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谈政治、无关国家‖聊聊你不知道的菲律宾

😘 cherry ✨ (广州) LV.9
2016-09-03 18:19 7038/40
  • 出发时间/2016-07-16

———你只有亲眼看过才知道那个地方怎么样

出发前的小插曲

我这里没有太多干货,不太会整理,但你们可以从我的经历里找到你们想要知道的。

机票是半年前买的亚航:
澳门马尼拉宿雾
塔比拉兰马尼拉广州
一共1400,包含了15kg的行李费。这里提醒一下,要行李托运的话最好先从亚航官网买好行李费。

买机票的时候,对于不关心政治的我来说,菲律宾就是一个海岛很美的地方。然而在我出发前一个星期,南海事件的轰动才让我得知中菲关系那么不友好,以至于传来了要开战的消息。微博上很多人都大骂菲律宾,说不会去那里旅游。我除了无奈,也不能说什么。有些身边的朋友来劝我说不要去了,怕发生什么意外。我庆幸的是,他们都没有骂我为什么还要去拉动别人的经济,而是单纯的担心我的安全。纠结了一天最终还是决定启程。

我只是单纯想去看看世界,无关政治无关国家,我仍然爱国!

D1.旅途的惊喜和意外

摄像设备:一台单反(我不知道什么型号),i6自带镜头,狗哥4
    后期调色:说实话,那边的天和海不用调色都很美,不过想照片看起来更有质感还是可以调一下的。
                      我全部照片都是用Instagram调的

终于等到出发的日子,我们买的机票是从澳门飞的,早上11:20的飞机,五点半起床去广州南站坐和谐号到珠海拱北过关
(和谐号的票提前一两天在网上买就可以了,不过要注意身份证是有在站厅买过激活过才能在网上购票的)。

快到珠海的时候看到彩虹,当时也不是雨过天晴,天上还有乌云。那个天气能看到一整条而且颜色还那么多的彩虹,真觉得自己超级幸运!

持护照和往返机票过关就可以了,不需要港澳通行证。过完关是打的去机场的,拱北关口离澳门机场很近,十五分钟就到了。然而,飞机还是不出我所料的延误了。

办理托运的时候有些小意外,我的签证上的签发日期和护照上的不一样,幸好不是什么大问题,吓得我以为我要回广州了。

马尼拉的上空,高楼大厦少之又少

我们是飞马尼拉再转机宿雾的,降落时间比原定计划迟了一个多小时。这里要提醒一下,如果你是在同一天转机的,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留出起码四个小时的转机时间。

下了飞机在机场换钱和办理电话卡。(建议在国内先换好美金,去到机场再用美金换比索)电话卡是800p十二天的,无限流量。(选电话卡的时候先说明要待多少天,是只需要流量的还是流量和打电话都需要的)

马尼拉机场有四个航站楼,我们没有提前搞清楚在哪个航站楼离境。后来当我们得知下一班飞机不是在这个航站楼起飞的时候,我是一脸懵逼啊!(航站楼之间是有免费大巴接送的,而且路程会比打的近很多很多,但等候时间会比较长)我们只能选择打的了。飞快上了一辆的士,上车前问司机价钱他是不会说的,拿着你的行李就往车上放,开车了问我们赶不赶飞机,说了航班时间之后,他就开价900p!我瞬间懵逼,心里闪过无数个拿着行李下车的画面,但无奈时间紧迫。问司机多久能到,他说大概半小时,这时离登记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十五分钟。而且航站楼出来的路已经堵死了,心里想着要完蛋了,只能祈祷航班延误,当时都做好了改签的准备了。幸好司机还是很给力,17:35就赶到机场了。赶到机场航班果然延误了,也不知道哭还是笑。

航班全线延误,候机厅很小,几乎坐满了人。航班延误了两次,已经快要晚上八点了。旁边的菲律宾大妈拿出了一盒甜点,都饿了。意想不到的是她竟然邀请我吃第一块,我有点惊讶但心里充满暖意,本能反应下我先拒绝了,她再邀请我朋友,我朋友拒绝不了这盛情就拿了一块,然后她再一次邀请我试试,我再拒绝不了,也拿了一块。这是一整天烦躁里得到的一点安慰。

晚上十点多下了飞机,出去找的士去事先预订好的酒店,有黄的和白的,我们选了白的。前面的经验之谈告诉我们先讲好价再上车,问了好几辆都是300p,讲价也没用,就妥协了。

第一晚的酒店是:▲宿雾快捷酒店▲离sm商场就十分钟不到的步行路程,房间还算过得去,楼下就有两家便利店。

放下行李直奔楼下街边接地气的烧烤店,在吃东西的当地人见到我们那么腼腆都好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这的确让我紧张的心情缓解了不少。菲律宾随处可见都有烤鸡店,那边的烤鸡好便宜,一整只也就二十几块这样,也很好吃!

——旅行的所有插曲,都是触目惊心又不失它的价值

D2.暴走宿雾

旅途中睡到自然醒的一天要好好珍惜!醒来第一件是看看窗外的天气,我很喜欢东南亚的天,蓝天白云分明或是深蓝无云。当然了,在这种天气下,要做好防晒,不然真的变小黑人了。我这个汗腺极其不发达且不喜欢涂防晒的女子,带了好几件长袖衣服,为的就是防晒!

街上用手机随手一拍,无ps都能成大片。

树荫底下乘个凉,顺手再来一张。

出门直奔SM吃午饭,SM似乎是宿雾最大的商场,比我想象中还要大。建议大家可以把宿雾作为自己的最后一站,这样在sm扫货购物会好很多,毕竟你想要的都有了。我最记得的是,里面的supermarket有一整个货架的芒果干,各种各样的牌子,后来去到薄荷岛杜马盖地都没有这么多了。

见到这种看似很贫穷的店,买瓶玻璃瓶解一下暑吧~

暴走之前,先把第二天去薄荷岛的船票买了。在国外自由行一定要有谷歌地图,码头有四个,最好问一下当地人在哪个码头买票。卖票的地方很不起眼,每天应该是只有三班船到薄荷,我们买了最早九点的船。

▲船票是350P/人▲

这是第二天上船的码头

码头附近的海景棒呆了,海天的颜色太配!

买完票的计划是徒步把宿雾出名的几个点走完,当然,前提是这些景点之间的距离都很近。再一次提醒必备谷歌地图你才能不迷路。

这个教堂不在我们的计划内,与它是一个偶遇。这里不是一个景点,所以很安静基本没人。教堂内部也进不去,只能在外面走走。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它有别样的美,很是喜欢。可能是因为它的安静吧,更有教堂神圣的味道。

偶遇的教堂旁边是个看似公园的地方,依然是十字架的建造,却又是另一种味道。

你问我这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哈哈...

走到这里的时候,再忍不住和蓝天还有身后的大树拍个合照了。噢~当然了还有我身后的围墙。查了查地图,发现身后的围墙就是圣佩特罗堡,蚂蜂窝上推荐去的景点,本来也不在我们计划范围内的,但偶遇的事情总是比注定要遇见的事情更美好

走到圣佩特罗堡跟前,终于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遇见了许许多多的同胞和欧巴。进去是需要买票的,我们就没有进去了。很多人都选择跟团来这里,我们到底是哪里来的勇气浪荡在菲国的街头呢?

走进圣婴的门口,有保安检查你随身带的物品。
    周日的圣婴人山人海,大概是教堂在做礼拜,每个角落都站满了人。孩子还不知道信仰是什么,她们的世界那么地单纯。

圣婴里面有一个点蜡烛的地方,这应该类似于中国的香火。

想好好欣赏这座教堂,但有心无力,只能在侧面拍下了它的一角。也总算首次感受到菲国人民对基督教的信仰。

麦哲伦十字架就在圣婴的旁边,很小的一个建筑,却也足够精致。

麦哲伦十字架内的纪念碑

天花板上的壁画,大概就是述说了麦哲伦当时的事迹吧。
    没有办法感受到这个地方对当地人的意义,只能从美的角度欣赏它了。

这是和麦哲伦十字架相对而立的一个普通严谨的建筑,大概政府之类的大楼吧,我英文不好哈哈。

宿雾大教堂也是一样的多人,这里没有圣婴大,但它的纯白真的把我吸引了

来个广角,纯白的墙体经过常年风吹雨打都已经有岁月的痕迹了。但这不影响它神圣纯净的感觉

暴走了一天,累的不行。晚饭回sm吃好一点,蚂蜂窝上推荐的一家餐厅(Gerry's Grill),的确挺不错的~主要是上菜!快!这是菲律宾比较特色的一个饭吧,反正我没在广州吃过,蒜香米饭。大爱,那是一个香啊~看菜牌没看懂哪个是蒜香的话,就用有道查吧,一定要试试~

这个是牛腩还是牛肉...我忘了,不过味道很不错

那里的必点菜好像是烤鱿鱼(整条),但我没随大众,点了个烤小章鱼,哈哈哈哈

——旅途的所有偶遇都是恩赐

D3.初见薄荷

九点的船,建议提早一点到码头。坐船是要交税的(25P/人),如果有拖箱的都是要被强行托运的(50P)。

我们没有买有空调的位置(恩,其实是不知道有空调)。

出发的时候就看到天气不太好了,估计是要下场雨。结果开出没多久就下起大雨,倒是凉快了不少

船程将近两个小时,这里还是建议大家买有空调的位置,毕竟在船上时间太长。

薄荷码头的海水是翠绿色的,水清的我在欢呼,能见度很高,小鱼扎堆。本来打算坐tutu去Alona beach的,但有一位年纪大一点的大叔一直坚持让我们去坐他的taxi,开价也比tutu低(250P,tutu300P),就妥协了。

我们事先没有订好酒店,有点任性,拖着行李箱在海滩边下车了(我们不想提前订酒店是怕行程会有改动,但经验告诉我们还是提前一晚订好第二天的酒店。国外订酒店用Agoda,这个可以用支付宝付款比较方便)。想住海边的酒店,但不是一千多一晚就是又贵环境又不好的。后来往内陆走一点,终于找到一间性价比高且有泳池的酒店,二话不说就住下了。

刚见到海滩,我的笑容再也藏不住了。已经有一年没见过大海了,还是这么美的大海。看了好多篇别人的游记,终于我也到了别人游记里的这个地方了。

这几张都是用手机拍的,也没有做后期。可想而知那里还是很美的

是的,这就是我们的酒店。在薄荷岛待了三天,都是住在这间酒店。后来在蚂蜂窝看了才知道这是蚂蜂窝强烈推荐的酒店,在Agoda上面也是好评如潮的。看来我眼光很好啊~~~

已经流了两天鼻血的我再也不敢吃烧烤了,但是菲律宾除了烧烤就还是烧烤,能找到汤面简直就是奢侈!

我选这个酒店的另一个原因是它的泳池太漂亮了!我睡醒之后已经迫不及待要去试水了。有好几年没有游泳的我刚下水还是挺不适应的,但是水性还算不错的我,一下子就适应过来了

狗哥的广角镜头派上用场了,泳池这样拍真的美美的~

这里的泳池最深的地方有两米,我个人认为已经够用。我练习了一下下潜的技巧,以便之后出海浮潜可以往下潜。水压的问题最严重,耳朵极其不舒服,这里建议大家带上耳塞,但是要注意深潜是不能用耳塞的。

岛上的水基本是带咸味的,以至于那几天头发黄的可怕,建议大家必须买护发素

来个全景让你们看看这个薄荷岛上最著名的海滩。大概下午五点多出去,不太晒人也不多。

这种海滩大概就是拍大片的节奏,可惜了我不玩摄影。

海滩停了很多螃蟹船,准备迎来日落的海滩,天空美的不像话

这里的天,几分钟就会换一次...看着天上的云被一点点的烧起来,那大概就是一秒一个惊叹的场面

这是我在菲律宾喝过最好喝的果汁!苹果奶昔的感觉,真的可以列入我生平喝过最好喝的饮品来。

在这里,一定要做的就是在海滩吃晚饭。是晚饭喔~!坐在沙滩上,看着日落看着海,吃个晚餐~这大概是最浪漫的事情了

我们没在这边吃海鲜,准确来说直到后来我们都没在这个海的城市吃过海鲜。这边上菜是真的慢!一个小时吧大概,你才能见到你的食物
    晚上走走沙滩,找个你喜欢的店喝杯东西,听听乐队,别辜负了在异国海边的日子

——这里最美的是你的天

D4.暴雨洗礼,感恩善良的人

开摩托车走薄荷岛的陆上,这是少数人的选择,是个极具挑战的选择。但摩托车,一定是一个最自由最划算的选择(400P/天)。薄荷的路不难开,但怎么都不会想到的是,薄荷的山上暴雨不断。

出发前一定要加满油,路程很漫长。再次提醒,谷歌地图是必备品!!!自驾没了它,你还能自驾嘛??

我们规划的路线是没有回头路的,挑选的地点也是蚂蜂窝上推荐景点
    血盟公园→巴克雷扬教堂→眼镜猴保护区→巧克力山→蜜蜂农场

开出邦劳之后就发现乌云大片,下雨是一定的,只是我们以为那边的雨都是来得快去得快。
    当我们开到血盟的时候,下起了暴雨,不得已在一颗大树下躲雨。大树旁边是家小木屋,一看就是当地
    贫穷人家的房子。房子的主人从外面回来了,见我们在树下躲雨立刻邀我们进屋躲一下,还招呼我们坐
    生怕我们站累了。他用不大标准的英语问我们从哪来,来干嘛...想说很多,无奈我们的英语都不太好。
    一句"thank you so much"都不足以表达感恩的心情,善良的人啊,愿你一直平安开心。

血盟公园就是一个在路边的雕塑,可观赏性真的很低。后面是看不全的海景,倒是旁边挨着的一家酒店非常不错。半山腰上的酒店,坐拥海景,自带泳池。

巴克雷扬教堂离血盟公园很近,被海啸摧毁之后还没重新建好,外墙全是支架,没有停留太久也没有进去。倒是教堂对面的码头很有吸引性。

这个码头人和船都很少,屈指可数。海景很棒,就是那个时候真的.....很晒!

眼镜猴保护区是在山上的,越往山上开天气越糟糕。零星小雨造不成威胁,但这很快就发展成大暴雨了。当时能避雨的地方压根见不到几个,我们在路边把车停下了立马就跑进了一个地上满是黄泥的有棚的地方。对面是一间小木屋,里面的见到我们着急的示意让我们过去避雨。同样还是连忙拿来椅子让我们坐下,但他们不会说英语,没法交流。暴雨把我彻底淋湿了,再加上山上的温度很低,我当时穿着长袖也都冷得发抖。那些不会说英文的人是有boss的,他们把boss叫来跟我们交流,一口流利的英文,发音也很标准。还是那些已经回答到烂的问题,但这次不一样的是boss给我们冲了热乎乎的咖啡,那时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雪中送炭。boss很和蔼,一直在跟我们聊天,丝毫没有冷落我们。我心里的谢意都不能用言语表达了。坐了好一会雨还是不见小,我当时就做好了要等上好一段时间的准备了。那个时间点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了,boss问我们吃了lunch没有,他很努力地想表达自己煮了午餐,还有一大锅剩的想让我们吃来填肚子。后来我才知道他想表达的是猪手。boss的盛情邀请已经让我打消了拒绝的念头,尽管菲律宾的口味并不是我所喜欢的,但那时我觉得那真的很好吃!吃完饭再坐了一会,雨终于停了,告别总是要来的。
    我从来没想过我竟然会在旅途上遇上这么窘迫的事情,但我也真的很庆幸,我一直坚持世界还是很美好的是真的。那些存在战争的国家,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停下来欣赏一下这个世界的美好......

我和boss的合照

到达眼镜猴保护区的时候雨还在继续,大好心情早已被暴雨冲洗走了。但天不可测,人总不能天天都那么幸运。幸好雨后的眼镜猴还在,湿身的眼镜猴显得不那么可爱哈哈。比我想象中还要小的它们,整个保护区就只剩下四只了。大自然很美好,我们真的要好好保护它!
    提醒:拍照的时候不要使用闪光灯,会伤到眼镜猴的眼睛,不要用手去碰它们,也不要大声吓到它们!!!!

山上的天气一直很差,暴雨断断续续的,我们实在不敢再冒险往巧克力山走。直接从眼镜猴保护区返回邦劳了。

晚饭是在蜜蜂农场吃的,蜜蜂农场离Alona海滩很远,那里的酒店也很贵,上千一晚。看了攻略说一定要吃蜜蜂农场的雪糕,但我觉得,并不好吃啊!

蜜蜂农场的海景还是很棒的

不得不说蜜蜂农场的晚餐是我在菲国吃过最好吃的,而且上菜也很快~看着海景的晚餐,一如既往的舒服

吃完就回酒店游泳,继续练潜水,准备明天出海!!

——善良的人儿最可爱

D5.去看大海的美

Alona海滩有很多小黑会招你出海一天游,我觉得这些是不太靠谱的,毕竟他们没有店铺,如果收了你订
    金第二天找不到他人了你就要白白浪费钱还耽误了一天的行程。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找到有店铺的订出海
    的行程。如果人多的可以直接包船,人少的就跟别人一起拼船。人均好像就是100rmb左右,不包吃喝的

出海路线都是最经典的那条线:看海豚→巴里卡萨岛浮潜→处女岛

出海看海豚要六点钟集中,中午十二点左右就会回到来。前一天备好早餐,买些面包,既可以自己吃也
    可以浮潜的时候喂小鱼

出发之前我很担心自己看不到海豚,因为天气不好,还下起了小雨。但幸运的是它们还是成群的出现了

海豚会出现好一会,足够你看过瘾,只是你没法近距离的看到它们,拍视频才是明智的决定。除非你用
    单反捕捉,不然手机是很难拍。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海豚跃出水面

天气开始放晴,巴里卡萨岛也已经清晰可见了

船头这个位置那叫一个舒服,小孩子就不要坐这里了,危险

上岛后小黑会带你去放行李,岛上的人会问你吃不吃早餐。我们没吃早餐也没带面包,就点一份早餐两
    个人吃,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的话就还可以。这里重点提醒!!!千万不要带不防水的电子产品,除
    非有防水套,钱的话不用带太多两三百p就够了。因为一些不能带下水的东西是直接放在岛上的,以免被
    别人拿了!!!

这是一条超小的船,但我是真心喜欢这船!所有人都是坐这种小船直接从船上下水,其实直接从岸边游
    出去就可以了,下水的地方离岸边很近很近的。

水下和广角的照片都是用狗哥拍的,真的超级好用,从某宝上租十二天也就三百,就是押金贵一点要两千多三千吧

水是真的很清,但是狗哥拍出来的照片必须做一下后期才行
    建议水性好的朋友不用穿潜水衣直接下潜

远方有一条小丑鱼看见了吗哈哈哈

远处驶来一架小白船,我以为是白马王子来接我,,,但他却是黑马王子哈哈哈哈

来,给我们小黑来一张

这里实在不建议大家穿比基尼,像这样一套水母衣拍出来效果还是很不错的,而且最主要的是防晒!

太阳公公终于出来了~

浮潜完直接坐螃蟹船去处女岛。我们的船和..处女岛上的海星
    去之前看了好多游记,都以为去到处女岛的时候是真的踩在沙上的,结果早早的去水还没退!看不到美
    美的沙滩

处女岛上很多海鲜售卖,直接就是浮在海上的小摊,小黑都直接跟你讲普通话了。

我们要了几个小鲍鱼,小黑会直接帮你炒了。你还别说,真挺好吃的

海胆的话,虽然真的很便宜,但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好吃,海胆是生吃的。看小黑的手我都觉得疼。

沙滩在我的脚下!!!太可惜了~

——大自然面前的你都是渺小的

D6.杜马盖地我们要见面了

此处没有照片。
    从薄荷岛有直接到杜马的船,船程多久我忘了。只记得船票倒是很贵,1000p吧大概要。建议大家直接去
    到码头买就行了,不需要在岛上代售点买,似乎是贵一点的。但可以现在代售点记清楚船班次的时间,
    当天提前一个小时到就好了。
    一开始决定去菲律宾其实就是冲着杜马去的,杜马的海岸线很棒。杜马的酒店价钱那叫一个便宜,而且
    是便宜又好,建议大家可以订望海的酒店。我们这次订的酒店是在罗宾逊旁边的,干净安静,个人觉得
    很不错。

D7.鲸鲨就在我眼前

去看鲸鲨一定是一大早的事情,我们提前一天跟tutu的司机约好6:30在我们酒店楼下等,送我们到
    Sibulan码头(说好了就行,不用事先给钱的,不过可以先谈好价格)。去到码头买到Oslob的Lilo-an码
    头的船票就可以直接上船了,班次还是很多的,船程大约20分钟。到那边之后还要坐tutu去到看鲸鲨的地
    这里路程有点小远,大概半小时左右。不建议大家提前一天到鲸鲨那边住,因为那个地方好像挺荒芜的

看鲸鲨有坐在船上看的,有浮潜的,也有深潜的。这里不建议大家选择深潜,因为浮潜足够跟鲸鲨亲密
    接触了。下海之前是要听注意事项的,英语不好的我在出发前就有看到各种注意事项了。!!!看鲸鲨
    是不能涂防晒的,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自己的私心觉得涂了也不会影响很大,所有一点点私心积累起来那
    就是大影响了,大自然值得被人类保护爱护!!!跟鲸鲨要保持距离,不能主动去触摸它们

我因为生理问题,提前结束了跟大海再接触的旅程了...内心在那一天简直就是淌血的

鲸鲨你就在我眼前,然而我只是坐在船上看你那张大嘴在追赶着小黑要吃的。
    朋友说鲸鲨真的好大条,在它身边共舞那简直是一种震撼...
    我的心再一次淌血~~~~

无数次憧憬跟鲸鲨来张合照,怎么样炫酷的姿势我都想好了~!
    然而我最终只能在船上摆出剪刀手!!!!!!!!

两条鲸鲨在你身边你什么感觉啊??是不是感觉被宠幸了

看我那落寞的身影,独自坐在船上看着你们欢快的游泳

看鲸鲨的时间大概就半小时左右,很快就结束了。回到酒店好像就十点多十一点,所以安排行程的话千万别把看鲸鲨安排为整一天的行程。当然,你也可以看完鲸鲨之后回酒店睡大觉

吃完午饭我们再一次徒步走了一下杜马在蚂蜂窝上的景点。

这是旧钟楼,在菲律宾是很常见的。

钟楼旁边就是一个教堂,还挺大的。稀稀拉拉一些人在教堂里做祷告

我猜,这会不会是以前钟楼的景象呢,比起现在那会真的好美

这是杜马比较好的一所大学吧,大学气氛很浓,典型国外大学的样子

大学里面绿化是做得相当的好,就是学校挺小的,不知道是我们没走完还是就是这么小

从学校另一边出来就是海岸线了,特别特别的美

深蓝的海,深蓝的天这就是菲律宾最吸引我的地方

游客拍照点哈哈哈

再说一遍,那边的烤鸡真的是很便宜很便宜!!!一整只也就二十几块人民币。以至于回国之后我就好一段时间不想吃鸡了。那边蔬菜真的很少,基本上都是吃肉的,所以大家尽量多买点水果代替蔬菜吃。

晚饭之后在海边散步,大自然真的太眷顾我了,我竟然看到月出!!!是的,是月出,不是日出。
一开始看到我都惊呆了,找了一个当地人问是怎么回事,她说七月份会有满月和月出这些现象的,月亮会像日出那样一点一点升上去。虽然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但那个场面真的太美了,可惜我没有单反,只能用手机勉强拍下来。

——大自然那么美,别破坏它好吗?

D8.总是会有错过

本来计划今天是去APO岛的,但是因为前一天没有计划好导致错过了入岛的时间。
就这样,我们多出了一整天空余的时间。问了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附近有什么地方好玩的,她写了几个我们看不懂的地方,说是给tutu司机看他就明白了。就这样,一天不知前路是啥的行程开始了。

是的,又是一个教堂。

教堂旁边是个学校,正好有演出,这几个姑凉的颜值还是不错的

这是一天下来最惊喜的地方,山上一个小型乐园。很棒很棒~可惜啊,不能下水的我只能看看就好

——旅程总有不可知的变数

D9.最美的总在最后

我们把锡基霍尔岛留到了最后,去之前似乎对它并不算期待,然而现实就是这样,你越不期待它就越惊喜

杜马去锡岛的船每天只有两班,提前一天买票这是最保障的

船靠近锡岛的时候,我看着那片海那个略显荒芜的岛,我就知道它肯定是这趟旅程最美的地方
还是那由浅到深的大海,只是这里少了一些人多了一些原始

锡岛的地图和景点,把地点记好了,带上谷歌摩托车自驾去吧!

这是前一天在agoda上订的酒店,简直是出乎意料的美!▲托瑞斯天堂旅馆▲
我们住的是海景房,真的是一开门就是大海。看到那片海了吗?近乎于无人,仿佛自己承包了整片海

锡岛的生活很枯燥,独享一片美景就是给你一整天无所事事看着大海的机会。没法下水的我只能打打桌球,这大概是我一生中打过最美的一场桌球。
岛上没什么饭店,我们都选择在酒店的餐厅吃,味道还真的挺不错。重点是看着大海,看着日落,那已经足够送饭了。

岛上随意拍都是大片的节奏,毫无疑问换衣拍片!

从来没想过那么美的照片里...有我

作为一名舞蹈专业的学生,自我修养肯定是来几张舞蹈照~
阳西下的背光效果,是我一直期待的...终于在这个无人的小岛上可以尽情的撒野了

左边就是我们住的小屋,你能感受到什么叫一开门就是大海了吗?

海水慢慢退去,太阳慢慢落下...

菲国的日落,总是美的一塌糊涂

晚上的星河,是我这么大以来第一次看到满天星星,美的以为自己在看电影。没有单反拍不下来,只能用脑子记着那到底有多美。

——锡岛是最美的惊喜

D10.锡岛都是原生态的

早早从床上爬起来的我只想看看锡岛的清晨
惊喜的再一次偶遇彩虹,一趟旅途遇见两次彩虹,是把我一年的运气都花光了吧哈哈哈哈

在酒店租了摩托车,再一次摩托车环岛游
还是带上谷歌地图,锡岛的路很好开不用担心。但是岛上总是会有小雨,这里建议大家自备雨衣

这是一个原生态的跳台,下面的水清的不得了!!!反正我是忍不住想跳,但无奈无法下水
你所看到的这个位置是7米跳台

几个大老爷们纠结了一大轮也还是不敢跳

虽然不能跳,但不能阻止我感受一下那个位置的美啊!
你现在所看到的是,十米跳台!

告别跳台,又去到了一个原生态的水上乐园。真的好玩的不要不要的,这里是需要收费的,不过价钱不高大家也不要不舍得花

锡岛的路的确是好开,所以为了过一下瘾,现场学会了开摩托车!那是一个好玩,就是不会转弯的我撞了两次车,把当地人给吓坏了哈哈哈

这是最后一次在锡岛看日落,下一次在海边看日落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我会把所有的美放心里

今生有缘相见是缘分——菲国

行程到这里已经要结束了,接下来的两天都是赶路。将近半个月的旅程,我更加坚定即使世界还不和平,但善良的人还是那么多。世界那么大,别因为生活忙碌就不去看看世界,旅行是人生大事,你所去过的地方见过的人碰过的事,可能一辈子就这么一次了。

献上一张锡岛的日出

引用 😘 cherry ✨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好羡慕楼主的经历啊~
楼主请问下当地气候怎么样啊?

2016-09-05 14:0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05 14:03:42 的回复:

好美的风景啊,好羡慕楼主的经历啊~
楼主请问下当地气候怎么样啊?

回复狗剩儿:岛上的晚上都比较凉快,早上气温都是三十多左右吧

2016-09-05 21:16

打的去机场几钱澳门

2016-09-05 22:25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9-05 22:25:03 的回复:

回复Jason:七十多葡币

2016-09-06 08:43

我计划的行程也是薄荷 杜马 锡岛 一共12天 还没有去 很期待 酒店定了都是一样的呢

2016-09-06 10:36

杜马和岛上都还安全吧? 后天要出发了朋友总给我发菲律宾动乱爆炸的新闻 有点醉

2016-09-06 11:05

奇怪,这么美多景色,这么美多姑娘,为何没人点赞呢

2016-09-06 13:46

12天人均5000真的可以吗?

2016-09-06 17:15

LZ请问你去的杜马的山上乐园距离酒店远吗?是公共的吗?收费吗?

2016-09-06 17:21

美女,请问你们在锡基霍尔住的那个酒店,房间里面有热水淋浴吗?

2016-09-06 19:06

引用 天天天天30 发表于 2016-09-06 11:05:14 的回复:

回复天天天天30:我去的时候很安全,那边的人都很友善

2016-09-07 16:58

引用 昼 未醒 发表于 2016-09-06 10:36:25 的回复:

回复昼 未醒:😄玩的开心

2016-09-07 16:58

引用 愤怒的小马 发表于 2016-09-06 13:46:04 的回复:

奇怪,这么美多景色,这么美多姑娘,为何没人点赞呢

回复愤怒的小马:😊谢谢

2016-09-07 16:59

引用 /丶景 发表于 2016-09-06 17:15:13 的回复:

12天人均5000真的可以吗?

回复/丶景:是的我是五千,主要是我们没怎么出海

2016-09-07 16:59

引用 我爱上王 发表于 2016-09-06 17:21:11 的回复:

回复我爱上王:是要收费的,有一段距离…那个乐园有酒店,不过只有很少的房间

2016-09-07 17:00

引用 manchesteru 发表于 2016-09-06 19:06:42 的回复:

回复manchesteru:有

2016-09-07 17:00

引用 😘 cherry ✨ 发表于 2016-09-07 17:00:45 的回复:

回复😘 cherry ✨:谢谢你,大长腿

2016-09-07 19:58

锡岛的酒店是啥呀

2016-09-08 13:43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09-08 13:43:07 的回复:

锡岛的酒店是啥呀

回复chen:上面有写

2016-09-08 16:08

锡岛住的酒店多小前一晚 门前的海适合浮潜吗?

2016-09-16 12:18

引用 mmbabe 发表于 2016-09-16 12:18:10 的回复:

回复mmbabe:一百多一晚,可以自行下水

2016-09-16 12:28

引用 😘 cherry ✨ 发表于 2016-09-16 12:28:39 的回复:

一百多一晚,可以自行下水

回复😘 cherry ✨:浮潜水下生物多吗?

2016-09-16 19:21

请问你去的旅游点多国人吗?

2016-09-16 20:23

大家好,我在这边工作快一年了,菲国的人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坏,其实很多人都很尊重中国人的。PS我是广州番禺人,建议大家加qq里面的菲律宾群,然后联系这边的旅行店报名旅游会比较便宜!

2016-09-17 03:32

引用 mmbabe 发表于 2016-09-16 19:21:10 的回复:

浮潜水下生物多吗?

回复mmbabe:不太多

2016-09-18 16:45

引用 维 发表于 2016-09-16 20:23:29 的回复:

请问你去的旅游点多国人吗?

回复维:有些点挺多的

2016-09-18 16:46

引用 😘 cherry ✨ 发表于 2016-09-18 16:46:06 的回复:

有些点挺多的

回复😘 cherry ✨:我也准备去,想避开人潮……能大概讲我听啥地方多人吗?

2016-09-18 19:59

引用 维 发表于 2016-09-18 19:59:09 的回复:

我也准备去,想避开人潮……能大概讲我听啥地方多人吗?

回复维:薄荷岛国人最多

2016-09-20 13:02

淋湿了的眼镜猴好萌~哈哈哈~也蛮可爱耶~你拍的太棒了

2016-09-23 23:40

引用 journeybear 发表于 2016-09-23 23:40:34 的回复:

回复journeybear:谢谢

2016-09-24 20:06

托瑞斯天堂旅馆  离码头远吗

2016-10-09 22:45

引用 Y_Morning 发表于 2016-10-09 22:45:08 的回复:

回复Y_Morning:还好,不太远…去到可以坐tutu车到旅馆

2016-10-10 19:25

感谢楼主超美的游记!!!
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选择菲律宾的海岛,看了楼主的游记以后,决定不再纠结了!!
就是怕春节的时候去会不会人多。。。不过没关系啦,春节哪里人都多,哈哈~~最重要的是跟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哪里都是过年O(∩_∩)O
能遇到彩虹真的是太幸运了,太美好

楼主大神,我想请问一下,我们总共只有5天的时间,薄荷、杜马盖地、锡岛这几个点要怎么分配会比较好呢??之前看过杜马盖地有一个一岛一酒店,还蛮吸引我们的。。然后看了楼主的游记,觉得锡岛也超级美。。。

2016-11-15 15:29

看了又看,很不错文章

2016-11-20 13:25

引用 行天下 发表于 2016-11-20 13:25:06 的回复:

看了又看,很不错文章

回复行天下:非常感谢,很快会有新的游记

2016-11-20 21:32

2016-11-27 17:03

楼主,请问一下潜水服是在国内买的吗,还是在那边买的?求链接

2016-11-30 09:20

引用 威子~ o ~ 发表于 2016-11-30 09:20:24 的回复:

回复威子~ o ~:是在淘宝上买的,你可以在淘宝上搜水母衣

2016-11-30 20:17

楼主潜水是已经考证啦吗?

2016-12-03 14:24

引用 YU! 发表于 2016-12-03 14:24:35 的回复:

楼主潜水是已经考证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