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以北,以梦为马 。

• 出发时间/2016-07-30

前言

一个人的时候,我常常想,为什么人们需要去旅行。
也许因为这个世界真的太大,蔚蓝的海洋,连绵的山川,那么多动人心魄的美。
只有极少数人能够完整地去体验这个蓝色星球的美好。
城市的钢筋铁骨把我们自由的灵魂禁锢,每一个人都需要一个情绪的出口。
这一切,旅行做得到。
你在路上遇见各式各样的人,你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背上行囊,去旅行,去感受,去参与陌生人的生活。
当你归来,你会很不一样。

温馨提醒

证件:身份证、银行卡这是必带的,还需要带上一些现金,因为青海地广人稀,取款没那么方便。学生证有的话一定带上,在青海甘肃,除了博物馆哪里都要门票,学生证基本价格对半,敦煌的景区相对比较严格,检查学生证的同时要核对身份证。

水和零食:一定记得备水在车厢,大西北很干燥需要狂补水,如果你经常出行会水土不服,喝瓶装水也相对会保险一些。或是带上保温杯,毕竟早晚很冷,喝点热水,心里还是暖暖的,吃饭的地方都可以接热水喝的。还有厕所条件非常艰苦,分分钟没有水洗手,所以一定要带水。至于零食最好是买一些备在路上,大西北景点隔个300公里是家常便饭,都要开上几个小时,都是空阔的草原或是戈壁,所以万一饿了有吃的那是相当开心啊。

药物:我们只带了一些创可贴和药膏,其他的都没带,建议大家还是备一点适应自己的感冒药,还有面膜和身体乳,润唇膏一定要带,那里的干燥一般不习惯的人是受不了的,我们三个女孩子每天都要敷。

防晒物品:我们是7月底去的,紫外线超级强。强烈推荐带一些防晒霜,涂涂手啊脸啊,裸露在外的皮肤都要保护,你觉得没多晒,但是回来确实是华丽丽的晒黑了,因为紫外线实在是太强烈。

饮食:青海一带以面食、牛肉、羊肉为主,一般都是以各种面食代替米饭,酸奶特别好喝,但是牦牛酸奶就有浓郁的牦牛味了。 建议多买些水果等补充维生素。

交通:我们选择的是包车游。从西宁出发—塔尔寺—青海湖敦煌张掖祁连山西宁。大家可以在淘宝上多参考几家。

拍摄:佳能600D +iphone6S

D1: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莲花山坳中。塔尔寺院依山势建筑,由众多殿宇、经堂、佛塔、僧舍等组成,布局严谨,建筑巍峨,金碧辉煌,气势恢宏,是我国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塔尔寺是青海省佛学院的最高学府,现设有显宗、密宗、时轮、医明四大学院(经院),藏语分别称为参尼、居巴、丁科、曼巴札仓。

塔尔寺人像走起~不喜勿喷。

D2:青海湖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青海湖人像走起~不喜勿喷

青海湖油菜花里滚一圈,嘻嘻。

茶卡盐湖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祁连卓尔山

未完待续

怎样才是好的旅行?
是得到一次灵魂的净化;
看过世间难得的美景;
与爱人拥有了甜蜜的回忆;
认识了各式各样的陌生人;
亦或是收获了朋友圈的满满的赞……
也许,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

对我来说,旅行就是把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抛在脑后,始终保持着平和的心态,让自己尽情享受这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无限欢乐和美景。
 当所有的风景都成为了永久的记忆,忽然发现,也许这世间,最美的风景,不是湛蓝般的青海湖,不是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不是辽阔连绵的祁连山脉,不是戈壁滩的孤烟大漠,不是神秘莫测的莫高窟,而是与我所爱的人,手牵手一起前行,不惧怕任何艰难险阻,去追求我们想要的生活!
旅程的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
下一段的旅行我们将在哪里??(希望大家多多推荐一下哦)

照片还没有修完,等有时间在接着写吧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5 01:0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05 12:1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05 14:56

引用 jasonmarz 发表于 2016-09-05 14:56:35 的回复:

回复jasonmarz:第一次写游记,好多都不懂。还需要多多吸取经验呢

2016-09-09 10:20

引用 lijing_ 发表于 2016-09-05 12:14:04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lijing_:详细的攻略就是包车游,吃喝拉撒全部都不用操心。哈哈!

2016-09-09 10:21

引用 yayaer_ 发表于 2016-09-05 01:04:30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yayaer_:谢谢支持!

2016-09-09 10:22

每一张图 都好美    文字也都不错呢 楼主太有才啦

2016-09-12 18:51

引用 女人、活出你的高傲、 发表于 2016-09-12 18:51:33 的回复:

每一张图 都好美    文字也都不错呢 楼主太有才啦

回复女人、活出你的高傲、:哈哈哈 你这个夸得我都害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