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Wherever u want——贵阳-凤凰

• 出发时间/2016-08-10

行程

青岛胶州贵阳安顺贵阳怀化凤凰怀化胶州青岛

背着相机,踏上火车,旅程就开始了。坐在火车窗边,窗外美景早已美不胜收。

甲秀楼——听名字就很美

出发的目的很简单,想躲开身边的纷乱,找个安静凉快的地方溜达溜达。不知道怎么想的买了36小时的硬座,来到了贵阳
初到贵阳,火车站门口一大片摩的和出租车,就问你走不走。火车凌晨到达贵阳,黑灯瞎火,心里有点发毛。查了查,到订的那家店两公里,一咬牙一跺脚索性走了过去。正好距离甲秀楼也不算远,就先沿着南明河走到了甲秀楼。
此刻的甲秀楼还是属于夜晚,灯火通明,倒映河中。晨跑的人已经奔在路上了,夜晚的贵阳,没有一点点喧闹。

倒映在水中的楼儿们。

南明河,应该算啊是贵阳的母亲河了吧。凌晨的南明河,是晨练的好去处。

青岩古镇——好像,有很多石头

青岩古镇,在花果园湿地公园乘210路公交,到青岩下车,票价10元,学生半价。古镇大抵都是相似的,卖各种各样的特产,不知道是特产会旅行还是整了容,全国各地特产好像也大同小异。不过还是有很多是仅此一家的,在这边也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饭。糕粑稀饭,杨梅汤,卤猪脚,炸豆腐团子,玫瑰冰粉,炸土豆,推荐杨梅汤和豆腐团子,很好吃。杨梅汤在炎热的午后简直就是小天使,豆腐团子好像不是它的大名儿,外酥里嫩,沾上汤汁,美味极了。

这是背街,墙,是石头,一层一层垒起来,很有古镇的味道,时间给了它味道

下雨了,本想逛公园来着,直接改变行程,去了鸿通城。是一个本地小伙伴带着去过一次,心心念念门口的小吃街。二七路小吃街,很长的一条,各色小吃,逛了会儿商场,累了就开始吃,吃饱天也放晴,开心的去了黔灵山公园。不幸的是还没下车就又下雨了,不过也不影响,带了伞。票价五元,学生两块五。雨中的黔灵山公园。

雨中黔灵山

这是一只抢了游客酸奶的小猴子,爱喝酸奶嘛?我好像应该带根香蕉来的。

花溪——美到陶醉

花溪湿地公园,住在甲秀楼附近,乘202路公交,到贵州大学下车。刚踏进,觉得荒芜一片,不加修饰的河显得很纯粹,爷爷带着金毛在河边玩,拿着空水瓶子,丢进河里,蠢狗就颠颠地跳下水捡回来瓶子,上了岸抖抖水,笑得灿烂。沿河走下去,豁然开朗。离开梦乡的晨练人,蹬着自行车,空气中是爽爽的味道。

回来之后,吃了贵阳的牛肉粉,下午累瘫在床上,这个下午,卒。晚上总该出去逛逛,查了美食,找到一家丝娃娃,不得不提的是——鱼腥草,吃了一口立刻吐出来,特地问店员姐姐这是嘛,南北差异啊,完全吃不惯这个味道。丝娃娃,就是用面皮裹着菜,蘸着汤吃,我也是偷瞄了隔壁桌的人,才知道怎么吃的。

看——他们闹啊

吃完饭,溜达到了喷水池。见孩子都在这边嬉戏,便停下,拿出了相机。晚上的贵阳一点都不热,清风徐来,怡然自得。

黄果树——传说中的瀑布

这天正巧有同伴,打算去黄果树瀑布。自由行嘛,我就加入了他们。于是定好闹钟,一大早赶来火车站,乘火车到安顺。我们正好四个人,吃完早饭打车到达黄果树瀑布

人山人海果然被我猜中,虽说景区,人人人,但是这个5A,还有西游记取景,怎么讲也想来看一看。这里的票价180,学生半价,门票两天有效。这边有三个景点,距离比较远,景区的车50一位,三个景点之间接送。我们租了车,先是去了陡坡塘景区。

从看到瀑布开始,脑袋里就萦绕着你挑着担,我牵着马的旋律。陡坡塘没有那么磅礴,却也铿锵。

接下来是大瀑布,也就是最为壮观的一个。这里才是真正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排队,在狭窄的小路上摩肩擦踵。这边还有好多卖雨衣的,我们一人买了一个,12元买了4个。大瀑布果然没让人失望,水帘洞湿了全身,还好有雨衣。瀑布呼啸着,溅起水花,洒在灰蒙蒙的山间。

由于我们来得晚,也不想在这边住宿,所以很遗憾,天星桥没有去,就乘大巴回贵阳。票价70一位。

水帘洞需要雨衣,瀑布真的很壮观,湿了全身,机智的我穿了凉鞋。

偶遇天主教堂。

回来途中经过的桥,没有桥墩,很好看,隔壁的山也很好看,像极了一幅画。

心心念念的——凤凰

贵阳周边还可以乘火车到达凯里,有西江千户苗寨。乘火车到麻尾,有小七孔景区。因为这些都需要先乘火车,再转大巴之类的,才能到达景区,有一点麻烦,我并没有去,而是乘火车折到怀化,转大巴到了凤凰怀化凤凰40的大巴,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很方便。凤凰虽说开发的也挺严重,不过她的美,还是吸引着我。

泛舟——看那,沱江

引用 又不是向阳花 的图片:

抚摸时间的沉淀

2016-09-03 18:07

颇有咱家的风范

2016-09-03 18:09

Nango  kuoyia   yihou    lvxing    lushang   buhuizairangniduziyiren    kanzhenango   yigegehuamian    huixiangzheyimumu    henangoxiangchudemeiyitian      xinxiangzhe    yihoukeyi  henangoyiqiqulvxing
  dengnangexiayicilvxingdeshihou  diyilan  renwu  lianggeren

2016-09-03 18:17

走啊走啊

2016-09-04 22:59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05 11:5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