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错过樱花,那就跟着柯南游关西吧O(∩_∩)O

前言

看题目就知道,这是我第二次去日本。第一次是跟团游,但这会想起来记忆已经很模糊了。毕竟跟团就是很无趣,用大家形容最多的话说,就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什么景点都是走马观花。所以正是这次经历,让我决定以后无论去哪儿,宁可多花点时间做攻略,也一定要自由行!

这次自由行,P先森给我的安排打85分,不满的就是在大阪的行程比较赶,没有让他好好逛街。还有就是最后一顿没有让他吃上他心心念念的和牛火锅。而我个人觉得这次的旅游就是因为体力的问题,没去成大阪城公园。这个景点可是柯南里的经典啊~~于是也只好安慰自己这点遗憾是给自己再去一次的机会吧~

步入正题前废话有点多,最后再谈几点这次旅游归来的小感受吧:
1.我承认日本的国民整体素质是比国人高,但是我们必须承认一个国家的人肯定是有好有坏的。外国的月亮不是特别圆。这次我在旅游期间看到在地铁上喝饮料的,闯红灯的,都是日本人。相对而言,我们就比较拘谨。比如一个明明没有车的小路口,只要是红灯,我就不让P先森走,但旁边的日本人却走了。这可能是源于国人出国总是带着点怕给国家丢脸的想法,做事情都谨小慎微了。
2.对于像我一样体力并没有很好的人,做攻略的时候,千万不要贪心想把著名景点都走一遍。一来自虐,二来有些景点其实各花入各眼,真去到未必觉得值得,比如我这次安排的京都东/西本愿寺,大阪通天阁等。适合自己,不累,才是旅游该有的追求。
3.没有很好的脚力,就不要图漂亮,穿凉鞋或者平跟鞋,走一天那酸爽。我跟P先森这次旅游的遗憾还有一点就是因为带错鞋,导致累得半死。
4.日本的美食!!真的不要太相信别人的推荐或者高分点评这种。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还是那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5.去日本旅游真心不需要自己带洗发水,沐浴露之类的,即使是日本再小的酒店,所用的洗浴用品都是牌子的。

好了,废话结束,开始正文如果我的游记能帮你哪怕一点点,请不要吝啬给我点赞哦

先上点预告片吧:

关于机票

每次机票都是携程上预订的,虽然携程订机票不靠谱的传言很多,但是我订了那么多回,所幸没出过什么差错。
无锡硕放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去程:深圳航空 ZH9081  8:50-11:55
回程:深圳航空 ZH9082  12:55-14:15
往返都是波音737的飞机,含餐食。
两个人往返机票,再算上8天的WIFI租赁费用(12元/天),合计4040元,性价比我觉得还不错。我们订完一个月后再刷票就是3K多/人了!
Ps:租赁的移动WIFI在无锡硕放机场取还。具体地址:机场国际大楼2楼出发厅中间第一个柜台(值机柜台斜对过)

这里谈一下无锡机场出发的优缺点:
优点:
1.小机场,值机和过安检速度都很快,没几步就能走到出发口。
2.除非非常恶劣的天气,否则航班准点率还是很高的。我们的来回航班准点率是100%
3.从苏州出发到无锡机场,打个车,算上过路费也就200不到。耗时40分钟吧。真心比去上海方便。

缺点:
1.免税店小的可怜,烟酒比较多,价格跟上海比差不多。但化妆品就真的没什么了。
2.肚子饿想在里面买点吃的也是很难,只有一家贵的要命的咖啡店。两杯咖啡(很小纸杯装的那种)没记错70几好像。
3.因为无锡出发,导致我多付了8天的wifi租赁费,详情请见下文

看,这就是无锡硕放机场的免税店,有木有跟外面的小超市差不多?

关于行程

既然往返大阪,自然是要将周边的京都奈良一并作入行程安排中的,所以这次是8天的关西之旅。

关西大阪,一听到就能让我联想起《名侦探柯南》里的服部平次。借着作这次的行程安排,我将柯南里在关西发生的事件都重温了一遍,包括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也将大致行程围绕其中出现的景点,所以我将这次旅途称为“跟着柯南游关西”。

行程大致安排:
6月9日:大阪城公园,四天王寺,通天阁周边
6月10日:大阪环球影城一日游
6月11日:大阪回国内

这里又要推荐一个APP了:穷游行程助手!
将每天想去的景点加入,再根据地理位置的远近调整游玩顺序,大大减少了走冤枉路的可能性。到了当地,还可以用APP中“周边”这个功能,看附近可逛的景点有哪些。

另外,强烈推荐大家下载Google Map,真的是出国旅游神器,跟着它的指挥就没走错过。而且用其查询如何坐车到景点,其显示的班次时间还蛮准确的。因为日本的公车,地铁都是按点发车的,所以Google map的这个功能甚至可以帮我们确认有没有坐错车。

关于住宿

订好机票已经离出发日期只有3个月不到的时间了。这对于我这个习惯对旅游做充分准备的强迫症患者来说简直不能忍啊!特别是搜搜酒店,发现性价比高的酒店基本都订满了,剩余看得上的酒店价格又高得离谱以后。

对于我而言,出游一天待在酒店的时间也就晚上睡个觉而已,所以超过500RMB/晚的酒店,我真的会觉得没必要。我宁可住宿上省一点,然后吃的好一点,也许这是吃货的本性吧但是P先森平时出差都住惯了高星级酒店,所以又得考虑他的接受度,每次出游对于酒店的选择都是我最纠结的。

日本的酒店住宿价格普遍偏高,加之我又订得晚了,所以在订完机票的当天,我为了选择合适又性价比高的酒店,熬到了凌晨3点,也是蛮拼的~所幸每次的选择最后让我们都挺满意的,特别是大阪的民宿,P先森说下次去还要住

京都住宿:
京都站前阿帕别墅酒店 (APA Villa Hotel Kyoto-Ekimae),订于好订网,三晚住宿含早餐,合计1566元。好订网累计住10晚可送1晚住宿哦~
预订链接:http://www.hotels.cn/hotel/details.html?tab=description&q-localised-check-in=2016-06-04&hotel-id=359536&q-room-0-adults=2&YGF=14&MGT=3&WOE=2&q-localised-check-out=2016-06-07&WOD=6&ZSX=0&SYE=3&q-room-0-children=0
优点:
1.离京都站真的很近,周边吃饭的地方很多,出发去景点也方便。
2.位于小巷中,闹中取静。旁边就有全家和7-11。酒店楼下还有一家营业到22点的咖啡馆。
3.性价比高!500多一个晚上,这个地段,还含早餐。
4.服务OK的,前台的大叔很Nice。
缺点:
其实我觉得没什么缺点,但看到很多人对这家酒店评价最多的就是房间小。这个我觉得OK的。也没有小到让我打不开行李箱啊。而且小小的,我还觉得很温馨呢。

奈良住宿:
奈良町宾馆(Guesthouse Narakomachi),订于艺龙网,一晚不含早餐,329元。
预订链接:http://ihotel.elong.com/179802/
优点:
1.离JR奈良站很近,周边吃饭的地方很多。
2.虽然是有点类似民宿的宾馆,但房间比较大,很干净,住得挺舒服的。
3.公共区域有咖啡,茶等提供,还有微波炉,大厅有游戏机,还有很多漫画书。老板很Nice,可以提供很多帮助。

缺点:
1.不提供牙刷毛巾等,但有提供浴巾。
2.因为住的那天,我太累,很早就洗完睡了。但据说P先森接近12点洗澡的时候,已经没有热水了。

总而言之,性价比还不错,如果是需要在奈良住一晚的话,我会推荐这个宾馆。

大阪住宿:
OSAKA Namba 清潔な新築マンション~ 大阪難波,订于airbnb,三晚合计1512元。
预订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9174294
自从在台湾使用过airbnb后,我真的深深爱上这种住宿选择了。住在民宿,常常更有融入当地生活的感觉,而且遇到好的房东,真的可以帮助解决好多问题。这次预订的房东就超级超级nice,还是个大美女!美女是中国人,沟通交流完全没障碍。预订成功后,美女房东就将如何到达民宿的详细图文信息发给我了,还加了我微信。期间,对于我的提问是有问必答,一直很耐心。还帮我在大阪环球影城的官网上预订了两张快7券(两张790RMB,真的没多收任何费用,比淘宝上订便宜,又比自己在官网上摸索着日文订方便!)后来还帮我预订了京の焼肉処 弘的晚餐,这个后面详细说。

优点:
1.公寓是很现代化,很新的公寓。必须要有钥匙才能进入大楼内部,安全性高,环境很清静。
2.民宿很干净,据说是房东亲自打扫的。卫生间是干湿分离的。民宿有微波炉,烤箱,电冰箱,煤气等等,反正真的像个家一样。还有个小阳台,解决了P先森这种烟鬼的大问题了。
3.房东超级好,一直有跟我保持联系,还担心我找不到公寓。有什么问题问她,她都会在空得时候立马回复给我,真的帮了我好多忙。
4.民宿最靠近地铁大国町站,出站走两步能看到隐藏在加油站后的一个大超市,营业到凌晨2点。好多本地人买的超市,东西也很便宜。有天的晚餐就是P先森在超市买了材料自己捣鼓的。这家超市旁边还有一家24小时的生鲜超市。真的很有生活区的感觉。而从民宿走到黑门市场,心斋桥,通天阁的话,基本都是15分钟左右。

缺点:无!

关于签证

我每次都是在机票,酒店预订后才开始办理签证。好像没想过自己会被拒签。而事实也证明,特价机票酒店是不等人的,有的订就先订吧,反正我觉得亚洲国家的签证,拒签的情况还是比较少的。现在哪哪应该都欢迎中国人去消费吧

签证是我在淘宝上找的“浙江途易旅游集团”来办理的。两个人650元(含运费12元),无需押金。只要按照要求提供所需的材料,基本上7-10天就能办下来了。像我实际年薪不到10万,也没有房产,车产证明,但提供直系亲属的房产证明也是可以的。而且年薪的证明不用提供流水单,只要公司在声明你年薪10万的证明上肯盖章就行了。等于是公司担保你不会有去无回。

这家客服还是比较耐心的,有问题都能及时给予回复。

在我办理签证的时候,这家还推出了只要办理2人或以上签证,即送移动WIFI使用的活动(去几天送几天)。但很可惜,不支持无锡机场取还,也不能先邮寄。华东应该是只有上海出发可以享受。

关于保险

其实以前旅游,我对保险这一块是不大重视的,总觉得买了也是白买。但可能年纪大了,考虑的事情多了,慢慢意识到保险这个东西就是买个心安。用不到当然最好,但万一遇上点什么事,保险就是一种保障了。

淘宝上境外旅游的保险种类很多,便宜的也很便宜。我这次在“嗨悠游”买的安联保险,23元/人,保了蛮多东西的。下单也很简单,填个最简单的姓名,身份证号就可以了,很快保单就会发到邮箱。

关于需要提前预约的事情

1.环球影城快速票:
每天限量发售,所以订的晚很可能订不到。那就需要一大早赶到大阪环球影城排队,入园后第一时间跑去想进入的部分抢整理券,还有可能抢不到!这对于我这个强迫症患者是不能接受的!所以早早就研究怎么订。奈何官网上只有日语网页可以预约快速票,而我完全看不懂。也在淘宝上搜过,但价格普遍偏高,而且还有人评论会抢不到。所以我就联系了大阪民宿的房东,她在工作空余时间,很负责地给我截屏翻译,跟我确定需要预约项目的时间等。整个过程真的很麻烦她,但她完全没有不耐烦,还告诉我一些游玩的tips:比如大白鲨和浴火赤子情很无聊;太空幻想列车很值得一玩等等。订完后,美女房东还没收我一分钱的手续费,真的真的超级nice。我想这就是住airbnb的特殊之处吧,总感觉民宿是另一个家,房东是自己的亲人一样。
附上大阪环球影城日文官网:http://www.usj.co.jp/,可以查询各个项目的停运时间

之前看很多攻略,大家都比较推荐快四或者快五,觉得性价比比较高。但从2016年3月18日开始,快速票的游览项目做了调整,我觉得只有快7能满足我玩到所有感兴趣项目的要求,所以就买了快7,预约了哈利波特两个项目和今年新推出的飞行恐龙的时间。
快速票就是类似于插队票一样,可以免排队优先乘坐一些项目。在买之前我犹豫了很久,毕竟比较贵嘛。后来看了很多游记,大部分人还是推荐购买的。想想万一人多,时间都浪费在排队上,也太可惜了,所以就横下心买了。幸好有美女房东帮我官网上预订,省了我100多块人民币呢。再次感谢

实践证明:这个还是值得一买的,不然玩一个项目排一个多小时队,真的折腾。

2.美食:
蟹道乐
中文官网:http://douraku.co.jp.c.at.hp.transer.com/
蟹道乐很贴心地有中文网站,通过网站预约套餐非常方便。因为中午套餐比晚餐便宜,所以我预约的是蟹道乐总店午餐。每个套餐的具体菜品可参见蚂蜂窝上的信息,链接如下: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070.html?mdd=10765  当然直接通过蚂蜂窝预约也是可以的,只是我看会收手续费什么的。预约成功后,我的邮箱很快就收到了预约邮件,到时凭邮件进店消费就可以啦。

京の焼肉処 弘
日文官网:http://www.yakiniku-hiro.com/kiyamachi.php
这家烤肉店在京都有很多家分店,他家的牛肉号称都是有名片的。我看到很多人评论肉到嘴里入口即化。所以决定必须一探究竟。我选择的是木屋町店。主要考虑到这家背靠鸭川,跟《迷宫的十字路口》柯南一群人吃晚餐的场景很像。而且我们去的日子还有特色纳凉床席。可惜这家没有中文官网。而我用电脑和手机都试了他家的日文网站,但都没预约成功。所以只能再次麻烦美女房东帮我预订了。

3.ICOCA&HARUKA
关于这个券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小气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p=1261
预约链接: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agree.html
注意:
日本逗留期间每人每次限预订一张ICOCA & HARUKA。
网络预约时于利用开始日的27天至2天前接受预约,此外的时间不接受预约。
请打印预约确认邮件,到领取地点领取周游券。

4.环球影城门票及大阪周游券
这个当然也可以在当地购买,但我实在不想到时耗时找售卖点,再排队什么的。而且万一遇上语言的问题,沟通不畅也是很烦的。所以这个我订于淘宝“厦门博游旅游专营店”。
大阪2日周游券:172/人
大阪环球影城门票:819两人
价格好像比当场买便宜一点,而且不用排队。还有些小赠品,类似地图,攻略的赠送。像周游卡有赠送使用指南,可以提前研究起来。而环球影城门票有赠送中文地图,这个当场在门口拿就没有,只有英文和日文的。

这里附上我查到在日本当地可以买大阪周游券的地点,供大家参考:
大阪周游券贩售地址:
■ 關西空港第一航廈 1F 關西觀光情報中心Travel Desk(07:00~22:00 僅販售一日券、二日券,無販售擴大版)、
■ 關西觀光情報中心 (京都.心齋橋)
■ 大阪各旅遊中心(僅剩梅田、難波)

D1
早上8点多的飞机,保险起见,我们6点多就从家出发打车了。一路顺畅,到机场也就7点左右。

无锡国际航站楼的值机柜台就一排,早上到的早,也没什么人,很快就值好了。柜台人员可能看P先森比较高大吧,特意给安排了安全门边的座位,宽敞一些。无锡机场对托运行李的检查感觉没有上海严格,也算打破我在其他机场国际航班柜台值机,每次都要被叫到小屋子里打开行李箱被检查的魔咒。

虽然前面我说值机的人不多,但就在我们值机的时候,旅行团的人来了,还不止一波。瞬间值机那块就聚集了吵杂的一堆人。这时候我真庆幸刚刚没同意P先森去国内航站楼买咖啡,不然回来活生生至少多排半个小时。

看看这人群~~

值机完,到值机柜台斜对面,没记错的话,是最靠近2号门的那个铺子拿移动wifi。携程定的wifi,跟工作人员报名字,刷预授权500元作为押金就OK了。不接受现金作为押金哦~~

至此一切很顺利,为避免跟团客一起拥挤过安检,我再次驳回了P先森想去买咖啡的诉求,并且承诺过了安检以后,里面肯定也有咖啡的。跟妈妈承诺小孩乖一点,进去再买好吃的差不多。但后来发现是我杞人忧天加估计不准了。首先,安检的人真的不多,只开放一个入口,也就排了一会会。后来才得知旅行社的规定是所有团客办好值机,由导游带着过安检。其次,无锡机场内部真的没有什么卖吃的的地方,就一家咖啡馆,而且东西还贵的不得了。但为了满足P先森,还是让他在这家买了咖啡。买一赠一,70多两小杯。我全给P先森喝了。喝完他才安静会,不然就一直跟我碎碎念。

飞机准点起飞。第一次坐深航的航班,除了餐食稍微差一点,别的都还不错。飞机上放的还是我最爱的《极限挑战》,哈哈~~

快到关西机场之前,空姐开始派发入境单和申告单。我想强调几点:
1.之前看有游记说如果行李里没有需要申告的东西,申告单可以不填。但是实际不是这样的!我们就在出机场的最后一关被拦下来了。人家很明确的跟我说是“Must”。尽管你填了,他未必看,但是这个流程,必不可少。
2.这里我真心劝有些朋友在出国前能不能多做点准备工作呢?本来空姐发发单子,大家填填很简单的事情,但因为有些乘客一直抓着空姐问一些特别基础的问题,还有问“这个是什么,怎么填”这种的,导致后面的乘客填写单子的时间都很紧张了。
3.如果飞机上入境单和申告单发完了,不用急。自己带支笔,到入境那块拿单子,一边排队一边填,不误事。申告单是拿完行李,在出口那边的,有填写模板,简单填填就可以了。我看给了工作人员,他们根本不看的。
4.我在出发前有下载小气少年里关于入境单的填写模板,但那是旧版的,现在又有新的了(新旧版都在使用,我看排队的人里面还是用旧版的多)新版样式如下,做个参考吧:
其中渡航目的下面那个括号里需要填上你此次旅游所去的城市。
日本の联络先那里填第一个晚上入住的酒店,不用详细地址,填酒店名字和电话就可以了。

到达关西机场是北京时间10点50,但日本时间是11点50。时差啊~感觉白白损失了一个小时
因为之前的经验,下飞机前我就跟P先森约法三章,下去后紧跟我的脚步,不许找厕所抽烟。不然一会会的耽误,就会导致排长队。事实也证明如此。一下飞机,我就带着P先森轻车熟路地去坐短驳列车。也巧,那部列车在我们上车后几秒钟就关门出发了。到达入境那块,人已经很多了。而在我们排上之后,陆陆续续又来了好多人,直接把整个入境大厅都排满了。真的也就几分钟的功夫。

大概排了30分钟吧,入境还算挺顺利的。

下一步就是拿行李了。下楼找到所属航班的行李转盘,工作人员已经把同一航班的行李都拿下,排好了。我这里有拍照片,但P先森想拍的时候被工作人员叫停了,不知道为什么不允许。但这里我放上来真的只是想赞叹下日本机场工作人员的素质。

拿到行李,日本的工作人员还会笑脸相迎地再帮你核实下是否有拿错。好像我们是航班上第一个拿行李的人。

到这里一切都很顺利,但就在出到达口的最后一关,我们被工作人员拦下来了。理由就是我前面说的申告单是Must!所以只好退到一边的柜台上老实填写,而且最好是一人填一份。尽管填完,我看给了工作人员,他是真的没看,但这就是必要的流程,所以这里提醒大家别忘啦!

在机场要做的事:到JR Ticket Office拿预约的ICOCA&HARUKA

到达口出来,右边走一点就有通往二楼的扶梯。上二楼后,看到关西空港车站的标示,往那个方向走过通道,没一会就能看见在各种游记里看到,熟悉的牌子了。

本来按其他游记里看到的,外国人购买或者拿预约的券都是上二楼排队。但我看一楼也有人在排队,所以不放心地问了下一边柜台的工作人员,惊喜地发现只要向他们出示预约邮件的打印件和护照,就可以直接拿了,都不用排队!

就是图片上蓝牌子前面的柜台,隐约能看到一个警察的帽子。向他们出示预约凭证和护照就可以了哦。

拿到的icoca卡,P先森嫌弃我给他预约的那张太丑
这张卡在关西区域的使用范围很广,所以确实很方便~

因为我上次去日本还剩下一些日元,所以这次没急着在机场取钱~

接下来就是按计划地前往离关西机场很近的临空奥特莱斯了!
关西机场到临空奥特莱斯的方法:
关西机场的北出口出,外面就是12号巴士站,在这里有去OUTLETS的SHUTTLE BUS。单程200JPY(不能刷icoca卡,现金最大只能接受1000日元)

这个巴士往返于机场和奥特莱斯,中间会停一个展望平台,是可以看飞机起降落的地方。
附上我们去那天所贴的时间表,周末是20分钟一班。

这个奥特莱斯我是第二次来,几个感兴趣店铺的位置,我还能记得。但上一次来Burberry一家很大的商铺已经不在了,查了内部指南,也确实没有这个牌子了,不知道跟日本蓝标burberry的停产有没有关系。日本本土的包包品牌 Samantha Thavasa,这次去商品的价格也没有去年优惠了,一个很小的包包打完折也要近2K。一些没听说过的小牌子,虽然日本人逛的很多,但我们也没什么兴趣逛。人气最旺的应该是运动用品区,人超多,跟菜市场似的,不过鞋子确实便宜。

日本的车子很多都是图上的那种小面包车,从外型上来讲是丑丑的~但估计很实用

午饭也是在奥特莱斯里面吃的,选的是一家叫做kua aina的汉堡店,好像还挺有名的,但我跟P先森都不太吃得惯那个口味。而且汉堡真的好大一个,我算浪费了小半个吧。薯条完全没国内的好吃~

而且在这里吃汉堡还出了点小洋相:工作人员送餐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人一张纸,就是那种包汉堡的纸,但我们第一反应都没想到这个。然后服务员英文不好,比手画脚地做盖的动作,后来我们才明白这里的汉堡需要自己DIY,这个纸就是让你包在外面的。感觉好麻烦~而放在餐食上的一个白色塑料小碗,我想都没想就以为是装饰用的。其实是用来放番茄酱的。

图片最直观了:
谁能告诉我那个放在牛肉上的三片绿色是什么东西?吃不惯~
端上来就是这样的两半,自己拼吧~
还有我的番茄酱是直接倒在薯条上的,而白色小碗扔在图片右上角呢

这顿饭还不便宜呢,含税两人是2807日元,近200元人民币。关键是我和P先森都没觉得很好吃。后来都后悔没再走两步去奥特莱斯旁边的麦当劳吃。

在奥特莱斯收获不多,也就我买了个MK的小包包,折后再七折算下来人民币1K多一点点,挺划算的(七折卡是店员在进店的时候给的)

逛到差不多5点,也下起了小雨,我和P先森就排队去等班车回机场了。下一步是坐JR去京都

这个就是和icoca卡一起拿到的JR票,进站的地方就在JR TICKETS OFFICE的对过。检票进站后正好赶上一班开往京都的特急。但我们上得晚,车上位子不多了,就零散的几个,所以我和P先森是分开来坐在两个车厢的。

对于上车后要睡觉的朋友,可以这么把票插在前面座位的椅背上,这样工作人员就不会打扰到你了。
正好拍到认真查票的工作人员一枚~在给补票的同志出票呢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后,到达京都车站!出站就能看到京都塔咯!

前往我所预订的酒店真的很方便:出京都车站,过kyoto tower hotel旁边的十字路口,没走几步就会看到友都八喜。在友都八喜的那个路口,看到马路对过有个全家。

就是图上的这个路口,往全家旁边的小巷子走进去,一会会就能看到酒店了!

这个酒店我觉得很不错,最主要是位置好,去哪儿都方便。附近还有友都八喜可以逛。友都八喜是个神奇的地方,不光可以买电器,还可以买化妆品,反正朋友让我带的几个难找的东西都在他家找到了。而且内部还有好多吃饭的地方。

第一天的晚饭本来准备在京都站的拉面小路解决。但是到了才发现那里正在改造中,要等到7月初才会再开放。没办法,只好另寻出路。

京都站楼上9楼,10楼吃饭的地方还是很多的,寿司,自助餐,烧烤等等。有些餐馆门口到8点多还在排队。我和P先森逛了一圈也没找到想吃的,这个时候我想到之前看别人攻略里提到,京都伊势丹楼下的超市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刺身,寿司等。所以我们决定晚饭在那里解决。京都伊势丹非周末好像7点半就关门了,周末是8点半的样子。在关门前的一个小时,超市会开始促销,越临近关门的时候越便宜。工作人员会在寿司盒或水果盒上贴降价标签,可能一开始贴降价200日元,到临近关门的时候会贴降价500日元。不光超市里的东西会降价,超市外的一些点心,炒饭也会在临近关门前降价。所以本地人在那里买的也很多。我们在京都的三个晚上,有两顿都是在伊势丹买了晚餐,带回酒店吃的。

而且日本人服务之细心确实要赞一个。买寿司,在柜台旁自取芥末和醋。都是一包包小包装的,按需自取。

图上的黄色标签就是每盒降价的标签。有些直降460日元,那就是近30元人民币哦~所以力度还是蛮大的。这些生鲜基本上到关门的时候都会被买光。我想这样的促销,还能保证超市货品的新鲜度,不会出现隔天的食物,真的蛮赞的!

这是我们第一天的晚饭,看到最左边那盒刺身了吗?降价900日元买的,几乎是降价一半!最后付款933日元,合60人民币不到。真的完全吃到爽!水果也是纷纷降价。还有图片右上角的那个蟹肉,超赞!也是超市买的,合10元人民币不到,好吃得不得了。可惜需要冷藏携带,不然我都想带点回来。还有朝日的啤酒,挺好喝的。跟国内那些一喝就胀肚子的啤酒相比,这个真得不会,而且口感不干涩。

这顿晚饭花费2333日元,100多人民币,有木有赞到爆?回酒店一边看极限挑战,一边吃着晚饭,而且可以用各种让自己觉得舒适的姿势小憩,爽就一个字!

D2
今天的安排是吃完早餐,先逛一下酒店周边的东本愿寺,然后前往JR站坐车到稻荷,参观伏见稻荷大社!然后逛锦市场,木屋町,先斗町。今天的晚饭是提前2个月预订的,弘の烧肉,特意还选择的是只有夏天才有的纳凉床席。然而这顿饭是我在日本最最后悔的一顿,以至于后来被P先森也一直念叨。后面再详述。

这是酒店的部分早餐,种类不多,但能吃饱。
对于日本人大清早就吃米饭的行为,我表示不大能接受

从酒店走到东本愿寺大概10分钟,挺近的。

东本愿寺门口,静静作画的老人家~

日本逛的寺庙,基本都是免费的,是真的让虔诚的信徒聚集在一起,膜拜用的。身在其中,一种对信仰的坚持,一种安宁的氛围会慢慢感染你,好像时间都变慢了。

东本愿寺好像是京都最大的木造建筑。进建筑前需要脱鞋,会有袋子给你装鞋的。赤脚走在其中也不用担心脚痛或者脚脏,真的很干净。也不知道日本人怎么维护室外的这种木地板都一尘不染的。

佛堂的地板上铺着凉席。进入佛堂保持安静,不要在主佛堂拍照,或者对着佛像拍照,这是一种不敬,也会有人来制止你的。遇上有和尚在其中念经的话,可以默默坐在其身后,感受下佛法的熏陶。

国人到了日本的寺庙好像都会变得很有信仰,很虔诚。对着佛像又是拜,又是许愿的,P先森也是。但是欧美国家的人就比较坚持自己对主的信仰了,不会跟风拜拜,也就坐在佛堂后面感受下氛围而已。

逛完东本愿寺,走到京都站还是很近。

有icoca卡,不用再单独买JR票了。拍了下路线图,走棕色线,奈良方向,坐JR两站就到稻荷了,花费140日元。稻荷站对面就是伏见稻荷大社了!

出发前我很担心自己搞不定日本各种复杂的线路,分不清私铁,JR等,但实际只要找对方向,真的很easy~

京都站后,只要找通往奈良方向的站台就可以了。

在伏见稻荷大社,第一次有种到了国内某旅游景点的感觉。人超级多,大部分都是国人,走到哪儿听到的都是普通话不过也有看到日本的学生由老师带领了来参观。

到这里最重要的就是走走千本鸟居了。那个在柯南《迷宫的十字路口》片尾出现的,那个在《艺妓回忆录》里也出现的红色柱子长廊。
但我们去的那天人实在太多了,想拍张有意境的背影照片都没可能。而且这个红色柱子跟我想象中那种明亮的颜色也有所不同,有的都很旧了。

在伏见稻荷大社看腻了满眼的朱红色,半路看到这一片绿色,感觉好美~

按我的体力,当然是没有爬到最顶端啦~不过也算欣赏过千本鸟居的美了~

下山路上偶遇一只非常有个性的猫猫。镜头怎么调转,它都会用屁股对着你,宣誓对自己肖像权的保护

下山后去逛了旁边的美食街,正好肚子饿了。

这个肉挺好吃的,本身就咸咸的,再撒上点胡椒~大块的500日元,现烤。

这个蟹肉棒在京都的八坂神社里也有。就是蟹肉棒,很嫩,味道还可以,吃多了会腻~

这个炒面500日元一份,P先森说看着不错,硬要买。结果怎么买的,怎么扔了,就没吃两口。面上那个绿色的东西不知道是啥,有股青草味。面的味道酸酸的,怪怪的。面是不错,如果是辣的,应该更合我们胃口。

京都好多店铺门口摆放的玩偶,好喜感,好可爱~~

这个是传说中很有名的鳗鱼饭么?门口排队的人很多。

吃饱再来个抹茶冰激凌!

稻荷如果没有那么多游客,应该是个很宁静的小镇吧~

稻荷回京都的车需要进站后,走楼梯到另一边乘坐。

京都站,顺便再参观下吧。

偶遇有学生表演,阶梯上坐满了欣赏的观众~

这是在京都站10楼的屋顶花园拍的。但因为有玻璃的关系,会反光。

其实我觉得京都塔没必要去,还要额外买票呢。想从高处欣赏京都全景的话,这个屋顶花园就不错。

京都站逛完,乘坐地铁去锦市场。锦市场很多店铺5点开始关门,所以尽量还是早点去得好。

日本很多车站里都有“Information”柜台。如果对如何乘车有什么疑问,可以向她们询问。一般这里面的工作人员英语都会比较好,态度也很友善,还会提供一些免费的地图,标明如何走等。

我们选择的是坐地铁,工作人员指导我们坐到四条地铁站。

出地铁站跟着Google Map走,很快就会经过京都繁华的商业街了,两边店铺林立。仔细逛的话,真的需要好几天。这周边一带很多商场,小店,市场,应该算是京都的市中心了。

前往锦市场的路上,发现了我们的国粹

锦市场是真的蛮长的一条街,与其交叉的好多条小路上也有一些特色的居酒屋。有些分叉口还会连同其它商业区,我都逛晕了。

锦市场中还有一个锦天满宫,去到还是记得去打下卡吧

七绕八绕地,又走到一片商业区,好像叫新京极。看到一家松本清,但进去发现价格不美丽。后来还是再往里面走发现一家药妆店,卖的东西便宜不少。

关于药妆店采购,我觉得每家店最便宜的东西都不一样,一般有打折标签的,或者放在门口的那种是最便宜的。看到就买吧,也不要太计较免税不免税的问题了。因为一般促销商品的价格会便宜不少,高于那点免税金额。

这是我买那家药妆店的部分商品价格,有没有很便宜?

逛累从小道穿过,想走到大马路。
偶遇的澡堂?

这车牌好任性

晚餐预约的京の烧肉 弘 木屋町店的纳凉床席。预约的7点,从主路慢悠悠逛过去,沿途又是特别多商铺,商场。

这个三条名店街,我们都没时间逛
讲真,京都最繁华的地段,三条四条这一片的商铺真的特别多,想逛全是不可能的。只能挑几家逛逛了。P先森在这里觅得Rimowa的20寸箱子一只,颜色据店员介绍是店家独家授权销售的那种,算下来人民币4K不到。

跟着Google map找到了我们所预定的京の烧肉 弘 木屋町店。

何谓纳凉床席呢?

就是坐在店家延伸到鸭川边的平台上用餐。

没去之前我把它想象得和《迷宫的十字路口》里柯南和服部在鸭川边吃饭的那样,耳边应该是日式的音乐,进出运气好还能看到艺妓,很有日本特色的那种。但真的只能说我是too young too naive。

在这个平台上吃饭其实真的没什么特色,而且6月初的晚上,风一吹还有点冷。而且这家烧烤店对纳凉床席推出的只有三种套餐,最便宜5400日元,最贵7200。一人必须点一份。这跟店内可单点的不一样。对于我和P先森两个吃肉并不厉害的人而言,两份套餐把我们吃得腻得不行。肉虽然是好肉,入口即化,但吃多了,每一口都跟在吃油一样。而且这个跟韩国烧烤不一样,是没有蔬菜外包来解腻的。所以最后这个纳凉床席成了我们回忆中的噩梦。我不会告诉你们第二天一早我因为太腻,而吐了~

套餐里的小食盒,味道很一般。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不吃完不给上下一道菜。本来我们吃了两口就放在一边了,结果等了好久,服务员不给继续上菜。没办法,我跟P先森只好默默地把剩下的吃完了。

沙拉~依旧不合胃口。

生肉寿司~呵呵哒~

重头戏:肉!图片看不大出来,但真的是很实在的肉啊!

针对每种肉,服务员会告诉你怎么吃,有的是蘸酱的,有的是跟其他食材一起吃的。

一开始,我们真的觉得这肉不错,入口即化,嫩!但吃完一大块以后,我们已经疯了。每一口都有点煎熬。P先森先缴械投降,我为了不浪费,又就着米饭吃了些,结果就是吃得很不舒服,第二天直接吐了。

饭后甜点,不惊艳,我吃了一半就扔了。

这一顿花费800多人民币。性价比真不怎么样。关键吃得不舒服,太多肉了。如果坐大厅,可以单点,应该会好很多。吃完身上还一股子味道,对我这种洁癖症患者,真的不能忍。

后来跟大阪民宿的房东聊天,她也说日本的烤肉吃多了确实容易腻。所以提醒大家慎选吧~

夜晚的鸭川。
我们没有浪漫到去鸭川边坐着聊会天,怕喂蚊子。

吃完近9点了,根据Google Map找到的公交车站,奈何已经错过最后一班车了。所以只好转坐电车。记不太清了,好像是坐到七条,然后走回酒店的。

而回去的路上再次发现一家京の烧肉 弘,原来站前店就在我们酒店旁边

D3
一早被难受醒,吐完休息了会,稍微吃点早饭,再次出发。
今天的安排是兴正寺,西本愿寺,三十三间堂,二条城,清水寺,八坂神社和祗园周边。
行程安排如此密集,是我觉得有些景点离得很近,一起逛逛应该挺好的。但后来我发现自己真的想得太理想化了。而且其实寺院去多了,会发现都差不多,出现审美疲劳,所以大概逛两个最有特色的寺庙也就够了。

兴正寺和西本愿寺在穷游行程助手上显示离酒店很近,但走过去还是费了15分钟吧。而且那天的太阳真的很大,我们又没带伞,所以感觉一路都在被晒。日本的紫外线真的比我想象中强很多。这一天逛下来,晚上回去我和P先森身上的皮肤出现了非常明显的色差。

日本看到好多骑自行车的人。不知道这是不是日本人很少有胖子的原因之一。在日本,即使是年纪再大的老人,对自己的外表管理都是挺严格。很少看到大腹便便的,或者不修边幅的,总是很精致。

从兴正寺出来走两步就是西本愿寺,都是挨着的。

在西本愿寺门口有公交车,可去三十三间堂或者二条城。在二者之间,我们选择了后者,因为对寺庙已经出现审美疲劳。

日本公交车的到站时间会显示在站牌上,大家可以据此知道还要等多久。还是满精准的。
我也是好奇为什么在日本没有看到过堵车,公交车都可以一分不差地到站。

京都可以买个公交一日券,500日元一张,允许当天不限次数乘坐。在京都坐一次公交230日元,也就是说只要你当天坐两次以上公交,这个卡就是值的。

这个卡可以在京都站购买,也可以在下车时问公交司机购买。购买后,把这个卡放在公交上机器里一过,就会打上当天的日期了。以后再用只要把时间那面给司机看看就可以了。

二条城,世界文化遗产!一个对日本人民来说很有历史意义的地方。但对于不懂历史的游客来说,这更像个大公园~据说樱花季的时候,二条城是赏樱圣地。

逛完二条城,肚子饿得咕噜噜,奈何在二条城旁边都没找到餐厅。只好坐公交到四条乌丸附近觅食。

又回到这里了。白天的鸭川长这样~

从鸭川可以走到祗园附近,我们一边找吃的一边乱逛。

偶遇一台冰激凌贩卖机。花300日元买了二排第一个的哈根达斯,香草口味的,味道超级棒。后来在7-11和超市都有看到,最便宜才100多日元。

再往前走走,偶遇八坂神社了

但我们没有进去细逛。一来我去年有进去过,二来这会我们只想找个吃饭的地方。

P先森到日本这两天还没吃过主食,所以这会想找一家吃饭或者吃面的店。刚好用大众点评搜到附近有家饺子の王将。这家店我去年有吃过,对他家的炒饭,鸡块,煎饺,拉面,印象都蛮深刻的,感觉还不错。于是就带着P先森前往了。就在八坂神社前往清水寺的那个方向。离八坂神社很近。门口就有个公交车站。

好吃!
这个是连锁店,在日本开了很多很多家,属于物美价廉的那种,还有炒菜可以点。
他家的口味得到了P先森的认可,以至于我们在奈良也吃了一顿,并且P先森评判奈良那家的味道比这家更好。

吃完在门口坐一站公交到清水坂。下车后是一段上坡路,前往清水寺。
沿途两边有很多小店铺。
那天清水寺的人有多少呢?请看下图:

通往清水寺的一路,可以用摩肩接踵来形容,走得相当不易。
一路上看到很多和服打扮的人,P先森说想跟人家合影,然后我说肯定是中国人。结果一听对话还真是。有个香港旅行团的团员全部都和服打扮来逛的,也是挺特别的。佩服他们在那么热的天气,还穿着厚厚的和服,还穿着木屐来爬山。哈哈~我想想还是不自虐了。这也是为什么我这次没有安排和服体验的原因。

进入清水寺最著名的那个平台观景需要买门票~但貌似有条小路可以逃票,这是我下山的时候发现的。但清水寺门票不贵,大家还是尊重人家的规定比较好。

这个角度拍的照片是不是好像在柯南里看到过呢?可惜不是樱花季啊~不然肯定更美!
建筑里有个寺庙,很多人在祈福求签。

清水寺中的地主神社,相信很多人不会陌生吧。听说是求姻缘非常灵的地方呢~果然看到好多男男女女在膜拜

地主神社里一共有两块这样的石头。据说闭着眼睛从一块石头走到另一块石头,就会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于是有看到一些日本的学生在朋友的指导下尝试呢

下山的路上,绣球花开得正好~

清水寺内的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

附上清水寺简净手步骤:右手拿勺子舀水,先洗左手,再以左手拿勺,洗右手。右手持勺,将水倒入左手掌心中,用来漱口;最后把勺子立起,剩下的水清洗勺柄。

但看这排队的人啊~我们就没加入其中了。

下山走过二年坂~

拍这家店的原因是,店里放着《迷宫的十字路口》里出现的那首儿歌!

走累了,找了一家咖啡馆休息,点了份刨冰,爽!

但本来很清幽的环境,因为来了十几个俄罗斯人,瞬间生成酒吧的吵杂感。名副其实的战斗民族~
所以我们吃完赶紧撤了~

路过高台寺和一休庵~

到了主路坐公交回八坂神社~原路返还的目的是为了满足P先森要去买大根的要求。大根是啥呢?就是我闻着特臭的一种下酒菜。日本卖的店铺很多,但P先森试了觉得一家叫做“大安”的店卖得最便宜,味道最好。附上图片:

这家店服务的大叔用仅会的英语告知我们这个东西不能带上飞机,问我们确定要买吗?好不容易听懂大叔的意思,我们肯定得点了点头。然后大叔才进行了仔细的包装。日本的服务业真的名不虚传,人家本可以只管收钱就行,但真的很负责。

兜兜转转,又见花见小路

逛完花见小路,在京阪电车对过坐公交到四条乌丸,再坐地铁回京都站。
为啥这么曲折呢?
因为没在花见小路附近找到直接回京都站的车,所以我们准备借着手上的一日公交券,坐公交到四条乌丸,相信那边的公交一定很多。结果也还是没找到直达京都站的车,所以干脆改变思路坐地铁了。

日本的出租车,为啥反光镜是这么装的呢?

晚上灯光衬托下的京都塔,美美哒~

这天的晚饭依旧是在伊势丹买了拿回酒店吃的~现在想想好馋啊~太美味了!

D4
今天需要从京都出发到奈良
早上退房后,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到友都八喜逛了逛。主要是给朋友带东西,怕有些难买的东西到了大阪买不到。

买好东西,拿了行李回到京都站,顺便又逛了下京都塔下面所谓的名店街。结果挺失望的,跟小商品市场似的。
对了,顺便一提:靠近名店街有个星巴克,旁边有家药妆店卖的东西很便宜。

京都可以坐近铁或者JR去奈良,之前看游记说奈良的主要景点离近铁站比较近,所以考虑了下,我们决定坐近铁去奈良,然后将行李寄存在车站后,先逛景点,晚点再到酒店。但这个决定事后我很后悔!因为我们的酒店离JR站更近,而且奈良真的很小,所谓的远近真的不值一提。奈良有个环状线公交,往返于近铁站,JR站和主要景点。所以即使远也就多坐一会公交而已。

进站前查一下icoca卡的余额,给我俩的卡都各充了1000日元。
这个机器有日文和英文的指示,操作很简单。进站前没充的话,在出站前可以找一下精算机,会算出你的余额够不够,不够的话再充也可以。

京都出发的近铁需要从二楼穿到另一边的楼乘坐,跟JR入口不是一个!
到了另一栋楼,3号站台的第二趟车就是前往奈良的。看清车头的指示再上车哦~

近铁内部图,跟我们的地铁有点像。我们上得早,车厢都没人,感觉被我们承包了。进来晚的容易没位置,但也就一会会吧,车子会沿途停很多站,后来位置就慢慢多了。感觉坐近铁去奈良的游客不多。

日本不盛行给老人家让座。但每节车厢都有专门设给需要帮助的人的位置,其他人也不会去坐。如果有些老人不坐那些特设的位置,建议你也不要随便让座。据说日本很多老年人并不喜欢承认自己老。

沿途经过~
今天一直在下雨,算是我们旅行中天气最糟糕的一天吧。但相对的,这种天气倒是很凉爽。

可能我们到奈良近铁站的时候已经靠近中午了,车站里可以寄存大件行李的箱子都满了。经工作人员指点,从5号出口出后,回头走一点点路就能看到一个停车场,那里可以提供人工寄存行李,最晚到8点。价格比车站寄存还便宜一点,没记错的话,是500日元一个大箱子。但5号出口只有楼梯,所以对于有大件沉重行李的游客会有点不大方便。

就是这个地方,靠近公交车站。

寄存完行李,在公交站台坐环线到春日大社。环线是黄色那条。

icoca卡依旧可以在奈良使用,但与京都不同的是上车前门刷卡~
这里和京都还有一点不同的是,在京都上电梯是站右边,左边留给急的人走的。而在奈良大阪,则反过来站左边。

公交开到国立博物馆那一站的时候,小鹿就开始出现在了视线里。有灵气的小鹿,并不会在马路上乱跑。

遇到一位执着的传教士~

春日大社下车后,过马路上坡是往春日大社的,但下车往人最多的地方走,就是东大寺了。东大寺和奈良公园紧挨在一起。远处能望到的山是若草山。所以奈良的景点真的都很集中。

东大寺里的小鹿~不要看外表萌萌的,这些小家伙其实坏的很。会咬你PP来抢食物,还会用嘴叼出你背包旁边袋子里的东西呢~P先森放在背包两边袋子里的垃圾袋就被小鹿叼出来了,一直咬啊咬的。这个时候就要及时把袋子抢回哦。因为小鹿不懂,真的会吃下去,吃下去就容易出事了。而抢回的袋子上全是小鹿黏腻的口水

这些小鹿也是很有灵性的。如果你向它们双手张开摇晃,他们就明白你没有鹿饼了,也不会一直追着你。而有些小鹿在求喂食的时候,还会一直向你鞠躬呢。建议大家买鹿饼的时候避着点小鹿,把买的鹿饼放在包包里,每次喂拿一片就好。喂鹿饼的时候,不要在一群鹿面前哦,很容易引起围攻的。我就只在角落里喂一两只小鹿。因为看到好多女孩喂个鹿被咬被追,连连惨叫的样子,我都有心理阴影了。

鹿饼,150日元一捆。闻闻味道还挺香

东大寺里面会有这样的牌牌,提示你小心小鹿哦~

进东大寺内部需要另外买票。我跟P先森就在门口拍了两张照片。

东大寺远眺若草山~

东大寺门口穿个马路,有个林间小道,上坡通往春日大社
这个小道遇上下雨天还是有点泥泞的,P先森的皮鞋算是毁了。

突然出现的小鹿,捕抓到的一刻,感觉好梦幻~

走到一半看到一家小餐馆,隐藏于一片绿色中。正好肚子有点饿,就准备进去觅食休息会~进店前,保险起见,我还搜了大众点评看了下评价,发现是一家很有名的店,评分也很高的样子。

这个季节的限定套餐,1080日元/份。赤豆粥在我的认知里应该是甜的,但这个是咸的所以味道并不合胃口。

春日大社主殿,进去需要另外买票。我们没有特别的信仰,所以就在周围拍拍照吧~

春日大社出来,有条小路可以通往夫妇大国社。拜拜祈求我跟P先森的感情可以长长久久吧~

逛完原路返还~

出了春日大社,坐环线到近铁站拿行李。就如我之前说的,我坐的车虽然不是最快到近铁站的,但环线嘛,绕一圈还是可以到的。那会已经雨越下越大了,我实在懒得走远去找车站了。所以我觉得看到环线车站就上吧,多坐一会也就20分钟吧,正好让我休息一下(偷笑小蚂)

到近铁站拿好行李,因为下雨,我和P先森决定打车去宾馆。上车前我还特意把酒店地址给司机看的,他也表示没问题。结果开了没几分钟,他又开始问我怎么走。而且因为日本的出租车司机很多是老爷爷,英文不行,所以沟通得好累。后来司机干脆把车停在路边研究起路线。但最后,司机还是把我送错了地方。我知道靠这位老爷爷是找不到酒店了,再加上出租车上的跳表真的让我心都在滴血了,所以我还是决定下车自己找了。

一段总共开了10分钟不到的路程,收费750日元,近50块。而且司机不接受大额的纸币,为付这个车费,我跟P先森翻遍所有口袋,总算凑满了给司机。

那个下午最深刻的记忆就是下着大雨,我跟P先森撑着伞,拖着行李箱,狼狈地穿梭在奈良的小巷中。还有一段搞笑的回忆是路上遇到一位奈良的大叔,估计看出来我们迷路了,主动询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我把大叔当救命稻草似的,把手机上的地址给大叔看。因为太急靠近大叔,所撑的伞还不小心戳到了大叔的眼睛,真的非常不好意思。但大叔还是很热情,揉揉眼睛对我笑笑,表示没事。接过我的手机,大叔开始看手机上的地址,但大叔好像眼神不大好,把我的手机拿近拿远,又拿近又拿远,然后揉眼睛,研究了5分钟,貌似还是没看得很清楚地址。这会又正好有一个小姑娘路过,大叔就拿着我的手机给小姑娘看,然后两个人一起带我去找宾馆。结果不知道为啥,热情的两人还是把我带错到刚刚司机放我们下来的地方。那里好像也是个小景点,5点就关门了。大叔很无奈地指指门口挂的休业牌子,问我们接下来要去哪儿。而我跟P先森只能向两人连连道谢,表示自己再随便走走吧。尽管大叔和小姑娘并没有帮我们找到宾馆,但奈良人的热情,给我留下了特别深的印象。祝好人一生平安!

最后我们还是依靠Google Map找到了所订的宾馆。虽然路上走了好一会,衣服箱子也都湿了。但现在回忆起来还挺怀念的。

这是奈良所订宾馆的大厅,有没有很温馨的感觉?

宾馆的男主人是个有点小帅的日本大叔,英文也挺不错的。主人一家也住宾馆中,和旅客的房间有门隔开。到达后,需要换鞋才能进入大厅,内部很干净。我们换鞋的时候,男主人帮我们把行李箱擦干,放至房间。然后跟我说一些入住的注意事项,还给了我一份地图,而我告诉他我已经游览过主要景点了,并且向他描述了刚刚路人把我带往同一个错误地址的神奇经历。而男主人看了我手机上的地址,表示没有错,

稍作休息后,我跟P先森外出觅食。JR奈良站斜对过有一条小路,路边居酒屋,饭店还是挺多的。

但P先森对食物的忠诚度是真高。看到饺子の王将,他又激动了。所以我们就第二次在这家店解决了一顿。不过煎饺的味道是真不错!

吃完我们又逛了逛这条小路,买了点伴手礼,还进游戏厅看了看,惊讶地发现好多打游戏机的都是年纪大的。

D5
今天安排从奈良大阪,逛难波及梅田周边。
从宾馆到JR站,走路5分钟,真的很近。

奈良站外的7-11买了三明治,咖啡,牛奶等,准备带上JR做早餐。日本7-11的咖啡真不错,都是咖啡豆现磨的。

在车站被免费赠送的纸巾,正好解决了我们纸巾不够的问题。

奈良站里有家看上去很不错的面包房,也有咖啡出售,生意看上去挺好的。如果不急的话,可以在那里解决早饭。

进站后,不明确该怎么坐车的话,检票口前的服务台有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在我们向其咨询如何坐车到大阪难波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从奈良直达难波的车很少,需要转车,并且给了我们一张小地图,更直观。

进站后必拍的奈良吉祥物~

奈良大阪难波的方法:
1.坐JR5站到久宝寺,下车后转车到难波
2.坐JR7站到新今宫,下车后转车到难波

我们选择的第一种,还是很顺利的,算无缝对接吧。

到达JR难波站,时间还早。因为订的民宿要下午3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本来准备找地方存箱子。我把地址也都查好了,但兜兜转转总也找不到。不想浪费时间和体力,我们决定还是带着箱子去逛心斋桥。

附上我所查的行李寄存地址:
A. 從南海難波車站3F北口坐電扶梯下來1F後,直走左手邊,就會看到了。
B. 手工寄存:
10:00-20:00
(行李寄存最終接受時間 18:00)
在位於難波的中心的"Namba Hands-Free Center",可以寄存客人的手提行李。
住址 〒556-0001 大阪市浪速區難波中1-6-8 Ichiei綜合大樓4F
交通 地鐵禦堂筋線難波站6號出口直接連接

心斋桥还是如记忆中一样拥挤,繁华。我们拖着箱子穿梭其中,还偶遇了法善寺小巷和传说中的夫妇善哉。

大众上四星半好评的夫妻店,主打红豆年糕汤。但因为我们对太甜的东西兴趣不是很大,所以也就到此一游而已。

今天中午午餐选择的是自从在香港尝试过以后,一直念念不忘的——一兰拉面。

拉面店的自动贩卖机~

自动贩卖机都是先塞钱再点单的哦~如果不清楚,可以问下旁边的服务员如何点单。一兰拉面里有很多说中文的服务员。有图片的都很好理解吧~正常的一碗拉面是790日元,加面就点旁边的“替玉”。图省力也可以点最上面的套餐。

点好,拿着自动贩卖机打印出来的单子上楼,会有服务员带领入座。入座后会再填一张单子,将自己的口味备注清楚。

在黄色这张单子上备注好自己的口味,将单子给服务员就等面上桌吧。

我们很幸运的是这次在一兰吃面没有遇到排队的情况。不幸的话,要排上好久呢。

忘记备注要点葱了。有了葱更香哦~
现在看到这碗面还口水直流。汤底超级浓郁的,味道一级棒!
不过P先森有观察到一兰吃面的大多数还是国人,貌似日本人更喜欢吃一兰对面的四天王拉面。可能口味真的不太一样,我看四天王在大众上的点评不怎么样。

吃完再逛了会,我们就直奔民宿去啦。

沿途经过的空港特急车站和OIOI商场。
闷热的天气,毒辣的太阳下,我们暴走了20分钟吧~以至于P先森都有点闹脾气了。不过好在进民宿以后,P先森就给出了“还真不错”的评价。
大阪的民宿我在前面已经介绍很多了,真的是超级棒的!

在民宿稍作休整以后,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是梅田附近。因为买了周游券的关系,我计划晚上把HEP FIVE摩天轮和梅田蓝天大厦一起逛逛。

日本的地铁上,经常可以看到拿着口袋书,认真阅读的乘客。对比国内,真的是人手一机。

梅田站应该算是大阪一个比较大的综合车站了,是阪急电铁、阪神电气铁道、大阪市营地下铁御堂筋线、日本货物铁道(JR货物)的铁路车站。

梅田站周边有很多大型商场,还有很多小商铺,总之想好好逛这一片的话,又要花上至少一天的时间。

HEP FIVE摩天轮也是在一家商场的楼上。

对于有点恐高的P先森来说,从摩天轮缓缓上升开始,他就紧张得只顾着抓着栏杆不动了

在摩天轮上看到的激安の殿堂,又名唐吉坷德,据说里面可以买到很多便宜的东西。我在大阪一共看到两家,一家在梅田,一家在道顿崛出口。道顿崛那家我进去看过,并没有觉得价格有非常便宜。而且里面的货物摆的比较乱,加上人非常多,我就懒得逛了。

从HEP FIVE 摩天轮到蓝天大厦要走15分钟左右,跟着Google Map,最后穿过一条长长的地下道就到了。

我们到的那会既不是欣赏夕阳西下的时间,也还没到欣赏夜景的时候。但只是静静地在楼顶遥望远方,也是一种享受。

从天亮到天黑~霓虹闪烁~

楼顶是户外的观景平台,楼下还有室内的。室内的有专门为情侣设计的座位,很浪漫。而且相比台北101室内观景平台灯火通明的那种热闹,蓝天大厦的室内观景平台是偏暗的,营造出了一种静谧的感觉。我和P先森并肩坐着,欣赏着外面的夜景,聊着天,心情超级舒畅。

晚餐决定还是回心斋桥解决。因为P先森想吃火锅,就在大众点评上搜索到了位于心斋桥的一家自助火锅店,名字是日语的。位置就在格力高广告牌前面桥左边一栋楼的5楼。上照片大家就清楚了。

单就火锅的味道来说,那肯定跟国内的没法比。国内火锅的锅底,调料和配菜绝对完胜日本的火锅。但这家的牛肉是真不错!

进店后,服务员会问你是吃和牛火锅还是烧烤。 我们晚餐的和牛自助火锅,税前1980日元/人,用餐时间75分钟,要加用餐时间或者改用本地牛肉加500-1000日元。蔬菜,冰激凌自取,但选择不算多,印象中有个豆腐放在辣锅里味道很好。饮料单点,有个梅子酒真不错!

这家店有中文服务员的,沟通不清楚的最好还是让把中文服务员喊过来。

这顿晚饭合计人民币300多,P先森表示很满足,我也表示比京都那顿烧烤性价比高多了。

吃完回民宿路上经过的一家店。看这排队架势,是不是我又错过什么美味了??

D6

今天的计划本来是逛大阪城,天守阁,四天王寺,通天阁等。但因为前一天晚上回民宿有点晚,加之之前每天高强度的体力耗费,导致计划赶不上变化。为了睡个懒觉,我们只好放弃了大阪城和四天王寺。起床后直奔离民宿不远的黑门市场解决午饭。

民宿附近一台自动贩卖机,被标注的价格所吸引。日本街头的自动贩卖机有标注50,100,200的。有的时候同一种产品价格都不一致,不知道这种打折比较大的产品是什么原因。是因为快过期了?反正对我这种小市民心态的人来说,能省钱总是好的~于是这家贩卖机变成了我们接下来两天买饮料的地儿。P先森第二天去环球影城的可乐也是我在这里买了,自己灌装的,哈哈~给自己的贤惠鼓个掌吧

路过的一家商场,这是民宿房东推荐的商场,据说有很多适合girls或young lady的品牌。我也只是粗逛了下。

沿途还经过了一片都是动漫的街道,有看到女仆打扮的店员哦~

跟锦市场差不多的黑门市场,同样是一条长长的街道,两边布满各种小店,有非常多的吃的,还有超市什么的。来往的还是以游客为主,但超市里买东西有很多本地人。

真的有非常多好吃的~我拍了好多照片,但为了避免刷屏就不全部放上来了

对于选择者患者来说,在这么多美食面前做选择吃什么是很困难的。最后只好看哪里人多就去哪里吃了。

三文鱼是真新鲜,还便宜。等我们逛完黑门市场想再买点带回民宿的时候发现好吃的三文鱼都卖光了。遗憾

虾肉超级紧实,扇贝也好好吃~~~

吃饱喝足,买点水果。但日本的水果真贵,最后选择在超市里买了切好的这种,解解馋。

到了黑门市场,真的会郁闷自己的胃太小,不能什么都吃一遍。

吃完散步到通天阁当消化~

一到这个地方就有动漫的既视感了。

绿树环绕的那一块好像是个动物园

通天阁上观景~从某个角度,将镜头拉到最远,天守阁进入眼帘,也算弥补了我的一大遗憾。

通天阁上观景的感觉肯定没有蓝天大厦好,其实没什么意思。但为了柯南,也算来打卡了。

通天阁楼下有一条美食街,人气好像一般,在这里也看到了心斋桥吃炸串很有名的那家店。

晚餐我们决定去梅田吃。本着好多天没吃到中餐的原则,我们大众点评搜到了一家吃中式自助餐的。就在梅田友都八喜楼上。在日本吃中餐,那味道可想而知啦~但也算是一了心愿吧~

一笼笼的点心是服务员推着小车兜售的,你要什么,只要把她喊住,告诉她就可以了。自选区有一些小菜,粥等。想吃面的也可以找厨师现下。里面很多服务人员是中国人,所以沟通无障碍。P先森因为吃面还跟下面师傅聊上了,然后人家师傅给了他最大份的面

D7

这是我来日本前最期待的一天了。因为今天要去环球影城啦~我的最爱,哈哈~

从民宿走到地铁今宫站,坐到西九条站,再转车到环球影城。

等到哈利波特的列车啦~~

没入园前,就看到过山车在呼啸而过了,带着一片尖叫声。P先森在我旁边一连用了无数个“挖槽”来形容此刻要崩溃的心情。因为在来之前,我可是好不容易骗他答应陪我坐过山车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好莱坞之梦过山车啦~入园很快就能看到了。

没时间浪费,直奔哈利波特,因为快7券预约哈利波特的两个项目分别是11点50和12点20。

一进入哈利波特的区域,耳边就环绕着最经典的主题曲,好像我们都是去霍格沃兹学校报到的孩子。第一个看到的就是被罗恩撞坏的车子

霍格沃兹特快列车进站啦~

威严的霍格沃兹城堡~

想进入城堡,如果没有快速票和整理券,那么就排160分钟队吧

持快速票的有另外的通道,但想提前进是不行的。必须到预约的时间,工作人员才会放你进去。进入后,会有工作人员指领着先存包,然后排队去玩禁忌之旅。不想剧透太多,只能说配合着4D眼镜,画面,声音,感官,真的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好像自己是哈利波特里的一个角色,参加了魁地奇比赛,跟摄魂怪战斗了,最后完成了任务,邓波利多带着所有学生为你鼓掌的时候,我有热泪盈眶。真的超级满足!P先森虽然不是哈利波特的忠实粉丝,但玩这个项目也是觉得很过瘾。以至于那天我们一共坐了3次禁忌之旅,这个是后话了,哈哈~

另一个项目——鹰马的飞行,就是个小型的过山车,不刺激,不算特别好玩。

日本的工作人员真的很敬业,带着一帮排队的大人小孩,教他们怎么挥杆念咒,让魁地奇比赛的球飞起来。一旦成功,工作人员就会很开心地鼓掌,那演技棒棒哒。

环球影城里工作人员的演技在大白鲨和烈火赤子情里也充分体现了,这个稍后再介绍。

黄油啤酒,味道棒棒哒!

仔细逛哈利波特区域还是要花上1-2个小时的,但里面人真的好多,以至于有的时候进个商店都要排队。

出哈利波特区域后,我们找了个餐厅解决午饭。就近选择的一家吃披萨的店,也就排了一会会队就入座了。

我概念里的披萨该是必胜客那样的,结果这个披萨超级难吃,是很薄很硬的那种。而且我们点的那份上的肉还有一股腥味。

吃完去玩预约的另一个项目——飞天翼龙!确实是很刺激的一项游戏。P先森观察了半天,无视我的软磨硬泡,最后还是决定不玩,在下面帮我拎包。无奈,我只好一个人拿着两张快速票,玩了两遍。

评价:好玩,刺激!值得一玩!尤其从最高处俯冲下的那一刻,感觉爽爆了,哈哈~

这个项目是即使有快速票也排队了好一会才玩上的。没有快速票至少排3个小时~

边逛边玩

如果让我给几个游戏项目打分的话,以10分为满分:

烈火赤子情:1分。这个有快速票跟无快速票根本就没差啊,每次放一大批进去看表演,根本没人检查快速票。而且表演是全日语的,完全听不懂。就觉得其中一个女表演者表情超级夸张的。

大白鲨:5分,just so so。坐着小船游湖,工作人员表演很有激情,但不刺激,大白鲨出现的时候已经都有预警了。

蜘蛛侠:7分。还可以,代入感还比较强。

从蜘蛛侠出来,正好遇到花车巡游,超级high~工作人员的那种热情真的会带着大家把气氛炒到最高。跟着音乐,舞者一起晃动身体吧!

侏罗纪世界:7分。虽然前面铺垫很多,但最后从上俯冲到水面的过程一点也不刺激。

用快速票把大部分项目玩完,时间还早。P先森心心念念想再玩一遍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于是我们再次回到哈利波特区域。将近4点多的时候,排队的人越来越少。玩第二遍的时候,我们差不多排了30分钟。玩第三遍的时候,只排了15分钟吧。

反正P先森在这个项目上是玩爽了~哈哈~

最后一个游戏项目是好莱坞梦世界,因为就在靠近门口的地方,所以放在了最后。我给这个项目打9分。我预约的正向,然后还是一个人玩了两遍,挺刺激,挺有感觉的。当过山车上升到最上面,我都看到月亮出现了。
ps:把手高举着坐这个,感觉超棒的。

最后评价一下:
1.大阪环球影城还是很值得一玩的,尤其哈利波特是这里的特色,在别的地方没有哦~
2.快速票还是需要买的,可以节省很多排队的时间。而且我玩好莱坞梦世界的时候,其实时间已经过了最后开放的时间了。但是工作人员看到我有快速票还是放我进去了。所以快速票的特权还是挺多的。

出环球影城啦~这一天玩得够HIGH,以至于我坐上地铁的那一刻感觉浑身无力了都。

本来答应P先森晚上去梅田吃和牛火锅的,结果因为体力的问题,还是放了P先森鸽子,最后在民宿附近的超市买了点食物吃。

D8

回家的一天,没有照片~

吐槽下深航的值机柜台:12点多的航班,愣是等到11点才开放值机,直接影响了我们逛免税店的时间!只够快速地采购些零食带回来做伴手礼了。

引用 Joey最爱西红柿 的图片:

如何在众多的行李中快速找到自己的

2016-09-05 13:5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5 13:53:4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买个颜色或装扮与众不同的行李箱,很有必要

2016-09-05 13:59

引用 Joey最爱西红柿 发表于 2016-09-05 13:59:20 的回复:

哈哈,买个颜色或装扮与众不同的行李箱,很有必要

回复Joey最爱西红柿:再弄个行李牌!!!贴个贴画

2016-09-05 14:13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05 15:0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05 16: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5 14:13:47 的回复:

再弄个行李牌!!!贴个贴画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有必要的

2016-09-05 16:26

引用 sea水杉 发表于 2016-09-05 15:05:05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sea水杉:哈哈,有时间的话确实可以,不然总有点到此一游,走马观花的感觉

2016-09-05 16:27

引用 zsusaesar 发表于 2016-09-05 16:25:52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zsusaesar: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哦~唯一的建议就是不要一天安排太多景点,不然容易丢失旅行放松的意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