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丨我的潜水初体验!

张者昱 LV.6
2016-09-03 18:11 547/8
  • 出发时间/2016-08-18

写在开头

春天的时候,也许是看到了杨柳依依,也许是遇见了樱花朵朵,也许是这一片片年年春天看惯了的内陆花红柳绿春意盎然之景象,让我突然想要去看看不一样的世界。那么,要去看看什么样的不一样呢?三年前,独自的滇藏行已经让我领略了青藏高原雄美,那这次就去看看海底世界是个什么样子吧!
       于是,便有了我们的普吉岛——潜水初体验!
       (关于为什么是普吉岛,而不是别的什么岛,这一切都是因为…………………………money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虽然泰国对于中国等一些国家属于落地签,但是出行前我们咨询过一些前期才去过的朋友,都说提前办好签证还是有必要的,因为当你要入关时,看到即使是大半夜也是长长的拥挤的落地签队伍,你就会觉得提前办好签证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关于机票:
       由于我们是从西安出发,没有去普吉岛的直飞,所以都是从别的地方转机。(然而当我们离开普吉时,从机场航班信息上看到东北那疙瘩都有直飞时,那个心情就……呵呵了)机票是在南航提前将近两个月订的往返行程,两个成人,共计7186RMB,如果再提早一点或者时时关注信息再订的话应该会更便宜。而且都是夜机,坐起来是相当相当累,跟上学时候晚上坐硬座火车差不多……
       去程从武汉转机,回程在广州(于是就有了略坑爹的广州塔)。

关于酒店:
       由于想要获得性价比超级高的酒店体验,订酒店的时候我们在网上逛了好久,看了很多。终于我们看到了最心仪的酒店——桄榔大山坡酒店 (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Hotel),价格基本在300左右。为什么选这家酒店呢,首先当然是钱少环境好!咳咳······这家酒店位于距离卡塔海滩步行路程约5分钟的一个山坡上,因为是依山而建的酒店,它并不像平地酒店那样有一个很大的游泳池,而是在酒店的每一层中间有一些小小的游泳池,每个游泳池深度都不同,有成人1.2m的,还有适合小朋友的0.6m的。并且,它的早餐真的是相当棒,自助种类真的很多。后来咨询了去过的两个朋友,发现他们也是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这家酒店,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订这家酒店的决心!

关于一日游:
      现在国内去往普吉岛游玩的游客真的相当多,所以当地有专门的中国人的团。某宝上面专门普吉岛的一日游团就有七加、懒猫等店铺。因为之前去过的朋友推荐七加,所以我们选择的也是七加。这几家店铺每个都有不同的行程搭配,你可以选择自己的行程。有的行程还可以是加1元送接送机服务的,这个是相当的划算。但是貌似这个不能搭配深潜。

关于装备:
      潜水装备——因为此行是潜水之旅,浮潜,深潜,浮潜,深潜……所以我们就在某宝购买了浮潜衣(怕晒伤,紫外线真的很强),浮潜三宝。
      相机——在某宝上租的Gopro,一天15块钱,提前得交两千多的押金,回来把相机寄回去后他会退给你。
      电话卡——这个还是在某宝上买的,一个人,34.8RMB,3G网,1.5G流量,三合一卡。

关于花费:
       往返机票:——7186                                       住宿——1448
       皇帝岛各种+皮皮岛一日游:——1392             接送机——140
       签证——518                                                    潜水装备——457
       Gopro——285
       共计:11426RMB                                            人均:5713

关于出行季节:
       说实话,暑期对于那里来说是雨季,所以这并不是去普吉岛的最佳季节,最佳时间是3,4月,旱季,海面风平浪静,海水清澈。雨季因为风浪很大,所以海水比较浑浊。

总之,这是一次国外出行,而且我们去之前又很好(dao)命(mei)的遇到了泰国多发几起反对宪法的爆炸,所以出行准备一定得做好。

行程中

行程:
        D1:西安出发,武汉转机。夜机到普吉。
        D2:卡塔海滩
        D3:珊瑚岛+皇帝岛+浮潜2次
        D4:皇帝岛+深潜1次
        D5:皮皮岛行程(包括蜜月岛,猴子岛,玛雅湾)
        D6:江西冷+班赞市场海鲜大餐+泰式按摩,离开普吉
        D7:广州早茶+广州

D1:
       因为是夜机,下午出发,到机场。在武汉转机的时候,去普吉的人那是相当多啊,国人真的是太让人震撼了,大半夜的,武汉那个小小的国际出发航站楼人多的让我有种进到火车站候车室的错觉。武汉机场的清江鱼小零食还是很好吃的,好吃到忘记拍皂片,不过某宝好像就有卖。

D2:
       凌晨时分达到普吉岛,入境大厅那个人多啊,都是中国人。签证提前在某宝上办理好,我们选的是佰程(但是即使办好提前办好签证,入关队伍也是相当长,要等好久的,据我仔细观察,入境工作人员真的很细(wo)致(niu),也许这就是入境慢的原因。)当我们在排队时,发现右边有一个队伍人很少,过去一问才知道会有一个疑似泰国工作人员将两个关口围起来,要使用这两个通道的人必须额外支付20元RMB约合100B。有点类似国内火车站那个掏10块钱帮你运行李提前进站。入境卡提前在飞机上跟空姐要好填好,不然它那入境大厅没有发入境卡的地方,又碰到几个人都在问你这个入境卡哪里拿到的。

终于办好入境,出了机场,左边栏杆那里有很多人,就是各店家的接送机点,有携程,七加,懒猫,佰程等等。有专人在那里接待,一般会等两个小时,会讲少量中文,英文都ok。从普吉机场到酒店大概路上用了50分钟。

终于到了酒店,想办提前入住,但是店家说需要按照钟点房算我们一个小时200B合人民币40块,8个小时啊,这都赶上一晚房费了,所以就算了。简单收拾下我们寄存了行李,就去感受清晨的卡塔海滩。

酒店大厅,冷气真的超级足

酒店前面的花,这种小花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好漂酿

出了酒店下一个山坡,过一个十字路口,再往左拐,直走,你就感受到了大海的召唤啊!啊,海啊,我来了!

因为是阴天,而且雨季风浪很大,再加上海边啊,都是水,只能随便拍拍。

只找到这种小小的贝壳,都是活的,壳里有软软的,都放生了后来。

后来太阳出来了,我们就在海滩上玩,因为刚到那里也没有换泳衣,就随便玩玩。卡塔海滩真的中国人很少,太阳出来后,附近酒店里涌出了一堆堆外国人在海浪里面游泳啊冲浪啊,感受被拍在沙滩上啊。重点是各种比基尼,真的各种身材超级好的比基尼!!!
 海边真的很美,沙滩上的沙子超级细超级白,我以为这个已经很细了,没想到第二天去到皇帝岛,那个沙子更细更白!
但是,就是这个但是!
我很不喜欢玩完之后沙子都在身上的那种感觉,冲到岸边的海水也都是沙子,真的很难处理。
后来玩的太累11点我们就回去酒店了。在酒店泳池旁边淋浴洗洗干净,就跳进酒店的泳池了!

按照早上说的2点入住,还有3个小时才2点。我们得付600B。但是换了个前台,啥都没说就给我们办理入住,也是醉了。
中午饭都在酒店随便吃吃我就瘫倒在沙发上了,夜机真的好累,真的好累,就在我男票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就睡着了,他还说,你不要睡不然一会儿起不来了,然后他就和我一起睡着啦……
起来的时候,天都要黑了,附近随便吃了吃,也是蚂蜂窝推荐的一家店,就在酒店出去的十字路口,叫做outdoor。

话说,这个泰餐啊,我觉得啊,可能跟我八字不是很合。感觉它放好多酱油啊耗油啊,我一个大西北女汉子,生来就是酸辣造就的胃,家里前20年都没有酱油瓶子的,让我吃泰餐!!!所以之后的每一天我都好想念我大西北的油泼面啊……

D3:
     今天开始就是我们的潜水之旅!
     啦啦啦!好期待!
     不过还是先吃早餐吧!因为不习惯泰餐,酒店的自助式早餐是我之后每一天的体力来源!

除了图上的这些,还有牛角包,法棍,麦片,各色沙拉,香肠,炒饭,肉,各种水果,各种蔬菜,牛奶,咖啡,各种果汁……满足各国人民的胃,好心水,好嗨森!

酒店的猫,我喂它,它还抓我,差点被抓破,爪子真利。

九点,订的皇帝岛一日游的团就来酒店门口接机了,到达码头,发给你七加的手环,晕船药(这个晕船药真的很管用)。去坐船,都是中国人,我们还跟错团,差点跑错。我们订的是快船,先带我们去珊瑚岛,只有珊瑚岛有拖伞项目,但是因为时间不够,我们的拖伞项目只能作罢,在海滩边玩了玩。

我们的船,中间站着的是导游阿川。在这里就要说下泰国的服务,真的超级棒。三四百的团服务超级到位。中间那个蓝色箱子里面是满满的冰水,冰可乐,冰芬达。浮潜完后,嘴里进海水咸咸的,阿川就会给你发饮料,在当天行程结束返回普吉岛还有小饼干,西瓜,菠萝吃。服务超贴心!

浮潜中拍摄,天还是不够蓝哈,我也都没有修过图

珊瑚岛玩完我们就去了皇帝岛第一次浮潜,那才是浮潜啊……超级棒的

可以看到海水还是有点浑浊,但是不影响我们在海里扑腾扑腾啊,对于第一次浮潜来说已经很满意啦。

因为我们是在皇帝岛住岛的,所以到了皇帝岛之后,先去酒店办理入住,再返回海滩进行第二次浮潜。

岛上风光

办好入住,我们就去进行了第二次浮潜,这次浮潜是我们总共进行的3次浮潜中,最好玩的一次!

海星啊,海胆啊,刺好长。好多热带鱼。水母,导游一个脚蹼就把它踢跑了

浮潜完后,我们就回到皇帝岛大海滩坐着玩,男票堆城堡,我捡贝壳和珊瑚,各玩各的。

皇帝岛的日落

晚上的海滩,有好多螃蟹,抓到两个螃蟹在产卵!

给你们看看这里的紫外线,我第一天手上没涂防晒霜,火辣辣的疼啊!

D4:
     今天就是期待已久的深潜啊!哎呀好紧张好紧张!

就用一个视频来表达海底有多美吧!
刚下水耳朵真的会疼,而且氧气瓶太重导游在岸上都不让我背。

深潜完了我们就离开皇帝岛了,那里真的好美好美……

D5:
     今天是我们的大皮皮岛之行,有很多景点。不过我们在海里跑了两天实在太累了,就随便玩玩。早上6点就来酒店接我们,很早就出发。而且去皮皮岛来回的船都很颠簸,那感觉跟过山车差不多,坐一次船就好想上厕所啊!

懒得打字,盗店家的图,侵删

传说中小李拍摄Beach的玛雅湾,然而我还没有看过这个电影。。。

下面是哪里,都混乱了,应该是天堂湾。

皮皮岛之行结束后,我们回到卡塔海滩,就逛逛。沿途有很多卖小吃的,鲜榨果汁啊,香蕉饼啊,水果啊,热带水果在那里卖的超级便宜,吼吼,我好像是废话哦……

D6:
     今天就是我们的购物之旅啦,坐突突车去芭东海滩,你走到停车点,会有人拿着个类似菜单的东西给你,上面写着一般旅客会去的地方,然后标有价目。江西冷是500B,我们没有讲价钱就直接上车啦。在江西冷这个大商场我们没有买什么,只是去了他的大超市BIG C买了3000B的零食,也是醉了,哈哈哈。买完东西就提着大包小包去对面的班赞市场吃海鲜。

后来经过国人推荐的Your Kitchen烹饪,

他们就变成了

吃完,我们就回到了卡塔海滩,放了东西就去做按摩,哎呀,全身的精油按摩再加一个足底,好爽。而且超级便宜,精油的80RMB,足底60RMB。便宜吧!

坐完按摩歇一歇,我们就得收拾东西,回家了啊!又是夜机,机场人又是很多很多很多……

D7:
     回程在广州转机,尽管我都已经困得站不住了,但是还是去了广州塔,并且在下面吃了个广式早茶。选的是广州塔下面赏点,这家店的好处是,11点之前结账7折哦!

广式早茶还是很好吃,尽管南北差异很大,但是这是国内啊,比满是酱油的泰餐好吃一百倍,而且这里还给我醋和辣椒,我感动的都要哭了啊!

哎呦,小蛮腰啊小蛮腰!

但是上去之后看下面就是这种鬼样子,所以我觉得略坑。并且因为时间不够,一个人150的门票,上去只待了10分钟。

之后我们就回去啦,这次普吉岛之行圆满结束!

注意

关于防晒:
       紫外线真的很强,再怎么涂都会黑,回来后我一度不能照镜子,怎么黑成那种鬼样子,虽然我本来皮肤就黑,但是那也太黑了啊!所以到了那边涂防晒霜不是为了防晒黑而是为了防晒伤。浮潜的时候,能穿浮潜衣还是穿啦,因为晒伤真的好疼好疼好疼!

关于相机:
       我们带了个单反,带了个Gopro,然而根本就没有用单反的机会。海边不能用,出去玩一下又觉得好沉。所以带个Gopro之类的水下相机还是很有必要的。很多人会买防水手机袋,我也买了,但是我发现那个好像水下根本不能拍照,而且因为隔着个塑料拍出来效果也不好(虽然水很混我们也没拍出什么好照片)。总之就是如果有条件,带一个水下相机还是有必要的。

后记

去过,看过,领略过,感受过,就够了!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05 15:0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05 17:25

潜浮的水母衣是租的吗?

2016-09-06 10:56

引用 田田 发表于 2016-09-06 10:56:26 的回复:

回复田田:不是,在某宝买的,都是100左右的,而且我觉得不用买贵的,越便宜越好,包括泳衣。因为海滩上面很多沙,怎么洗都洗不干净。百度了很多,大家都说直接扔掉 哈哈哈

2016-09-07 09:29

引用 jjbljl 发表于 2016-09-05 15:05:10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jjbljl:这是我的第一篇,嘿嘿,我就是抱着学会怎么发游记写的。其实还挺简单的,把你之前去过的地方写一下,操作一遍就差不多了。哈哈 蚂蜂窝首页有很多的大神版的,可以膜拜下

2016-09-07 09:31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6-09-05 17:25:39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makiyo:

2016-09-07 09:31

楼主,你推荐几个地方,可以包车去自由行的,因为我们在易途8订了包车,想找个好点的路线

2016-10-18 22:04

引用 uoyf2018 发表于 2016-10-18 22:04:22 的回复:

回复uoyf2018: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你说的是包车还是船?某宝都有线路规划的,那里比较详细,我就去了皇帝,皮皮,皮皮附带的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