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菇凉的西游记(拉萨-西宁-骑行青海湖--张掖-兰州-拉萨)

乐乐菇凉 (拉萨) LV.5
2016-09-03 17:26 1712/4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当初从深圳辞职旅行来到拉萨,时光荏苒,一年过去了,不安定的心又开始躁动了!不同的这次是休假,工作在拉萨的人儿真的很幸福。允许我得瑟一下下。
这次的西行准备到出发只有半天时间,原计划是去尼泊尔,出发前晚突然的山崩与泥石流,只得先搁置等待(下半个月还是如愿去了,嘻嘻嘻)。想着宝贵的假期怎可在家荒废,突然想去骑行查看了青海的火车票,刚好当天中午还有最后一张座位票,果断买下就准备行李了。现在回想还蛮佩服自己的。

第一程 拉萨-西宁 骑行青海湖

不要问路在哪,怎么走!我是一个不太爱做攻略的人,或许你会嘲笑我是幼稚单纯的人儿!可是我享受这种一路惊喜新鲜的快乐!出发在路上,自会有人指引方向!

到了西宁找青旅住下后,就傻乎乎问老板大熊哪里可以租车,我要去骑行青海湖大熊当然就傻了(因为骑行是从西海镇出发,这句话一下就透露了我啥也做准备)!“之前有骑行经验吗?··装备备足了吗?··前两天环湖路上还出了事故·····”当时坚持骑行的心其实是有点动摇的,但是我知道我肯定是要去看青海湖的,具体是骑行还是包车先待定,次日上午,就与在青旅结实了一个同伴金哥坐了2个多小时客车到西海镇了。
未知的总是惊险与恐惧并存的,一路我们讨论着如果放弃骑行,租摩托车环湖也不错,但到西海镇的时候,看到骑行胜利归来的战士们,心里只剩一个信念了,既来之,则顺之,到西海镇已是正午,天气很晴朗,吃了饭便一家海湖骑行俱乐部租车出发(段老板 13649700139),店就在环湖道上,老板人也超好,一趟骑行只收了300块的租金(包括所有的骑行装备)骑行归来走远后,大马虎的我把钱包落驮包了,开着车追上来还我,当时感动的快哭了,地球人都知道身份证在拉萨有多重要。
不说了,美丽的青海湖,我来了!

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上,距西宁150公里,平均海拔3200米左右,所以防晒一定得全副武装!骑行经验并不足的妹子开始出发罗!

出发在路上,你就不会孤单,瞧!青海湖蒙面五战士!依次介绍一下,骑行经验丰富的瘦小队长,我,海军欧巴金哥,仅有15岁的小胖弟弟,可爱有趣的杨大叔!感谢一路上的照顾,感谢同行!

半天时间,我们的目标是二郎剑景区!全程将近90公里!到沙岛前以上坡路段为主,后半段都是较为平缓下坡路。到沙岛区域,沿路有很多沙地摩托车,值得一去!沙漠里轰着油门骑摩托车超带感!顺道还可以滑沙!怕时间不够,青海湖里骑马就没再玩了。

天气阴了下来,拍照只能这样了,最美的映在脑海里了!

虽然上坡路段很吃力,但只有努力的爬坡,才能体会下坡的轻松与愉悦!
花开的季节,请用力努力不断向前!可以歇息片刻,但别太久,久了起身便不那么容易了!
为了在日落之前到达今日目的地~二郎剑风景区!最后一段路,犹如被夸父附体,不断逐日。最后我赢了,哇哈哈哈~~~还拍下今日最美的风景!

半天的骑行,各位都累乏了,吃点好吃的补充一下能量吧!我的最爱-酸奶一下就被干光了

D2 二郎剑-黑马河 约55公里
追日上瘾了,一大早就起来趴在窗台看日出了,让人欢喜的事情,怎样都不会累!

我的早餐又是酸奶!温馨提示一下!请事先做好心理准备,因为我当天喝了5碗,有4碗就有牦牛的毛!

看我们的队伍又强大了,她们在给坐垫垫姨妈巾,因长途骑行最累的就是屁股,这个妙招真的很受用,可以借鉴哟!

沿途的风景一直都在变化

中午,我们一行人提前到达黑马河,超厉害的,吃了午饭,下午便包车前往天空之镜-茶卡盐湖!来看看我们有调调的小车。

路旁满山的野花把菇凉高兴坏了!

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但我们去时天气并不佳,有点小失望,可能此次无缘吧!

D3 黑马河-鸟岛-刚察(全程120公里)

路不会一马平川,轮子也只有在转动时才能保持真正的稳定。
每天路上的风景都在变,美的让我赶紧入台相机,让它拥有世间所有美好的事物。

到鸟岛处,同伴的车子被扎了,不怕,我们队长专业补胎20年!哈哈哈!

我趁着队长补胎空闲时,找了一匹白马去草原驰聘,当然只是我想想而已,这匹马是藏民家养的,并未训良,野性十足,一上马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吓的我在马背上直叫嚷!

修整后,我们又继续上路,这一个大长坡,把我们累的不要不要的,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下来推车走,只有一个信念,就算慢也不能下来。

一路向前!我们今天的目标是刚察

这次是我有史以来最长的骑行,我知道,这次只是一个开始!

看,花海!据说这也是格桑花的一个品种,花痴又长见识了

晚上7点左右,顺利到达刚察!一路上心心念着要住蒙古包,但同伴们都不愿意,只好跟着大部队走,不过庆幸的是这家新开的家庭旅馆,环境卫生价格都让人无可挑剔!我一个女孩睡了一个大房间才收了40一个床位钱!

环湖第四日
下雨在刚察休整一天,发现我真的是一个很幸运的妹子 ,停一天就遇到当地一年一届的锅庄比舞大赛……还吃了好吃的手抓羊肉,砂锅米线

原滋原味,不加任何蘸料吃也是极美味的!羊肉的鲜嫩可口让我破戒吃了好几大块肉肉。本来还期望这次苦行能瘦不少的。

锅庄舞比赛,众人围起来几个大圈一起跳,由评委挂牌评出!红色牌是直接晋级决赛!最终由挂牌数量的多少评断最终的获奖者!

最后的获奖者,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总获奖人数有50人!

D5刚察县---哈尔盖---甘子河---西海镇(全程87公里 最挑战最危险最累的一天)
一出刚察就有一个大长坡,旅馆老板人超善良,原本打算把我们拖上去的,但我们都婉拒了,再难都要去亲身去经历一回,迂回绵长的看不到山头,内心是极为崩溃的,但是我早就在心里立下誓言,一路上绝不能下车推车,绝不!

最后一天前半段上坡的骑行极大的挑战了我的耐力和体力,但骑行路段大多以上长坡为主,每一个上坡都是咬牙蹬上去的!由于全程逆风骑行,阻力极大,连下坡都是要带脚踩,故也无心拍照了。后半段大脑神经被严重刺激到!大货车一辆接一辆从身旁呼啸而过,侧风的惯性直把人与车往大车旁带!
看,图下的车之前全是站直的,全被大风和大车的侧风直接撂倒!我们累的连话都不想多说一句····

猜猜图右身着红色衣服的徒步男子多大?你一定想不到,这位大爷六十好几了笑cry)不,应该叫大叔!大叔心态和体力都不输年轻人,一个人背了一个几十斤的大包从川藏一路徒步到青海。闲聊时,我们几人看了去新疆的火车票,晚上有西宁吐鲁番的火车,只要我们早点到西海镇,赶回西宁就有希望。顿时我跟打了鸡血一样,后面的骑行把他们都甩的很远,都把那些男人吓呆了被他们笑称这么汉子是找不到男朋友的,不不不,人家在喜欢的人面前,可以很软妹子的!

快看!我们的荣誉证书!青海湖全长360公里!骑行总用时3天整!我们一行五人都坚持下来了,平安顺利到达终点!全程我个人从未下来推车前行,给自己点赞!激动坏了!
只要迈开腿,路就在脚下延伸!

第二程 西宁-张掖 舌尖上的丝绸之路

计划赶不上变化,本打算去吐鲁番的,可到西宁已没有票,加上同伴又临时更变行程,于是我又一个人上路连夜转行至张掖
古人有诗曰"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江南"。

这个地方,我真的很喜欢,景美人也美!
指路的美丽热情善良的白衣天使直接变身向导!一起同游了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还不忘一路好吃好玩的介绍……还有路边问路的小胖弟弟,说带我去找本地特有美味的小饭,虽走了几家都没找到,但还是很感谢……(不过最后还是吃上了)
萍水相逢,以心相待!

其实一路上,时不时会下点小雨,但这边很少有人撑伞的,更多的是享受着上天的恩泽!自然我也便入乡随俗了,瞧我那陶醉的小表情!

芦苇荡让我们都想起来小时候的一部电视剧-《小兵张嘎》

走进西北,就主要是以面食为主,西北人的实在从饮食就可看出来,一小碗都是相当我们那里的一大碗,对于来自南方的我,真的有点吃不太习惯,每次都要叮嘱店家小份小量!不过面食真的很地道,就图下的搓鱼面而言,入口爽滑,尤如一条条小鱼在口腔里游走,又富有咀嚼性,值得回味!

第二天,便去国家丹霞地质公园玩了,它不在张掖市区,可在张掖汽车西站坐大巴车前往!可一次买来回票才20元!景区门票74元!

菇凉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惊呆了!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别拉我走!人家还没看够呢!人家不想走!还没等到热气球呢,不开心,不甘心~~~·

第三程 张掖-兰州 舌尖上的丝绸之路

张掖第三天,早餐就是小胖介绍的小饭!其实不是饭粒,是面做成的像米饭的小颗粒!分量还是极多的,还有大量的牛肉片,一碗才五六元!真的惊呆了从拉萨而来的菇凉了!要知道拉萨随便一碗面食都是十几元!(当然除了藏面)
吃完继续我的下一站-兰州!本来没打算去的,只是前晚朋友说兰州有条很有名的小吃街-正宁街!身为吃货的我,怎么可以错过!

兰州黄河风情线:黄河母亲-中山

母亲!您的水怎么如此黄?为什么?我要好好思考这个问题!

有点像上海的外滩

拉萨呆了一年多,很久没见过高楼大厦,突然见此景,还是有点害怕与压抑!

兰州第二天!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我一贯的作风就是去参观它的博物馆!历史与今朝,在这里都会得到很好的呈现!

丝绸之路

一个人在步行街瞎走,巧遇城隍庙,越发觉得兰州像个小上海了!

好便宜!好便宜!好便宜!只可惜胃太小了!

酿皮,有点像面食有点像豆粉磨制出来的,口味比面食要独特,淋上一点辣椒油更是绝配!清爽不腻!美味可口!

正宁小吃一条街,最为著名的小吃一条街!

牛奶醪糟鸡蛋是来此必吃的一道小吃!大多都号称上了央视!我就选了一家排队的人适中的,就我那碗而言,味道一般!不知道是不是没有找对正宗的

请容许我秀一下小吃合集!在拉萨呆太久的孩子,太久没见过各种小吃了。注定在骑行瘦下去的肉又要加倍回到我身上来了

兰州,一个省会城市,虽然小吃能带来快感!但还是适应不了拥挤的车水马龙与人群,吃饱喝足之后,我就该回我美丽的大西藏了!
旅行是为了更好的回归生活!不过,我依旧还在路上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4 11:25

很棒,很美

2016-09-04 11:45

2016-09-04 11:48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