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吹吹海风、喝喝茶

蓝小mo (贵阳) LV.7
2016-09-03 19:08 577/4
  • 出发时间/2016-08-24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4日-8月28日,
我计划去厦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我们都能请到假,向往蓝天白云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题记,美好的期望

2016年8月24日-8月28日,来到了厦门,其实厦门一直都没有在我的计划中的,感觉没有什么特别吸引我的地方。只是年假不用又有点可惜,最后在各种巧合下,才和小伙伴定下了厦门。只是想找个地方摆脱掉那日复一日的两点一线,希望让自己慢下来,静下来,每天轻轻松松的,住在海边,早上起来看看日出,开门就能见到大海,坐着泡壶茶,吹吹风,悠悠闲闲的过一天。可是生活总是不按套路出牌,想象永远只能是想象。PS:本人理科生一名,摄影小白,第一次写游记,如果喜欢可以继续,不喜欢直接关掉,不喜勿喷,以免影响情绪。(傲娇脸)

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前习惯性的上玛蜂看了下游记,大概了解下等地的天气和饮食习惯,以及比较值得去的景点。因为时间相对宽裕,所以就没具体的计划每天的行程。下面说下需要带的东西,可按自己情况参考。
1、衣服,基本是每天换一套,比较热,不是那种阳光明媚的热,整个天都是灰的,属于那种闷热,而且我们去这几天还属于比较阴的天气了,但依然感觉很热。
2、太阳镜、帽子、遮阳伞、防晒喷雾。这个女生一定要带,真的很容易晒黑掉。
3、凉鞋或者拖鞋,去沙滩会比较方便,感觉厦门的沙滩都比较脏,光着脚很容易弄伤。
4、驱蚊水、鼓浪屿上面会需要用到,我喷了驱蚊水出去脚上都被咬了好几个包。
5、相机、手机、相机备用电池、充电器、移动电源、自拍杆、耳机。
6、身份证、学生证(貌似鼓浪屿上的景点可以用)、以及一定的现金(厦门很多店都可以选择微信或支付宝支付,还是比较方便的),多准备一元的零钱,厦门的公交车都是一元,相当划算,去景点的车也很多,最多转一趟车就能到。
7、洗漱用品、洗面奶、面膜、各种补水的,以及晒后修复什么的。
8、双肩包、随身的小包。双肩包是机场用来装相机移动电源这些的,其它东西可以托运,但电子产品一般得随身带,有个双肩包会比较方便,随身的小包是平时出门装钱包手机用的,真的会特别轻松,双肩包背着出门肩膀压力会特别大,而且真的会很热,一天下来身体有点吃不消。当然,随身东西比较多的,请无视这段话。
大概就这些了吧,其它也没带啥了,箱子不要装太满,如果回程带点特产什么的,真的超级重。

住宿那些事

关于住宿的话,我们是在鼓浪屿上面住了一晚,在黄厝海滨附近住了3晚,本来是不想在鼓浪屿上面住的,但是周围去过的朋友都说还是应该在鼓浪屿上面住一晚感受一下。我们主要是带了24寸的一个行李箱,感觉每天换住的很麻烦,耽误时间,人也累,所以后面几天都是住的同一家。鼓浪屿上面住的很多,各种网站都有,性价比来说不是很高,基本上就没有什么淡季这种说法,随时去人都好多,节假日更是人山人海,所以如果要在鼓浪屿住的话最好提前在网上订房,个人觉得可以选离码头近一点的,这样就不用拉着行李箱到处穿了。至于厦门市区这边,基本上景点都在思明区,住宿热门的地方就是中山路、厦门大学、曾厝垵,大多数游客都会选择住这附近,价格会比鼓浪屿上面便宜。其它人少点的住宿就是我们住的黄厝海滨以及塔头附近。刚开始在网上看游记的时候一直以为黄厝和塔头是在一起的,后面去了才发现离了两站,但是都在环海路上面,公交车很多,很方便的,去各景点都是有公交直达的,很多人说厦门的公交比较难等,但是我们去了以后觉得也还好,特别是那辆神奇的29路公交车,来的还是比较快的,就是每次人都超级多。

Day.1 鼓浪屿

从家飞往厦门,因为和同行的小伙伴不在一座城市,所以是直接在厦门机场等。注意:厦门机场国内到达有T3、T4两个航站楼,一定要注意自己到达的地方,我们就是因为没看,傻傻的在机场浪费了1小时,两个航站楼之间有摆渡车,半小时一辆,在机场外面的右手边,具体可以咨询机场人员。因为是3个人,我们选择滴滴打车,到夏鼓码头,我们住的地方离三丘田码头相对近一点,所以提前一周在微信上预定的(船票最好提前预定,现买的话人比较多,而且早点的船票基本都没有了),船票是35元包含往返,去程需要选一下时间,按时间上船,时间过了就作废,回程的话是20天内有效,不限时间。二代身份证可以直接刷身份证登船,不用取票。从夏鼓码头到鼓浪屿大概需要行驶20分钟左右。到鼓浪屿以后先到住宿的地方把行李放了,然后轻装出发。

天很蓝,很漂亮,忍不住拍了

鼓浪屿船票的微信订阅号

中午的时候是在夏鼓码头旁边的美食城随便吃的,味道一般。

放完行李就去了旁边的龙头街,那里是鼓浪屿的小吃街,也是一条商业街,上面各种店铺,人很多,很多店里面有卖那种盖章本的,有兴趣的话可以买一本一边逛街一边盖章。里面有很多卖各种馅饼、牛轧糖、凤梨酥和水果茶这些的店,每家都可以试吃,服务也很热情,可以买点自己喜欢的买,当然里面大部分店中山路也有,为了下岛的时候方便可以去中山路买。

基本每家都有试吃,可能个人口味,我觉得好多都有点偏甜,后面在曾厝垵试的有一家黄远堂凤梨酥,有点果酸味,店员说里面没有添加任何冬瓜这类,是正常果酸味,比较适合我

这家叶氏麻糍排队的人很多,手工现做的,是一个小小的摊位,不过同行的小伙伴嫌脏,没吃成

鼓浪屿有很多人少的小陆,比较有感觉,会偶遇一些拍婚纱照和写真的人

路边偶遇一条狗,可能养狗的原因,看到狗总是忍不住停下来看看

鼓浪屿和曾厝垵都有很多卖明信片的店,一般都帮寄。明信片价格通常3-10元一张不等,代寄也是1-3元不等,曾厝垵相对便宜点,喜欢收藏明信片可以去曾厝垵买一盒一盒的

感觉有点像北京烤鸭,可是鸭子居然是冷的,味道一般,30元一份

这家鱼丸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在有一家林氏鱼丸的对面,10元一份,有个人在门口现做的,铺子比较简陋,不过吃的人挺多的,我觉得味道还行,同行小伙伴不是很喜欢

有点后悔没吃前面看到的甜寇的芒果绵绵冰,在桂林的吃过,觉得味道很好。鼓浪屿上面也有,就在沈记肠粉附近,后面走远了,懒得走回去,就随便进了这家,好像是38一份,绵绵冰里面加糖了,比较甜,上面的芒果和水果拼盘里面的有点酸。

这个起司马铃薯是看到网上推荐然后去吃的,30元一份,味道挺喜欢的,有点像章鱼小丸子,只是里面是土豆

这家是第二天早上去的,拍了好久的队,10元一份,在鼓浪屿上面已经算是性价比很高了,可是用小伙伴的话说根本不够塞牙缝。买了拿到隔壁的他家的店铺坐着吃,需要提前去占下位置,不过吃的都挺快的,吃完自己把垃圾丢到门口垃圾桶。

潘小莲的芒果酸奶,20元一杯,味道不错,芒果和酸奶都好吃,一定要招牌芒果酸奶,有个小伙伴点的好像是桑葚,吃着没有汁,太干了,而且酸奶会感觉比较酸。

最后来一张在鼓浪屿码头拍的夜景结束第一天

Day.2 鼓浪屿—黄厝—中山路

早上8点过出门去小吃街逛了一圈,然后回客栈退房,下岛。公交车到黄厝海滨放了行李以后,去中山路附近逛逛。

中午在黄厝吃的这家三年二班,味道还不错,主要是可以选择辣一点,分量很足,性价比也高,是唯一一家吃了两次的。

这家海鲜饭真的不错,材料很足,中间海鲜很多

中山路买的,味道还可以,20元一杯,但是小伙伴们吐槽没有她几块钱买的好喝

中山路上面的一条小吃街,人很多,看着都很不错,可是去的时候没什么胃口,中午吃撑了,只是看看,后面去了曾厝垵里面,发现卖的都差不多,品种比这边更多,味道就有点一言难尽了

中山路出来,在去坐车的路上路过当地人去鼓浪屿的那个轮渡码头,真的离鼓浪屿好近啊,隔着海就能看到,游客那个码头离太远了

Day.3 黄厝—南普陀寺—小眼镜大排档

早上在民宿楼下吃的,分量很足,味道也不错

这是黄厝海滨站旁边的沙滩,早上去的,天一直是灰蒙蒙的,照片出来也是一片苍白,感觉厦门应该是这种灰灰的天比较多,连续5天都没见过蓝天白云。

这次行程比较无奈的一个点,厦门大学8.23-9.11新生军训,禁止游客入内,门口会有人说40元一人可以带进去,但是为了防止被骗到什么远的地方看一眼这类的,我们拒绝了。芙蓉隧道只能留着下次了

普陀寺不要门票,为每一个人提供一枝香,可以进去看看,为家人祈福什么的。比较出名的还有南普陀的素饼,12元一盒,简直太划算了,当时嫌重没有买,后面在特产店看到,感觉都不正宗,遗憾的一天啊

双子塔,不知道干什么的,在思明区的各景点都能见到,地标一样的存在

中午特意坐车去了很多人推荐的小眼镜大排档,我们去的总店,离中山路都有好几个站,靠近火车站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最主要价格还比较亲民,中午去都差不多是满座的,3个人吃了192,除掉那扎42元的芒果汁,都还是很不错的。其实芒果汁也可以,口感比较厚重,就是感觉加了糖,不是很喜欢

晚上在曾厝垵一家大排档吃的,10元10个的生蚝,吃着太恶心了,软软的,吓又干又咸,就是坑游客的,后面路过一些人少的小巷,里面吃的感觉比较靠谱,只可惜吃饱了

晚上回去买了点芒果,那边芒果真的划算,10元左右就能买到一个,黄厝那边甚至有10元两个的,当然我们还是去正规水果店买的,很新鲜,味道也不错,十几块一大盒多,基本每天都在吃芒果,用小伙伴的话说就是三句话不离芒果

Day.4 黄厝日出—曾厝垵

说了好几天的日出,终于还是决定去看看,无视掉其中一个继续酣睡的小伙伴,4点40起床,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由于天还没亮,两个女生有点害怕,我们都是走的大路,没敢超一路,到海边的时候,差不多5点20,沙滩已经有些人了,等到差不多5点50太阳才慢慢露出来,出来不到5分钟就躲到云层后面了,而且只有还小的一束光射出来,也是无语了,接着又是灰蒙蒙的一片。不过对于第一次看日出,而且还是在海边,我已经很满足了,等到差不多7点半,依然是灰灰的,只能打道回府了。

这张是晚上在曾厝垵看到的日落,小伙伴懒得动,只能远远的拍一张

中午还是吃的三年二班,瞬间秒杀昨晚曾厝垵的大排档

八婆婆烧仙草,6元一杯,人很多,味道不错,材料很足

这家吐司很多游记都提到过,在教堂旁边,味道不错,10元一份

这个是教堂,晚上去时候关门了,想去的话提前在网上查下开放时间

这家的蘑菇试吃了下,味道不错,可是路过的时间有点晚了,要不然可以买点

另外一家厚吐司,在主街上,人比较多,味道不知道

临睡前喝罐台湾啤酒,原谅我太渴了,没喝出什么味

Day.5 回家

最后这天由于是早上的飞机,所以大清早就从黄厝打车到曾厝垵坐机场大巴,机场大巴15元每人,半个小时一趟,可以到T4航站楼,然后下车就有摆渡车送到T3,也可以去北站,好像是25元每人。这次厦门的行程很多地方都和预料的不一样,每天在外面很热,天空也是灰蒙蒙,没有看到最喜欢的蓝天白云,不过也挺满足的,心情好了一切也就好了,相信一切的安排都会是最好的安排。第一次写游记,思路有点乱,大家见谅。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05 15:05

引用 alison_ 发表于 2016-09-05 15:05:15 的回复:

回复alison_:看着看着,就会动起来了

2016-09-05 15:0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05 17:25

引用 西安仙本那 发表于 2016-09-05 17:25:42 的回复: