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半岛沿海行——盛夏里,浪里个“浪”③(神雕山动物园、成山头景区、那香海)

饭团子 (长沙) LV.7
2016-09-03 18:11 1031/5
  • 出发时间/2016-07-27

前情提要:
离开烟台进入威海,前日的爱国主义教育恰逢了八一建军节,短暂的沉重并不代表此行的主题思想;任何一个城市都不是我俩行程中的核心重点,最多只能算行程中缓和的补给中转站,接下来的2日又是迎接大自然画笔的天然时光;跟着此篇的形成一起在大陆沿海的东极之地迎接那一缕朝阳......

恍惚间以为乱入长城呢

谁喝谁知道

山东半岛沿海“浪”——神雕山动物园

这一路可说是一路走一路完善调整细微路线,原始的路书仅仅只是个大纲主线作用,这一天的行程由一日改为两日,由仅有成山头加成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成山头+摩天岭+隆霞湖,海滨路上碰见一片绝美海滩驻足拍摄才知道名曰“那香海”,逛完动物园都恋恋不忘,折返回去住下继续临幸它。
一路的调整更加完善了体验,本认为不就是个动物园嘛,只是看到套票价格核算才一试的,没想到促成了迄今为止最佳的动物园体验, 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依山傍海而建,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中游的无一不有,不仅数量大而且品种全,最重要的是在硬件上营造了一个人、自然和动物的共生互动环境,唯一遗憾的是全民的综合素质没有跟上硬件条件的发展,我们对于动物的戕害即使在以保护为名的动物园也无法避免;整个景区成年人需要4个小时左右游览,如果带了孩子或老人时间估计会再叠加2小时,园区内没有正经餐厅最好提前准备,水和水果价钱到还算正常,不需携带太多累赘; 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即使是以原价游玩也是物有所值的所在。

人类的“关公战秦琼”情节用在动物们身上真的有够缺德。

“五兄弟”也抵不住烈日骄阳的炙烤。

狮子王》中“拉飞奇”的原型——山魈。

精灵般的小浣熊

是否让你想起《里约大冒险》?

金刚鹦鹉还是有些强盗特质的。

“黑瞎子”其实萌萌哒。

对于食物总是欲求不满的样子。

为了小鱼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山东半岛沿海“浪”——那香海

来时沿途的一见已不可避免的让我俩爱上的“那香海”终于在一片晚霞下再次相间,谁说阳光沙滩非要万里之遥的马代,其实这种令人窒息的美在我们神州大地上并不缺乏,也许一张马代的机票已够你在此潇洒月余;如果昨日知道此地必不会在威海市里逗留一晚,即使连夜赶来也在所不惜,至今在威海见到的的最佳海滩,夏日的度假圣地,如果你有超过一周的夏日假期,又恰巧准备在海边发呆、泡海澡、数星星度过,那么强烈推荐此处。
西霞口不知是谁起的地名,但绝对名副其实, 西霞海上夕阳浮,灿烂绚丽半片天。
PS:这片海域成为此次行程所有海滩中的最佳,没有之一。

夕阳下似乎万物都被点金术试了法。

终于让我们遇见了理想中的那片海。

海边偶遇

天青色混合着夕阳洒遍的沙滩的金色形成了难以言表的色彩。

一波涟漪

一见钟情的“那香海”晚安。

山东半岛沿海“浪”——成山头

“成山头”一个在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地名,秦皇汉武东巡除了封禅泰山就是来到东极之地祭拜太阳神,当然真正的目的恐怕还是宣扬国威顺道公费旅游了
套票中除了成山头景区还搭配有摩天岭景区,此景区也属于搭送性质,如果单独购买大可不必,不过也并非全无看头,至少沿海的一圈礁石和坐缆车到成山头悬空看海上悬崖,但也仅此而已。
成山头景区现在又多出了个所谓的福文化景区,大量的人造建筑和人造塑像很是低劣,对于神话的认识基本属于想当然,模仿故宫三大殿建设的建筑莫名其妙的用于不知真假的僧人宗教活动之所;这一切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面前班门弄斧,真真休煞人也!
最后来到成山头真正的所在,与15年前来时变化不大,不多的雕塑也保持着较高和严肃的水准,只是估计为了避讳曾经极流行的官场传说把成山头同时命名为好运角,真有点多此一举。

成山头在上苍的创造下绝对对的起国家地理曾经评选的十佳国内海岸之名,相关的管理部门少点画蛇添足,多谢人性管理才会锦上添花,否则花钱做的物件只会沦为笑柄。
迎着夕阳前往乳山,一路上的美景比比皆是,硬是在短短的途中咔咔了百十来张,几日来威海的天空也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无论是白天的湛蓝还是夜晚的星空都是可以和朋友圈的澳大利亚波罗的海相比的,沿途经过的乡村和城镇富庶而恬静让人不自觉的感受美好。
ps:摩天岭景区到成山头景区的索道在套票中只免费单程,建议先玩摩天岭,再开车到成山头,从成山头售票处再坐缆车往返,这样既省事又省钱;景区内基本没有用餐之地,最好提前准备;两个景区应会用4-5小时,当然不拍照纯暴走3小时也有可能。

古往今来全世界人民都对于陆地的各种终点保持了巨大的兴趣。

嬴政他老人家来此时应该也是意气风发吧。

为无数海上漂泊数日的船员照亮了希望。

咱也不能免俗。

乌海上升

旁边有无数的北京大妈等待。

村口的夕阳

(神雕山野生动物园、成山头景区)费用清单

成山头大景区联票:成山头+摩天岭+隆霞湖+神雕山野生动物园=240X2=RMB480(携程预订,2日内有效)
成山头景区缆车票20X2=RMB40(现场购买)   成山头景区电动车票20X2=RMB40(现场购买)
荣成洲际海景度假公寓RMB258(★★★★★推荐,位置在那香海对面,停车很方便,餐饮基本就是各种大排档,非常适合家庭度假的地方。)
如家快捷酒店(乳山青山路店)RMB159(★★★,没有订到合适的乳山银滩住所,退而求其次住在了县城,住县城的好处就是吃饭、购物方便,住的还便宜,缺点当然就是还要驱车10几公里到景点。)
8.2-8.3二日饮食约RMB300
共计RMB1277

贴士:
如果是自驾一定要在“那香海”住下玩,导航上可以定位到,位置就在从威海市到成山头的沿海公路上(最近似乎在修路不一定通),只要道路通车务必走这条沿海公路,风景无敌;成山头和西霞口附近都是村庄和县城,饮食上不可能和城市去比较,如果你要求特别高要不就提前买点速食品要不就住公寓自己做饭;这附近其实还有多处景点可自由选择,以人文类景点为主。

欲知后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04 21:25

引用 helentaobaojourney 发表于 2016-09-04 21:25:18 的回复:

回复helentaobaojourney:谢谢

2016-09-04 21:3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05 09:59

比我这威海本地向导都了解威海

2016-09-08 21:40

引用 玩遍威海 发表于 2016-09-08 21:40: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