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澳洲之行

澳大利亚,最初对她印象就是羊背上的国家,待遇很好的国家,卖保健品的国家等等,听千次万次不如自己亲身经历一次,故有了这次澳洲之行,看一看澳大利亚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作为自己去的第一个发达国家,内心还有有点小激动的。

交通

国际计票是提前半年进行计票的选择,最终还是选择了亚航,但后期因为改签,实际也没有优惠到多少。
澳洲境内的计票都是捷星,有一段还用了比价功能,但因为行李超重现场买行李,损失极大,坐澳洲的廉价航空一定要提前买行李,机场里的工作人员是一个个抓出来称包的

住宿

墨尔本
Greenhouse Backpackers Melbourne(墨尔本格里豪斯背包客酒店)
虽然是一般的青旅,连YHA都不算,但地段真心很好,联邦广场,弗林德斯街车站就在旁边,步行只要500米,提供免费的早餐,面包加牛奶谷物。

艾尔利海滩
Airlie Beach Magnums(艾尔利海滩马格努姆斯酒店)
属于艾尔利海滩主街道,住宿地很大,隐藏在丛林里,各种房型都有,驱蚊虫还得靠蚊香(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布里斯班
Brisbane City YHA(布里斯本市青年旅馆)
本想在国际青旅官网上定,奈何英文实在不行,全英文的网页就算用了网页翻译但还是看不懂,还是投向了BOOKING,此青旅离罗马街地铁站很近,去黄金海岸就是在这订的票。

黄金海岸
第一次住的民宿,提醒蜂友,注意看民宿地址是否是详细的,我们就遇到了门牌号没有,最终打房东电话才找到的情况。

悉尼
Railway Square YHA(铁路广场青年旅馆)
从名字就可以看出,交通非常便利,旁边就是悉尼中央车站,去机场只要一刻钟。

Let’s go!

迎着日出到达了墨尔本机场

一出机场就看到这么几个大字,分分钟有点凌乱,感觉还没有离开中国的既视感

机场一出来就有机场大巴,到你要去的地方,只需要备好地址,工作人员就能把你送达。

有木有看到那几个白花花的大字,FREE WIFI,虽有电话卡但还是WIFI给力的嘛
有WIFI的才是好

中转地点,会有工作人员查看酒店,叫好上小巴士。

绿色区域就是墨尔本中心商区CBD

我们的电动小巴士来咯,红红的SKY BUS。

墨尔本的街景。

随处可见的,CBD里的电车都可以免费搭乘。

屋内就是一张床,公用浴室和卫生间,不过都很干净。

出门就遇到示威游行,出国前看到新闻里提到华人的示威游行,这次是亲眼所见,对于在大陆待久的我们来说,很新鲜和不可思议。

讲述的貌似是黑人奴隶什么什么的,听不懂。

澳洲的自行车都配有头盔,路上骑车的人不管男女老少,人人一个头盔,安全意思很高

这条路在一座塔状的建筑物旁,四周都是慢跑的人群

来个蔬菜饼垫垫饥,味道

这份色拉看着确实非常美味,但价格要10澳元,折合人民币50,一个字贵~

泡面是国内的三倍,吓得本宝只能自己煮饭烧菜,怪不得青旅都有那么多超大的冰箱,四五个灶台,原来是为我等省钱之士所备。

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

大洋路是本次行程中第一个项目,之后还有跳伞,动物园都是提前网上定好的。
这里需要跟大家说一下,网上订会比现场买优惠,比如说动物园就是现场价格的一半(换票时看了下票价)。这次游玩的项目主要是淘宝上的店比较,懒猫、任游和博游三家店,大洋路正好赶在任游特惠,200人民币不到一人,有旅游基金时订的,可以说是全网最低价,一开始还担心是不是一分价格一分货,大洋路真是出乎意料,超级合算!具体得请听我慢慢道来~

晨曦的墨尔本街道,在蓝色的天空映衬下,更加显得干净整洁。

大洋路的入口,一路上幸亏有导游JAM有趣的介绍,开到哪讲到哪,能说会道,很棒的一位司机和导游,玩得很尽兴!

因为是澳洲的冬季,人还不是很多,如果是夏季,感觉绝不比国内人少,因为受天气的影响,大洋路每时每刻都是变化的,每分每秒都有独特的风采,令人趋之若慕赶来观赏,而且十二门徒一直受到海风海水的侵袭,不知还能维持多久,强烈建议尽早来,谁知哪天就石沉大海。

大洋路唯一拿得出手的照片,这是回程时拍的,光线很不错,容我自卖自夸一下

车上偶遇羊驼(通俗说法就不说了,大家都懂得

一天的车程下来,只有中餐才能唤醒体内沉睡的力量,中餐店里都是老外,看来老外也是很会享受生活的嘛,晓得中餐才是人间真爱

艾尔利海滩

起飞艾尔利~sky diving!

艾尔利机场很小很小,还不如国内的一个小型火车站大,一出门就能看到机场巴士,建议买来回,会有优惠。

大堡礁是指一片沿海的区域,而不是单独某个点。

视线里全是私家快艇的身影,羡慕嫉妒恨呐

我们的旅店很好找,迎着大钟塔走就到了。

隐藏在丛林中的旅店,客来客往,基本没有多的空房间。

旅店的营地很大,有两个餐厅,看自己心情想去哪个去哪个,吃顿好的,养足精神,明天跳伞

好好睡一觉,明天sky diving

Sky Diving 高空跳伞

澳大利亚有很多地方可以跳伞,墨尔本大洋路悉尼卧龙岗黄金海岸布里斯班艾尔利海滩,凯恩斯。每个地点跳伞的价格都是不同的,大家可以看下自己的行程自由安排,跳伞加接送最多半天,其实真正跳的时间只有60秒不到。最终选了懒猫这家,两人跳伞还优惠了一点。
TIPS:澳洲学习跳伞是全球范围内最实惠的地方,学习跳伞至少需要14天,时间不够只能挥泪错过

话不多说上机!

跳完回来吃点压压惊

来点小酒,小酌几口,享受生活。

美好的一天用美味早餐开始。

海滩上的寄居蟹。

稍微吃点海鲜过过瘾。

从一个机场到另一个机场

布里斯班

机场小巴士,后面的小车用来放货物的。

这次住了三家YHA,每家各有各的特色

从YHA顶楼俯视布里斯班,感觉很美妙~

布里斯班

Go Gard布里斯班黄金海岸通用。

呜~呜~

黄金海岸

远远看去跟真的一样。

澳洲人的生活很惬意,虽然最近因为经济危机,越来越多人出来干活,但澳洲人骨子里还是慵懒的。

第一次住民宿,房间还是很不错的呦~

在澳洲的日子里,都是面条子,牛肉虽然肉质不错但吃不惯。

黄金海岸再见~

悉尼

火车站改建的YHA,只有多人间才是这样的噢。

休息大厅还是挺时髦的呦

古典味十足的中央火车站,就在我们的隔壁,去哪里都非常的方便。

看到脖子上的东东了,在澳洲买潘多拉真心便宜!悉尼的第一天就在shopping中结束了

崭新的一天来临了,动物园我们来啦!

两只小鸟卿卿我我,感情真是好。

【泰朗加动物园】
位于悉尼北岸的小山丘上,占地面积比市内的动物园大,澳洲代表性动物如无尾熊、袋鼠、袋熊(Wombat)、鸭嘴兽、Dingo狗、有塔斯马尼亚恶魔(Tasmanian devil)之称的袋獾、澳洲鸟类,其它还有黑猩猩、企鹅、水獭、犀牛、海豹、浣熊、蜥蜴爬虫类等多种动物都能在这里找到。还可以近距离接触散养的袋鼠,但考拉只可远观。与考拉合影需在进园后下午14:30之前预约买票。动物园每天还会有不同的动物表演。
这个动物园之所以比较出名是因为它优越的地理位置,在动物园的长颈鹿园区可以眺望整个悉尼港,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尽入眼帘。
这是一座盘山式动物园,游览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先乘索道上山,由上往下游览;另一种是由上往下游览,最后乘索道下山。

避开了周末,动物园一眼望去,空荡荡的~

餐厅里的孔雀,可傲娇了,东瞅瞅西看看,羡煞人也~

第一个馆是考拉馆,真心羡慕考拉,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只能自己YY下

一动不动的鳄鱼,一开始都以为是雕塑,直到看到眼珠子转了一下,才发现是真的,忍耐力真强!

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它,伪装的太像了。

硕大的龙龟,龟壳天生如此,生命真的很奇妙!

大家都是伪装高手。

从长颈鹿这可以清楚的看到海港大桥呦!

异常恐怖的秃鹫,双眼是血红色的。

水族馆里的小动物,不知道是海豹还是海狮。

晒着太阳的袋鼠大哥!

这个青色的蛋据导游说是袋鼠袋,听得我们一愣一愣的。

回程时看到的悉尼歌剧院,感觉美多了。

回程时的

趁着夜色还未降临,我们该回家了

2016-09-05 11:07

很好的游记,学习中

2016-09-05 11:2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05 15:0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05 17:25

好美,支持一下

2016-09-05 17:46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