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在每一处缝隙散落(丹霞山三日游)

景无止境 (深圳) LV.11
2016-09-03 17:13 1849/18
  • 出发时间/2016-08-19

说走就走的旅行 说来就来的暴雨

不想工作,厌倦沉重,想逃离,却又不想放弃,于是,我踏上了旅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是为了躲避工作和城市的压力,和内心的自己平和的谈判,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能放空就好……

周五下班,想着这周的漂流计划又泡汤,十分不甘心,加上同事请假外出的刺激,我和朋友商量外出三天,在订票网上查看了去贺州桂林清远韶关的票都没有了,正打算放弃,准备去西冲海边过两天时,手机响起了火车汽笛声,原来是有人退票,赶紧下手买了去韶关的车票,顺便把回来的票买了,就这样把草率的把行程订了。

韶关的印象不多,除了听过丹霞山景区以外,其他一无所知。本以为有山的地方就有水,还想想念着漂流,可到了韶关才知道,看山韶关,玩水在清远,有点小失望,但是没有关系,旅行本来就是难以完美的,就像要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一样,有起有落才精彩!

坐的火车终点站是乌鲁木齐,什么时候才能有时间走的更远,留给不远的未来吧!火车快抵达韶关时,车上的人开始议论说韶关位于广东湖南边界,是广东最穷的地方。好吧,可以看见窗外的房屋建筑真的很破旧,完全不像城市,到像是小县城。想起了那群穷苦的海上族人,位于菲律宾马来西亚的边界,无国籍而终身生活在海上,靠捕鱼和卖鱼生存,最穷苦的地方有着最淳朴纯真的感情,所以,我不会嫌弃韶关,而是心酸世界上有太多地方被遗弃,心酸!

天气瞬息万变,前一秒在韶关火车站热的不行,下一秒在丹霞山景区门外就已狂风暴雨。坐在韶关开往丹霞山的班车上,还希望下雨降温,可这雨下的太大,进不了景区了。在去哪儿网订的客家宾馆,收拾好东西,大概下午四点左右的样子,天气晴朗的话还可以进去逛逛的,可惜,天公不作美。

在淘宝同程店预定的门票,原价150一张,在网上订只需125一张,预定两张一下省了50元,现在淘宝真的很方便,提前一天预订,票是两天有效,取票当天七点之前都可以随时退票的,不扣任何费用。我本来预订的周六取票,但雨太大,只能退票了,再购买明天的,不可以改期,但服务态度不错,退费也挺高效,我下午退了,晚上又在这家购买了门票。

景区门外有很多吃饭的地方,价格都不便宜,第一次进了一家粤菜馆,两个人一百都搞不定,去了对面的和景面馆,以为是面食,其实,还是一家炒菜馆,只有拉面可吃,点了老板娘推荐的烤鱼,还有炒菜心,味道和价格适中,但苍蝇乱飞,把一盘青菜都毁了,影响食欲,不太建议去这家就餐。对面是性博物馆,网上说的20元门票,现在已经涨了45元了,看起来不大,网上评价也不好,就没进去参观。ps:上图为所住宾馆的一楼,装修还不错,古色古香的。

酒店一楼的茶水室,看起来还蛮有格调的,在外吃完饭就回到酒店休息,重新确认了下行程,不想行程太赶太累太远,回来时,老板娘介绍了爬山路线,如果一天爬完,最少需要六个小时,爬完也会很累,那么决定接下来两天不奔波了,就好好在丹霞山景区玩。在去哪儿网上看了下景区里面的客栈和外面差不了多少,就决定在景区内住一晚,订的萤火虫客栈,榻榻米大床房,119元一晚。

客家宾馆的大床房很大,有在香港住的宾馆三个大,房间干净整洁,配套也很齐全,空调,电视,吹风机,晾衣架,电蚊香等等,一应俱全。最喜欢的就是浴室,大蓬头洗澡,很爽呢!

从房间的窗子可以看见景区大门,真的很近,也很方便,推荐入住,才99元一晚,睡的挺舒服。

丹霞山暴走 遇见的都是最好的

第二天早上,在售票厅附近的早餐馆,吃了个简餐,十元的面,有荤有素还有卤蛋,味道还不错哦!

在自助取票机上输入订单号和密码,就可以去到门票了,不用排队,虽然现场也没多少人买,关键是方便又便宜

大门口一般般,适合照游客照

门口右侧的地图和简介值得看一下,能了解到大概的地形和丹霞地貌的意思……

国家5A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丹霞山的另一个名字是中国红石公园,进去了到处都是红石山。

刷票入门,上台阶上景区公交,门票是包含交通的,但仅限于公交和观光车,内部缆车,竹筏,游船是需要自费的。

我们所预订的客栈是在断石村,离公交车第一个停靠点很近。

不同于其他景区的大巴,丹霞山的班车就是普通的公交,看来是真没钱投资吧!

元阳石景区 最爱云崖栈道

下车后,沿阳元石景区走,过桥就到了断石村,很容易找到。打开手机导航,就能找到萤火虫客栈,办理了入住手续,把包寄存在前台就可以出去游玩了。酒店一般两点以后才能入住,所以提前把不需要带上的东西整理好,寄存就可以了。

丹霞山分为两大景区,一是阳元石景区,游玩需要三小时以上,二是长老峰景区,不坐缆车的话,游玩需要四小时以上,我们选择先去阳元石,下午再去长老峰观日亭看日落,第二天再逛长老峰其他景点。上图为沙柚,丹霞山特色之一。

鬼面崖?下面的池子为汇元池,有少许荷叶,看着山水,心里还是蛮高兴的,平静的池水,内心微波荡漾!

比家乡的竹笋大很多,竹子也很粗,果然是好地方,有宝地恩泽,万物生长快。

前行不到十五分钟就抵达了元阳石的观景台,远观这28米的元阳石,像不像,你们自己看,这里拍照的人最多,其实山腰的感觉比山脚要震撼,往上爬,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中间的最佳摄影区,男性们的各种搞怪姿势,非要把元阳石和自己融为一体,不忍直视

上了拜元台,在往上就是亭台,这个位置是平视元阳石的最佳位置,加上十一点太阳完全放射光芒,是拍照的最佳时机,我们自拍也来搞怪一下,嘻嘻,反正没人看见。

额,好邪恶的姿势

虽然树多阴凉多,但还是会有点热,幸好在山脚买了一把纪念扇子,一路上有了它,凉快许多……

没有单反,手机拍出来的效果,可以将就看吧。

元阳石脚下走过,阳光照在石头山的绿草上,甚是好看,后来才知道这就是丹霞一绝还魂草……

双乳石已经被风蚀的没有了乳,平成飞机场了……就因为有个元阳石,非要把每个石头和身体扯点关系,这个双乳石需要去隆胸了,呵呵?

三元一根的绿豆冰棒,有小时候的味道……

竹子弯曲的弧度,像断桥的一半,很漂亮……

沿着大路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细美寨了,听说,要登上九九阶梯才能上去,很有挑战性。

在山下凉亭休息时,一群旅游的人在热议中国女排夺冠的事,中国女排的精神,让人提起就肃然起敬,好样的

蝴蝶很美,镜头离很近它也不飞走……

阴元石也就这么大吧,最后虽然没看到真正的阴元石,看到这个也足够了。

穿短裙爬山伤不起,幸好越往前走人越少,这是往天生桥走的山,一路上基本碰不到什么人。

细美寨对面的山,最有名的要数天生桥,可这座桥除了从下面可以看出桥的形状,根本没有宣传照上的效果,可见其他景点也不必去了,我们去到天生桥就下来了,准备保存体力爬九九天梯。

这是天生桥下方比较陡峭的路,是此次爬山遇到的第一个惊险的地方,虽然有平路,我们还是选择了这个有点陷落的路,断裂的扶手,要手脚并用爬,才可以上去。

上来后,再回望,还心有余悸~~~~

站在天生桥上,可以看到对面完整的细美寨,角度不错,很漂亮。

敦实的背影

青青草衿,幽幽我心,所谓佳景,在此一方~~~

小荷才露尖尖角,大荷已有一人高了,阳光下的绿色显得很有生命力·····

上细美寨,在最热的时候,挑战九九阶梯,佩服自己,哈哈

山不高,上到半腰,就能看到前方比较险的上山阶梯,烈日当空,既然来了,就勇往直前吧!

走到阶梯下方时,突然下起了雨,在岩石下躲雨,天气凉爽,就躲在宽敞的岩石下面,自拍自嗨,没一会遇救停了。

两面通的山洞,一边洞口是爬山阶梯,一边洞口是悬崖峭壁,可以看到远方的美景。

有什么玄机呢?玄机就是这是那个两面洞的顶部,又是九九阶梯的底部吧?达成一个目标,又是下一个目标的起始点·,是这样吗?

流水、村寨、红石山,少见的一幅画····

这就是传说中的姐妹蜂啦,确实像心心相连的姐妹呢,形状十分相似。

自己爬九九阶梯时不敢拍,但是缺少了这张图又很难说出他的惊险,就在网上盗了一张图,看大家小心翼翼的扶着栏杆,就知道有多害怕了!

九九阶梯很陡峭,双手扶着铁链,头不敢回头,只敢盯着脚下的台阶,一步一步的往上爬,爬到顶部回头望,心有余悸,照片都不敢拍,就逃离了。到了山顶的亭子。对面就是长老峰了,希望下午可以去那边看日落。

在山下看元阳石的时候,就发现旁边更高的山上有一座亭子,就是我现在所处了亭子,视野不错,可以看到大门口呢!

自拍杆是带对了,可以一起拍搞怪大头贴,别人看我们拍的欢乐,还借了我们的自拍杆,举得高,风景更不错。

绿水绕着石头山,九曲回肠,很有感觉,站在山上,才开始羡慕选择水上丹霞,游船相对来说不累,风景应该也还好,可是,下山就听见说坐船没意思,快睡着了,看来付出,总是有回报的,来爬山,当然不能偷懒!

从嘉遁亭折返,不想原路返回,询问了路边摊的主人,可以从云崖栈道下山,没有九九阶梯险峻,但有两处比较陡峭。一看就是本地淳朴的居民,不会骗人,老人那一双深陷的大眼,显得纯净而神秘,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好想和他聊聊人生。

九九阶梯可以一口气,扶着铁链网上爬,但云崖栈道,简直就是逼人使出所有的体力和脑力,还要试探你所有的胆量,左边是山崖,右边是峭壁,一人窄的山道,走起来,心惊胆战的,为什么上了这条黑道,还一眼看不到底,可是,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淡定点,看好路,快下山吧!

强颜欢笑,鬼知道我刚刚经历了什么

越是险峻的地方,风景越发美丽,抖着水也要拍一张风景照,这么漂亮,再险也值了、

抬头仰望,一整面山壁,像是被切开的平面一样,连纹路都像是画上去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我们凡人参悟不了的。

阳光,照在身上,不是热度,而是给人以勇气的能量。

这样的栈道,基本上很少人挑战,一路上很少见到游客,印象中,还有清理路面的清洁工,丹霞山的卫生管理不错,不是游客素质的提高,而是无数个清洁工冒着太阳,在悬崖道上清扫,很想给他一个赞,可是看着他身后的景区管理员,那冷漠的脸庞说明了一切,鸡蛋里挑骨头,人与人之间就不能多一份信任和温暖吗?

云崖栈道,是丹霞山宣传中,不曾见过的景点,却是我最爱的一个景点。没有拥挤游客群的嘈杂,只有青山绿水的幽静;没有到此一游的纪念照,只有永记心头的艰难;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恋,只有细水长流的依偎······

如果人生的道路,也会像这般险阻,有一个人陪伴,鼓舞,扶持,给自己无限勇气和信心,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此生有爱,足矣!下山时,遇到景区管理员,她说下次来,这条陡峭的路都会修平,我们算是幸运的,能体验到这鲜有人知的险道。

夜游长老峰 惊现大龙猫

下山就到元阳石观景台,还是一如既往的人多,我想说,来看一眼元阳石就走的游客,你们不懂丹霞山真正的美。

回到客栈休息了一会儿,在去长老峰的路上,看到天空美丽的霞光,一直以为只有大理有这样的霞光,没想到还没看到日落,就遇到这样的霞光,太惊喜。遇见,太幸运!

美不美?手机拍摄的哦

霞光,光芒四射·······

坐景区公交车,大概十分钟就到长老峰山下,为了能在太阳落山之前到观日亭,我们又铆足了劲,往上爬·····

登山不观景,观景不登山,人有时就是太撑心,想鱼和熊掌兼得,有时,舍得才会放下,你只需精彩,上天自有安排!

山腰有个古寺,僧人得道,也需要自然山水的灵性滋养呢!

夜幕降临,水墨画出现·····

随手拍,没有眼见的好看。

眼看着阴天乌云来了,却还心怀希望可以看到落日,就像这颗古老的数,虽然长斜,只要不倒,就不会停止生长。

很喜欢这张照片,前进的动力,因为有你·····

没有简介,在别传禅寺旁边,九层妖塔,额,才疏浅薄,无意冒犯,罪过罪过···

到观日亭了,没有日落,却看到了丹霞山最美的风景,远处应该就是僧帽峰了。

说它最美一点也不为过,这场景像是到了《阿凡达》的星球,有点小张家界的味道。

犹抱琵琶半遮面····

纪念一下

如果有个无人机拍摄,会更加壮丽。

颜值不够,背景来凑。

汗水湿透衣背咯···

可以更2一点,耶

好像化身猴子,跑遍这篇丛林

勉强可以看得出心型形状吧!

风景太好看了,一拍就拍到晚上了,还要下山呢,听到远处的雷声,回头早已没有了人

这一天,受的惊吓可不少,本来上山的时候,没有把丹梯铁锁放在眼里,因为白天走过云崖栈道,相比小菜一碟,可下山的时候,这刚到丹梯铁锁,就开始闪电、打雷不停止,特别是闪电搭配丹梯铁锁,惊出一身汗,这是造的什么孽哦。

怕下大雨,下山路上又没有人,打着手机的电光,一路狂奔着下山,第二天老腿就有反应了,幸好,下到山脚才开始下大雨。山下还有人,在候车亭等了半个小时的景区车,这样的夜晚,聊着天很舒爽,像大龙猫拯救我们的公交到来,上车后,就把车厢的等关了,只留外面的照明灯,真的跟大龙猫巴士一样,在夜晚灵巧的穿梭在崎岖山路上,好刺激。

在外面吃了炒饭和水饺,抵达客栈,已经十一点了,好累的一天。

坐秋千上荡一会儿,荡悠悠荡悠悠,更想睡觉了。

但还是撑着眼皮,看完了女排夺冠报道新闻···

第二天竟然8点就起床了,实在没有力气起早看日出,这日出日落的壮景就留在下次吧。

我们在萤火虫客栈订的是榻榻米大床房,装修很不错,很有少女感,但是房间的硬件就有点欠缺了,水壶是坏的,洗发水和沐浴露没有了,也没有及时换,坐垫有点脏,其他都还好,如果店家能完善一下,生意会更好的。

小文艺范的走廊···

重走长老峰 阳光散落在缝隙

天气预报报的这两天都有雨,但是出门,又是好天气,心情大好。

想开着海盗船去探险

又坐车到了长老峰的山脚,今天的目标不是山顶观日亭,因为昨天已经去过,今天的目标是锦石岩寺和阴元石。

建筑还算是跟山水挺搭配的

买好水,喷好花露水,准备上山。

这应该是木耳吧

从这里进去,会发现一个别样的半山腰·

看见了吗?荟萃集中,绝对比宣传照更漂亮

还没睡醒哟

对面的山更好看

人在画中走,还挺漂亮的吧!不是偷拍,是故意的哦

读一首小诗,品一番韵味

重点来了,从一个貌不惊人的山洞钻过来,发现别有洞天啊!

这本来是一块完整的大石头,被水风蚀成两块石头,滴水穿石,真眼见到了,惊叹惊叹。

水滴落在身上,好凉快

本来会觉得,再爬长老峰会令人失望,因为山顶的观日亭的壮景已经看到了,觉得应该不会有超越的了,没想到这种看似不起眼的景色,给人确实意外的震撼。去过恩施大峡谷,也到过黄山,景区必有的一线天让人觉得大同小异,可是丹霞山的一线天如此特别,水滴穿石,很有魅力!

能找到这个地方的人并不多,可能一心想着观日亭,或是锦石岩寺,就错过了这不易被关注的景色。

穿过后,就更加兴奋,预感后面还有更精彩的。

人在自然中,显得很渺小,但也很生动。

为了拍出山泉滴落的效果,手机差点进水了,额

嘿嘿,有那么点感觉吧!

到锦石岩寺的门口了,也就意味着山腰的尽头到了,再也没有办法继续往前进了!

寺院一进门是食堂,游客可以在这里就餐,走几步就是像老僧咨询的,山水灵地,卜一卦说不定挺准的,这里都是女僧,寺庙不大,却占据着绝佳的地理位置。

推开卧室的门,就能看见这样的风景,有助于修身养性,忘掉俗世的烦恼吧!

很漂亮吧,这是在寺庙看到的景色,因为寺庙很静,不敢冒犯,就凭栏拍下对面的秀丽景色!

寺院的尽头是这个流水有点小的瀑布,雨季的时候应该更好看。

很安静,一路上不敢大声说话,不敢随意拍照,看见女僧,也不敢正眼看,这种佛门之地,是我等凡人之辈,不可渗悟

愿在此不被打扰

不知道他们是何原因来此修身,但愿都能心有所栖息!

到正宗的一线天了,话说夹着的石头是什么意思?

好害怕它掉下来,是我多心了···

看着很近,其实很远,有时,害怕是来自畏惧本身,要风淡云清,首先要内心平和,无畏无惧。

阳光在缝隙中散落,就像我此次出行的目的一样,虽然日子过的有点暗,但要相信太阳不会遗落每一个角落,在黑暗缝隙照亮的更加熠熠生辉。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赤手空拳来到这人世间,为到那片海不顾一切,也许,我缺乏的就是那股勇气。

昨天加上今天的暴走,已经完全消耗了体力,下山的时候,左腿已经毫无力气,需要搀扶才能下山,问了下

乘船需要回到上山口,还需要从另一条路走过去,感觉再多走一步路都是痛苦,于是放弃了乘船。后来看游记,说翔龙湖游船是一个鸡肋的项目,来回时间短,最大的景点阴元石也是小的没话说,看看宣传照就行了,量力而已,也不必可惜!

山下一群猫,走路的样子很优雅····

行走的猫和停歇的人····

乘车打道回府,在车上等候的时候,竟然开始怀念昨晚雨夜车站谈话了,哈哈,来了,有故事有回忆,就算是没白来·······

再看最后一眼,长老峰····

索道太没意思,山又不高,除了早上想看日出,赶不上时间的人,可以乘坐,其他的,完全没必要。

丹霞山博物馆 学习的好地方

丹霞山博物馆有一站,我是临时决定下车,就是觉得还没玩够,这里面说不定藏着宝藏呢。

入口的沙盘震撼到我了,看了两天的山,其实不过是一大片地貌的十分之一,听说最新开发了巴寨景区,更险更陡更远,希望还有机会见识一下。

科普时间到,看了这些,才恍然大悟,原来看到的还魂草、松鼠、蜥蜴等等,都是特色呢,只是没有看见穿山甲,好遗憾!

到景区门口,下了公交车就有小面包,可以拼车去韶关东站,我实在走不动,又不想订着大太阳到外面等班车,还不确定有位子,所以就上了面包车,一人20元,半个小时就到火车站了,只比班车贵3元而已,建议大家坐小车,但是要看准司机,听说这种是黑色,如果途中出意外,是不会负责的,但是路况较好,基本没有大问题。

丹霞山三日游 重拾勇气继续上路

火车站等候的时候,才发现深圳有直接到丹霞山火车站的,据说丹霞山火车站离丹霞山景区就十分钟的车程,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为什么攻略上也没有写,唉,以后还是提早做准备的好!

火车还没来,就让进站等候,好晒的,没办法,过路车在小站的停留时间在3-5分钟,不提前进来,根本赶不上,不知道是谁订的这种管理。

外面的落日很漂亮,拍了一路也没有拍的满意的,只能说火车窗子太脏,不能怪我技术太差哦!

不是树,就是电线或电线杆,成为我照片中的瑕疵,但更显真实。

又一次在火车上看落日,远处的山很有桂林的感觉,一查百度地图,原来是有“小桂林”之称的清远,果然名副其实。

旅途完美结束,回去继续奋战,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自然风光不错,游客多不多呀?

2016-09-03 19:30

引用 景无止境 的图片:

2016-09-03 20:14

2016-09-03 20:1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03 20:26

引用 景无止境 的图片:

5顶

2016-09-03 20:57

2016-09-03 21:11

不错

2016-09-03 22:26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03 19:30:08 的回复:

自然风光不错,游客多不多呀?

回复吾仙:相比其他5A级景区来说,丹霞山的游客要少很多,因为除了丹霞山,周围没有出众的景点了

2016-09-04 08:53

引用 梅西白娘子 发表于 2016-09-03 20:26:00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梅西白娘子:我这可是手机拍摄的原图哦,有的景色拍不出效果,还得自身前往呢

2016-09-04 08:54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03 22:26:48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9-04 08:55

才女也,文笔自然、幽默,佩服

2016-09-04 09:36

2016-09-04 11:47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9-04 09:36:28 的回复:

才女也,文笔自然、幽默,佩服

回复explorer:哈哈,说的我信以为真了呢

2016-09-05 11:00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04 11:47:4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05 15:55

引用 duanbaorui 发表于 2016-09-05 15:55:58 的回复:

回复duanbaorui:谢谢

2016-09-05 16:29

文笔非常好,照片也不错,欣赏了。看得我深受启发,看着照片和游记,悟出了人生许多事!

2016-10-15 16:53

引用 食D饭 发表于 2016-10-15 16:53: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