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火热的江浙沪(杭州 乌镇 南京 苏州 上海)

趙小夏🌞 (杭州) LV.7
2016-09-03 17:10 879/4
  • 出发时间/2016-08-13

出行前的准备

关于交通
      兰州杭州:春秋航空+高铁
      杭州乌镇杭州九堡客运站乘坐旅游专线(半小时一趟,车多)
      乌镇南京乌镇客运中心乘坐大巴(注意每天只有两趟车,早上和下午2:30各一班,需要提前买票哦,否则会没票的)
      南京苏州:动车
      苏州上海:高铁
      上海兰州:春秋航空
      江浙沪的地铁系统还算发达,出行地铁很方便的;南京苏州的公交基本是2元。
      滴滴打车也推荐。
关于住宿:
      基本选择的都是离景点比较近的廉价快捷酒店
      杭州:99连锁快捷酒店(南宋御街店)  就在南宋御街内
      乌镇:致青春民宿(包接送 价格便宜 房源整洁舒适 在他们家吃饭还打折呢)
      南京:布丁酒店(东南大学店)
      苏州:布丁酒店(观前拙政园店) 靠近拙政园 平江路文化街(地理位置甚好,但是酒店过分潮湿,不推荐)
      上海:99连锁快捷酒店(老西门店)靠近地铁八号线 老西门站
关于天气
 八月的江浙沪基本每天都在36-39的高温天气,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暑和防晒 (跑了10天黑了几个色度

关于行程

Day1 @杭州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溪湿地
Day2 @杭州  断桥-北山路-岳飞庙-曲院风荷(夏天必去赏荷花)-苏堤-花港观鱼-南山路-雷峰塔-西湖喷泉
Day3 @杭州  九溪烟村-龙井村-南宋御街-河坊街
Day4 @杭州  丝绸城 ——@乌镇  夜游乌镇 西栅
Day5 @乌镇   南栅  ——@南京
Day6 @南京   中山陵——明孝陵——夫子庙
Day7 @南京   玄武湖——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Day8 @南京——@苏州   平江路文化街——观前街
Day9 @苏州  拙政园——虎丘
Day10@苏州——@上海    南京路步行街购物—外滩
Day11@上海  东方明珠塔—外白渡桥—外滩
Day12@上海——@兰州

Day1@杭州 浙大紫金港+西溪湿地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一般不会被列为杭州旅行的一站,我将这个安排在第一站是想带爸爸妈妈看看我上学的地方啦。
西溪湿地离浙大紫金港比较近,打车十多分钟。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一般就在慢生活街散散步,一般是不会买票进到内部玩的。
西溪湿地的票价是80元

Day2 @杭州 环西湖

杭州西湖是杭州的名片,来杭州一定要去西湖走走。
夏天恰是荷花盛开的时候,所以一定要去曲院风荷。
每天晚上7点和8点会有音乐喷泉,但是需要排队安检进入观看。

关于雷峰塔票价:全票40元

Day3 @杭州 九溪烟村+龙井问茶

关于买茶
   推荐徐师傅茶业(龙井村251号)  可以试喝,可以砍价

注意在游玩九溪的时候总有人告诉你不要去龙井村买茶叶,要去梅岭买,刚开始我还比较相信,但是遇到三四个人莫名其妙的告诉我去梅岭,遂产生怀疑心里,果断去了龙井村,走龙井村不仅仅因为买茶叶,还可以看更多的风景

Day 4@杭州 丝绸城 @乌镇夜游西栅

杭州的购物时间就是去丝绸城买了几条丝巾。
我们选择的店是丝路丝绸(位于丝绸市场西健康路55号),可以砍价。
下午乘坐旅游专线去了乌镇,到达后民宿老板直接接到家,在他家简单解决晚饭后就去了西栅。
乌镇的门票分为西栅(120元)和东栅(100元),东栅和西栅套票是150元。已经没有西栅80元夜游票啦。
乌镇西塘算是去过的风格相近的两大古镇,个人更加喜欢西塘,感觉西塘更加有活力。

Day5 @乌镇 南栅

乌镇 南栅是已经准备开发成旅游区的地方,但是目前还算比较原生态,有很多自食其力的老婆婆在自家门前买东西,有很多靠手艺活营生,还有很多卖特产的小店,尝试了一下当地的桃花酒。
下午本打算赶乌镇南京的大巴,没想到没有提前订票,悲剧了票不足,只好又去嘉兴买到了嘉兴南京的车票。

Day 6 @南京 钟山风景区

钟山风景区位于南京城东,又名紫金山,气势磅礴,形若游龙,有“钟山游蟠”之美誉。钟山风景区有庄严肃穆的中山陵,雄伟壮观的明孝陵,古朴幽静的灵谷寺,宁静神秘的美龄宫,高雅怡情的音乐台等。
 钟山风景区套票:100元(含明孝陵 灵谷寺 美龄宫等)
明孝陵门票:70元

Day 7@南京玄武湖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Day 8 @苏州 平江路文化街

初见苏州
平江路步行街像是 上海田子坊 武汉的昙华林 北京的南锣鼓巷

Day 9 @苏州拙政园 虎丘

拙政园是中国园林的杰出代表,也是苏州最大的古典园林。
虎丘素有“吴中第一名胜”的美称。苏东坡曾有“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的赞誉让虎丘成了苏州站必游之地。总的来说苏州并没有给我惊艳之感。

Day10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外滩

苏州上海已经是中午,所以安排了去南京路购物。
差不多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到达外滩,看外滩渐渐迎来夜幕降临。

Day11@上海 东方明珠塔

东方明珠塔强烈建议去一次,索然网上很多人说不值得去,但是个人觉得是一个特别的体验,
两种票价,分别是160元和200元,我们选择了160元。

东方明珠塔的行程最好安排在早上,早上的人稍微少一些,排队时间短

关于美食

杭州站:可以选择杭帮菜餐厅 外婆家 绿茶 第二乐章都还不错
乌镇:除了吃小吃,再试试酱鸡和白水
南京站:南京大排档基本可以吃到南京的特色美食
苏州站:各式各样的小点心

乌镇 白水

乌镇 酱鸭

桃花酒

南京大排档

写在最后

有很多的地方已经是第二次或者第三次去啦,所以没有再拍照,主要是分享行程规划,希望对各位打算穷游江浙沪的小伙伴有点点帮助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05 21: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5 21:58

引用 shelly 发表于 2016-09-05 21:58:54 的回复:

回复shelly:我用佳能100D,现在还在学习使用它的阶段

2016-09-07 01:30

引用 jessunliwei 发表于 2016-09-05 21:25:25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