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自驾青海湖,茶卡,祁连,张掖。

• 出发时间/2013-07-13

有没有想过用双手把握方向,把旅途变成故事,在最美的时节,穿越祖国的腹地,去感受神秘肃穆的寺庙,无垠的油菜花海,壮美辽阔的高山草场

雄伟冷峻的城关、驼铃悠长的沙漠古城,苍茫无垠的大漠,空灵纯净的秘境、水天一色的高原湖泊,沿着古老的l(丝绸之路)  ,在五彩色调的变幻中回溯时光之河。

(青海)  地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l(东北)  部,是我国最著名的三大江河——(黄河)  、长江和(澜沧江)  的发源地。北部(甘肃)  境内壮阔不失秀美的(祁连山)  脉庇护着(祁连)  以南这一方沃土,再往(西北)  到l(敦煌)  ,构建起了历史上极其著名的(河西走廊)  ,也是l  古l(丝绸之路)  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时光在一起。。有人说,《最好的时光在路上》那是一本书。其实,最好的时光在一起这句话。但这次我想说的是前半句,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旅行。风筝。青春。几个词偏偏地搭在这样的曲调上很适合。潘辰的声音很随性,就像这歌曲,心无旁骛才能远走高飞。

。如风,掠过可以漾起微澜,如雪,飘落可以掩埋故事  。人或许只有真正经历过一些事情,心才会变得坚硬。但是我想,就算是坚不可摧的硬石,也会是滚烫的一块吧。

卓尔山是(祁连)  地区最富盛名的景点。卓尔山藏语称为“宗姆玛釉玛”意思为美丽的红润皇后。除了如画的风景外,,与l(瑞士)  的代堡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可能也是它被称为东方小l(瑞士)  的原因之一

卓尔山四周是绵延不绝的(祁连山)  脉,6-8月时的草原翠绿欲滴,金灿灿的油菜花雄浑壮阔,到了冬天就是很美的雪山,这里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卓尔山的传说离不开人类亘古不变的爱情主题,据说卓尔山是龙王的女儿宗姆玛釉玛的化身,为了嫁给心爱的山神——英武的阿米东索(即牛心山),甘愿冒犯天规,选择留在人间,为此,她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变成了一座石山,与牛心山隔河相望,终身相伴守护着l(祁连)  的秀美山川。

连绵起伏的(祁连山)  脉层次分明,碧绿的草场,流畅的线条如同翻滚的浪花。

传说永远只是传说,卓尔山的美却是毋庸置疑的。卓尔山海拔4300m,属丹霞地貌,紧靠(八宝)  河,并与藏区神山阿米东索隔河相望

卓尔山整个山体也属于丹霞地貌,草皮下的土壤鲜红,形状各异,和黄绿相间的青稞油菜构成色彩的海洋,梵高的画卷也相形见绌

雄伟的阿米东索山脚下,黄色的油菜花和青色的青稞交织成锦,大片郁郁葱葱的森林中露出彩色的屋顶,还真有几分身在(瑞士)  的感觉

我相信我看到的一定不是卓尔山最美的时候,因为碧蓝的天空没有一丝的云彩,阿米东索的山峰上积雪已经消融殆尽,画面未免有些单调。皇后固然美丽,却只能说红而不润,如果是在六月份或者九月份,牛心山上盖着积雪,雨后的天空翻滚着云浪,阳光透过云间的缝隙播撒下来,如此开阔的场景,一定是要出大片的。

一个个只在风景宣传画上或者历史书上看过的地名在滚滚车轮下逐渐靠近又慢慢远去,一幅幅波澜壮阔的风景从想象变成记忆,每天都是风尘仆仆的早出晚归,每天都是精疲力尽却又收获满满,在历史与色彩胶着中哼唱成歌。

门源最佳花期大概是在7月中旬到下旬。到了观赏平台,下面的万亩花田便映入眼帘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05 12:0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