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一日暴走(广州出发)

Kol 柯叔 (三亚) LV.3
2016-09-03 19:03 1151/22

关于花费(大家比较关心的部分)

Ksir住在广州,所以签注比较方便。
周五九点钟起床就觉得两天假期应该出趟门儿,于是选择了Macau。
澳门流通葡币,汇率基本在CNY1=MOP1.2左右
不过我因为临时出门所以也没来得及提前换,过了拱北口岸之后换的。
另,其实软妹币和HKD在很多店铺都适用,不过不找汇率差都是按照1:1结算消费。
我换掉了三百软妹币加上身上还有一百多HKD,一天下来回到广州身上还剩下几十块MOP……

关于交通

图文无关……
我从广州搭巴士七十五块直接到拱北,下了车就是关闸,过关电子entry所以一共用时二十分钟左右

插曲:过关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想买个烟,一包爆珠五十多MOP,其实比内地都要贵,ksir不太了解这个中因由所以也没法解释,此条信息仅供各位烟友参考而已(备注:吸烟危害你我他)Lol

大三巴(传说中的必游,我从侧边lane影的,显得bigger伐?)

一个有历史意义的地方
去的时候是周五晚上人不是很多
可是天就是很热
一热就觉得整个世界都很拥挤……
归题
um……大三巴……(请各位看官自行unlock此处,反正你们一定会去,好多攻略都有介绍所以就剩一点流量……对的,我是用手机码字呢,不用谢哈哈哈)
不过大三巴附近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
比如下图的炮台。
旁边有个猪扒包,我点了一个包+coke总共花了46MOP,能吃饱饱但是有点干的感觉,不过那家是很有名的一家,从大三巴牌坊下来转右,对不起我忘了名字,anyway你们去的时候看看着人多的地方找就准唔错!
女看官们,那里也有很多卖化妆品的,SKII之类的,听我一朋友说澳门的化妆品还是蛮划算的(我道听途说,各位也可亲测一下哈哈)
如果想买伴手礼,肉铺或者各种饼也有卖的,不过建议各位在离开的时候可以在最后一站再买(对的,伴手礼哪里都可以买得到,何必提前买然后背着那么重又辛苦呢)
各位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牛!杂!
到底哪家好呢?同理,大家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找人气最旺气味最吸引人的就对了,反正我是走在路上突然飘来一阵牛杂香味就顺着找过去了

……实在是没有单独影那个牌坊的照片所以各位看客请手下留情不要喷,看看这一只可爱的白鲸也是很美好

对的,这个是炮台
就在大三巴旁边
两个地方一起的
在炮台这里还有一盒博物馆
有兴趣的可以顺便参观

语言问题

说起语言问题
澳门当然是讲广东话,可是跟香港不同的是,香港的牌子上都会注英文,可是澳门注的全都是葡!萄!牙!文!
不知道非华人又不懂葡萄牙语的歪果仁儿怎么办
亲身体验觉得好像英语在澳门不太好使……哈哈但是别担心,放心讲国语,吾澳兄弟姐妹叔叔阿姨都是很热情的,real热情

那天住的比较远,选在了路环,因为想去看看黑沙滩
第二天起来之后时间充足就沿着公路暴走路过这个地方……便随手影佐,大家别误会

暴走公里时候影下,喜欢这种一条公路两旁静静的长着绿植们(可我还是觉得热,热……)
前一晚散步的时候还有一些骑行爱好者在这条公路骑车,so cool

美食篇

这个奶 -顺义牛奶🐂
比较出名。去之前在路上临时做的功课 原本说价格是38MOP不过我去的时候要的是一款42MOP
味道不错
位置在威尼斯人三楼
坦白讲我比较喜欢吃甜的东西可是又比较怕腻
所以当时吃完这一份决定好想来一杯热水……
不过这也足以说明料足吧……

#安德鲁蛋挞
这个蛋挞很赞,如果单人,两只蛋挞搭一杯奶茶刚刚好
然鹅,要吃这个需要排大队的
我很怕排队
我很怕等
但我还是去了
因为这个蛋挞有~故~事~
简言之:一个叫安德鲁的歪果仁和一个澳门姑娘结婚了,歪果仁在改良之后开始sale这一款蛋挞,生意好好,每天sell二百盒,一盒三四十块,安德鲁觉得这样生活很美满。然鹅(故事转折)安太太觉得生意要做就要大要发展,便主张开分店之类的,于是两个人意见分歧导致婚姻告散。
安太太开了另外很多家店(当然是另外一个名字)名气也是很大d。
故事的最后,安先生于前几年离世(剧中部分与故事高潮无因果关联),剧终。

这一款冰淇淋……
38MOP,我也是看的攻略,我也是榴莲fan,我也爱icecream(因为太热了)
然鹅,我觉得不太喜欢……
不过因为它的名气必经肯定不是白来的,所以大家还是可以前赴后继去尝一下,反正也不是很贵

以上为官也街旁边的一个荷花园,我在那里买了一瓶苹果茶,13MOP。
因为当时没有葡币就给了HKD,然鹅,老板找还给我HKD,real良心老板(他并没有找还我MOP,因为HKD汇率高)

威尼斯人酒店的人造运河

成年人128MOP,小朋友应该是90MOP,包整船400多但是限制四个人。很值得我觉得

End of the story

好多人说澳门不大,我说他们都错了,澳门并不是不大,而是精美!
此行可以算是一次意外之旅(睡醒之后灵光一现就出发了)。
零零散散也转了好多地方,或者说是暴走,因为我爱走路(但是走路很热)。
有其他的攻略说不需要买公交卡因为也只是几天而已,然鹅,我告诉你,不买公交卡你会后悔,因为当你发现你身上没有散钱的时候又必须搭公车……你就只能塞十块、二十块进去,是的,公车不设置找零。
别跟我说找便利店买东西换点散钱,我会告诉你找一间便利店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吗?就算你找到了,你用十块钱买一包口香糖还要9.9,人家还会找你0.1which is totally 帮不上忙……
也别告诉我找便利店让人家帮忙换,我不反对,但我觉得人家真没这个义务,而且也别打扰人家工作去服务那些真正在消费的朋友。
当然,世界很美好,人人互助是对的,所以祝福大家出行在外都会遇到好心人,需要帮忙的时候有人可以伸出援手。
最后,希望大家在作为游人的时候要尊重本地文化,把自己当作客人,尊重自己,不要随地吐痰、闯红灯、大声喧哗、乱丢垃圾、插队或者在非指定地方吸烟。
谢谢大家的阅读,谢谢大家的时间,谢谢啦

lz来传个头像哈~

2016-09-03 19:34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03 19:34:37 的回复:

回复吾仙:做乜嘢?

2016-09-03 19:49

今天看到一个阿sir在抄牌,我觉得佢好型(不要打我……)

2016-09-03 19:54

赞一个

2016-09-03 20:02

2016-09-03 20:0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03 20:26

引用 bdhss 发表于 2016-09-03 20:26:01 的回复:

回复bdhss:我在回广州的路上写的哈哈

2016-09-03 20:3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03 20:08:5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9-03 20:3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03 20:02:10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致zhi1201:唔该

2016-09-03 20:31

2016-09-03 21:06

赞成

2016-09-03 22:25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03 22:25:25 的回复:

赞成

回复Drogby:谢谢支持哈哈

2016-09-03 22:58

2016-09-03 23:23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9-03 23:23:59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谢谢支持哈哈

2016-09-03 23:26

2016-09-04 06:26

2016-09-04 08:09

赞赞

2016-09-04 09:1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04 06:26:41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鼓励哈哈

2016-09-04 10:12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9-04 08:09:18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2016-09-04 10:12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04 09:1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