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1天 广东.江门---广西.阳朔」雨中狂奔数百里,横跨两广

• 出发时间/2015-09-02

第1天 9.2 小雨、阴

96031这是车子出发的公里数, 2015年9月2日11点50分,我们站在我们的车子前合影了一张,接着就是狂奔数百里啦,奔出压抑了很久很久的大山

在高速上,踩着近120时速的车子,心情豁然开朗,准备了两年多的旅程终于出发啦!心情就像飞出笼子的小鸟、跑在平原上的野马那样舒畅啊!当然老婆的心情没调节那么快,不过在换老婆开车时,老婆出游的心情也慢慢调整了过来,慢慢走出了这三个多月的雾霾

在我们出门就开始下了,不过在上陈山高速后就转阴了,陈山到广西的高速路况非常好,车在90到115间飞转,从广东的连山开始,山就开始多了,车很多时候都在半山腰中上下穿梭,只是山上的植物就不同。

到了怀集后,山上的植物都是一片片的竹子,贺州那边以后的山就是石灰岩,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顶上长满植物,而在怀集回陈山那边的山就多是种桉树、果树或是零丁的梯田。因刚下完雨不久,山间都有云雾,老婆说好像山上着火啦,其实在路上能看到更好的景色,可惜在高速上没拍到,后来忍不住就停紧急车道影相啦。

到了下午3点多,过了岗坪收费站后,换老婆开车了,老婆大人开车有个特点,不知为什么每当她开车后路况就变了,路本来是畅顺的,马上就堵路塞车啦;路本来是直通平坦的,马上就弯曲上下坡啦;本来没隧道的,马上变一个接一个的隧道啦!反正就是车子到她手,马上就伤不起啦!这次也不例外,路马上从双向6车道变4车道,隧道和弯道多了起来。

5点钟,我们正式进入了阳朔,再开一段路,在阳朔西街的内街终于找到车位停了下来。第一天的晚饭我们在车上煮面条吃,吃过面条后,天色已暗,我们就开始搜宾馆了。

8点55分,我们入住了西街路附近的如意酒店,美团价78大元。稍作整顿,我们就往阳朔景点西街去了

十年了,我是十年后重游西街的,不过感觉没什么变化。老婆也是不久前公司组织来过,所以我们都没什么大的惊喜。重游故地,还是酒吧,还是小商品市场,还是人很多。天气也不造美,下起了小雨来,老婆买了条白灰格仔围巾后,11点05分我们就回到酒店了,结束匆忙的第一天

主要费用
加油¥200,大概用¥100
陈山—岗坪高速费¥125
岗坪—阳朔高田收费站¥115
如意人家¥78

其实开销这些我真的没个概念,不过有个精明的老婆,在这趟旅程上天天记账,主要的花费可以给驴友们参考参考。

2016-09-03 23:23

引用 敏敏_吻吻 的图片:

美景

2016-09-04 06:26

2016-09-04 08:08

2016-09-04 08:45

赞赞

2016-09-04 09:1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04 09:25

引用 doctor 发表于 2016-09-04 09:25:20 的回复:

回复doctor:谢谢关注,已经封尘一年了,现在会陆续更新

2016-09-04 21:14

期待更多的游记

2016-09-05 08:1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05 09:59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9-05 08:10:21 的回复:

期待更多的游记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关注,后面陆续更新

2016-09-06 15:25

引用 devilrain_ 发表于 2016-09-05 09:59:12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devilrain_:文笔有限 有想知道的问题,欢迎随时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