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帐篷的静心之旅,原来忘记这件事是不能刻意的......

♬ (无锡) LV.6
2016-09-03 18:22 291/4

行程的开始--是因内心的不平静

想借由大海带来内心宁静的我,原本是想完成2年前因台风未启程的枸杞岛之行,也许就是少了些猿粪,因未能订到阡陌客栈而转行东极岛。韩大大后会无期的开始是江河和浩汉丢了胡生(童真),可我依旧坚信这次的后会无期也许就是下一秒的相遇。啧啧啧....小小的感性一下下。
     时隔两个月我再来写这篇游记,却依然是当时想出走的状态,不知该哭还是该再走走......或许我该更坦然些,那些忘不掉的就随风散去,时间是一种解药,而我们需要做的只是多一点点再多一点点的耐心而已。
     因为18、19的考试计划我延后了行程,未做丝毫的停留,就这么走起了,也让我认识了阿姨家瓶女一枚,就在出发前的晚上不问去哪不问去玩什么就这么跟我任性的走起了,我也退了东极的船票,这种说走就走的感觉,一个字爽....
     拖沓症患者再出发第一天就迟到,最后一秒赶上了去高铁的巴士,和露妹子的第一次见面就这么囧起来....没被嫌弃,感谢风向星座天生的合得来

行程及住宿篇

6.20 宜兴-宁波-半升洞码头    宿:沈家湾
6.21 半升洞码头-东福山         宿:新世纪第一缕阳光点
6.22东福山-青滨岛                 宿:旭日东升客栈
6.23青滨岛-庙子湖                 宿:东极国际青旅
6.24庙子湖-宜兴
住宿篇:
旭日东升客栈:老板梁祝是个很粗犷的妹子,没人接又背着装备找到她家时一脸的疲惫,见面就是不用拘谨,刚去那一瞬间是蛮不习惯的,但灰常适合常呆,有种自己家的即视感。客栈是青滨岛上最大的小书屋,爱好看书的小伙伴去打卡吧,有皮划艇和钓鱼竿出租。梁祝老板心情好的时候会组织篝火晚餐,老板的妈妈煮了一手的好菜,老虎鱼神马的赞赞的。
天涯海角客栈:走出房门就能看见标志性灯塔,是个看日落绝佳的好地方。
东极国际青旅:面朝大海的绝佳地,醒来坐在海子吧上吹着海风看着书真是棒棒哒体验。青旅里面吃的也棒棒的,海岛上海鲜吃多适合换口味。

美食篇

雀舍

淡菜不错,很新鲜,我们这称为青口。

福山小酒吧

超好吃的海鲜汤年糕百吃不厌

舟山:雀舍咖啡   强烈推荐马卡龙,甜度刚刚好。
           淡菜也称为青口、蛤蜊、蛏子、小鲍各种海鲜,都超级新鲜的哦
庙子湖:海鲜汤年糕,真的超赞哦,去庙子湖都知道那家。
福山:海鲜烧烤夜排档,海胆不肥其他不错。东福山有家小酒吧,有驻唱,喜欢那句: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只飞鸟,没有迷途的烦恼。
青滨岛:老虎鱼、淡菜等等等。
反正海岛的美味就是海鲜海鲜海鲜。
伴手礼:鱼骨、鱼片各种海产品。
详情见上图。

小故事一二三

舟山的第一天遇见了拍电视的小宋佳,真人真是瘦的不像话,比电视上美腻多了,她本人倒没什么偶像架子,只是身边的制片人员搞得太严,行程在意外小偶遇中开始了。
附偷拍图一张

风向四人组留念

第一天的船程搞的我翻江倒海吐了一路,却也让我们风向四人组这么相遇了,今年和风向星座真是各种的猿粪,想忘记的想记得的,庆幸和感谢遇见的都是风向星座。
我们的露营之行感谢遇到了仓大大和顾妹子,我和露MM可以洗的香香看日出,不用蓬头垢面辣眼睛。放下行李饱餐一顿后我们开始了瘦身行。ps东极岛上的小岛除了庙子湖有观光旅游车外,东福山和青滨岛都需要徒步呢,而且人少,是个吹风发呆散步的好地方。
饱餐的时候海角一号的老板讲起前两天在东极岛观日台发生的城管摊贩争执事件,而后饱餐后的我们带着将信将疑前往观日台物色扎营点,虽看到了观日台的狼藉,但比想象中还是好很多吼吼...在此敬礼顾MM被风吹走的帽子,还好,那个夏天还在,那个我们相遇的欢声笑语的夏天。
海风呼啸,加之当地人的告诫,加上露MM第一次这么狂野,而后我们在第一缕曙光点最近的民宅弄堂扎起了小帐篷,当然在那扎营的还有另外一群狂野的妹子,感谢这个决定,我与一众牌友相逢了。上照上照

确定扎营点后我们一众前往大树湾石屋,逗比青年先是被成群的海蟑螂吓到,又开始了抓小螃蟹,捡爱心石。感谢两个很热心的小伙子帮我们抓螃蟹。因为林彪山洞太远,当地蜀黍也说那边沼气太重不适合女孩子而放弃行程。而后小伙伴回海角一号休息,而我开始了一个人的海钓之旅,当然这次很失败,一无所获,不过得见比目鱼,比目鱼身体两面一面白色鱼鳞一面正常色鱼鳞,哈哈哈,很有意思诺。
一无所获的海钓却也得见了最美落日

幸福号

有幸得见比目鱼

也许天生和海岛没什么猿粪吧,虽得见美丽的日落,却无缘日出。。。
可惜了满腿的“红豆包”。只能看到依稀的云彩,乍然想起彩霞仙子和至尊宝,大概也就是这样的天空罢了

早饭过后,我们就搭船去了青滨岛,这儿说下下青滨岛极其适合海钓、皮划艇和出海捕鱼。
刚开始的行程就在坐船坐过站买票再折返的囧事中开了头,也许是不舍风向四人组的分别,我们再一次就这么意外逗留了一个上午,顾MM和仓大大因为要去普陀山而不和我们共行之后的路段,我们四人组合就在大太阳下度过了一个上午,我和露MM也顺带定了东极国际青旅的房间,下午出发青滨岛。
迎接我们的第一站不是热情的当地人,而是霸道的海浪先生,so别跟我说什么浪花朵朵了....
露妹子不喜阳光,行程又太累,我就一个人去西风湾树石滩玩了,吹着海风,听着歌,化身捡青口的小姑凉,就这么呆了一下午,在满载的幸福中,然而在回程的时候我迷路了。。。
但是感谢这次迷路,让我更喜欢旭日东升客栈。梁祝老板收到我微信的时候应该是绝望的,她说我去了一个她作为当地人都没去过的地方,也是够厉害的。。梁祝老板跟我见面的那一刻说的就是我们客栈怎么住的都是奇葩。。。而因这次的迷路,也跟在客栈的其他小伙伴和老板梁祝熟络了一丢丢,也促成了晚上的K歌。。。梁老板,下次的青滨,我绝对还去找你,不知那时的你还会记得当时那个迷路的我啊

海水冲上来一连串青口,好high

梁祝老板口中当地人都未曾去过的地儿,好适合拍剪影照,可惜没有拍照的小伙伴

看见路的这一秒激动地心情难以言喻

两盘满满的淡菜都来自捡青口的小姑凉

小小的青口也可以吃掉不成熟的鱼虾

青滨88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在庙子湖吹着海风发着呆,而忘了追随韩大大后会无期的脚步,未曾去看那个被炸掉的房子(过去),只是把心静下来,享受好当下的那一刻。
啥都不说了,上图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05 11:5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05 12:00

引用 幽雅的z猪 发表于 2016-09-05 11:58:59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幽雅的z猪:谢谢

2016-09-05 20:19

引用 丢了翅膀的鱼 发表于 2016-09-05 12:00: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