小朋友买了草喂绵羊,她只能看着。所以就这样了。赶紧补救,喂养羊驼需再交100株。毫不犹豫花掉。笑容马上就找回来了。

牧场里有绵羊\羊驼\马\驴\鸡\野鸭

当地幼儿园小朋友来参观

游乐园是蓝白粉为主调的.很有浪漫气息.游乐项目实际上都不太适合大孩子们玩.我们只玩了摩天轮一项.

美食

我们吃的经验,要找食客多数为当地人的饭店。不要被一些貌似环境很优雅的饭店蒙了。可以多观察附近桌上正被享用的人气菜。基本就可以不被宰,还可以真正品尝道地美食。

烤鱼,鱼肚子里放了很多泰国调料。很鲜嫩。我们连续要了两条。店里点这道菜的客人很多,我们也就点了。可谓人气烤鱼。

海鲜火锅

烤鸡翅。鸡肉在当地菜谱中是常用食材。

左一为大名鼎鼎的冬阴功汤,见仁见智的一道汤。石榴妈说喝这汤胃很舒服。不过我认为有点肥皂水味。我喜欢左四泰国沙拉,介于凉菜与咸菜之间。咸脆,味辣。

锔大虾,虾是另一常用料。炒饭中也会放虾。

酒店

true siam rangnam 郎南路真暹罗酒店   地址:曼谷507/48 Sri Ayutthaya 8
这是一家泰式木木质结构为主的酒店。酒店在一条小街里.小街有一段沙石路.不过这家店有接送客人的免费突突车.早上八点半到晚上七点半.整点或半点发车.当然你出门不是整点半点给点小费.服务人员也会送你到胜利广场地铁站或者到街口.附近药店、7-11、饭店其实步行十分钟范围都有。Kingpower免税店距酒店也就不足500米。早餐很丰富。中式、日式、西式早餐都有。屋顶还有游泳池。开发到晚上七点。

Coral Garden Resort珊瑚公园渡假村  地理位置:格拉丹岛 kradan也有翻译成格雷登岛的。本岛上也就五家酒店。七海最贵,珊瑚花园和礁石度假酒店是第二贵。其他的没有空调,我们就不考虑了。岛上物价基本是陆上一倍的价格。因为所有物资都是长尾船倒运过来的。

这是餐厅,后面就是我们住的房间。独立木屋或者联排木屋。

木屋外的廊下

室内,两面落地窗。在屋里就可以看海。

Norndee 奴恩迪酒店 地址:155/25 SoiMoobaannongkae
简欧装修风格。大厅很文艺。大厅楼板保留混凝土浇筑支模的痕迹。模板是小细条的一字排开。纹理就是规则的条纹了。
酒店各方面都很舒适。不巧路对面有一家酒吧。激烈的音乐持续到半夜三点。我后来是塞住耳朵睡的。

Hyatt Regency Hua Hin 华欣凯悦酒店 91Hua Hin
这家酒店距离奴恩迪酒店步行十分钟。在靠海边一侧。我早上出去散步发现了这家藏在巷子里的大酒店。

花花草草

没熟的椰子急于来到海边

同一时间有五六只蝴蝶在树丛中飞舞

董里机场候机楼前的黄❀

这是芒果吗?我也不得而知

芭蕉树

粉鸡蛋花

三角梅,这种在泰国常作为行道树。

鹤望兰,又名天堂鸟

穿成串的鸡蛋花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05 15:5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05 16:25

楼主你好,长尾船坐起来很晕吗?

2016-10-22 17:05

楼主,你好,麻烦你能不能把董里那个张先生的旅行社联系方式,电话,邮箱给一个,,,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